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首頁連結&遊戲簡介&前言』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遊簡介&格主前言
此款遊戲其實已經問世多年,2000年4月推出了《薩爾達傳說:時之笛》的續作《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面具》,故事接續在《薩爾達傳說:時之笛》回到過去的結局數個月後,敘述林克迷途闖入即將滅亡的塔爾米納(Termina)世界所展開的冒險。

遊戲以具備變身能力的「面具」為主軸,是款獨立於本篇之外的後日談外傳。承襲《薩爾達傳說:時之笛》所奠定的 3D 系統,並配合面具來賦予林克不同的變身型態與能力。讓玩家在 3 天後即將面臨毀滅的世界中,反覆進行時光逆轉回到「最初之日」來解決塔爾米納的各種謎團…。
雖說薩爾達傳說:時之笛》在1998年11月就推出了,但我一直到2005年才透過某些謎樣方式玩到該款遊戲,好不容易收集全要素通關後,本想繼續接著玩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面具》,誰知道…一打開遊戲,真的有嚇到!這不是我熟悉的薩爾達傳說~這不是我熟悉的林克!

嗯…整個遊戲背景頓時變得灰暗無比,加上陰森的笑聲背景,實在跟以往的舊作有著天壤之別,剛通關了經典巨作:時之笛,應該興致勃勃…,不知怎地,我選擇了默默關掉穆修拉的面具。

接著,林克還是一直陪伴著我,像時光倒流一般…,我從紅白機的薩爾達傳說-1986》、超任的《薩爾達傳說:眾神的三角神力(The Legend of Zelda: A Link to the Past)-1991》、GB的《薩爾達傳說:夢見島(The Legend of Zelda: Link's Awakening)-1993》、GBC《薩爾達傳說:神秘果實 大地之章 / 時空之章(The Legend of Zelda: Oracle of Seasons / Oracle of Ages)-2001》、GBA《薩爾達傳說:不可思議的帽子(The Legend of Zelda: The Minish Cap)-2004》…,一直玩到Wii上的曙光公主及NDS上的夢幻沙漏、大地汽笛……以上,很像一堆廢話!總之,我是徹底把穆修拉的面具給忘的一乾二淨了啦~

直到近日,在網路上翻找一些謎樣資訊,赫然發現~這款被我遺忘的遊戲。就開始老毛病復發,就是…我在玩自己熱愛的遊戲時,首要功夫就是找攻略,玩過薩爾達的人都知道,也都差不多有一樣的癖好,就是…非得把全要素通通都翻出來不可!加上遊戲不是日版,就是美版,基本上都是烏鴉飛過,有看沒有懂,所以玩這一類的遊戲,攻略就是參考書了!(ps.很怪的是,此系列遊戲一直以來都有漢化小組的熱情參與,好像就是獨漏了穆修拉的面具耶)總之,這份攻略就在我一番精心整理之下獻醜了。

在此要特別說明,此遊戲的攻略量並沒有像列表那麼的大量,只是我將兩份圖文攻略都收錄了進來。其中一位原作者表示希望經過他本人同意方能轉載,阿啦考慮了許久還是決定擺上去,並非是不尊重作者意願,而是考慮到完整性及保存原則。若是作者您看到此,仍覺得我不應挑戰您的權利,冒犯之處歡迎告知喔!
圖文攻略A是第一份圖文攻略,圖文攻略B是第二份圖文攻略,列表有顏色區分及連結。兩個作者的撰寫方式不同,但基本上都已經極盡清楚,有疏漏的部份還可以參考附錄部份。

只變更了部份翻譯,例如:自己本身不習慣『哥隆族』變成『高龍族』,所以文字有少部份有替換掉。雖然不是自己親生的『攻略』,但也花了不少時間整理與排版,雖非盡善盡美,但應已足矣,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