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卡菲事件1、露露農場』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卡菲之戀事件(第一種解決方式)
露露農場
『第 一 天』
先去取得〔哥隆炸彈〕。 ※※ (取法一:到〔哥隆村〕用〔火焰箭〕解開〔大哥隆洞〕的冰封,找〔大哥隆〕用100塊購買。)
※※ (取法二:直接在〔商店街〕跟〔炸彈哥隆商人〕以50塊購買。)
由〔南城門〕出城,向〔地圖左下方〕走到〔農場小路〕。
※※ (小心靠近通路的大樹附近有隻〔秃鷹〕,被〔秃鷹〕碰到會掉物品,也有機率會把主角的〔劍〕給叨走,若被叨走則需在晚上10點到〔當舖〕用50塊買回;用〔弓箭〕遠距離射11箭打死〔秃鷹〕會掉下〔紅錢〕,目前只試過取得〔紅錢〕200塊錢袋扣扣加到滿。)
clip_image001
※※ (在大樹附近的草叢中有個〔地洞〕,〔地洞〕附近有〔樹枝怪〕守洞口,若〔樹枝怪〕在身邊表示離洞口很近,由〔地圖〕也可看有個〔小紅點〕; 〔劍〕沒升到〔三級劍〕及〔血條〕不夠長的話,踩到〔地洞〕掉下去馬上出來,因為〔地洞〕裡面有隻〔飛空絞盤〕,不夠強下去打很危險,打過會出現〔大寶 箱〕,可取得〔心之碎片〕。)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
(此怪打法:一直靠進它下方中心是安全點,用劍砍它下面凸出來的地方就可打敗它,一級劍要砍殺15刀。)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
途中有〔貓頭鷹像〕記得做〔印記〕。
clip_image006
途中有〔地圖人〕,向〔地圖人〕購買40塊〔西大海地圖〕。
clip_image007
來到一處路被〔大石〕擋住的地方,有個人拿十字鎬在挖〔大石〕,變成〔哥隆〕使用〔哥隆炸彈〕炸開〔大石〕。
clip_image008
炸開〔大石〕後往前直走,到〔露露農場〕。
到地圖上方房屋前找〔小女孩 羅瑪妮〕談話會跟主角說〔外星人〕的事,問主角要不要〔練習騎馬射箭〕回答〔是〕,就會〔練習騎馬射箭〕,看〔地圖〕顯示 〔白點〕就是〔標靶〕,在時間內可射〔汽球〕,練習完會教主角〔艾波娜之歌〕,再問主角要不要幫忙回答〔是〕,叫主角晚上2點前來打退〔外星人〕。

操作方法:
※※馬上射箭:按 B 鈕備弓,再按 B 鈕射箭|按 A 鈕取消射箭。 ※※騎馬: 停止中在馬邊按 A 鈕:上馬|再按 A 鈕:下馬。 行進中 A 鈕:加速|方向鈕上,往前跑|方向鈕左、右:控制馬方向。
行進中方向鈕下:停止、後退|騎馬時踩草,有除草功能,也可踩死弱怪。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2
※※ (〔羅瑪妮〕會登錄到〔記事薄〕。) ※※ (〔艾波娜之歌〕:在野外可呼叫馬,若有〔空瓶子〕在〔乳牛〕面前吹奏可得到〔牛奶〕。) ※※ (時間內全射完全部的〔標靶〕會有什麼奬勵筆者沒試過。) ※※ (下面的攻略流程中,遇有空擋時間時,再去把〔箭枝〕補到全滿,因為晚上打〔外星人〕會用很兇。) 此時已可〔騎馬〕,〔騎馬〕到地圖西邊的〔養雞場〕跟〔雞場主人〕談完話後,戴上〔雞王面具〕, B 鈕按住不放走近〔小雞〕,〔小雞〕就會跟著主角走,帶領〔十隻小雞〕排成一列跟著主角走,等〔十隻小雞〕變成〔大雞〕後,再跟〔養雞主人〕交談會送主角 〔兔子面具〕。
clip_image013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5
※※ (〔養雞主人〕和〔兔子面具〕會登錄到〔記事薄〕。) ※※ (〔兔子面具〕:戴上可使主角〔移動速度加快〕,也可〔增加跳遠距離〕,非常好用。) ※※ (〔養雞場〕開門時間早上6點到下午8點。)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7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19
騎馬出〔露露農場〕,來到〔農場小路〕往右下通路騎進〔壞兄弟農場〕。
跟〔壞兄弟〕交談,花10塊錢比賽〔賽馬〕,跑〔第一名〕會給主角〔忍者面具〕。 ※※ (每比賽一次就要10塊錢,多準備一些扣扣,比輸才有本再比;筆者跑法是一開始都只吃一個蘿菠,跑到最後的連續柵欄時,再猛加速連續跳過直到終點。) ※※ (比贏之後〔壞兄弟〕和〔忍者面具〕會登錄到〔記事薄〕。) ※※ (〔忍者面具〕必取,要前往〔第四關〕的路上要靠〔忍者面具〕才能過。)
clip_image020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3
※※ (無騎馬進來,可向〔壞兄弟〕用〔空瓶子〕花50塊裝一瓶全滿〔牛奶〕,牛奶可補血二次。) ※※ (〔馬〕可騎到〔貓頭鷹處〕下馬吹〔大翼之歌〕飛回城,到時晚上飛過來就可騎。)
clip_image024clip_image025
回〔時鐘城〕到〔城東區〕〔市長家〕右邊房間找〔卡菲母親〕交談答〔是〕,會送主角〔卡菲面具〕。 ※※ (〔卡菲母親〕和〔卡菲面具〕都會登錄到〔記事簿〕。)
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7
clip_image028clip_image029
※※ (若在12點以前到〔市長家〕中找〔卡菲母親〕會遇到三人,交談可一次登錄三人,但是要等到12點以後,〔插花的人〕走後再跟〔卡菲母親〕交談一次才能拿到〔卡菲面具〕;沒遇到〔插花的人〕想要登錄〔記事簿〕可到〔旅館〕或〔酒巴〕。)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
※※ (〔市長家〕開門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8點。)
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3
下午2點以後到〔旅館〕櫃台處,戴上〔卡菲面具〕與〔旅館櫃台小 姐〕交談,〔旅館櫃台小姐〕會叫主角在晚上1130分到〔厨房〕找她。
脫下〔卡菲面具〕再跟〔旅館櫃台小姐〕交談答〔是〕,可得到〔二樓房間鑰匙〕,到〔二樓中間房間〕,進入〔房間〕開〔寶箱〕可取得100
塊。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5
※※ (〔旅館櫃台小姐〕、〔事件〕、〔二樓房間鑰匙〕會登錄到〔記事薄〕。) ※※ (〔二樓房間鑰匙〕取得限制:1.引發〔卡菲事件〕。2.在下午4點以前〔房間〕未出租給〔哥隆〕。
clip_image036clip_image037
※※ (〔二樓房間鑰匙〕的功用:在〔旅館〕關門後,依然可自由進出〔旅館〕,就算在〔旅館〕內等到下午830〔旅館〕關門也不會被趕出去。;下午4 點有隻〔哥隆〕會來投宿〔旅館〕,但是〔房間〕被主角包了,只好在〔旅館〕外睡覺,是否有事件不知,看起來粉口憐,但是為了房間裡的100塊...) ※※ (房間靠〔旅館櫃台小姐〕的牆壁有個洞,不知是不是...,此〔牆洞〕可在第二天晚上10點來看,會看到〔旅館櫃台小姐〕和〔旅館胖女人〕的對話。)
clip_image038clip_image039
還有時間的話,到〔城東區〕〔酒吧的屋頂〕,戴上〔兔子面具〕沿著牆壁的凸出物一直往前跳,最後會看到一個〔寶箱〕,打開可取得100塊。
clip_image040clip_image041clip_image042
clip_image043clip_image044
晚上12點時,到〔旅館厨房〕找〔旅館櫃台小姐〕交談答〔是〕,會交給主角〔給卡菲的信〕。 ※※ (〔事件〕會記錄在〔記事薄〕。) ※※ (在〔旅館〕關門後,若無法進入〔旅館〕可變成〔德庫〕用〔花〕飛上〔屋頂〕從〔旅館陽台〕進入。)
clip_image045clip_image046
把〔給卡菲的信〕拿到〔郵筒〕寄。 ※※ (〔寄信〕會登入到〔記事簿〕。)
clip_image047clip_image048
在晚上2點到〔露露農場〕,會看到〔羅瑪妮〕走進〔牛房〕,進〔牛房〕和〔羅瑪妮〕交談準備打〔外星人〕。 ※※ (其實晚上2點不用跟〔羅瑪妮〕交談也行,在時間到〔外星人〕就會出現。)
clip_image049
230分〔外星人〕來,守住〔牛房〕別讓〔外星人〕接近〔牛房〕,守到515分〔外星人〕就會自動消烕,〔羅瑪妮〕會送主角一瓶〔牛奶〕(第三個瓶子)。 ※※打退外星人要點 1.〔時間要放慢〕,〔外星人〕的移動速度也會跟著變慢。 2.〔別騎馬〕,守在〔牛房〕附近用〔弓箭〕射就好,〔外星人〕死後會噴〔箭枝〕,所以別太遠消滅。
3.注意〔狗〕的動向,〔狗〕會吠離〔牛房〕最近的〔外星人〕,也可看〔地圖〕的〔白點〕,可知道哪個〔外星人〕距離〔牛房〕最近。 ※※ (成功打退〔外星人〕,〔事件〕會登錄到〔記事薄〕。) ※※ (若失敗則需回到第一天重來。)
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1clip_image052
『第 二 天』
早上6點到〔露露農場〕的〔牛房〕,此時〔羅瑪妮母親〕正在擠牛奶,跟〔羅瑪妮〕交談會叫主角下午6點前來。
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 
※※ 有時間的話,到〔天文台〕使用〔望遠鏡〕,會看到有隻〔德庫商人〕飛到〔天文台〕附近的一個〔地洞〕,再到那個〔地洞〕找〔德庫商人〕,可用150塊買取〔心之碎片〕。
clip_image055clip_image056
下午3點以後到〔洗濯場〕,〔卡菲〕會因為〔郵差〕送信來,出門拿信忘記鎖門,此時進到〔卡菲〕的房屋內,等〔卡菲〕回來。 ※※ (此房開放時間是引發事件後,第二天下午3點到10點。)
clip_image057
待〔卡菲〕回來走到定位,跟〔卡菲〕談話回答〔是〕,取得〔卡菲項鍊〕,當天把〔卡菲項鍊〕交給〔旅館櫃台小姐〕。 ※※ (〔卡菲〕和〔事件〕會登錄在〔筆記簿〕。)
clip_image058clip_image059
clip_image060clip_image061
※※ (若再到〔卡菲房間〕和〔卡菲〕交談,會示意主角看〔牆壁的面具〕,調查〔牆壁的面具〕可看到〔當舖〕裡面的情形。)
clip_image062
下午6點到〔露露農場〕,剛好〔羅瑪妮〕的〔母親〕要戴〔牛奶〕到城內,交談答〔是〕護送〔牛奶馬車〕。
行駛到〔農場小路〕,〔羅瑪妮母親〕覺的不對勁,怕主角半路漏跑,會問主角要不要跟到底,回答〔是〕。 clip_image063 途中會遇到〔壞兄弟〕前來破壞〔牛奶〕,企圖不讓〔牛奶〕運出,阻止〔壞兄弟〕後,〔艾波娜母親〕會送主角〔乳牛面具〕。 ※※ 阻止〔壞兄弟〕方法:按 B 鈕拼命射箭(箭枝免費且無限制),先打近再打遠,就是別讓〔壞兄弟〕二人接近〔運送車〕。 ※※ (〔乳牛面具〕會登錄到〔筆記簿〕,其功用筆者還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攻略到〔第四關途中〕學到〔分身之歌〕可到〔酒吧演奏〕拿取〔市長面具〕。)
clip_image064clip_image065clip_image066
『第 三 天』
※※ (若時間太長又沒事幹的話,可到〔旅館一樓〕找〔故事婆婆〕說故事選擇過半天,登錄〔筆記簿〕。)
clip_image067clip_image068
下午1點到〔洗濯場〕,進到〔卡菲房屋〕會遇見〔當舖老闆〕,交談後會交給主角〔狐狸面具〕和〔給卡菲母親的信〕。
clip_image069
※※ (〔當舖老闆〕、〔狐狸面具〕、〔事件〕會登錄到筆記簿。) ※※ (〔狐狸面具〕功用不詳。)
clip_image070clip_image071
clip_image072clip_image073
下午6點到〔酒吧〕,戴上〔卡菲面具〕找〔卡菲母親〕把〔信〕交給她獲得〔特級牛奶〕(第四個瓶子)。 ※※ (〔特級牛奶〕會登錄到記事簿,功用不詳。)
clip_image074clip_image075
clip_image076clip_image077
晚上10點到〔當舖〕,可用100塊購得〔30顆炸彈袋〕。 ※※ (至於〔特級牛奶〕有什麼功用筆者不知道,只知道〔牛奶〕可賣〔當舖〕20塊,〔特級牛奶〕可賣到200塊。)
clip_image0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