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GBA|SFC】04.沙漠神殿、海利亞湖(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to the Past 圖文攻略及全要素收集)

⇩分享本文⇩

沙漠神殿(Desert Palace)


沿途會經過方才來過的草原小廟,這裡有一個水閘開關,進入後發現又是一個倉庫番,最後當拉起右邊水閘時,外頭的水會緩緩被汲乾,最後會露出一顆  ¼ 心之碎片5和一些  魚兒。


這些「活跳跳」的  魚兒們跟草原上四處探頭出沒的兔子一樣逗趣。抓到出沒的兔子時,牠會給你  盧比。同樣,將  活魚拾起丟到還有水的地方,牠一樣會給予  盧比當作報答喔!

來到沙漠入口,看到一個木造的告示牌寫著:
「前方為可疑沙漠(Desert of Doubt),請小心!」
看畢繼續前行,中途碰到一個奇怪的老先生,無論如何也沒法使他開口說話。老先生甚至自己放了一個木牌寫著:
「不要企圖跟我說話,我是怪咖!也別想拔掉這個告示牌!」
呃…可疑沙漠果如其名,如果硬是拔掉老先生的告示牌,他就會開始如影隨形著纏著  林克,讓  林克啥事也做不了,甚至無法進入洞穴之中。所以就暫時別管這位老先生了,繼續前行吧!

一路來到沙漠區域的右上角有個沙漠小廟(Desert Sanctuary),裡面住著另一個七賢者的子孫,他提醒  林克前進沙漠神殿必須拿到  姆多拉書,此點已然知悉。值得一提的反而是小廟的下方有一個可疑的土壁,使用 炸彈炸開入內可得  ¼ 心之碎片7

終於到達沙漠神殿,在迷宮入口的石碑前使用  姆多拉書來閱讀古文字,正式來到迷宮的 1F。此迷宮有許多  會發設雷射光線,小心閃躲。以下僅列出必經路線以供參考:

1A 直接往左邊的通道直達 1D
1D 搬起 2 隻  中間的陶罐並踩下開關,寶箱出現,內有  地圖
1C 左上的火爐有  小鑰匙,利用  飛馬靴衝撞會落下。 
1F 殺光此區的魔物,上方的門會開啟。寶箱內有  羅盤
1G 閃避滾動的鐵球來到此區上方的寶箱位置,內有  大鑰匙。 
1H 搬動右圖的陶罐,開關出現。踩下後,上方的門開啟。
1J 打開大寶箱取得  力量手套。現在可以舉起埋於土裡的普通石頭了。
1K 推動左圖的磚塊,上方門開啟。

1L 此區有2隻  小妖精,有需要可來此。

回到 1K 區域,從下方出口行進暫時出迷宮。出了迷宮往下前進,可得  ¼ 心之碎片8(如左圖)。拿到後再往上走,來到迷宮 2F 的入口(如右圖,迷宮全貌圖在底下),使用  力量手套搬走石頭進入 2F 。

2A 推動如右圖的磚塊,上方門開啟。
2B 此區左下的陶罐藏有  小鑰匙
2D 殺光此區的魔物,右方門開啟。
2E 此區的  小鑰匙藏在由左至右數來的第3個陶罐。
2F 此區的  小鑰匙藏在右上角的陶罐。
2G 射殺後使用  手提油燈點燃此區的4座火爐枱,秘密通道開啟,使用  大鑰匙開啟通往Boss的門。

2! Boss:  尼摩拉 Lanmola (Lanmolas)

此區域就要面臨Boss戰了!

打法►
這隻 Boss 是有點像蜈蚣的「沙蟲」,一共有3隻。攻擊要領就是:攻擊頭部!至於使用何種道具呢?其實  冰凍棍、  弓箭(Bow)都是不錯的選擇。倘若喜歡拿  劍 第一段(L-1 Sword)攻擊也無妨,多多善用360度的迴旋斬也是可行的方式之一。

這隻沙蟲魔物會不斷地鑽入沙中,躍起時又會向四個斜角方向發射小碎片,所以要避免站在斜角處。

打爆此區 Boss 後,可拿到  完整之心 3 及  力量項鍊(Pendant of Power)。 終於也拿到第 2 條項鍊了,長路漫漫接著要去哪裡冒險呢?

海利亞湖(Lake Hylia)
眼前只剩下最後一條項鍊,只是出發前還是依照慣例還是前往占卜屋確認下一步的方針。這回  占卜婆婆依然告知了兩個方向:
「➀ 沿著河流而上,佐拉族所居住的湖…。」
「➁ 將森林的  蘑菇帶到神殿北方的魔法屋(Magic Shop)…。」

又再次接收到關於河流源頭處的消息,綜合卡卡利可村占卜屋的消息,目前就先將目標訂於河流的源頭處,反正魔法屋也順路。不過另一個消息則反方向的迷惑森林(The Lost Woods),目前的位置…還是先前往迷惑森林拿取  蘑菇為佳。迷惑森林就位於卡卡利可村的上方,那裡有著許多入口,且裏頭籠罩著一層濃霧,而不難尋覓的既香甜又帶點腐爛味道的  蘑菇就藏置於其中。

來到迷惑森林裡面,裡面有許多樹幹形狀的通路,而其中有一個樹幹形狀的房屋,住在裡面的人表示此處為盜賊 蓋爾德族(Gerudo)的地盤,甚至透露待在沙漠入口的奇怪男子,以前是他們的同伴。現在終於稍微知道那怪異老先生的些微身份…,這世界真是到處都有英雄好漢呀!?不過…據聞盜賊 蓋爾德族藏有珍世奇寶,這種好機會怎可放過?在屋子附近尋找一番,果然發現屋子上方有一堆 3X3 草叢,搬走正中央的草堆果然露出一個洞穴!在裡面找到  ¼ 心之碎片1。而  蘑菇也找到了,該往河流源頭處前進了。


走出迷惑森林,順著教堂聖地那一條路往東走,就可到達海拉爾國度裡所有河流的源頭處。途中可見到魔法屋,裡面有一位很像巫婆的魔法師正在鍋爐旁熬煮藥汁。她表示目前剛好欠缺  蘑菇,剛才取得此物品就是為了給她,大方給人家吧!魔法師表示熬煮需要些許時間,晚點才能拿取。

此外,魔法師還透露:
「河流源頭處的店舖,有一樣好東西…。」

出來到魔法屋外頭,有個告示牌寫著:
「距離許願的瀑布只剩下一點點距離了…。」

既然如此,就先前往河流源頭處,回頭再來魔法屋囉!

一路經過小水灘朔河而上,來到最右上角的一處瀑布前。走到最頂端時,水面中浮現一隻…水怪!?原來牠就是居住於佐拉湖(Zora's Lake)的  佐拉王(King Zora)。(這佐拉族的國王怎麼看起來有點…滿腦腸肥樣!?)

 佐拉王詢問  林克有何事相找?
「是想要  水蹼(Zora's Flippers)?還是喝醉了?」
(怎麼很多人喝醉跑來此處瞎鬧場嗎!?)

當然要回答想要能在水裡游泳的  水蹼囉!不過得支付 500  盧比才肯賣給  林克。(這…光天化日搶劫也就罷了!你堂堂  佐拉王居然如此墮落,在此販賣族中的寶物…。)

不過交易完畢後,  佐拉王還奉送了一個秘密:
「河川和湖泊之間隱藏秘密的水路,只要看到漩渦就可以游進去瞧瞧…。」

這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秘密呀!不過卡卡利可村酒館有一個白鬍子老先生曾經提過瀑布裡有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女孩;剛剛魔法屋的告示牌也指向「許願的瀑布」…。可是這裡看來不只一個瀑布耶?索性就從這裡往下跳吧!沒想到似乎來到了一處桃花仙境!?兩個瀑布之間居然有一個小島。

走上此小島後,一直往西行,居然又看到  ¼ 心之碎片9。拿完再往下一個瀑布跳下去,往西邊行進又看到另一座瀑布!一靠近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許願瀑布,裡面有一個許願池(Waterfall of Wishing),向許願池扔擲道具,出現了曼妙動人的  妖精(Queen of Fairies)

 妖精會將扔擲的道具歸還  林克,並且詢問一些問題,只要誠實以對就好了!(不是要你赤裸相對…別想太多)部份道具還會被強化喔!目前有兩樣道具可以被強化:
 回力鏢變成  魔法回力鏢(Magic Boomerang),可快速擲向遠處。
 小盾牌變成  火盾牌(Fire Shield),可抵擋普通火球的攻擊。
 瓶子扔入,則會得到恢復魔法力的  綠色藥水(GreenPotion)

拜別了漂亮的  妖精,就繼續往下行進。首先回到魔法屋,拿取  魔法之粉(Magic Powder) 魔法之粉可以撒向魔物,使其變得弱小,甚至還可以跟部份的魔物對話喔!

卡卡利可村打鐵屋(Blacksmith's Shop)前有口井,裏頭有石像,對其撒  魔法之粉會出現一個魔物。牠能使  林克使用魔法時, 魔法藥水消耗量減少一半。(目前還無法拿取,後續會提)

接著,既然目前有了  水蹼,就順勢來場游泳馬拉松吧!游呀游~游到外婆橋~…,咦?還真的來到了一座橋下,而且這裡居然有個…流浪漢!?不過,這位看似流浪漢的大叔彷彿挺愜意,好像在露營呢!搭帳篷還升了營火…,來去問問有沒有食物,長時間游泳使得肚子好餓。 沒想到這位大叔居然給我…1 個  瓶子3。呃……雖然不能吃,但~聊勝於無囉……。


繼續往下游去,有一個小島上有  ¼ 心之碎片14,但目前無法拿到。再往下~有一個比較大的小島,走了上去發現有個洞窟,進去瞧瞧。原來這裡是幸福之泉(Fountain of Happiness),每次對噴泉丟入100  盧比就能選擇增加  箭矢或者 炸彈的數量上限。右邊可用 炸彈炸開,幫土壁開了個洞口後,可看到 4 隻  小妖精

最大上限:  炸彈 X50, 箭矢 X70
先找個地方上岸暖和身子。看到能上岸的地方。沒想到這裡也有雜貨店(Shop)占卜屋。參考了  占卜婆婆的建議,結果當然都指向赫不拉山(Hebura Mountain)



各章節攻略連結: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款有出在GBA上面嗎?因為找不帶實體卡帶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款有推出在 GBA 平台上。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