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南森林及德庫城』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南森林及德庫城』
主角回到第一天可行動後,
先使用〔時之笛〕輸入
↓ A → ↓ A → 〕讓時間流逝變慢。
若要讓時間恢復正常,則再吹奏一次即可。進入〔時鐘塔〕內找〔面具奸人〕談話。〔面具奸人〕會教主角〔恢復之歌〕解除詛咒拿下〔德庫面具〕變回人形,學會〔恢復之歌〕並且得到〔德庫面具〕。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
到〔洗濯場〕抓〔小妖精〕。 從〔鐘塔〕左邊繞到〔鐘塔〕後面通路,前往〔城北方〕。 經過〔鐘塔〕左邊會看到〔貓頭鷹像〕,用〔劍〕砍〔貓頭鷹像〕使〔貓頭鷹像〕的翅膀展開,後稱〔做印記〕。 (〔貓頭鷹像〕的功用是建立〔瞬間移動點〕,若沒用〔劍〕砍〔貓頭鷹像〕讓翅膀展開的話,以後學到〔大翼之歌〕就不能〔瞬間移動〕到該地,以後還會遇見〔貓頭鷹像〕。到〔大妖精之泉〕,取得〔妖精面具〕。 (〔妖精面具〕的功用:能吸引分裂的〔小妖精〕過來,對以後攻略很重要。)
clip_image005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7
到〔城北方〕使用〔德庫面具〕變成〔德庫〕用〔噴彈〕打破汽球,變回〔林克〕跟小孩再玩一次抓迷藏,全抓到後會送主角〔筆記簿〕跟〔天文台密碼〕(密碼不會變,除非新遊戲才會變)。 (〔筆記簿〕的功用〔筆者〕目前不知,只知道〔相關人物〕及〔面具〕會登錄。 (若想拿〔心的碎片〕,再去一次〔天文台〕取得〔月之淚〕跟〔時鐘城〕的〔德庫商人〕換取〔一級土地憑証〕,在〔南森林〕的〔觀光屋〕會用到;〔筆者〕覺的沒必要,因為每過一關回到第一天後就要重覆此步驟很麻煩又浪費時間,不如攻略到〔第四關〕後,再一口氣全部拿完,只需重覆一次不必重覆很多次,除非你一定要現在非拿不可。)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09
從〔城南方門〕有〔守門警衛〕的門口走出城外。 (〔鐘塔〕對面的門就是〔城南方門〕;〔守門警衛〕攔路交談後就會放行。) (也可先在城內或是〔郊外〕砍草賺錢,再跟〔時鐘城〕的〔地圖人〕購買40塊的〔南森林地圖〕不過現階段砍草賺錢都是1塊錢太難賺,〔筆者〕認為現階段還不適合砍草賺錢,除非會迷路...) (〔地圖人〕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所賣的〔地圖〕,第一個都是〔現在地形圖〕,價錢通常都很便宜,第二個〔地形圖〕就是玩家下一個進度該去的地方,價格通常都是一倍。)
clip_image010
出城來到〔郊外〕是個〔平原〕,會看到前面有個〔大木洞〕,穿過〔大木洞〕會看到前方牆壁有〔白色塗鴉〕,走近〔白色塗鴉〕〔白妖精〕就會述說往事。 聽完進入旁邊的〔森林小路〕。

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3'
來到〔森林小路〕順著地上的道路直走,會來到一個房屋,房屋下有條〔船〕,此屋是〔觀光屋〕。(在〔森森小路〕的途中會看到一顆〔大樹〕上有〔心之碎片〕,可用〔噴彈集氣〕消滅擋在〔爬梯〕上的〔蝙蝠〕,再上〔爬梯〕取得。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7
(在〔森林小路〕的途中會看到空中有位〔地圖人〕,此〔地圖人〕賣的地圖第一個是〔南森林的地圖〕20塊,第二個是下一關〔北雪山的地圖〕40塊。) (在〔觀光屋陽台〕左邊有個〔德庫商人〕可用〔一級土地憑証〕換取〔二級土地憑証〕,等〔德庫商人〕飛走,變成〔德庫〕用花飛上去取〔心之碎片〕;最好等攻略到〔第四關〕一口氣拿取。) 面對〔觀光屋〕右邊有個〔貓頭鷹像〕,記的做〔印記〕。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19
clip_image020clip_image021


跳進水中,向左前方游會來到〔魔法屋〕。 〔魔法屋〕後面有個〔山洞〕,進入〔山洞〕就是〔神秘森林〕。 (在第二天或第三天接近〔魔法屋〕時,有時會看到一個巫婆飛進〔神秘森林〕,那個巫婆就是〔魔法屋婆婆〕。)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3clip_image024
進入〔神秘森林〕會看到一隻〔白猴〕,跟〔白猴〕談完話馬上跟著〔白猴〕走,〔白猴〕會帶主角找到受傷的〔觀光屋婆婆〕,跟受傷的〔觀光屋婆婆〕談完話,走〔假通道〕直接出〔神秘森林〕。 (〔白猴〕有時會繞到〔假通道〕前,再繞到〔真通道〕前,所以跟的時候要看清楚,〔白猴〕有進入通道才跟著進入。)

(此森林只有一個通路是真的,其他三個通路都是假的,走錯會回到外面,需重新跟著〔白猴〕走。)

(走過的路線,在回到第一天後就會改變,若沒回到第一天是不會變。)

clip_image025clip_image026

到〔魔法屋〕找〔魔法屋婆婆〕,告知〔觀光屋婆婆〕在〔神秘森林〕受傷,取得〔紅藥水〕。 (〔魔法屋婆婆〕於第一天會在〔魔法屋〕裡,第二、三天都在〔神秘森林〕裡,交談一樣能取得〔紅藥水〕。) (以後可到此引發〔救助觀光屋婆婆事件〕拿取一瓶免費的〔紅藥水〕。)

clip_image027
再到〔神秘森林〕找受傷的〔觀光婆婆〕,把〔紅藥水〕拿給〔觀光婆婆〕喝,就會得到〔空瓶子〕。 走假通道出〔神秘森林〕,會遇到〔三隻白猴〕向主角求救。 (〔空瓶子〕的功用:可裝很多種物品,尤其攻略到〔西大海〕拿到五個〔空瓶子〕後,到〔旅館厨房〕抓〔蟲〕和〔魚〕拿到〔當舖〕一個可賣20塊很好賺,跑一晚所賺近千塊。)

clip_image028clip_image029

到〔觀光屋〕找〔觀光婆婆〕,〔觀光婆婆〕為了感謝主角的救助,贈送〔照像機〕並免費一次搭船旅遊。 (〔照像機〕的功用:可照〔怪物圖片〕賣給〔觀光屋的男人〕,沒照像數量是0,有照像才有數量,可無限照像,但是像片保有數量只能一張。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

(〔照像機〕使用方法:先裝備在〔功能按鈕〕,按〔功能按鈕〕使用〔照像機〕,用〔方向鈕〕調整〔中心焦點〕對準要照的〔東西〕或〔怪物〕之後,按下A 鈕,便會照像,並問玩家是否決定要這張照片,答〔是〕就會有照片。 (初級適照地點:照〔觀光屋〕後方擋住水路的〔大章魚怪〕,照的好可賣到20塊,可直接站在〔觀光屋〕陽台上照。)

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3'
坐船觀光來到〔德庫城〕,〔觀光婆婆〕會問你要不要下船觀光,回答〔要〕。 (此區的水都是〔毒水〕,跳上岸要跳好別掉下去,掉下去的話,依照現有血量大多只有死路一條。) (若回答〔不要下船觀光〕,則船會繞一圈開回〔觀光屋〕,要再坐船則開始收費。) 下船後先變成〔德庫〕,跟著〔白猴〕走進〔德庫城大門〕,往前直走跟前面二位〔守門德庫〕談話便可通行。 (走進城門再變〔德庫〕也行,若沒變成〔德庫〕是進不去地。)

clip_image034
clip_image035clip_image036
往前來到三個門口,先走正前方的門,來到〔德庫國王〕面前,跟〔德庫國王〕交談,得知〔德庫公主〕失蹤。 隔著柵欄跟〔被綁的白猴〕交談,〔被綁的白猴〕說〔德庫公主〕不是他抓的,是被第一關〔沼澤神殿〕的王抓去的,走出王間。出門後會遇到一隻〔白猴〕,談話問主角是否想知道〔近路〕,回答〔是〕,結果跑掉了。

clip_image037clip_image038
clip_image039clip_image040

左右二邊的門都有〔德庫警衛〕,在進入時別被〔德庫警衛〕直線看到,被〔德庫警衛〕看到會被丟出去重走。(晚上可看到〔德庫警衛〕的視線) 向右邊的門走,可在盡頭取得〔心之碎片〕,取得後即可離開。 (來到〔心之碎片〕的地方,有時視點會被變成視點死角,稍微走動一下就可取得。)

clip_image041clip_image042clip_image043

進入對面的門,走到盡頭有個〔洞穴〕,掉進〔洞穴〕找到〔魔豆商人〕,跟〔魔豆商人〕交談會贈送主角一個〔魔豆〕,在〔洞穴〕的另一邊有〔水〕和〔軟土〕,變回〔林克〕到水中用〔空瓶子〕取〔水〕。

clip_image044

至於〔軟土〕看玩家要不要現在種;〔魔豆〕的種法:站在〔軟土〕上使用〔魔豆〕,就會把〔魔豆〕種在〔軟土〕裡,等長出〔魔豆苗〕,站在〔軟土〕上用〔水〕澆〔魔豆苗〕會長成〔大葉〕,此時可站上〔大葉〕升到上面,看準時機向前跳,開〔寶箱〕可取得20塊。 第二次跟〔魔豆商人〕交談就要花10塊買〔魔豆〕,出〔洞穴〕前記的準備好一個〔魔豆〕和一瓶〔水〕,變成〔德庫〕出〔洞穴〕後直接被〔德庫警衛〕看到丟出去比較快。 (在〔時鐘城〕有跟〔德庫商人〕換取〔一級土地憑証〕後,等〔德庫商人〕再次出現時,也可用10塊買到)

clip_image045clip_image046clip_image047
被丟出去後,面對二個〔守門德庫〕轉向〔右邊〕,可看到〔右邊〕有個〔小平台〕,踩著〔水中荷葉〕跳過去〔小平台〕。 跳過去後,轉向〔左邊〕,可看到〔左邊〕有〔空地〕,踩著〔水中荷葉〕跳到〔空地〕可看到地上有〔軟土〕。(〔水中荷葉〕只能承受〔德庫〕的重量,若是以人類〔林克〕恣態站上去,〔水中荷葉〕會縮小不見,就會掉到〔毒水〕死掉。)(把〔魔豆〕種到〔軟土〕再〔澆水〕長成〔大葉〕,站上〔大葉〕升上去。)

clip_image048clip_image049clip_image050

升上去往前可看到有〔花〕跟〔移動平台〕,變成〔德庫〕靠〔花〕飛到〔移動平台〕上,依序飛到〔中間通路〕上方。 (這邊開始掉下去的話就要重飛,可以看〔主角影子〕是不是有〔對到平台〕,有對到馬上〔按A 鈕取消飛行〕掉下去比較隱。) (前半段的〔高塔德庫〕可以不必理會,就能直接飛到〔中間通路〕上方。)

(要進入上方〔中間通路〕的入口處平台有二個罐子,打破全是補魔瓶,可補魔力)。

後半段就要靠〔高塔德庫〕的〔花〕來移動,所以要用〔噴彈技能〕解決〔高塔德庫〕前進,最得會來到〔被綁的白猴〕面前。

clip_image051clip_image052
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
跟〔被綁的白猴〕交談後,在〔被綁的白猴〕面前,以〔德庫〕姿態使用〔時之笛〕亮出很酷的〔五管大喇叭〕,〔被綁的白猴〕看到主角的樂器很酷就會有反應,對話中選〔是〕,會教主角〔目覺之歌〕,學到後會被丟出去。 主角站的位置跟〔被綁的白猴〕不能太近,太近會看不到主角而沒反應;要站在〔被綁的白猴〕視線之內使用〔時之笛〕才有反應。 面對二個〔守門德庫〕轉向〔右邊〕,再次跳到〔小平台〕,用〔花〕飛到上面的〔山洞〕。

clip_image055clip_image056.clip_image057

先在入口處決解二隻〔蜻蜓〕,依〔花〕的遠近順序飛過去,途中會遇到〔大貓頭鷹〕,談完話調查〔大貓頭鷹〕站的〔石碑〕,可學到〔大翼之歌〕,再往前飛過〔瀑布〕,就會看到〔山洞〕,進入〔山洞〕就是〔沼澤區〕。 (〔大翼之歌〕的功用:能〔瞬間移動〕到各地的〔貓頭鷹像〕前,在〔迷宮〕內可〔瞬間回到迷宮入口〕處。)

clip_image058clip_image059
clip_image060clip_image061
跳到〔右邊〕,從〔右邊〕開始爬飛,會飛到一個〔祭台〕,在〔祭台〕有〔貓頭鷹像〕先做〔印記〕。 (〔獨木橋〕上的〔小障郎〕可用〔原地旋轉攻擊〕麻碑敵人,再馬上〔噴彈〕就能解決。)

clip_image062clip_image063
(〔高塔德庫〕看準時機衝過去用旋轉解決。要飛到下一段〔獨木橋〕時,可飛到〔獨木橋〕靠橋中處比較不會被攻擊到;也可以在飛行時,靠〔空中投彈〕解決。) (在〔祭台〕旁的〔罐子〕,打破可取得〔樹枝〕和〔小妖精〕,〔小妖精〕可用〔空瓶子〕抓起來〔復活用〕或〔補血用〕。)此時身上應該有50塊了,在〔祭台〕跟〔貓頭鷹像〕做完〔印記〕後,吹〔大翼之歌〕回〔時鐘城〕,到〔商店街〕從下方算起第三間商店(炸彈店),用50塊購買〔20入炸彈袋〕,若有剩餘的錢,把剩下所有的錢存到〔露街銀行〕。

clip_image064clip_image065clip_image066}


.
到通往〔天文台〕的〔地下水道〕,以〔林克〕狀態跳下水向〔左邊〕游到底(要靠邊游,因為近底上方有〔大蜘蛛〕),到底時會看到〔左邊〕有個〔小平台〕,爬上〔小平台〕用〔炸彈〕炸〔右邊牆壁〕有個〔寶箱〕,開〔寶箱〕可取得100塊。 (因為主角的錢包是〔小錢包〕只能攜帶99塊,所以取得後是99塊。) (以後每次回到第一天都可去取。)

clip_image067clip_image068
到〔城北方〕找〔地圖商人〕,購買40塊〔南森林地圖〕,再到〔商店街〕把59塊全數存入〔露街銀行〕。 吹〔大翼之歌〕回到〔沼澤區〕的〔祭台〕,變成〔德庫〕站在〔祭台〕的〔中央小圓台〕,面對〔沼澤中央〕使用〔時之笛〕吹奏〔目覺之歌〕,就會出現〔沼澤神殿〕。

clip_image069clip_image0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