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山谷/岩谷神殿(Stone Tower Temple)』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山谷/岩谷神殿(Stone Tower Temple)』
必要道具:〔炸彈〕、〔老鼠炸彈〕備用、〔箭枝〕、〔補血瓶〕、〔補魔瓶〕約二瓶

城堡正面
城堡反面
clip_image001[4]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3[4]
clip_image004[4]
在〔貓頭鷹像〕前面有三個開關,用〔分身之歌〕搭配〔哥隆〕、〔佐拉〕二個面具製造三個〔分身〕壓〔開關〕,讓斷崖三石塊形成一個〔跳躍通路〕。 
※※ (壓開關順序:右、左、上)
clip_image005[4] 
01 在入口處用〔弓箭〕射〔大石像〕上面左邊〔金眼開關〕會出現〔寶箱〕(=01隻=)。 進入左邊的門到〔02區〕。
clip_image006[4]
02 進入直走,用〔炸彈〕炸開前面有〔裂縫的牆壁〕,裡面有二只〔小箱子〕,配合〔分身之歌〕來壓四個〔開關〕 
※※ (大開關要用〔哥隆分身〕壓)。) 
走出去後,左邊〔地板〕無草的地方可炸開。 
※※ (〔03區〕的屋頂,炸開的功用在於讓〔03區〕有光線,且能看到〔鉤靶〕。)
炸開後進入地圖左前方的通路到〔地下一樓_03區〕。
clip_image007[4]clip_image008[4]
『地下一樓』
03 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太陽石〕。 
※※ (可按 A 鈕收起劍盾,站在太陽光裏,用收盾背向反射法比較好照到)。 
變成〔哥隆〕打敗四隻〔石像怪〕,溶漿中間會出現〔寶箱〕,可拿到〔小鑰匙〕。 
※※ (〔石像怪〕溶漿處二隻,〔大寶箱〕處二隻,要貼近〔石像怪〕或攻擊〔石像怪〕才會動起來。) 
進裡面開〔大寶箱〕取得〔地圖〕。 
在地圖的左上方上面有個〔鉤靶〕(要在02區有炸開屋頂讓光線照進來才看的到),用〔鉤鍊〕射上去可取得〔寶箱〕(=02隻小妖精=)。 
回〔一樓_02區〕到地圖右邊有鎖的門,開鎖前往〔04區〕。
clip_image009[4]clip_image010[4]clip_image011[4]clip_image012[4]

『一 樓』
04 變成〔佐拉〕游到對面左前方的水中通道處,讓〔水中怪手〕抓,會被丟到岸上,開〔寶箱〕拿〔小鑰匙〕。 
清掉〔水中怪手〕,在地圖右上方有個〔水晶機關〕被欄桿隔著,裏面有隻〔雷射眼〕,用〔炸彈〕放到離〔水晶機關〕最近的欄桿處可炸到〔水晶機關〕,地圖右下方會出現〔寶箱〕。 
※※ (〔寶箱〕要再重走一次才能開到,目前還沒需要拿。) 
變成〔佐拉〕潛入水中通道到05區。
clip_image013[4]clip_image014[4] 
0506 前方水底有〔機關〕,集氣用〔雙迴刀〕射爆〔地雷球〕,踩下〔機關〕(上方平台出現〔寶箱〕)。 
爬上中央的橋,面對地圖下方的上面有〔冰封〕的〔金眼開關〕,用〔火焰箭〕射〔金眼開關〕(後面屋頂出現〔寶箱〕)。 
※※ (在地圖南邊有個〔太陽石〕,此塊〔太陽石〕消掉可取得〔羅盤〕,為了攻略一氣呵成所以先不取,此遊戲原設計是要讓玩家在此區學會利用〔大水晶〕反射太陽光線消除〔太陽石〕,但用〔鏡盾〕反射很花時間,此關要取得所有〔小妖精〕需要分秒必爭。) 
進入地圖上方的門到〔07區〕。
clip_image015[4]clip_image016[4] 
07 變身成〔哥隆〕把前方擋住光線三塊壘在一起的〔石頭〕打掉。 
打掉〔石頭〕後戴上〔石頭面具〕(這樣此區〔小黑〕才不會出現干擾)。 
右邊的〔太陽石〕和牆壁的〔太陽圖〕先不理它。 
用〔鏡盾〕照射前面左邊的〔大水晶〕(照久一點,照越久〔太陽光線〕就能維持越久),馬上向前利用〔大水晶〕的反射照射左前方牆壁的〔大水晶〕,等第一個〔大水晶〕的〔太陽光線〕沒了時,馬上向前利用第二個〔大水晶〕的光反射擋在地圖上方出口的〔太陽石〕。 
※※ (照〔太陽石〕時用收盾背向照法比較快。) 
進到〔08區〕。
clip_image017[4]clip_image018[4]clip_image019[4]clip_image020[4]

08 變成〔德庫〕鑽入花內飛向前面的〔火柱〕,沿著〔火柱〕飛到底(第三根到最後一根很困難,要多試幾次)。
飛到平台上進入〔09區〕。
clip_image021[4]clip_image022[4] 
09〔小頭目謎之忍者〕,距離太遠可用〔弓箭〕射,太近直接用〔劍〕砍一刀馬上舉〔盾牌〕抵擋,打完可得到〔光之箭〕。
※※(移動可讓〔小王〕停下來找尋主角,趁此砍殺最好。)
clip_image023[4]clip_image024[4]clip_image025[4]
10 爬上木條,跳到對面,遠距離用〔鉤鍊〕把〔大蒼蠅〕的〔鐵面具〕射掉,再直接用〔鉤鍊〕射殺。 
※※ (離〔大蒼蠅〕太近會成攻擊態勢,會很難拉掉〔鐵面具〕。) 
※※ (〔大蒼蠅〕成攻擊態勢時,用〔老鼠炸彈〕鎖定投二顆就能解決。) clip_image026[4] 
04 〔獨眼守護怪〕,衝過去到能鎖定的範圍,用〔光箭〕射麻碑,再用〔老鼠炸彈〕鎖定炸,重覆二次就能消滅,後面會出現〔寶箱〕(=03隻=)。 
往前走回〔01區〕。 
01 往前直走到底會看到前面牆壁有〔太陽圖〕,用〔光箭〕射〔太陽圖〕,上面會出現〔寶箱〕。 
clip_image027[4] clip_image028[4]
出迷宮到外面(就是用三個分身壓開關渡過來的區域),面對斷崖,用分身踩右邊的〔機關〕,移開中間的〔石頭平台〕,站到左邊或右邊的〔石頭平台〕向後看二個〔石頭平台〕的中間〔牆壁〕,會看到一顆〔紅寶石的圖案〕,用〔光箭〕射〔紅寶石圖案〕讓城堡反過來。
走進第四關。
 
11 走到前面有〔寶箱〕(=04隻=)。 
從地圖右邊進門到〔12區〕。
clip_image029[4] clip_image030[4] clip_image031[4]
12
13: 
用〔光箭〕射掉〔太陽石〕。 
變成〔德庫〕用花飛到右邊的〔火柱〕上升,再飛到地圖最右邊平台。(如下圖左) 
踩上〔機關〕,地圖南邊上方平台上面圍著〔寶箱〕的火會消,使用分身壓著,變成〔德庫〕飛到地圖上邊橋的洞口(才不會被〔大蒼蠅〕咬),再變回〔克林〕用〔鉤鍊〕先把〔大蒼蠅〕的〔鐵面具〕射掉,再用〔鉤鍊〕射殺。 
※※ (也可以用〔老鼠炸彈〕三顆炸死怪。) 
進通道踩通道內的〔機關〕,進來的地方會出現〔寶箱〕,看上面會看到〔太陽圖〕,用〔光箭〕射〔太陽圖〕會出現〔寶箱〕,再去地圖南邊取得〔小鑰匙〕。(如下圖中) 
往下跳,利用中間〔火柱〕飛到正北方橋下的洞內開〔寶箱〕(=05隻=)
clip_image032[4]clip_image033[4]clip_image034[4] 
※※ (這裡有點困難,在中間〔火柱〕時,最好能升到最高點,飛過去是剛剛好差點掉下去。)(如下圖左) 到地圖左邊的〔火柱〕,變成〔德庫〕就能靠〔火柱〕飛到南邊的平台開〔寶箱〕(=06隻=)。 
※※ (有四顆〔地雷球〕要閃避。)(如下圖中) 再利用〔火柱〕飛到地圖左上方上鎖的門。(如下圖右)
clip_image035[4] clip_image036[4] clip_image037[4]
14
用〔光箭〕射〔紅寶石〕,使房間變正面,變成〔哥隆〕走過去後再射一次變反面。 clip_image038[4]-
15 進去後右邊有塊〔鬼臉大石〕,推到地圖左上方有個〔鬼臉的凹洞〕(要靠變換房間正反面推),推進去後對面的門就會開。 
※※ (若沒〔魔力〕沒〔箭枝〕砍殺〔史萊姆〕,一隻會噴〔箭枝〕,一隻會噴〔魔力瓶〕。) 
※※ (進門前先把〔弓箭〕和〔魔力〕補到滿。)
clip_image039[4]clip_image040[4]
16 戰小頭目〔巫師〕。 
※※ (可躲在地圖最左上角的鐵籠裡用〔弓箭〕射,很安全但是很花時間。) 
※※ (用〔冰凍箭〕射效果不錯,四箭就可解決。) 
※※ (小王分身術分辦:1.權杖朝下是假的,權杖朝上是真的。2.四處跑來跑去是假的,真的只會在紅格內轉圈圈。) 打過有〔寶箱〕,站在地圖東邊入口處射〔鉤鍊〕飛過去開(=07隻=)。 
進入旁邊的通路到〔17區〕。
clip_image041[4]clip_image042[4] 
17 變成〔德庫〕飛過去。 
※※ (鬼打死可抓到〔白鬼〕,一直進出門切換區域可一直抓,在此關沒什麼作用,抓爽的而已。) 
用花飛到右邊上面的洞,裏面有很多隻守衛,別一次引到二隻,一隻一隻打,先用〔光箭〕射它讓它顛倒,引它向下撞時趕快避開下撞,等它從土裏要升上去時,再用劍砍它發光的地方。 
到地圖南邊踩〔開關〕用分身壓著,再去開〔寶箱〕拿〔小鑰匙〕。 
往下個地方走,到〔18區〕。 
clip_image043[4]clip_image044[4]clip_image045[4]
clip_image046[4] 
18 用〔鉤鍊〕射左邊三顆〔地雷球〕,使其爆二顆,變成〔德庫〕飛到〔地雷球〕的凹糟處,再飛到對面。 
clip_image047[4]clip_image048[4]clip_image049[4] 
12 二隻〔骷髏頭〕別讓它碰到,被碰到會有很長的時間不能使用〔劍〕,可用〔鉤鍊〕先拉過來再砍殺(殺不完還會生出來),馬上通過。 
※※ (若被碰到先別進對面的門,用其他武器〔弓箭〕把〔骷髏頭〕解決掉,然後在〔中頭目〕房門前等恢復再進入。) 
※※ (可變成〔德庫〕用旋轉攻擊過去。) 
19 戰中頭目〔蝙蝠王〕,此王身邊都有〔小蝙蝠〕保護,先用〔光箭〕射,〔小蝙蝠〕就會飛走,再馬上去砍殺〔中頭目〕的〔核心〕,砍了馬上90度向左或向右橫移換位置拉遠距離,重覆如此就能解決〔中頭目〕。 
打過取得〔王間鑰匙〕回〔18區〕。
clip_image050[4]clip_image051[4] 
18
一樣先用〔鉤鍊〕打爆二顆〔地雷球〕,飛到凹糟再飛回對面轉向左邊走。
 
11 有隻〔守衛〕,要先靠近崖邊引它過來(別跳過去),用〔光箭〕射它讓它反過來,再引它下撞後用劍砍殺,消滅後跳過去踩〔機關〕(上方屋頂出現〔寶箱〕),用〔鉤鍊〕射那個〔寶箱〕飛上去,進上鎖的門。
clip_image052[4]clip_image053[4] 
18 一隻〔獨眼守衛〕,老方法,衝過去鎖定,一支〔光箭〕一顆〔老鼠炸彈〕輪著打,就能解決,打死後有〔大寶箱〕,取得〔巨人面具〕,同時對面的門會開。
20 射對面的〔機關〕,上方會出現〔寶箱〕,此時要看時間還夠不夠,夠的話回到〔01區〕抓取剩餘八隻〔小妖精〕,時間不夠的話直接前進打王。(如下圖右) clip_image054[4] clip_image055[4] clip_image056[4]
**要抓完小妖精路線**
往回走到18→11 
11:  變成〔哥隆〕捲起來掉下去,到迷宮外面射〔紅寶石〕讓城堡轉回正面。 
01 到下面開〔寶箱〕(=08隻=)。 
進入左邊的門從〔02區〕一路走到〔04區〕。 
clip_image057[4]clip_image058[4]clip_image059[4]
04 用〔光箭〕射消入口左邊的〔太陽石〕,用〔老鼠炸彈〕消滅〔雷射眼〕,開〔寶箱〕(=09隻=)。 
清掉〔水中怪手〕,潛入水中通道到〔05區〕。 
clip_image060[4]clip_image061[4] 
0506 往前直游會看到對面水中有一個〔寶箱〕(=10隻=)。 
往地圖下方走,用〔光箭〕射消〔太陽石〕。 
通道左邊有個〔大寶箱〕取得〔羅盤〕。 到〔07區〕。 
clip_image062[4]clip_image063[4]clip_image064[4] 
07 用〔光箭〕射右邊牆壁前方〔太陽圖〕,會出現〔寶箱〕,再射前面的〔太陽石〕(=11隻=)(=12隻=)。 
到〔08區〕。 
08 變成〔德庫〕鑽入花內飛向前面的〔火柱〕,靠第一個火柱飛往左邊開〔寶箱〕(有很多扣扣的地方)(=13隻=)。(如下圖左二) 
變成〔哥隆〕站到下面〔機關〕用下撞,馬上滾到另一邊踩〔機關〕(有時限,史上最困難),踩到〔機關〕上面〔寶箱〕的火就會消掉。(如下圖右) 
clip_image065[4]clip_image066[4]clip_image067[4]

clip_image068[4] 
〔火焰機關〕上面牆壁有個〔太陽圖〕,用〔光箭〕射〔太陽圖〕,就會出現〔爬梯〕。(如圖三)
clip_image069[4]clip_image070[4]
上〔爬梯〕開〔寶箱〕(=14隻=)。 
直接走到〔09區〕。 
※※ (這個〔溶漿機關〕筆者練了好久,不知吹了幾次時間之歌>.<,終於被我練到還有時間站在旁邊照像@@"。) 
09 到下面開〔寶箱〕(=15隻=)。 
※※ (〔寶箱〕附近的罐子有時打破會出現〔妖精〕可用〔空瓶子〕裝起來備用。) 
到迷宮外再讓城保反轉。 
clip_image071[4]clip_image072[4]clip_image073[4] 
進入反面城保→11→12→13→14→15→16→17→18→11→18→20
20
射上面的〔寶箱〕飛上去(上去之後靠後面一點就不會被〔刺滾輪〕滾到),再射上面的〔鉤靶〕渡過去,來到王門前。
 
21 跳下去戰王。 
clip_image074[4]clip_image075[4]clip_image076[4]
clip_image077[4]
戰王
二隻〔沙蟲〕,要戴上〔巨人面具〕用劍砍〔沙蟲〕的〔尾巴〕或〔頭部〕。 
※※(注意:一戴上就會一直消耗〔魔力〕。) 
※※(若快沒〔魔力〕時,破壞周邊的〔建築物〕有的會出現〔魔法瓶〕。) 
※※(此區有〔範圍〕,若跑到太外面或是被王撞到太外面是會直接傳到迷宮入口要從頭走起。) 
打贏取得〔第四個面具憑証〕。 
clip_image078[4]clip_image079[4]clip_image080[4] 
進光圈到〔峽谷村〕,地圖右邊有個〔山洞〕,進入是〔大妖精之泉〕。 
收齊15隻〔小妖精〕的報酬-〔雙手劍〕 
clip_image081[4]clip_image082[4]clip_image08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