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墓園、東峽谷2』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東峽谷2 & 老婆婆被搶事件』
東峽谷必備品:〔箭枝〕、〔炸彈〕、〔補魔瓶〕預備用、〔補血瓶〕或〔妖精瓶〕預備用,越多越好。
老婆婆被搶事件必備品:後續事件要500塊。
『第 一 天』
早上10點可先到〔市長家〕,戴上〔幸福面具〕找〔市長〕拿取〔心之碎片〕。
於下午6點後,到〔墓地〕戴上〔骷髏面具〕,地圖右邊的〔墳墓〕有三隻小骷髏,跟其中一隻交談選擇打開〔墳墓〕便會挖出一個〔地洞〕,進入〔地洞〕。 ※※ (此攻略最好能在12點以前完成或是在解決〔老婆婆被搶事件〕後於天亮前完成,才不用分很多天。) ※※ (此〔地洞〕只有在第一天才會通。)
clip_image063clip_image064

clip_image065clip_image066
跳到前面的〔山洞房間〕有很多隻〔蝙蝠〕,可變成〔德庫〕用〔旋轉攻擊〕消滅,全消滅後會出現〔寶箱〕,打開〔寶箱〕可取得50塊。
clip_image067clip_image068
使用〔火焰箭〕在時限內點燃三個〔火台〕門就會打開。
clip_image069
進入就可看到〔墓地武士〕,要先開扁它才會動起來,此戰筆者覺的〔貼身攻擊〕一直〔用劍猛砍〕比較有利,若被砍到超痛的,像筆者挑戰三顆心被摸到都是秒殺。
打過後會出現一個〔墓碑〕,鎖定〔墓碑〕就會自動閱讀〔碑文〕,學到〔暴風雨之歌〕。
clip_image070.clip_image071 clip_image072
晚上12點到〔時鐘城〕的〔城北區〕會發生〔老婆婆被搶事件〕,用〔劍〕砍〔小偷〕會掉下〔老婆婆的包包〕,守住〔老婆婆的包包〕等〔小偷〕離開後,〔老婆婆〕會送主角〔炸彈面具〕。
clip_image073
※※ (〔老婆婆〕和〔炸彈面具〕會登錄到〔記事薄〕。) ※※ (儘量別用〔弓箭〕射〔小偷〕,因為用〔弓箭〕可射殺〔小偷〕,若〔小偷〕被射殺算失敗。) ※※ (〔老婆婆被搶事件〕只發生在〔第一天晚上12點〕。)
clip_image074clip_image075

clip_image076clip_image077
『第 二 天』
吹奏〔大翼之歌〕飛到〔東峽谷〕,進到地圖正上方的〔惡靈山洞〕內。(地上有條溝的那個〔山洞〕) ※※ (接近喇叭屋的〔木乃伊〕會被〔麻碑〕一段時間,最好繞遠一點別接近。)
進入往前走到〔中央的毒水〕前會遇見〔惡靈〕講古,聽〔惡靈〕屁完可行動後馬上使用〔時之笛〕吹奏〔暴風雨之歌〕,就可趕走〔惡靈〕消滅〔喇叭屋〕周圍的〔木乃伊〕。 ※※ (別掉進毒水裡,那只會死的更慘。) ※※ (進〔惡靈山洞〕若沒馬上吹奏〔暴風雨之歌〕會被打假的,而且扁人的速度奇快。)
clip_image078clip_image079clip_image080
戴上〔石頭面具〕進到〔喇叭屋〕。 ※※ (若是忘了戴〔石頭面具〕被〔小女孩〕發現的話,〔小女孩〕會跑進屋內鎖門,此時可先戴上〔石頭面具〕在門口放〔炸彈〕,〔小女孩〕就會開門而出。)
到〔地下室〕會遇到一個〔木乃伊〕,馬上使用〔時之笛〕對〔木乃伊〕吹奏〔恢復之歌〕,就可取得〔木乃伊面具〕。
clip_image081 clip_image082
晚上到〔墓地〕戴上〔骷髏面具〕找圍著〔墓碑〕打轉的〔三骷髏〕,命令〔骷髏〕打開〔墓碑〕進入可取得〔扣扣〕。
clip_image083clip_image084
在進來時面對扣扣的〔牆壁〕有〔隱藏通道〕,〔真實之鏡〕看不出來,走進去會看到一扇門。 ※※ (此〔地洞〕只有在第二天才會通。)
clip_image085clip_image086
進門後的房間有〔隱形蝠蝙〕和〔隱形蜘蛛〕跟〔隱形地面〕要用〔真實之鏡〕看才能看到。
clip_image087
走到底轉向左用〔炸彈〕炸開左邊的〔牆壁〕會出現一道〔門〕。
clip_image088clip_image089
進門會看到一個〔墓地武士〕,一樣先開扁,打敗會出現一個〔大寶箱〕取得〔心之碎片〕。
clip_image090clip_image091

『第 三 天』
下午6點到〔墓地〕戴上〔骷髏面具〕找圍著〔墓碑〕打轉的〔三骷髏〕,命令〔骷髏〕打開〔墓碑〕,進入〔地洞〕後先拿掉〔骷髏面具〕,到前面引出一隻〔怪手〕消滅。 ※※ (若戴〔骷髏面具〕跟〔守墓人〕交談會嚇走〔守墓人〕,必需吹時間之歌回到第一天,過到第三天才能繼續。) ※※ (挖到中途被〔怪手〕抓到需從頭來過,所以要先消滅〔怪手〕才不會礙事,可看地上的〔怪手影子〕得知〔怪手〕是否要掉下來抓主角。) ※※ (〔升降台〕上升之後原位置會變成〔空洞〕,掉下去重來或是被〔怪手〕抓到重來時,〔鬼火〕的位置就會改變。) ※※ (此洞只有在第三天才會通。)
clip_image092clip_image093

clip_image094clip_image095
跟〔守墓人〕交談引導〔守墓人〕挖〔土堆〕,在〔土堆〕裏挖出三個〔鬼火〕就會出現〔幽靈〕,打敗〔幽靈〕可得到〔第六個空瓶子〕。
要通往〔守墓人房間〕的通道口有一個〔罐子〕是50塊,記的打破〔罐子〕拿取。
※※ (鎖定〔守墓人〕就會跟著主角走,〔高台〕的〔土堆〕可先引導〔守墓人〕走到〔升降板〕,馬上爬上〔高台〕再鎖定。) ※※ (〔幽靈〕在旋轉衝向主時是無敵狀態,要等〔幽靈〕慢慢飄時用〔弓箭〕射,射五箭就可打敗〔幽靈〕。)
clip_image096clip_image097

clip_image098clip_image099
晚上10點到凌晨5點前,到〔當舖〕用500塊向〔當舖老闆〕購得〔守更面具〕。 ※※ 必需有解決〔救助老婆婆事件〕。
clip_image100clip_image101clip_image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