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大海濱神殿/水之神殿(Great Bay Temple)』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大海濱神殿/水之神殿(Great Bay Temple)』
(必要道具:補血瓶-有幾瓶帶幾瓶、箭枝-最好全滿)

大海濱神殿/水之神殿(Great Bay Temple)地圖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一 樓』
01 〔大海龜〕到的地方,用〔火焰箭〕點燃〔四個火台〕就會出現〔寶箱〕,(=第01隻小妖精=)。 進門到〔02區〕。
clip_image007
02
變成〔佐拉〕到最右前方的角落,沉下水底,把〔黃色開關〕依〔逆時針方向〕旋轉,面對入口左邊的〔黃色水注〕就會升上。 往回游到〔入口站台〕會看到下面水底有隻〔小妖精〕(=第02隻小妖精=)。 面對入口跳上右邊的〔升降板〕,升上去後跳到右邊上面的平台,打死〔蜘蛛〕也會救到一隻〔小妖精〕(=第03隻小妖精=)。 面對入口跳上左邊的〔升降板〕,升上去後跳到左邊上面的平台,利用〔黃色水柱〕跳到對面進入〔03區〕。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1
03
此區分〔一樓〕、〔地下一樓〕、〔地下二樓〕三個樓層。 此區水底有二個出口,一個是在水中靠水面的中間高度(牆邊有圍條〔紅水輸水管〕)是通往〔地下一樓_05區〕,一個是水中最底,是通往〔地下二樓_10區〕。 左邊高台的〔大木桶〕打破有一隻〔小妖精〕(=第04隻小妖精=)。 水底中央有個〔罐子〕,站在低處的岸邊平台用〔弓箭〕射破,再用〔妖精面具〕吸上來(=第05隻小妖精=)。 變成〔佐拉〕跳下水,潛到水中,就是〔地下一樓_04區〕。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3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5
『地下一樓』
04 先順著旋渦流進入口處右方的通道到〔05區〕(入口右邊有〔紅色輸水管〕左邊有〔綠色輸水管〕的通道口)。 ※※: (有點不好流進去,順著旋渦流到通道口再按一下方向鈕慢滑靠牆邊)。
05
此區分〔一樓〕和〔地下一樓〕二個樓層。 浮上水面就是〔一樓_06區〕。
『一 樓』
06 爬上最左邊的平台,變成〔林克〕用〔鉤鍊〕射〔大寶箱〕飛過去拿〔地圖〕。 用〔鉤鍊〕射破〔大寶箱〕對面平台右邊的〔罐子〕,救出(=第06隻小妖精=)。 潛入水中,在救〔小妖精〕那個平台下方有個〔通道口〕,潛下水底就是〔地下一樓_05區〕。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7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19
『地下一樓』
05 集氣射出〔雙迴刀〕解決二個〔抓人枝〕,進入通道到〔07區〕。
clip_image020 
07
此區是一條通道,清光前面三隻〔抓人枝〕,浮上水面轉向後方也有一隻,全清光後會出現一個〔寶箱〕,救出(=第07隻小妖精=)。 進到入口對面平台上的門到〔08區〕。
clip_image021
08
在入口處右邊的水中有個〔罐子〕,裡面有隻〔小妖精〕,用〔鉤鍊〕射破再用〔妖精面具〕吸過來(=第08隻小妖精=)。 用〔鉤鍊〕射對面的〔大寶箱〕飛過去,取得〔羅盤〕。 變成〔佐拉〕潛入水中,先消滅〔樹枝手〕,再開〔寶箱〕拿取〔小鑰匙〕。 面對入口,跳下入口前右邊的〔小水流〕,順水勢流回〔04區〕。 ※※: (〔炸彈鼠〕衝過來時可用〔盾牌〕擋回去。)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3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5clip_image026
04
潛到水最底就是〔地下二樓_09區〕。
『地下二樓』
09 順水勢流進水底通道到〔10區〕。
10
此區有三層樓,〔水底〕是〔地下二樓〕,〔水面〕是〔地下一樓〕,〔紅色輸水管〕是〔一樓〕。 浮上水面就是(地下一樓_11區)。
『地下一樓』
11 到地圖右下方的平台,先清掉距離最近的〔水德庫〕(等一下走路才不會礙事)。 面朝地圖上方,可看到前面有個〔紅色的輸水管〕,跳上〔紅色輸水管〕就是(一樓_12區)走到對面上鎖的門。
clip_image027
『一 樓』
12:開鎖進入房間。
13
此區有二隻〔史萊姆〕,左邊殺掉可補〔魔力〕,右邊殺掉可補〔箭枝〕(過一會又會生出來可無限補)。 把〔魔力〕和〔箭枝〕補到全滿再進入對面的門到〔14區〕。
14
戰〔小頭目眼怪〕,先變回〔林克〕,在入口處走向前一點往上看,會看到〔眼怪〕,〔眼怪〕才會鳥你。 先用〔鉤鍊〕把〔小王〕身邊的〔護衛〕拉出來砍死,等缺口大了,直接用〔鉤鍊〕射〔眼怪〕的〔眼睛〕。 射四槍後〔眼怪〕會放出所有的〔護衛〕並開始亂衝撞,先一陣亂砍消滅所有〔護衛〕,再用〔火焰箭〕射〔眼怪〕的〔眼睛〕。 ※※: (一開始也可以衝到〔小頭目〕底下瘋狂拼命亂砍殺〔小頭目的護衛〕,不過要小心在底下時,〔小頭目的護衛〕也會跳幾隻下來攻擊主角。) ※※: (在〔眼怪〕放出所有的〔護衛〕亂衝撞時,不一定要用〔火焰箭〕才能消滅,也可用〔弓箭〕或〔鉤鍊〕或用〔刀〕砍也行,不過〔刀〕砍太難砍中,射箭速度快,而且筆者感覺上〔眼怪〕好像會怕〔火焰箭〕。) 打完取得〔冰凍箭〕。 ※※: (〔冰凍箭〕的功用:射到怪怪會〔結冰〕,怪物〔結冰〕有〔時限性〕;射到水水面會結出〔冰塊〕,〔冰塊〕有〔時限性〕。)
clip_image028clip_image029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J
13
路過,順便補充物資。
12
到對面卡卡角平台(二個其中一個都可),用〔冰凍箭〕射〔水德庫〕,讓〔水德庫結冰〕,利用〔結冰〕的〔水德庫〕跳到〔紅色平台機關〕。 依〔逆時針方向〕推動〔紅色平台機關〕,變身〔佐拉〕潛到水底就是〔地下二樓_10區〕。
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3
『地下二樓』
10 從地圖下方的通路回到〔09區〕。09 浮上水面就是(一樓_03區)。
『一 樓』
03 用〔冰凍箭〕射地圖上方的〔水流〕,讓〔水流〕結冰。 到地圖右邊的高台,跳到〔旋轉葉〕上去平台,便可爬〔樓梯〕上去。 ※※: (不一定要從地圖右邊的高台,從其他的高台也可以,只是從地圖右邊的高台比較方便。)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5,
15
走到平台最前端,用〔弓箭〕解決水底下的〔大骨頭魚〕(以防不慎掉下水安全,二箭就可解決。) 在入口平台正上方有個〔鉤靶〕,站到平台的微斜前端用〔鉤鍊〕射天花板的〔鉤靶〕就可飛上去。 ※※: (別從門口左邊或右邊射,飛不上去,面對入口上方看似無站立點,其實有,不過手還是很難鉤到,飛上去時按〔方向鈕上鈕〕,多試幾次就可上去,筆者最快一次就上去,最久四十多次...。)
clip_image036clip_image037clip_image038 
開〔寶箱〕救出(=第09隻小妖精=),回入口的平台。 用〔鉤鍊〕射前方的〔大木桶〕飛過去,轉向右邊〔青色平台機關〕,用〔冰凍箭〕射水面結成〔冰塊〕跳過去,依〔逆時針〕方向推〔機關〕。 ※※: (要跳到〔青色平台機關〕時,戴上〔兔子面具〕會比較好跳。) ※※: (若魔力用盡還沒跳成功的話,水底下有〔罐子〕可補〔魔力〕,若〔罐子〕打完可〔切換區域〕再回到〔房間〕就會生出來,當然〔怪〕也會生出來。)
clip_image039clip_image040
clip_image041clip_image042 回到〔03區〕。03 變成〔佐拉〕潛入水中就是(地下一樓_04區)。
『地下一樓』
04 順著水流流進〔05區〕。05 浮上水面就是〔一樓_06區〕。
『一 樓』
06 用〔鉤鍊〕射〔大寶箱〕飛過去。 用〔冰凍箭〕在水上造〔冰塊〕,跳到對面平台,再如法泡制跳到地圖下方的門。
clip_image043 
16
進門正前方有隻〔史萊姆〕,馬上用〔冰凍箭〕射〔史萊母〕變成〔冰塊〕,推到〔紅色平台機關〕,靠〔冰凍史萊姆〕爬上〔紅色平台機關〕,一樣〔逆時針〕方向推〔機關〕。 返回〔06區〕。
clip_image044clip_image045
06
:潛水就是〔地下一樓_05區〕
『地下一樓』
0507區〕08區〕。
08
把〔荷葉〕下二隻礙事的〔樹枝怪〕解決(讓〔樹枝怪〕掉下水底就行)。 跳到最前面的〔荷葉〕轉向右邊,用〔冰凍箭〕射水面可結出〔冰塊〕,踩〔冰塊〕再射水面結出〔冰塊〕,一路跳到前方有〔冰封〕的通路。 砍掉擋路的〔小冰柱〕,再用〔火焰箭〕射〔冰封〕,便可進入門。
clip_image046
17
戰〔中頭目青蛙怪〕,一開始可衝向前砍殺〔青蛙〕,等〔青蛙〕和〔果凍護衛〕合體成〔大史萊姆〕升到天花板時,就用〔冰凍箭〕射〔結冰〕,等掉下來就會分離,這時衝向前砍殺〔青蛙〕。 ※※: (〔大史萊姆〕閃躲法:要靠近房間牆邊繞著房間跑,等〔中頭目〕降下來落空時(會有聲音),再回馬槍鎖定射〔冰凍箭〕。) ※※: (此戰要眼明手快,只有一個要訣...快、狠、準(快有四快:瞄準快,射箭快,砍殺快,溜的快)。) ※※: (打過後,若有〔青蛙面具〕可戴上與〔青蛙〕交談。) 打敗〔中頭目〕從入口旁邊的門進去拿〔大王房間鑰匙〕,再從〔大寶箱〕對面的缺口跳出去到〔08區〕。
clip_image047clip_image048clip_image049
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1clip_image052J
08
面對地圖下方的門,跳進門前右邊的〔小水流〕回到〔04區〕。
04
浮上水面就是〔一樓_03區〕。
『一 樓』
03:上岸爬〔樓梯〕回到〔02區〕。
02
在回到〔02區〕的入口處,轉面朝向右邊的〔紅色水流〕,用〔鉤鍊〕射〔紅色水柱〕上方的〔鉤靶〕飛到〔紅色水柱〕上面。 待〔紅色水柱〕升起時,跳到高處的〔紅色平台機關〕,〔逆時針〕推,〔轉輪〕處會有〔水柱〕升起,〔轉輪〕就會停止轉動。 到水上的〔黃色平台機關〕,〔逆時針〕推〔機關〕,把噴〔轉輪〕的〔黃色水柱〕關掉,〔轉輪〕就會逆轉。 到〔03區〕。
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clip_image055
clip_image056clip_image057clip_image058J 03
變成〔佐拉〕跳進水中潛水就是〔地下一樓_04區〕。
『地下一樓』
04 順旋渦流進〔08區〕。 ※※: (通道口右邊有〔綠色輸水管〕,左邊有〔紅色輸水管〕的通道。)
08
浮上水面上平台,把前方〔小水流〕的二隻〔樹枝手〕清光,再跳下去。
18
此區有分〔地下一樓〕、〔一樓〕二層。 此區的〔骨頭魚〕清不完,要快點到地圖的左上方上岸就是〔一樓_19區〕。
『一 樓』
19 在地圖左上方有個平台,上平台面向地圖右邊,跳上〔升降板〕升到高處(看到前方有〔移動站板〕移過來才跳,沒移過來先別跳),往前跳到〔旋轉車輪〕的〔軸心〕,再往前跳到前方的〔移動站板〕,再跳到對面〔平台〕。
clip_image059clip_image060clip_image061
在平台處用〔冰凍箭〕射房子中間的〔水流〕,可停止〔轉輪〕的旋轉。
clip_image062clip_image063
跳到〔雙葉大木板〕上走到〔轉輪〕的〔中心圓軸〕,轉向右邊(面向地圖的上方),沿著〔中心圓軸〕往前直走,走到有〔九葉小木片〕的地方,爬上右邊的 〔木片〕,轉面朝向右邊走上去(那木片看起來很斜,其實可以走),走到〔小木片〕頂端再轉面朝向左邊可看到洞裡的〔寶箱〕,用〔鉤鍊〕射過去。(=第10 隻小妖精=)。 開完〔寶箱〕返身沿著〔轉輪〕的〔中心圓軸〕走到〔雙葉大木板〕,轉向左邊走左邊的〔大木板〕,再轉向左邊(此時剛好面對地圖上方),戴上〔兔 子面具〕,向前跳到〔九片小木片〕平行的那塊〔木片〕上,轉向地圖標示的〔寶箱〕方位向下看,就可看到〔寶箱〕,用〔鉤鍊〕射飛過去(=第11隻小妖 精=)。
clip_image064clip_image065clip_image066
clip_image067clip_image068clip_image069!
跳入水中重頭游到地圖左上方的平台,用〔火焰箭〕解開中央〔水流〕的〔冰封〕,依照剛才爬的方法到〔20區〕。
clip_image070clip_image071clip_image072clip_image073
20

此區有分〔一樓〕、〔地下一樓〕二個樓層,上面是〔一樓〕,地面是〔地下一樓〕。
直接跳下去就是〔地下一樓_21〕。
『地下一樓』
21 入口處的〔悄悄板〕下面有個〔水洞〕,變成〔佐拉〕潛下去撞破〔木桶〕救(=第12隻小妖精=)。
clip_image074clip_image075clip_image076
到地圖最右下方的〔悄悄板〕,站在下方端用〔火焰箭〕射上方〔冰封〕的〔水流〕,讓水沖下來把主角升上去。 轉向左邊還有個〔悄悄板〕,先跳過去,一樣方法升上去,就能跳到〔青色平台開關〕處。 一樣〔逆時針〕推〔機關〕。
clip_image077clip_image078
clip_image079clip_image080 推完順著〔綠色輸水管〕往地圖下方走,走到底要變成〔佐拉〕才能爬的上去,爬上去右轉走到底,就可掉下去,會掉在位於地圖下方的上面通道,再用〔鉤鍊〕射〔寶箱〕飛過去(=第13隻小妖精=)。
跳下去,到入口處的〔悄悄板〕,解〔冰封〕就可跳到地圖左邊上方的平台,進門就是〔一樓_06區〕。
clip_image081clip_image082clip_image083
clip_image084clip_image085clip_image086
『一 樓』
06 跳下水底就是〔地下一樓_05區〕。
『地下一樓』
05 從對面水底通道回到〔04區〕。
04
往下降到水底著地就是〔地下二樓_09區〕。
『地下二樓』
09 順著旋渦被捲到地圖右下方的通路到〔22區〕。
22
走到左上方的通路會看到一隻〔小妖精〕,集氣用〔雙迴刀〕射破膜,再進入通道救小妖精,會被流回〔09區〕(=第14隻小妖精=)。
clip_image087
09
路過,再到〔22區〕。
22
浮上水面就是〔地下一樓_23區〕。
『地下一樓』
23 到地圖的右邊有個〔綠色輸水管〕,走上〔綠色輸水管〕(在水中脫掉面具變回〔林克〕比較好上去,走上就好,剛好能站立的界限),轉向右邊會看到右邊平台下方有隻〔小妖精〕,用〔鉤鍊〕射破膜再用〔妖精面具〕吸過來(=第15隻小妖精=)。 走上〔綠色輸水管〕上〔綠色平台機關〕,照樣〔逆時針〕推〔機關〕,前方的〔綠色水柱〕就會升上來,跳過去開王門。
clip_image088clip_image089clip_image090
clip_image091clip_image092
24
進入後只有一個〔洞〕,勇敢的給它跳下去就見到這個遊戲最難打的王了。
戰 王
25 戰第三關的王(面鐵魚),王會衝撞平台把主角撞下去咬,要小心。
打 法 一 先用〔弓箭〕射王讓王麻碑,再變成〔佐拉〕下到水底砍王,再爬上來平台,一直這樣打。 砍王五刀後王會吐出〔無敵食人魚群〕,這時就要注意王的位置,若是在〔食人魚群〕的地方就躲在中心點,等王跳到無〔食人魚群〕的地方時,再去射它變身下水砍王,才不會被〔食人魚群〕攻擊。 再砍王五刀王才會掛(總共砍十刀,以上是〔攻擊力〕有〔大妖精〕加強過,劍是拿〔三級劍〕。)


打 法 二 在平台用〔弓箭〕先把王射麻碑,變成〔佐拉〕潛到水底〔接近戰〕,由於距離過近王會游來游去找主角,用〔雙迴刀〕鎖定投射,只要王被射到就會麻碑兼造成傷害,可一直連續射殺,王游遠時就要變換位置,王在衝向主角或是在咬主角時是無敵狀態。 ※※: (找王要看水面的〔小泡泡〕,水面有〔小泡泡〕的地方表示王的潛水位置。) ※※: (下到水底砍完王要浮上來時往往都會被咬。) ※※: (王吐出來的〔食人魚群〕可用〔防禦魔攻〕消滅(就是按防禦再加上 B 鈕,但是耗魔很快)。) 打過王取得〔第三關面具憑証〕,會被〔大海龜〕送回〔人魚城〕的入口。
clip_image093clip_image094

『人魚城』
游到地圖的東邊,從〔沙灘〕往前方的〔排石〕依序向前跳。
clip_image095
跳到途中會看到一顆〔大石頭〕,打破〔大石頭〕會出現〔地洞〕。
進入〔地洞〕可取得數量才一個的〔老鼠炸彈〕...。(安慰奬嗎?.?"
clip_image096clip_image097 clip_image098
跳到有〔椰子樹〕的地方用〔鉤鍊〕射〔椰子樹〕飛過去。
clip_image099clip_image100
到最後會來到一個有二個〔大石〕檔住〔洞口〕的地方,用〔炸彈〕炸開,進去就是〔第三關的大妖精之泉〕。
clip_image101clip_image102
『大妖精之泉』
在〔第三關迷宮〕收齊〔15隻小妖精〕,〔大妖精〕就會讓主角〔防禦力加備〕。
若還有多餘的時間不妨到〔人魚城〕看看。

clip_image103clip_image104
『人魚城』
在上面用〔火焰箭〕點燃左右二邊的〔火台〕,下面的〔舞台〕前面六個〔火台〕就會起火,再變成〔佐拉〕下去跟中央的〔公主〕談話,就會有華麗的〔歌唱演奏〕。 ※※ 不點燃火台也可以〔歌唱演奏〕,不過感覺上好像草草了事。
clip_image105clip_image106
『水 中 屋 區』
在地圖中間的岸邊會出現一條〔小船〕,坐上〔小船〕會繞地圖上半中間的〔小島〕一圈,可趁這時用〔鉤鍊〕射上〔小島〕的〔椰子樹〕飛過去,會看見〔討 海男〕站在那邊,跳到前面五個小平台的〔中間〕那個平台,可花20塊玩〔小遊戲〕,此遊戲是看前、後、左、右四個〔火台〕那一個〔著火〕就跳向那一個平 台,計算主角跳對幾個〔火台〕,掉下海就算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