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最後的搜括、決戰時鐘城』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最後的搜括』
市長面具
第一天晚上10點,戴上〔乳牛面具〕進〔酒吧〕,找〔胖人魚〕談話〔回答是〕,站到〔舞台適當位置〕時會叫主角〔吹奏樂器〕,吹完一次就下去和〔胖人魚〕交談一次,再上去舞台時變成其他角色〔吹奏樂器〕,等四個角色都吹奏完時,就會獲得〔市長面具〕。 
※※ (〔酒吧〕在晚上10以後要戴〔乳牛面具〕才能進入。) 
※※ (若站到定位沒反應時,四個燈光點都走過再站回位置。) 
※※ (〔市長面具〕功用不詳。)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 
※※ (攻略到此所有〔面具〕已取得23個,最後一個要等第三天決戰時才能取得。)
clip_image005


五隻青蛙
打敗〔冰之神殿〕的王,戴〔青蛙面具〕跟〔時鐘城〕〔洗濯場〕的〔青蛙〕,〔南森林〕水裏的〔青蛙〕,〔沼澤神殿〕小頭目〔青蛙〕,〔水之神殿〕小頭目〔青蛙〕談過話變不見後,到〔北雪山〕的水池跟〔青蛙〕交談可取得〔心之碎片〕。 
※※ (〔沼澤神殿〕小頭目〔青蛙〕、水之神殿〕小頭目〔青蛙〕這二隻要打敗才會變回〔青蛙〕;〔北雪山〕〔青蛙〕要打過〔冰之神殿〕的王才會出現。)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1

血量之洞
在〔東山谷〕的〔河流〕地圖左邊有個洞,進入有個〔瀑布〕,〔瀑布〕後面有個洞,進入可看到牆壁有個〔太陽圖〕,用〔光之箭〕射〔太陽圖〕就能進入,進入會遇到幽靈,談完話可依照血量進門,這個洞是要看玩家的HP最大數決定能不能進門。(看門口天花板掛的心數就知。)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3clip_image014
左邊門要〔四顆心〕,進入有三隻〔蜥蜴戰士〕,打贏有寶箱100塊。
左前方要〔八顆心〕,進入有一隻〔冰巫師〕,打贏有寶箱100塊。
右前方要〔十二顆心〕,進入有一隻〔眼球怪〕,打贏有寶箱100塊。
右邊門要〔十六顆心〕,進入有一隻〔謎之忍者〕,打贏有寶箱100塊。
全打完走回跳台會遇到〔幽靈〕,談完話會送主角一個〔大寶箱-心之碎片〕。
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7clip_image018


賽 狗 到露露農場的養狗場,跟女主人交談答是要賽狗,進入狗場戴上真實面具抓狗會有對話,選 Ruff! Today, I feel like I can win... 跑第一、二名的機率比較大,跑第二名以上就可獲得〔心之碎片〕。 ※※ (押注金有無影響筆者不知道,當時筆者是押90塊跑第二名取得。) 

clip_image019clip_image020




『決戰時鐘城』


決戰必需品:〔老鼠炸彈〕、〔箭枝〕、〔補血瓶〕、〔補魔瓶〕
第三天12點〔鐘塔〕門開上〔塔頂〕會遇到歹人,可行動後吹〔誓約之歌〕會傳到〔月球〕。
clip_image021
到〔月球〕可看到前方有一顆〔大樹〕,除了站在〔大樹〕下戴〔瑪裘拉面具的小孩〕別交談,跟其他四個戴〔各關王面具的小孩〕交談會向主角要〔面具〕,從比較沒用的先給。 ※※ (此地主要跟四個頭戴四個關卡面具的小孩玩抓迷藏。) 
※※ (四個小孩無限順序,到最後一定全給光。) 
※※ (若不想取得〔鬼神面具〕要直接戰王的話跟樹下戴〔瑪裘拉面具的小孩〕交談即可打王。)
戴〔第一關王面具小孩〕:一開始會向主角要一個面具,給他後會傳到一個〔高地〕,變成〔德庫〕靠前方的〔旋轉花台〕飛到對面,進門就能看到小孩,變回〔林克〕交談再給一個面具就會傳回〔月球〕。 
※※ (右前方有〔心之碎片〕。) 
※※ (第一個轉到平行時起飛剛好能降落。)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3clip_image024
戴〔第二關王面具小孩〕:一開始會向主角要二個面具,給他後會傳到一個〔山洞地〕,變成〔哥隆〕用〔高速移動〕一直滾過去,困難到筆者很想打設計者的屁屁;找到小孩變回〔林克〕交談再給二個面具
clip_image025clip_image026 

※※ (要靠〔寶箱〕反彈轉彎,在快撞到〔寶箱〕時就要放開方向鈕以免滾徧掉,等彈起飛快一半再按前,速度會變慢但是還可滾過去。) 
※※ (若沒魔力入口處四個瓶子打破有補魔劑,別吃自備的。) 
※※ (彩色六方形是要傳回入口處。)
clip_image027clip_image028
戴〔第三關王面具小孩〕:一開始會向主角要三個面具,給他後會傳到一個〔河流洞〕,變成〔羅拉〕跳進〔河流洞〕要選擇走左邊或右邊,找到小孩變回〔林克〕交談再給三個面具就會傳回〔月球〕。 
※※ (左、左、左 =〔假〕 左、左、右、左=〔心之碎片〕 左、左、右、右=〔找到小孩〕 右、右、右 =〔假〕。)
clip_image029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
戴〔第四關王面具小孩〕:一開始會向主角要四個面具,給他後會傳到一個〔房間〕。
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3

進門第一戰,一隻〔蜥蜴戰士〕,砍一刀向後退一次就可打敗。
clip_image034
第二戰是〔謎之忍者〕,打過有個〔寶箱〕可取得30枝〔箭枝〕。
clip_image035clip_image036'
第三戰是〔墓地武士〕,打過有個〔寶箱〕可取得10個〔老鼠炸彈〕,入口右邊牆壁上方有個〔裂縫〕,用〔老鼠炸彈〕炸開會看到一個〔金眼開關〕,用〔弓箭〕射〔金眼開關〕就會出現〔爬梯〕。
clip_image037clip_image038clip_image039
來到有〔心之碎片〕的房間,〔天花板〕中央有個〔裂縫〕,用〔老鼠炸彈〕炸開會出現一個〔冰封的金眼開關〕,用〔火焰箭〕射就能開門。
clip_image040clip_image041clip_image042
見到小孩交談後給與四個面具,傳回〔月球〕。 
※※ (剛好面具全都給完,只剩下三個主要面具:〔德庫面具〕、〔哥隆面具〕、〔羅拉面具〕。)
clip_image043
到大樹跟戴〔瑪裘拉面具小孩〕交談答是要打王,就會獲得〔鬼神面具〕,並被傳到一個房間,這時身上的四個關卡的面具就會飛出來,終戰開始。
clip_image044clip_image045
※※ (終戰打王記的戴上〔鬼神面具〕會很好打,要注意鎖定時會發出〔劍氣波〕消費魔力。) 
※※ (若是吹奏〔時間之歌〕的話,所有的面具就會還原,〔鬼神面具〕也會不見,再度上〔月球〕戰王需重新跟四小孩玩抓迷藏取得。)
clip_image046clip_image047
此王會變身三次,第二次以後會操控四個關卡面具攻擊。
clip_image048clip_image049
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1
 
打完就是結局。
clip_image052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
clip_image055clip_image056clip_image0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