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A--『沼區:覺醒奏鳴曲、前往沼澤區、Woodfall Temple』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沼區:覺醒奏鳴曲、前往沼澤區、Woodfall Temple』
『學會覺醒奏鳴曲』
從南門出,來到Termina Field塔米納平原往前直走,過了一段劇情(TaelTatl遇到Skull Kid)後就到了沼區入口(圖1),圖中紅圈代表心之碎片。走了幾步就看到天上的Tingle,當然是射下來買地圖map of Woodfall (這裡的沼區地圖只要20rup,比鎮裡賣的40rup便宜,當然也可以買貴的,提前備好也不錯)。左邊(對應地圖右邊)是Swamp Shooting Gallery沼區射箭場,現在還沒弓箭,以後再來。直走,進入沼區Southern Swamp(圖2),見到水上的房子Tourist Information觀光所(這裡有什麼可供觀光嗎?),站在剛進來的地方往前方偏右可看到貓頭鷹像,過去砍一劍。往左邊的路走(地圖上右邊,有白點),來到Magic Hags Potion Shop藥水店(圖3),又沒瓶子,怎麼買藥呢?沒辦法只能繼續往前走,進入Woods of Mystery神秘森林。

imageimage



『支線』
觀光所外面的德庫商人賣Magic Beans魔法豆給德庫族(要先在Deku Palace取得魔法豆後才能買),如果以普通林克與他交談,然後給他鎮區地契(要重做月之淚事件),他給你Swamp Title Deed沼區地契會搬到鎮裡去,然後用德庫花到屋頂取得心之碎片
神秘森林一進去就看到隻猴子,與它對話後跟著它,路上小心烏龜,最後來到森林盡頭,見到受傷的導遊巫婆Koume,她會跟你要藥水,可是你沒有,只能回藥水店,與店主巫婆Kotake對話得到一瓶Red Potion紅藥水,快去給Koume吧(怎麼原來的Boss到這裡變成導遊了?)。救出Koume後來到觀光所, 與右邊窗口內的Koume對話得到Pictograph Box相機,然後乘船(說是觀光,我怎麼就不覺得美呢?),來到Deku Palace外面(水有毒,別掉下去),又見到猴子,進入宮殿入口(圖4)。

『支線』
得到相機後拍一張Tingle德庫國王的全身照,交給觀光所的大叔可得到心之碎片
imageimage
Tip』這時可以先去Woodfall,然後再來學SoA


變身
德庫 林克,一直前進,來到德庫 King Chamber宮殿內,與眾人對話得知公主去了落木神殿(Woodfall Temple)沒回來,他們懷疑是猴子利用了公主然後把公主殺害了。離開宮殿,又見到猴子(這猴子好煩人),告訴你要得到Magic Beans魔法豆,此時從左側的門口(地圖上右側,另一側有心之碎片)進入皇宮花園,躲開守衛,來到一個洞前,跳下去與賣豆子的人對話得到魔法豆,並教你使用方法,第一顆免費,以後每顆10rup。到邊上用瓶子裝瓶泉水,然後出去,沿著左邊的荷葉走(地圖上右邊),上岸後變身普通林克,種豆(方法:先站在軟土上使用魔法豆,然後拿出瓶子,把泉水倒在剛長出來的葉子上,葉子就會變大,以後有簡單點的方法),站在葉子上,就會來到花園上層,用德庫飛行一直前進(難度較大),途中的敵人Mad Scrub可以用吹泡泡或者空中扔堅果解決,當然降到平台上旋轉攻擊也可,最後來到一個高台,進洞來到猴子被關的地方。
imageimage 

普通林克和猴子對話,然後對著木棍砍一下,然後再對話,猴子問你有沒有風笛,變身德庫 林克,拿出風笛,猴子會教你
Sonata of Awakening覺醒奏鳴曲(↑←↑←A)使落木神殿(Woodfall Temple)出現,使沉睡的人甦醒
,然後被抓出去。(可以直接拿出風笛不需要砍木棍)
『前往Woodfall沼澤區』
被抓出去後林克是面朝宮殿的,往右邊的荷葉(這次終於和地圖一樣了),跳到一個平台上,飛上去出洞。蚊子Dragonfly可以直接吹泡泡消滅或者等它飛過來時從德庫花裡跳出來,蚊子就被撞死了。用德庫飛行一直沿著大黃花走,飛到一個有一塊站著貓頭鷹的石碑的平台上,對話完後調查石碑,學會
Song of Soaring翱翔之歌(↓←↑↓←↑)可以傳送至各地的貓頭鷹像處 ,在神殿內則傳送到入口處
然後飛到右邊高台,進洞,來到Woodfall
imageimage 

沿著右邊的路走,途中在木板上的敵人Hiploops可以吹泡泡滅之,最後繞到了Woodfall的另一邊的一個高台,砍一下鷹像。如果繼續往前走,可路過大妖精洞,最後的金色寶箱裡是心之碎片。這枚可以打完神殿再來拿,那時就沒敵人了。
imageimage 

站在高台上的德庫標記處,用德庫 林克覺醒奏鳴曲,神殿便會從水中升起,用德庫花飛過去吧。『Tip』第一次玩到這裡時間如果不夠,可以回鎮存錢然後回第一天再傳送過來,以後碰到時間不夠自行回鎮存錢然後返回第一天,不再贅述。
『落木神殿(Woodfall Temple)』
下面是神殿部分
imageimage 

進門見到粉紅色SFairy 1st,戴上Great Fairy MaskSFairy會自己飛過來。用左邊的德庫花飛到右邊平台(圖1),寶箱內是SFairy 2nd,然後飛到前面,小心蜘蛛,進門來到房間CCentral),這個房間C是主結構。沿著左邊的木板往下走,殺死門前的德庫 Baba後(圖2)得到SFairy 3rd,然後跳到水裡的葉子上(其實這是食人花,如果用普通林克跳過去會被吃,然後又掉毒水裡,我的血啊),跳到對面,右側的平台上有5個罐子,打破得到SFairy 4th。回去,開門進入房間1。跳到中間的德庫花(圖3),飛到對面,進入房間2Map)。這裡要鑽入德庫花,等烏龜Snapper到你正上方時跳出來,解決全部3個烏龜後得到Dungeon Map地圖。回到房間1,飛到地圖上邊的寶箱處得到Small Key小鑰匙。注意到寶箱上方的平台處有一金色獨眼,一看就知道是用弓箭射的。回到房間C,到地圖左邊的門,用鑰匙開門進入房間3
imageimage
imageimage 

先把石塊往前推一格,然後右轉,繞到石塊背後(這裡用德庫 林克較方便,不怕掉水裡),推兩格,然後回到火炬處(更推薦另一種方法,直接從水上跳到另一邊,不走木板,然後往回推一格),解決掉蜘蛛Skulltula得到SFairy 5th。用德庫 Stick樹枝引火(樹枝在外面的德庫 Baba打死後可得),舉著火跑到一扇門前(小心毒蝴蝶,碰到會少血),點燃火炬,門就打開了(圖4)。(舉著火時砍一劍,樹枝會回收,否則就浪費了)。進門來到房間4。房間4里有2只蚊子,殺死後得到Compass指南針。回到房間3,再點燃樹枝,引火沿著樓梯到上面的火炬 (圖5),再重新引火一次,把地圖上方的門口的蜘蛛網燒掉,來到2樓。
imageimage 

一上來房間就很暗,變身德庫 林克用旋轉攻擊(終於見到旋轉攻擊的優點了)殺死所有Black Boe後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6th。用樹枝引火點燃周圍的3個火炬後門會打開,進入房間C的上層。小心蚊子,用德庫飛行來到對面(比較難,如果不慎掉落,要再爬到2樓重來 (當然用SL大法就沒有這個問題),路線見圖(6),下樓來到房間C上層。



先跑到前面的機關處,用普通林克踩一下,出現梯子,然後就可以自由上下了。跑到地圖上方,得到SFairy 7th。用德庫花飛到地圖左上角的樹枝上,踩下機關後房間入口處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8th。回到機關處的門,進入房間1上層。跑到右邊的門,進去解決掉一個噴火的蜥蜴戰士Dinofols,得到Hero Bow英雄之弓。回到房間1,對著對面的獨眼射一支箭(目標放在屏幕中心,見圖7),下面的德庫花就會升起來。飛到對面,進入房間5。這個房間裡有一隻青蛙Gekko,先砍它幾劍,然後它會叫出烏龜Snapper,這時要用對付烏龜Snapper的辦法,青蛙掉下來後找準時機對著它射箭,重複幾次後就解決了,然後青蛙變回原樣(後面還會用到)。到寶箱裡去拿Boss Key大鑰匙吧。接著回到房間1,看右邊有個蜂巢,射一箭後出現SFairy 9th,戴上Great Fairy Mask後得到。回到房間C,站在剛才的機關上 (注意瞄準下面火炬的上方,見圖8),射箭穿過火焰點燃下面大木花中間的火炬,然後大木花升起並開始轉動,神殿內的水變乾淨了。
imageimage 
到房間3,對著上面的蜂巢射箭,出現SFairy 10th,游泳到木板下,看到SFairy 11th,游過去即可得到。然後會房間C,跳到中間旋轉的大木花上,找準時機等弓,火,火炬成一線時射出去點燃樹枝上的火炬 (圖9),房間前方的門就開了。
imageimage 
進入房間EEnd),這個房間很大(圖10)。先別急著下去,用弓箭把房間裡的蚊子,蜘蛛等先射死。前面的柱子上有SFairy 12th,射破泡泡後用Great Fairy Mask得到。然後下去,先去右邊,用德庫花飛上去得到SFairy 13thSFairy 14th。然後去左邊,得到SFairy 15th粉紅SFairy全收,現在可以去粉紅色大妖精洞,當然打完神殿後再去也不錯),繼續走,來到圖示平台,對著遠處的金色機關射一箭 (圖11),然後馬上變身飛到左邊的德庫花(很難),然後在時間到之前飛到剛才機關的上面(可以用另一條路線,從剛才拿SFairy 14th的地方射擊開關和飛行可能更容易一些),再飛到房間遠處的門(如果剛才把蜘蛛殺了就很簡單了),來到lair of the temple boss門前,開門進入。


Masked Jungle Warrior
ODOLWA
打法: 這個Boss可以對他射箭或用德庫 林克的旋轉攻擊使他麻痺,然後變身普通林克砍他的腿。一定時候他會召出小蟲子,毒蝴蝶,這些德庫 林克都不怕,如果他用火焰攻擊,可以用弓箭穿過火焰射他。房間裡有炸彈花,可以舉起來扔向他。擊敗Boss後取得Heart Container完整的心,進入藍色光芒得到Odolwa Remain,離開神殿。
imageimage
imageimage 
林克來到一個高台,遠處傳來歌聲,精靈與遠方的巨人對話,對話完後學得
 Oath to Order誓約之歌(→↓↓→↑)在鐘塔上可召喚巨人


『收尾』

然後來到房間P,聽到德庫公主(Deku Princess的聲音,砍碎後面的蛛網,見到德庫公主(Deku Princess,對話完後用瓶子把她裝進去(真懷疑怎麼裝得進),走出神殿。把德庫公主(Deku Princess帶到Deku Palace,在國王面前倒出來,對話完後走到外面,走右邊的荷葉(地圖右邊),來到一個洞(之前這裡有一個Big Octo大章魚擋路),與裡面的德庫大臣賽跑成功後得到豬面具( Mask of Scents )(增強嗅覺)。到鷹像邊的洞窟,進入後SFairy回家了,出現粉紅色大妖精Great Fairy of Power,她會教你迴旋斬——按住B鍵不放,蓄力後鬆開使出迴旋斬,也可以轉搖桿一圈直接使出 (模擬器用鍵盤比較麻煩),無需蓄力,而且不耗魔法。 回鎮買炸彈袋,存錢,往雪山進發吧!
『支線』
到神秘森林裡用豬面具( Mask of Scents )去找找會發現Magical Mushroom魔法蘑菇,交給Kotake後過一段時間能 以較低的價格買到Blue Potion藍藥水(全回覆)。

沼區入口有棵樹,用箭射掉蝙蝠後爬上去取得心之碎片 觀光所照片比賽結束了,現在是射箭遊戲,與巫婆Koume對話玩遊戲(先救出她),射中19靶後(如果射中巫婆10箭則為輸)可得心之碎片 鎮東和沼區各有一個射箭場,先玩的射箭場射到第一個PERFECT得到Big Quiver Bag大箭袋,第二個PERFECT得到心之碎片;後玩的射到第一個PERFECT得到Biggest Quiver Bag大箭袋,第二個PERFECT得到心之碎片 (不用PERFECT也行,只要破紀錄)


鎮東的戀人遊戲屋,完成3天的遊戲(第一天炸彈鼠,第二天炸彈,第三天射箭)後得到心之碎片
通往Woodfall的路上有個蜘蛛屋(見下圖),用樹枝燒掉門口的蛛網,進去收集30個黃金蜘蛛頭骨可得到Mask of Truth


天文台外面的斜坡上有個洞,裡面有幾個箱子,先進天文台,用望遠鏡看時鐘鎮可看到德庫商人從裡面飛出來,然後看著剛才的洞,等德庫商人下去後出來在邊上種下魔法豆,乘魔法葉到洞裡,與德庫對話可買到心之碎片,原價150rup,選第二個(不)他會降價到100rup,不能再降了,不然他就走了。
在平原上有4個洞裡有獨眼石,稱作流言石,在這4個洞裡用對應的角色吹Sonata of Awakening, Goron LullabyNew Wave Bossa Nova的一首曲子可得到心之碎片4個洞不好找,一個在天文台背後牆角,一個在沼區入口 與牧場入口中間的牆角,一個在北門外面很顯眼,一個在東門外面打碎石頭。
得到Mask of Truth 可以到牧場的狗房參加賭狗,戴上面具舉起狗會看到狗的內心,據說找一條"...Im here for my wife and child, There no way Ill lose「的狗獲勝幾率最大,這個不能保證,贏得150rup可獲得心之碎片
image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