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落木神殿 / 沼澤神殿 (Woodfall Temple)』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落木神殿 / 沼澤神殿 (Woodfall Temple)』
必備道具:〔炸彈〕、〔樹枝〕、〔補血瓶〕 沼澤神殿地圖


clip_image001[8]clip_image002[8]
用〔祭台〕的〔花〕飛到〔沼澤神殿〕,進入〔沼澤神殿〕。一進入是〔一樓_01區〕,此區分為上下二層。

1樓下層』

一進入就會看到〔小妖精〕,用〔妖精的面具〕把空中的小妖精吸引過來(若沒面具就利用花飛過去)〔第=01 =隻小妖精〕。(入口的平台〔罐子〕打破有〔妖精〕可用〔空瓶子〕抓起來備用。)用花飛往右邊的高處〔寶箱〕,打開〔寶箱〕救出〔第=02 =隻小妖精〕。再往前進到〔02 區〕。

clip_image003[8]clip_image004[8]
clip_image005[8]clip_image006[8]

02
區下面都是毒水,先順著左側的下坡前進,在有上鎖的門前打死植物怪就會救到〔第=03 =隻小妖精〕。 變成〔德庫〕踩著〔食人花葉〕往前跳到地圖右側下方的平台,面對門轉右跳到有五個〔罐子〕的平台,打破最角落的〔罐子〕救出〔第=04 =隻小妖精〕。(〔林克〕姿態踩〔食人花葉〕會被咬。) (地圖最右下方的平台五個〔罐子〕打破可取得〔炸彈〕。) 跳回地圖右側的下方平台,進入門內到〔03 區〕。

clip_image007[8]clip_image008[8]
clip_image009[8]clip_image010[8]
03 區〕的中央有〔花〕可飛到左側開〔寶箱〕拿〔小鑰匙〕。 再用〔花〕飛到進〔03 區〕入口對面的門,前往〔04 區〕。

clip_image011[8]clip_image012[8]

04 區〕有三隻〔鐵龜〕,普通攻擊無效,要以〔德庫〕形態躲在〔花〕裏面,等〔鐵龜〕旋轉衝撞過來時,馬上彈跳出來就能解決,三隻全清掉後會有〔大寶箱〕,可取得此關的〔地圖〕。 (也可先變回〔林克〕用〔老鼠炸彈〕將〔鐵龜〕炸個四腳朝天後,再馬上衝前砍殺,這招不太好用。) (若之前有攻略過此關,開過大寶箱再來拿是5 塊錢。) 回〔02 區〕到對面上鎖的門,開鎖前往〔05 區〕。

clip_image013[8]clip_image014[8]


進入〔05 區〕會看到有個〔白石塊〕,先將〔白石塊〕向前推,在中央水底有隻小妖精,放〔炸彈〕把困住〔小妖精〕的簿膜炸破,再用〔妖精面具〕吸引〔小妖精〕過來,救到〔第=05 =隻小妖精〕。 (若沒〔妖精面具〕就很煩麻,可等〔小妖精〕飛到能抓到的時機,以〔德庫〕形態跳下水抓取,別用人形姿態,會一直減血。) 從右邊走,途中會經過一個有火的〔燭台〕,在那附近上面有一隻〔蜘蛛〕,靠近到一定的距離就會降下來,打死可救到〔第=06 =隻小妖精〕。 將〔白石塊〕往入口的方向推,直到不會擋到〔十字路〕。 到有火的區域先放〔炸彈〕消滅〔燈蛾〕,再用〔木棒〕引火,在〔時限內〕點燃左側的〔燭台〕,點燃就可進入〔06 區〕。

clip_image015[8]clip_image016[8]clip_image017[8]

(點燃的〔木棒〕,在還未燒完時馬上換別種道具,就會回收數量不會減少。) (〔燈蛾〕會使〔木棒〕的火很快燒完,若有〔燈蛾〕干擾,方法一:可用劍集氣砍殺(這招不太靈光)。方法二:只要用火類的物品就會吸引〔燈蛾〕靠過來,要 小心〔燈蛾〕靠過來被撞到會損血,點〔炸彈〕放在地上馬上遠離,〔燈蛾〕會被〔炸彈〕的火線引過來,等〔炸彈〕爆炸就可消滅〔燈蛾〕,這招很好用。)

clip_image018[8]clip_image019[8]
在〔06 區〕有二隻〔蜻蜓怪〕,直接用旋轉消滅,全清掉後就會有〔大寶箱〕,打開取得〔羅盤〕。 (〔蜻蜓怪〕也可以靠花彈跳消滅,距離太遠的〔蜻蜓怪〕可跑去引過來。) (有攻略過此關開過〔大寶箱〕再來拿是5 塊錢。) 回到〔05 區〕。在〔05 區〕上層中央踏版放炸彈可救出〔第=07 =隻小妖精〕(原是被困在平台下方蜂窩裡)。 用〔木棒〕將火引到上層,再用〔木棒〕引火將〔蜘蛛網〕燒掉,就可進到〔二樓_07 區〕。 (要進〔07 區〕的入口通道有二隻〔樹枝怪〕,清掉可補充〔樹枝〕和〔迪克彈〕。)

clip_image020[8]clip_image021[8] clip_image022[8]clip_image023[8]
2 樓』

要進〔07 區〕前先變成〔德庫〕再進去,此區畫面很黑,將周圍的〔小黑〕清除會出現〔寶箱〕,打開救出〔第=08 =隻小妖精〕。 (一進到圈內就一直漫無目的的猛按A 鈕旋轉攻擊,轉到〔寶箱〕出現為止表示敵全死光了。) 變回〔林克〕,在時間內用〔木棒〕引火點燃三個〔火炬〕就可開門,前往〔08 區〕。 利用花飛到另一個出口可通到〔一樓_02 區上層〕。

clip_image024[8]clip_image025[8]clip_image026[8]

1 上層』 02 區上層〕先到右邊救〔第=09 =隻小妖精〕,再繞回另一邊踩下〔開關〕出現〔爬梯〕(要變回〔林克〕踩)。 進入〔開關〕旁邊的門到〔03 區上層〕。順著路走到右邊的門,先變成〔林克〕再進入〔09 區〕。

clip_image027[8]clip_image028[8]clip_image029[8]
09區裡面有隻〔蜥蜴戰士〕,打死有〔寶箱〕,取得〔弓〕和〔30 支箭袋〕。 (若變成〔德庫〕形態旋轉攻擊打怪,怪只會麻碑,〔噴彈〕來不及鎖定,要是被怪噴到火就要重頭來,所以變回〔林克〕砍一刀就遠離一次,如此重覆,比較好過;有拿過〔寶箱〕再拿的話是5 塊錢。)出門回到〔03 區〕。 先飛到〔1 樓下層中間花台〕,再變回〔林克〕用〔弓箭〕射對面上層的〔金眼開關〕,〔中間花台〕就會上下移動,再變成〔德庫〕用〔花〕飛到對面平台。 向左轉可看到下方牆壁上有個〔蜂窩〕,用〔弓箭〕射下〔蜂窩〕,再用〔妖精面具〕吸過來,救出〔第=10 =隻小妖精〕。進入〔10 區〕有隻〔小王〕要打,先變成〔德庫〕再進入。

clip_image030[8]clip_image031[8] clip_image032[8] clip_image033[8]
以〔德庫〕形態進入,先鑽到〔花〕內,等〔小王〕衝撞過來時,馬上彈起,〔小王〕就會叫出〔烏龜〕合體。 (也可鎖定〔小王〕,用〔旋轉攻擊〕先〔麻碑小王〕再〔噴彈攻擊〕。)

clip_image034[8]clip_image035[8]

一樣鑽入〔花內〕,等〔小王〕衝撞過來時,馬上彈起,會把〔青蛙〕和〔烏龜〕撞分開,此時馬上變回〔林克〕用〔弓箭〕射〔青蛙〕(〔烏龜〕不用理它),反覆三次就能打敗小王。 開〔大寶箱〕拿取〔大王房間鑰匙〕,離開此間。

clip_image036[8]clip_image037[8]

(〔小王〕每被撞翻分離烏龜一次就會噴出〔箭枝〕可拿取。) (若以〔林克〕姿態打〔小王〕的話,一開始要砍五次後,〔小王〕才會叫出〔烏龜〕合體,然後用〔老鼠炸彈〕鎖定炸翻〔小王〕,再換〔弓箭〕射〔青蛙〕,這種打法不滑算。) (〔小王〕被打敗後會變回〔小青蛙〕,若有〔青蛙面具〕可戴上與〔小青蛙〕交談,交談內容不知,因為看不懂英文,可能是提示之類的話。)

clip_image038[8]clip_image039[8]

用花飛到右邊的門,進門回到〔02 區上層〕。 前面有個〔火台〕,先放炸彈引〔燈蝶〕消滅,站在〔火台〕與〔中間樹形花火台〕成一直線,再用〔弓箭〕射出點燃〔樹形花火台〕。(此火台點燃後會清淨毒水源,水源清淨後,〔林克〕姿態就能站在〔食人花葉上〕不會被咬。) 變成〔德庫〕用〔花〕飛到此區地圖的右上角踩〔開關〕,就會出現〔寶箱〕救出〔第=11 =隻小妖精〕。 跳到〔旋轉樹形花〕上,用〔弓箭〕靠〔旋轉樹形花火台〕的〔火〕轉到跟地圖左上角的〔火台〕成一直線後,射箭點燃地圖左上角的〔火台〕,通往〔11 區〕的鐵柵欄就會打開。 (粉困難,若〔箭枝〕射完還沒點著,可砍破〔罐子〕取得,〔罐子〕砍完切換房間再回來就有。) 進入地圖正上方的門到〔11 區〕。

clip_image040[8]clip_image041[8]
clip_image042[8]clip_image043[8]
此區有最後四隻〔小妖精〕,先在門口用〔弓箭〕射破困在前方〔火焰柱〕上〔小妖精〕的簿膜,再用〔妖精面具〕吸過來救到〔第=12 =隻小妖精〕。 往前站到〔平台〕的最前端,面向左邊可看到一隻小妖精,一樣用〔弓箭〕射破簿膜再用〔大妖精面具〕吸過來,救到〔第=13 =隻小妖精〕。

clip_image044[8]clip_image045[8]clip_image046[8]
從〔爬梯〕下到地面,用花飛到右邊台階上、救出〔第=14 =〕、〔第=15 =〕二隻〔小妖精〕。

clip_image047[8]clip_image048[8]

救完所有〔小妖精〕後,直接在右邊最頂的〔花台〕,變回〔林克〕對〔水晶開關〕射箭,再馬上變成〔德庫〕飛到火焰熄滅的〔花柱〕,再飛向右邊〔屋頂花台〕,然後飛到王間門前。 (注意:〔水晶開關〕有時間限制。)

clip_image049[8]clip_image050[8]
clip_image051[8]clip_image052[4]
戰王,此王是一位〔密林戰士〕,其特徵是刀子長,很會跳,也會召喚昆蟲攻擊,還會施展圍人圓圈火牆,光是刀子長就能砍死人了。 建議打法:以〔林克〕之姿,直接用〔劍〕砍殺塔配〔盾牌〕防禦, (若是王的攻擊速度太快的話,可用〔弓箭〕或用〔迪克彈〕輔助遷制王,王被〔弓箭〕射中一次就很會防〔弓箭〕,王若被〔迪克彈〕打中會暫時不能動,再馬上攻擊。) 攻擊到某階段王會開始〔召喚昆蟲攻擊〕及放〔圍人火牆〕,趁他跳舞〔召喚昆蟲〕時,接近他最安全,這時可用〔炸彈〕和房間裡的〔炸彈花〕擲他。此外,也可在他的腳下使出迴轉斬,把他打倒。 (若王施展圍人火牆時,大多是在〔召喚昆蟲攻擊〕後才會放,這時可在圓圈中清昆蟲,昆蟲殺死大多會出現補血。)(若變成〔德庫〕姿態戰王的話,優點是鑽進花中彈跳攻擊威力比較強,但是王所召喚的昆蟲會鑽進花中攻擊主角,而且被圍人火牆燒到就要從新打王,很吃力也很容易掛。)

clip_image053[4]clip_image054[4]clip_image055[4]
打敗王後進入光圈取得〔第一關面具憑証〕,並且學到一首歌〔誓號令(to Play Melody )〕〔→ ↓ A ↓ → ↑ 。學完歌會傳到囚禁〔德庫公主〕的〔12 區〕,用〔劍〕砍掉〔囚門〕進入就會有劇情,能行動後,用〔空瓶子〕把發羊顛瘋的〔迪克公主〕裝在裡面。

clip_image056[4]clip_image057[4]clip_image058[4]'
抓到〔德庫公主〕走出關卡,此時所有的水都已經清淨無毒,先沿著左邊的橋來到關卡入口前面的〔祭壇〕,再依序飛到地圖右下方的〔山洞〕內,進入就是第一關〔大妖精之泉〕的所在,〔大妖精〕會幫主角〔加強攻擊〕。

clip_image059[4]clip_image060[4]
clip_image061[4]clip_image062[4]
前往〔德庫城〕,在〔德庫國王〕面前將〔德庫公主〕放出,第一關攻略到此完成。

clip_image063[4]clip_image064[4]

還有時間的話,可在〔德庫城〕內,面對〔守門德庫〕向左轉,游到底再轉向右邊,直游會進入一個〔山洞〕,在〔山洞〕裡面接受試練,通過試練後可取得〔野豬面具〕。 (所謂試練,就是追著〔德庫祭司〕跑到終點,路途中有些陷井會減慢玩家前進速度,若追丟〔德庫祭司〕離太遠則算失敗,要重新來過。) (要進到此〔山洞〕必需打敗〔第一關的王〕清淨水源才能來。)

clip_image065[4]clip_image066[4]clip_image067[4]
(〔野豬面具〕的功用:能聞到埋到地下的〔香菇味〕,用〔空瓶子〕在〔香菇味〕發出的地方撈下去就可得到〔香菇瓶〕,可拿給〔魔法屋婆婆〕二個〔香菇瓶〕換取20 塊(交一次要出屋再進屋一次才能交第二瓶。),〔香菇〕遍佈在〔南森林〕地區。) 到〔南森林小路〕向〔地圖人〕購買40 塊〔北雪山地圖〕。

clip_image068[4]clip_image069[4]

『附註』
〔祭台〕後面的〔寶箱〕是5 塊錢。入口左邊高台〔寶箱〕是〔心之碎片〕。
入口左邊低台〔寶箱〕是
20 塊。

clip_image07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