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A--『海區:Zora蛋、Great Bay Temple、收尾』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海區:Zora蛋、Great Bay Temple、收尾』
『收集Zora
先去把可愛的馬兒Epona 找來,具體見附錄-補充頁。然後往西走,來到沙地,騎馬躍過柵欄,來到Great Bay Coast 大海灣沙灘。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看到海上有一間房子Marine Research Lab 海洋研究所。注意在沙灘上向上看,Tingle在很高很高的天上,用箭射下來吧。游泳過去,把上面的鷹像砍一下。游過去的途中看到水裡有一個Zora 好像死了?過去看看,原來是受傷了,不過也快死了(怎麼聽上去好像…… )。在他背後把他推上岸,然後再對話,這時他竟然站了起來,還邊唱邊跳!剛才是怎麼回事?他說他叫Mikau ,為了搶回被海盜搶走的Zora 而被打傷了。說完後他就倒下了再也起不來(剛才是迴光返照? )。吹一曲治療之歌,得到Zora Mask 。然後Mikau 的靈魂又拜託林克把他埋葬。當然他的任務要靠林克去完成了。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image

這時應該去海賊城取Zora蛋 了,先做好準備,最好把牧場事件解決,在等待的空隙取一下Hookshot 鏈鉤。往地圖右邊游過去,看到海底靠著岩壁的地方有4 塊木板,撞左數第二塊,出現洞,進去。
來到海賊城,如果有Stone Mask 就方便多了(在谷區部分)。躲開守衛,從水底來到對面(地圖上方),用Goron 林克壓下開關,然後用Zora 林克下水,進入剛才打開的通道,第一個房間裡有2 塊石頭,一塊推一塊拉可通過,站在噴起的水柱來到下個房間,躲開刺球和水流進門。這個房間裡有心之碎片到上面的木桶處打破木桶,踩下機關,在很短時間內到達心之碎片處,好像只能用Goron 滾動才行。開門的機關也在上面,用箭或回力標射寶石開關即可。然後 還是躲開刺球和水流,爬上梯子,踩下開關,站在邊上的圓盤上,在限時內射中前面的寶石開關,水柱把你送上去。然後可以隨著水柱到最高點時把右前方的寶石開 關擊中,門會打開,也可以爬梯子射開關。爬梯子上去有一望遠鏡,可以查看海賊城內部的情況。從下面的門出去,進入海賊城。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
躲開守衛(守衛可以殺死),爬上中間的梯子,到一間空房間,偷聽到海賊頭目的對話。然後用箭射屋子裡的蜂窩,海賊們會逃走。然後出門往右跳下去進門,打開寶箱獲得 Hookshot 鏈鉤 。有了它,就能去很多以前到不了的地方了。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20
剩下的放在支線了,因為不準備也是可以的,不過不準備後面會比較累。


『支線』


通往海區的路上的柵欄邊上有塊石頭,打碎跳下去,殺死水中的Bio 德庫Baba ,射下頂上的蜂窩,然後用Zora 林克 下水取得心之碎片

在沙灘往左走是Zora Cape ,一直走有一個瀑布,用鏈鉤上去,來到瀑布上面,有一對海獺兄弟,與他們比賽游泳,在規定時間內穿過全部圓環即獲勝,兄弟都打敗一次獲得瓶子,再比一次獲得心之碎片

瀑布地下有一個Like Like ,用Zora 林克 下水殺死(用電盾較容易)可得到心之碎片

海洋研究所裡有一個小水箱裡有2 條大魚,到外面用瓶子抓4 喂給他們可得心之碎片

海賊城外面有一處可以用鏈鉤鉤樹來到軟土處,種下魔法豆並讓它長出來(澆水或吹風暴之歌),然後乘葉子過去吹稻草人之歌出現稻草人(有關稻草人的事情見補充頁),鉤過去得到心之碎片

Zora Cape的海灘下水往前游來到Zora Hall ,下面的最右邊的Lulu 的房子裡有德庫商人,用Zora 林克 可以買綠藥水,用Goron 林克 山區地契交給他,得到Ocean Title Deed 海區地契 ,用德庫林克 飛上去得到心之碎片

外面有幾間房子,最右邊是鼓手,進去用鏈鉤來到上層看Mikau 的日記,記住樂譜,然後到左側的吉他手Japas 的房間,與他合奏,記住完全的曲譜,再到左側的鍵盤手Evan 的房間,用普通林克彈奏剛才的曲子,得到心之碎片

沙灘上有間蜘蛛屋,在第一天得到30 個黃金蜘蛛頭骨可得到裝500rup Giant Wallet 巨人錢包 。屋子內的一間房間裡還有一心之碎片,要按順序射擊餐廳牆上的五彩骷髏面具,射擊順序可以戴上Captain Hat 與房間裡的骷髏對話得知。

得到巨人錢包並買到All-Night Mask 後可去旅館底樓的Anju 奶奶的房子,戴上面具聽她講故事,聽完後回答問題,第一個選 第一項Sing a song ,第二個選第二項I Donna ,分別獲得一心之碎片

到鎮東的牛奶吧,晚上10 點以後進去站在舞台上與Toto胖魚人對話,按照他的要求以4 種形態分別演奏一段曲子(Ballad of the Wind Fish ),然後會產生合奏的效果,馬戲團團長Gorman 給你Circus Leader Mask (顯示悲傷)。戴著它可以使送牛奶時的強盜不追上來(有什麼用啊)。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8


4 個瓶子後再來到海賊城 ,拿鏈鉤的屋子裡有一個Zora 蛋,還有3 個蛋在海賊城的左上、右上、左下,都要用鏈鉤過去,要與海賊戰鬥。拿蛋的時候順便給海賊守衛拍一張正面全身照,後面有用。拿到4 個蛋後到研究所,把蛋倒在大水箱裡。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2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6


然後到沙灘上的漁夫的房子,與魚缸中的海馬對話(Z 瞄準),漁夫會跟你要海賊的照片,給他後得到海馬Sea horse。把海馬帶到海裡的2 根石柱處進去,來到Pinnacle Rock ,倒出海馬,它會帶路。來到一個很大的洞,下去殺8 條海蛇,站在洞口斜坡上用回力標或用電盾攻擊海蛇身體2 次即可殺死,找到3 Zora ,裝在瓶子裡。8 條海蛇全殺死後海馬 兩口子團聚,他們給你一個心之碎片

clip_image038clip_image040
clip_image042clip_image044


7
Zora 全部倒在研究所的水箱後會孵出小Zora ,它們排成一個曲譜,以Zora 林克 拿出吉他,照著曲譜演奏,即可學到

New Wave Bossa Nova新波浪舞曲(←↑←→↓←→ )能喚起Lulu 的記憶
然後來到Zora Cape Lulu 處,演奏新波浪舞曲Lulu 跟著唱起來,大海龜出現。用鏈鉤爬到它背上,他會載你到Great Bay Temple


Great Bay Temple

clip_image046

下面是神殿部分  
clip_image048

和大海龜揮手道別後別急著進門,先把這裡的4 個火把點著,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1st。然後進入房間S ,巨大的房間啊,這裡有好多水柱,水管,開關等等(圖1 )。先下水到站的平台下面,有SFairy 2nd,然後游到水底的黃色開關上,把開關打開(開圖2 的,水面的黃色開關現在不要開),右邊出現水柱。回到進來的平台,從進門的方嚮往左看,乘著移動平台上去打死蜘蛛得到SFairy 3rd。回到下面走另一邊,等水柱衝上來時跳到對面,沿著通道進入房間C

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2


往左看到一個木桶,撞破得到SFairy 4th。然後潛到水底,中間有個罐子,想辦法打破它(如圖3 可以打破),得到SFairy 5th。上浮,隨著水流游到最上面的綠色通道,進入房間1 。水面上有寶箱,內有地圖(見圖4)。然後把附近平台上的罐子打破,出現SFairy 6th。然後下水到有2 只怪手Dexihand,電死它們,進入通道來到有4 Bio 德庫Baba(有一個在頂上)的房間,把4 個都解決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7th。開門來到房間2 (圖5 ),小心房間裡的炸彈鼠Bombchu (那可是真正的炸彈「鼠」啊),鉤寶箱得到指南針,下中間的水池,水底的寶箱裡是小鑰匙。回到岸上,用鏈鉤射門邊上水流很快的通道里的罐子,出現SFairy 8th。然後跳到通道里,隨著水流回到房間C

clip_image054clip_image056


沉底,走最下面的紅色通道,來到房間R1 ,往右走,站到水管上,沿著水管走到門前,用剛才的鑰匙開門,穿過一個供補給的空房間來到中Boss 間。抬頭看到Wart 吸在屋頂。它掉下來後先把它周圍的小泡泡打掉(可以用火箭,小心避開它們,泡泡建議用堅果來打),當Wart 睜開眼睛而且眼睛沒有被泡泡擋住時攻擊眼睛,打中若干下後Wart會橫衝直撞,同樣在它睜開眼睛時攻擊 (如圖6 )。幾次之後它就死了(我認為這是最難的中Boss ),從寶箱中得到Ice Arrow 冰箭,回到房間R1

clip_image058clip_image060


到水面的平台上,用冰箭凍住章魚,踩著它跳到紅色開關上,打開紅色開關,然後從房間下方的通道回到房間C。再次從上面的綠色通道來到房間1 ,冰箭可以凍住水面,踩著冰跳到剛才過不去的門那裡,進入房間R2 。把房間裡的Blue Chuchu引到開關邊上凍住,踩著它上去開開關,2 個紅色開關開啟後紅色水管全部連通,回到房間C

過轉動的水輪葉來到房間地圖上面的一個水柱處(圖7 處),凍住水柱,爬上去開門進入房間G1 。這裡是考驗冰箭的使用水平了,通過凍住水面來到水中的綠色開 關處,中間的黃色平台可以作為中途休息。房間上層還有一個寶箱,如果能在門邊 就能鉤到上層最好,否則就得到房間的左上角或右上角的水面上鉤上去,上面的寶箱裡是SFairy 9th(圖8 )。然後可以回到房間S

clip_image062clip_image064
clip_image066clip_image068


右看(圖9 ),用鏈鉤鉤到拉環下的水柱上。等水柱上來時跳到紅色開關上,打開開關,水車停止。然後跳下去,把水面上的黃色開關關掉,水車運轉的方向倒過來 (圖10 ),再次進入房間C 。下水從中間的綠色通道進去,又來到房間2 了。從水面來到上次到不了的有冰的通道,融化冰塊,進入房間3 ,又是一隻青蛙。打它 一下,他會把泡泡聚集起來,這時要把大泡泡凍住 (圖11 ),然後再打它,重複幾次青蛙變正常,開門出去得到Boss Key

clip_image070clip_image072


回到房間2 後從水裡游到房間4 。右轉上岸,站在移動平台上,當平台移到最高處時把水柱凍住(圖12 ),水車會停下。跳到一片斜著的扇葉上,鉤寶箱得到SFairy 10th 。然後跳到下面的平台(如果掉到水裡可以用火箭把水柱融化,重新來一次),通過地圖發現房間裡還有寶箱,站在平台上往左前方看可看到寶箱或火炬(圖13 ),鉤過去得到SFairy 11th,然後只能融化水柱再次來到扇葉上,從房間的地圖左下的門來到房間G2

clip_image074clip_image076


房間裡有3 個蹺蹺板狀物體,先到第一個蹺蹺板下面的水裡,撞破木桶得到SFairy 12th,然後到房間中間的蹺蹺板上,站在低的一端,用火箭射上方的水柱(圖14 ),蹺蹺板會上升。跳到另一個蹺蹺板上重複這個動作,然後當然是打開綠色開關了。打開開關後別急著下去,沿著水管走,用Zora 林克爬到水管上(圖15 ),跳到被圍欄圍住的平台上。鉤寶箱到對面得到SFairy 13th。然後下去,從第一個蹺蹺板跳到房間左邊的門處,開門出去,回到了房間1

clip_image078clip_image080


然後回到房間C ,通過最底下的綠色通道來到房間E 。房間左上角有一個SFairy 14th,可以先把泡泡打破(圖16 )然後上岸戴面具得到,房間中間還有一個SFairy 15th,可以站在圖17 處對著中間射箭,然後戴面具。沿著水管到綠色開關處,打開,前面噴出水柱,跳到對面開門打Boss 吧。

clip_image082clip_image084


Gargantuan Masked Fish


GYORG 打法:當它在水中時對它射箭(可以找氣泡確定它的位置),他會昏迷,然後用電盾攻擊它,它醒過來後要馬上逃,最好能魚躍上岸,千萬別被吃了,咬一口要好多心呢。似乎有更簡便的方法打敗它?取得完整的心後,進入藍色光芒得到Gyorg Remain ,離開神殿。


『收尾』


從神殿出來是在Zora Cape 的鷹像邊上,到如下圖所示的地方炸開是大妖精洞,紫色大妖精Great Fairy of Courage 會給你雙倍防禦,敵人的攻擊效果變為原來一半。

clip_image086clip_image088


海區挺悠閒啊,打完了神殿沒事做了,有興趣去瞭解一下演唱會的情形吧,接下來應該去最後一個Ikana Canyon 谷區 了,其實前面也有去過,不是嗎?


『支線』


在海賊城外面有6 根柱子,打完神殿後附近會有一條船,在船上用鏈鉤鉤那根柱子上的椰樹,來到平台上,和漁夫玩一個跳躍的遊戲,獲勝可得到心之碎片。只要注意別掉水裡就基本上沒問題了。

水神殿裡有只青蛙,還有3 隻分別在鎮南洗衣場,沼區浮木,沼區中Boss ,用Don Gero Mask與全部青蛙對話後在春天到山村的瀑布下,5 隻青蛙舉行演唱會,得到心之碎片

clip_image090clip_image0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