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A--『谷區:墓地、Ikana古城、Stone Tower Temple、決戰準備』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谷區:墓地、Ikana古城、Stone Tower Temple、決戰準備』
『墓地之旅』
從東門出,騎著馬一直前進,跳過柵欄,來到一個山谷裡。右側有一圈石頭,用真實之鏡可看到一個士兵 ,對話後他會向你要一瓶紅藥水。去弄一瓶來給他可得到Stone Mask 隱身效果)。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往左邊走可以到達Ikana Graveyard墓地白天有守墓人巡邏,晚上則是骷髏部隊在守衛。一直前進可看到一個巨大的骷髏戰士Skull Keeta在睡覺(是這樣嗎?),站在他面前吹覺醒奏鳴曲,他會醒過來,快點追上他。用弓箭射他會使他停下一段時間。擊退小骷髏追上大骷髏並打敗他,一段劇情過後用鏈鉤鉤寶箱過去(沒有鏈鉤的話可以站在中間翻滾跳過去),得到Captain Hat(使別人以為林克是骷髏隊長),戴上後那些骷髏就會聽你的話了。
在第一天晚上,戴上面具和幾個在繞著墓碑轉圈的骷髏對話,選下面的一個,他們會挖開墓碑,跳下去,來到地下。進門,殺死全部蝙蝠(真的很多啊),點燃3個火把,進去打一個Iron Knuckle,出現幽靈作曲家。到碑前查看石刻,學得
Song of Storms風暴之歌(A↓↑↓↑)召喚風暴
這首曲子可以代替泉水的作用,種下葉子後可以吹這首曲子使葉子長出來,還有一個效果是解除Blue Bubble造成的詛咒效果。
『支線』
同樣是在墓地,第二天晚上挖開的墓碑進去用真實之鏡看到道路,炸開牆壁打敗敵人可以得到心之碎片 第三天晚上挖開的墓碑裡面是一個大墓室,守墓人在挖寶,與他對話,瞄準他使他走到軟土上他會挖土,挖出3個鬼火(一共6塊軟土,鬼火位置不固定)後出現大鬼魂Big Poe,殺死(遠程攻擊)會出現寶箱,內有空瓶。把大鬼魂裝到瓶子裡 ,拿到鎮西的珍品店可以賣200rup
海區蜘蛛屋內有一間房間有4個骷髏坐在桌子邊上,牆上有4個彩色面具,按順序對著面具射箭可以把壁爐的門打開,順序可以與這裡的6個骷髏對話得知(如果箭夠多可以通過嘗試得出結果),內有心之碎片
到士兵處往上看可看到一個幽靈,走近崖壁他會和你對話。戴上Garo Mask與他對話,他會讓你上去。用鏈鉤鉤出現的樹枝上去,正式進入Ikana Canyon。(在谷區戴上Garo Mask到處轉轉會出現Garo,可以戰鬥,不過貌似沒什麼用) 第一天白天這裡有個Sakon在晃悠,不用管他。往右走有一個德庫商人,他賣藍藥水(全回覆),也許買一瓶比較好。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在章魚邊上用冰箭凍住它們,踩著冰塊跳到木板上,用鏈鉤一直來到懸崖上面。Tingle就在上方,鷹像也很明顯,別忘了砍 (忘了的話下次又要重新鉤上來,好麻煩的)。往前走看到一間房子邊上全是木乃伊Gibdo,躲開他們往上走,有一個洞邊上有塊牌子,進去。裡面也是一個幽靈作曲家,是墓地裡的那個的哥哥,吹風暴之歌解開魔法,他會恢復正常,水流又出現了。然後那間音樂盒屋子邊上的木乃伊都消失了。

『支線』
山谷內的德庫商人和他通過交換地契可以得到200rup,飛過去可得心之碎片 水源邊上有間房子,裡面有一個幽靈,可以玩一個遊戲,3分鐘內打敗4個鬼魂(時之笛森神殿的那4個,還有名字的,叫Amy, Beth, Jo, Meg),他會給你心之碎片

到音樂屋邊上,會看到一個小女孩,戴上Stone Mask進屋(如果不小心被她發現,那就走開等一會,或者放個炸彈,她會再出來的),到地下室,突然從櫃子裡鑽出個木乃伊!又好像是個人啊,吹治療之歌,得到Gibdo Mask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Ikana古城』
到地圖左邊的井底,這裡要一直戴著Gibdo Mask。首先是2個木乃伊,一個要藍藥水(就是這個用),一個要魔法豆。準備好這兩樣東西,給他們,門會打開。接下來就很難說明了,看圖,得到物品後拿到需要的木乃伊處,最後來到一間房間,點燃火把出現寶箱,得到Mirror Shield鏡盾 然後用鏡盾照有太陽標記的石頭,石頭消失,照牆上的太陽標記出現梯子(好像不是很容易,用Z瞄準向前看),出去,爬到地面,來到Ancient Ikana Castle伊卡納古城。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 


沒話說,進正門,有4個殭屍ReDead,在戴著Captain Hat, Gibdo MaskGaro Mask的情況下他們會跳舞,不會攻擊你。用火箭射柱子上凍住的眼鏡,門會打開,先走左邊。打一下寶石開關,然後小心天花板,用德庫 林克鑽入花中,等天花板壓下來後跳出來,天花板會被頂上去。往前走飛到一個柱子上,踩下開關(德庫太輕),進門。

這個房間可以選左路或右路。左路用真實之鏡看到道路,有些地方要跳;右路用德庫 林克飛,要先把刺球打掉(2個刺球相撞會爆炸),然後來到2樓,出門便是天台。沿著欄杆走到正門上方(要小心),跳到前面的開關踩下,一塊石塊移開,然後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20


『支線』
緊接上文,然後要拿心之碎片的就用德庫花飛回去到欄杆上,打到機關後馬上跳到下面柱子上,變德庫 林克飛到心之碎片處得到。然後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4 


跳下去,再次從正門進,這次走右邊,利用剛才移開的石頭下的縫隙照進來的光把前面的光石照掉,進去又是4個殭屍,繼續前進,要打一個雪山上的中Boss-Wizrobe,打敗後往上走,又來到天台,這次要把中間有裂縫的地板炸通。普通的炸彈不起效果,得用大炸彈。(別怪我不提前說明啊)炸通後跳下去把前方的光石除掉,進去,來到宮殿。

Tip
背著鏡盾在光照下轉轉會照死殭屍,錢也比較多,進出幾次很快錢就很多了。

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8 


殿裡有3個骷髏,先打2個守衛。首先把牆上的窗簾燒掉,光會照進來(感嘆的是不同時間進來光照到的位置不同)。用對付骷髏騎士的方法打到守衛,然後要盡快 讓光照到他的身體,否則他會再生。2個守衛打倒後打骷髏王,用相同方法打,要小心他飛出的頭。打敗後他會告訴你有關Stone Tower石頭塔的事情,並教你
Elegy of Emptiness空虛的輓歌(→←→↓→↑←)創造一個沒有靈魂的分身
(為通俗起見,還是叫作分身之歌吧。分身一共可以創造4個)然後當然是要向石頭塔進發了。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2 


石頭塔,真的好高啊,怎麼上去呢?要站在開關上分身,然後鉤到上面,重複這個步驟,一直來到最上層,記得砍鷹像。然後3個開關踩的順序要注意,是右左中。 對面的3塊石塊排成一列後跳過去 (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在右邊的機關上分身,然後有一塊石塊會移過來,跳上去再分身石塊又回去,林克也直接帶過去了),進入Stone Tower Temple

Stone Tower Temple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6 

進去就是一個很大的房間C(勉強叫做房間吧),巨大的雕像的左眼上有個獨眼,射擊後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1st。然後從進來的左邊有圍欄的門進入房間1。前面的牆能炸開,如圖2。注意到房間裡有4個開關,13小,這幾個開關又要用分身之歌來壓住了 ,大的用Goron來壓,而德庫太輕,就用炸開的牆壁裡的小木箱代替吧。開門後到沒有草的那塊黃色地面上放炸彈,然後下樓 (圖3)。 

clip_image038clip_image040 


來到房間2,房間裡有塊光石,照掉它。右邊可以用鏈鉤上去(圖4),寶箱裡是SFairy 2nd。用Goron 林克把房間裡的幾個雕像Armos打死,出現寶箱,裡面是鑰匙。而房間裡的大寶箱裡則是地圖。回到1F,開門進入房間3。這裡是一個水池,當然用Zora 林克了(圖5)。對岸有個寶箱,可以用魚躍跳上去,也可讓怪手Dexihand抓住把你扔上去。激光守衛邊上的寶石開關可以用迴旋斬打開,在另一邊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13th。用電盾把怪手幹掉,游過去,來到房間4-1 

clip_image042clip_image044 


房間4是一個大水池,先爬到中間的一條路上,往鏡子的上面看,發現有一個冰凍的獨眼,射擊後在另一邊出現一個倒過來的寶箱,裡面是SFairy 9th。然後看到有一處有光照下來,站在光裡對著那邊的「鏡子」照。這塊可不是普通的鏡子哦,它能把光儲存起來持續發出來 (見圖6)。於是就多照一會,然後快跑到它的光裡,朝著光石照過去。光石消掉後看到一個寶箱,是指南針。然後潛到水底,有3個刺球圍起來的一個開關,進去踩一下,又在頂上出現一個倒過來的寶箱(圖7),裡面是SFairy 10th。回到上面,用鑰匙開門,進去。 

clip_image046clip_image048 


這個房間裡有一個柱子,往上看發現柱子上面有光照下來,當然就把柱子打掉。打的時候可以留一截,有好處 (如圖8)。爬上那截柱子,照邊上的太陽標記。照到右邊最前面的標記會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3rd。剩一截柱子很難照到標記,只要先使林克臉正對著標記,然後向後轉就可以了,或者如圖8所示。接下來照前面的鏡子。先照右邊的,本來只要蹲下就照到了,現在卻要仔細找位置,不過那些Black Boe就不能妨礙你了,想照多久就照多久(圖9)。把右邊光石消掉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4th。照左邊的鏡子,要把光傳遞到光石前。聚光時如果全部打掉會受到Black Boe的打擾,時間很緊,現在就可以從容應對。接下來開門進入下個房間。 

imageclip_image052
clip_image054clip_image056 


先用Goron 林克到下面壓下Goron開關,然後立刻滾到另一邊(難度較大 ,要圖10處沒有火焰)踩下開關,上面寶箱的火焰消失。抬頭可看到太陽標記,後面拿到光箭後可射擊,邊上會出現梯子,好像沒什麼用啊。回到入口,用德庫 林克往前飛,遇到風柱會被吹上去(圖11)。先飛到左邊取得SFairy 5th,然後繼續前進,好像過了第二個風柱後不能停,要直接飛到第三個風柱,否則到不了對面,寶箱裡是SFairy 6th。開門進入房間5,房間5要打一個Garo Master,小心他會跳到空中。打敗後出現寶箱,打開得到Light Arrow光箭

出門進入房間E,爬上「獨木橋」,用鏈鉤鉤掉Hiploops臉上的面具,解決它,出門回到房間3。(進來的門上面那扇倒過來的門就是Boss門)這次是在房間3的中間,用光箭解決掉前面那個獨眼巨人Eyegore(圖12),後面出現寶箱,得到SFairy 7th。出門來到房間C,對著前面的太陽標記射一箭光箭,頂上出現寶箱,好高啊。然後離開神殿。 

clip_image058clip_image060 


出神殿後踩住右邊的開關,中間的石塊會移開。站在邊上的石塊上對著露出的紅點射光箭,石頭塔倒轉!注意是上下倒轉,不是旋轉180度。再進入神殿,這次是天空在下面,陸地在上面了。到了這裡,最好回一次時鐘鎮,不只是為了看看鎮裡有沒有倒過來(笑,其實只是石頭塔倒轉而已),主要是到牛奶吧買一瓶魔力牛奶。接下來由於要經常使用光箭,魔法消耗很厲害,喝了魔力牛奶就不會消耗魔法了。 

clip_image062clip_image064 


進去後寶箱裡是SFairy 8th,往右走進入房間U4-1。用光箭射掉光石,發現神殿倒轉後水不見了,原來的光變成了風柱 (圖13)。看到對面有寶箱,很難過去啊,到對面的斜坡上鉤過去吧,裡面是SFairy 9th。然後用德庫 林克飛到地圖右邊高處平台,分身壓住開關,然後再往上飛(圖14),寶箱裡是SFairy 10th。到中間的路上,對著剛才的寶箱下面的太陽標記射一箭,在另一面出現寶箱,裡面是SFairy 14th。掉頭進入過道,踩下開關,剛才的房間裡出現寶箱,回去得到鑰匙。然後通過地圖左邊的風柱到達地圖左上的門,開門來到一個有岩漿掉下來的房間。用光箭射對面的紅點,倒轉過去後再射一次,開門。 

clip_image066clip_image068 


這個房間和剛才的房間比較特殊,可以倒轉,而且不止上下倒轉,左右也倒轉了。這裡就是要不斷的倒轉房間把石塊推到另一個角落的凹槽裡 (路線見圖15,注意倒轉後方向容易搞錯)。房間裡的2只怪可以提供魔法和箭。

推到後爬上石塊跳到門邊,開門進入房間U2,要打一個Wizrobe(怎麼老是他),打死後鉤寶箱上去,寶箱裡是SFairy 11th,下樓,來到房間U1。先飛到對面,再飛到右邊的通道里。通道里有Death Armos死亡雕像,要對付它只能用光箭讓它倒轉,然後引誘他壓下來,逃開,當然戴上Stone Mask讓它看不見最方便。跑到地圖最下面的開關,壓住(圖16),然後到上次看到的寶箱,取得鑰匙。回到進來的地方,開門出去,來到房間U3。先射前面的刺球,2個相碰會炸掉,然後用德庫 林克飛到對面(中間要落腳),來到房間U4-1的通道。

通道內的Blue Bubble會讓你受詛咒而無法拔劍,殺死一個可得50rup(外面的沒有50rup)。走到盡頭進入房間5,打敗Gomess拿到Boss Key。打法是先用光箭射他周圍的蝙蝠(只要瞄準他就可以了),當蝙蝠飛走時再射他的身體,其實只需瞄準他然後不斷移動,射光箭即可。得到Boss Key後回到房間U3,用同樣的方法到對面,走地圖左下角的門,來到房間UC,踩下開關後鉤很高很高高的寶箱,寶箱裡是SFairy 12th,進門再次來到房間U3。這次的獨眼巨人會發激光了,打死他後得到Giant Mask(變大)。進門來到房間UE,這回快要打Boss了。 

clip_image070clip_image072 


先打一下前面的寶石開關,上面出現寶箱,裡面是SFairy 15th,鉤上去,然後馬上對著前面的拉環鉤過去(圖18),安全了之後,自己下去開門打Boss吧(也可以先把沒拿的SFairy都拿到,這關的都在寶箱裡,看一下地圖就知道在哪裡了,然後得了寶物再來打Boss,打Boss時寶物用不上)。

Giant Masked Insects
TWINMOLD

打法:這麼大的兩條蜈蚣,怎麼打啊!當然是讓自己變大。戴上Giant Mask,砍蜈蚣的頭尾,不一會就成功了。不過這個面具魔法消耗很厲害,要注意;而且不能用C道具,只能用劍砍。當然不用Giant Mask也是可以的,比如射箭就能把它們打死,只不過,如果沒有高超的手動瞄準的能力,根本射不中。變小取得完整的心,又進入藍色光芒得到Twinmold Remain,離開神殿。 

clip_image074clip_image076 


每次完成一個神殿都會救出一個巨人,4個巨人已經全部救出了,應該能阻止月球掉落了吧。

『決戰前的準備』
別忘了把SFairy帶到大妖精洞,洞口在石頭塔和古城中間,黃色大妖精Great Fairy of Kindness會給你Great Fairy Sword大妖精劍,這把劍攻擊力是最強的,具體見補充 

clip_image078clip_image080
4
個巨人都救出了接下來可以去鐘塔,到第三天晚上12點以後進鐘塔,吹誓約號令4個巨人會從4個方向走來,托起月亮。然後Skull Kid倒下了,TatlTael團聚,就在這時,Majora Mask脫離了Skull Kid,飛到了月亮上。林克跟了上去(劇情見補充頁),月亮上風景真好!
『支線』
理論上如果把前面的支線全部完成應該已經有全部的面具了,如果要全部的心,請再到山谷下,游泳到左邊,進洞,用光箭射太陽標記,進門,打死4個神殿的中Boss Dinofols, Wizrobe, Wart, Garo Master,想想都很麻煩),每個Boss打死都可得到100rup,全打死後得到心之碎片
現在應該是19個心了,如果不是,再看看有沒有漏的,補充有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