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卡菲事件2、黃金蜘蛛屋、德庫商人、東峽谷1』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西大海黃金蜘蛛屋、卡菲事件解決法2、德庫商人、
東峽谷1、沼區蜘蛛洞
※※ 〔卡菲事件〕不能連同〔老婆婆事件〕一拼引發,若一拼引發的話於第三天〔當舖老闆〕不會到〔卡菲房間〕,〔卡菲〕也不會跑到〔東峽谷〕。 〔西大海〕〔黃金蜘蛛屋〕必備品:〔炸彈〕、〔弓箭〕、〔補魔瓶〕。 〔東峽谷〕必備品:〔箭枝〕、〔補血瓶〕以備無患。 ※※ 關於〔卡菲〕前段圖片可參考〔卡菲事件解決方式一〕,在此不再重覆貼上。 ※※ 筆者將〔東峽谷〕劃分二天攻略,熟練者可在一天完成,不過很趕請自行考量。

『第 一 天』
第一天可先到〔海中屋區域〕的〔黃金蜘蛛屋〕找齊30隻〔黃金蜘蛛〕,出來可跟出現的人拿取〔500塊扣扣攜行袋〕。 ※※30隻〔黃金蜘蛛〕位置請參考附錄。) ※※ (要出去可用〔鉤鍊〕射入口處的〔鉤靶〕就可飛出〔柵欄〕,變成〔哥隆〕滾上去。) ※※ (此屋裡面有〔心之碎片〕可隨時來拿,若時間來不及先不要拿取,等有空檔時間再來。) ※※ 經筆者測試,熟練者不取〔心之碎片〕可在中午12點以前完成。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 回〔時鐘城〕到〔旅館〕,戴上〔卡菲面具〕跟〔旅館櫃台小姐〕交談引發〔卡菲事件〕。 記的取下面具再交談一次拿旅館二樓房間鑰匙取100塊,不拿白不拿 到〔天文台〕拿取100塊和〔月之淚〕,順便拿取〔城東區〕牆上的100塊。 ※※ (以下〔德庫商人〕在還未到〔東峽谷〕之前,有空閒再拿取即可。) clip_image005
到〔鐘塔〕前找〔德庫商人〕用〔月之淚〕換取〔一級土地憑証〕。 ※※ (飛走再出現可用10塊購買〔魔法豆〕。) clip_image006 用〔大翼之歌〕飛到〔南森林〕的〔觀光屋〕用〔一級土地憑証〕跟〔德庫商人〕換取〔二級土地憑証〕。待飛走變成〔德庫〕用〔花〕飛上屋頂取得〔心之碎片〕。 ※※ (飛走再出現可用200塊購買〔40顆入大炸彈袋〕。) 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8, 用〔大翼之歌〕飛到〔北雪山〕,到〔哥隆區〕變成〔德庫〕用〔二級土地憑証〕跟〔德庫商人〕換取〔三級土地憑証〕。待飛走用〔花〕飛上高台取得〔心之碎片〕。 ※※ (飛走再出現可用40塊購買〔綠藥水〕。)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0 用〔大翼之歌〕飛到〔南森林〕的〔觀光屋〕用200塊跟〔德庫商人〕購買〔40顆入大炸彈袋〕。 順便引發〔觀光婆婆受傷事件〕拿取一瓶〔紅藥水〕。 clip_image011 用〔大翼之歌〕飛到〔西大海〕,到〔人魚城〕第四間房屋內,變成〔哥隆〕用〔三級土地憑証〕跟〔德庫商人〕換取〔四級土地憑証〕。;待飛走變成〔德庫〕用〔花〕飛上高台取得〔心之碎片〕。 ※※ (變成〔佐拉〕跟〔開鎖的人魚〕交談就會跑走。) ※※ (飛走再出現可用40塊購買〔綠藥水〕。)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3 ※※ (如果手腳夠快的話,想在一天攻略完的可馬上前往〔墓園〕打〔骷髏王〕,約下午6點左右就能打完〔骷髏王〕,約7點左右能打完〔墓地武士〕學得〔暴風雨之歌〕。) 晚上12點到〔旅館厨房〕找〔旅館櫃台小姐〕拿取〔給卡菲的信〕,離開〔旅館〕把〔給卡菲的信〕拿去〔郵筒〕寄。
『第 二 天』
從〔城東區〕出城,用〔時之笛〕吹奏〔艾波娜之歌〕呼叫〔馬〕來,〔騎馬〕向〔東峽谷〕出發。
※※
(最好是等白天去才不會遇到〔墳場骷髏〕打擾。) clip_image014, 到達地圖正右方時,往上瞧可看到一位〔靈媒〕,戴上〔忍者面具〕走近〔靈媒〕會使地上冒出〔樹枝〕,讓主角可用〔鉤鍊〕射上去,不過還沒有要上去。 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7
到地圖上方還有一條通路,進通路來到〔墳場〕。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19 進〔墳場〕再往地圖上方直走到底會看到一個趴在地上的〔骷髏王〕,使用〔時之笛〕對〔骷髏王〕吹〔目覺之歌〕便會覺醒落跑。 此時要馬上趕上〔骷髏王〕打敗它。 ※※ (用〔弓箭〕射〔骷髏王〕會停頓一下,只要用〔劍〕砍到它就會停下來跟主角打。) ※※ (〔火牆〕需把〔小骷髏〕消滅才會消失,〔小骷髏〕用〔劍〕砍需要砍二次,用〔鉤鍊〕射一次就搞定。) ※※ (〔骷髏王〕血剩下一半時會空中跳踩,只要看影子閃躲就能打敗。) clip_image020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3 打敗〔骷髏王〕後,可用〔鉤鍊〕射〔大寶箱〕飛過去取得〔骷髏面具〕。
※※
(也可爬上左邊的〔短牆〕跳過去開〔大寶箱〕。) ※※ (〔骷髏面具〕的功用:戴上不會被〔骷髏怪〕攻擊,可跟〔骷髏怪〕交談或命令特定〔骷髏怪〕。) clip_image024 回到〔靈媒〕伸出〔樹枝〕處,用〔鉤鍊〕射上去。 上來戴上〔石頭面具〕,通過時才不會有〔石怪〕出現阻擾,走到底進通路。 clip_image025clip_image026 來到一條河流前,此地若戴上〔忍者面具〕往前走的話,會遇到〔迷之忍者〕放火圍牆單挑戰,可用〔弓箭〕趁它跳起來時射它,二箭就可解決,打敗會有〔渡河提示〕。 ※※ (其實不用靠此提示。) 走到〔河流〕左前方,用〔冰凍箭〕射〔水中德庫結成冰塊〕,再利用〔結成冰塊的水中德庫〕跳過去。
※※
(此步驟主在〔利用空閒時間〕順路打通〔瞬間移動點〕,方便後面攻略,也可等到要進行攻略時再來。) clip_image027clip_image028clip_image029 到對岸後用〔鉤鍊〕從左邊的〔樹木〕開始一顆顆〔鉤射〕飛上去,到上面時記的找〔貓頭鷹像〕做〔印記〕。
※※
(至於〔地圖人〕只要順著左邊走到山頂看天空就可看到,可以不必找〔地圖人〕買〔地圖〕了,因為〔地圖人〕賣的〔地圖〕一個是〔此區的地形圖〕,早在〔西大海〕的時候就已購得,一個是〔時鐘城的地形圖〕,也就是說這邊關卡過了,下個進度就是在〔時鐘城〕了。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 下午3點以後,到〔時鐘城〕的〔洗濯場〕,待〔卡菲〕出來取信時,進入房內等〔卡菲〕回房交談取得〔卡菲項鍊〕。 ※※ (此房開放時間是引發事件後,第二天下午3點到10點。) 將〔卡菲項鍊〕交給〔旅館櫃台小姐〕。 ※※ (若再到〔卡菲房間〕找〔卡菲〕交談會示意主角調查〔牆壁〕的〔面具〕,調查後可看到〔當舖〕的情形,在看的時候時間是靜止不動的。筆者從7點看到10點都沒什麼。) ※※ (可在第二天晚上10點來看〔旅館二樓房間〕的〔牆洞〕,會看到〔旅館櫃台小姐〕和〔旅館胖女人〕的對話。) 到〔沼澤區〕的〔蜘蛛洞〕,用〔樹枝〕引火或是用〔火焰箭〕燒掉洞口的〔蜘蛛網〕就可進入。 進入可看到一個〔人面蜘蛛〕,交談後進門收齊30隻〔黃金蜘蛛〕,出來找變回人形〔頭戴面具的人〕交談就會贈送主角〔獨眼面具〕。 ※※ (〔獨眼面具〕:功用不詳,好像戴上面具把狗抓起來可聽到狗講話。) 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3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5
『第 三 天』
下午1點到〔時鐘城〕的〔洗濯場〕,進〔卡菲房間〕找〔當舖老闆〕交談,取得〔給卡菲母親的信〕,將此信留著。 前往〔東峽谷〕,進到〔河流區〕後,沿著右邊的〔山壁〕走到最後可進入一個〔山洞〕。 clip_image036 在〔山洞〕內可看到〔德庫商人〕,變成〔佐拉〕用〔四級土地憑証〕換取200塊扣扣,待飛走後變成〔德庫〕飛到對面平台取得〔心之碎片〕,飛回對面。 ※※ (飛走再出現可用100塊購買〔藍藥水〕。) ※※ (若是拿〔心之碎片〕掉下去的話,可往回游出洞口上岸再進來;別游向盡頭處,因為盡頭處出去是〔南森林〕的〔觀光屋〕,回不來需重走。) clip_image037clip_image038clip_image039 
往〔山洞〕裡面走到盡頭可看到有二塊相壘的〔大石〕,到〔大石〕後面可找到〔卡菲〕,跟〔卡菲〕交談後跟著躲在〔大石〕後面。
※※ (躲在〔大石頭〕後面要躲的很好,只能從一丁點縫細偷看,不然被〔小偷〕發現就要回到第一天重來。) ※※ (〔卡菲〕其實在引發事件執行順序到第三天早上6點早就出現在那邊了。) 等到下午630分,會有〔小偷〕跑來開〔密洞〕的門,門一開〔卡菲〕就會跑進去,可行動後也跟著進入〔密洞〕。 clip_image040clip_image041. 進入〔密洞〕後〔卡菲〕會誤觸〔機關〕,可行動後馬上去踩〔機關〕。
這裡開始就要交換操控二人,〔卡菲〕負責推〔機關〕,主角負責〔殺怪〕,要在時限內二人同時踩到各邊最後的〔機關〕,才能拿到〔太陽面具〕。
※※ (等〔卡菲〕走後時間剛好剩下6小時開始倒數階段。) clip_image042clip_image043clip_image0444 clip_image045clip_image046clip_image047 回〔時鐘城〕的〔郵局〕找〔郵差〕,把〔給卡菲母親的信〕交給〔郵差〕,並尾隨〔郵差〕到〔酒吧〕等〔郵差〕出來。 ※※ (〔郵差〕會登錄到〔記事簿〕。) clip_image048clip_image049
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1 在〔酒吧〕門口等到〔郵差〕送完信出來,再跟著〔郵差〕到〔城東區門口〕,〔郵差〕就會把他的〔帽子〕交給主角逃命去,獲得〔郵差面具〕。 ※※ (〔郵差面具〕會登錄到〔筆記簿〕。) ※※ (此時時間約剩下3小時40幾分。) ※※ (〔郵差面具〕的功用:可在〔郵箱〕拿取〔心之碎片〕,後面再拿都是一塊錢。) clip_image052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 到〔旅館〕二樓進〔旅館櫃台小姐〕的〔房間〕,不是要開房間哦!找〔旅館櫃台小姐〕談話,然後等〔卡菲〕出現。 ※※ (此房間第三天下午6點後就可進來,有寶箱100塊。) clip_image055 剩下最後1小時30分,〔卡菲〕終於出現了,感謝老天終於搞定了,等〔旅館櫃台小姐〕的〔月亮面具〕和〔卡菲〕的〔太陽面具〕合成後,就能獲得〔幸福面具〕。 ※※ (〔幸福面具〕會登錄到〔筆記簿〕。) ※※ (〔卡菲〕白目歸白目,不過對女人還是有一套,居然能讓大姐姐如此痴心,真是讓人看了...有點痛目。) clip_image056clip_image057clip_image058 ※※ (〔幸福面具〕功用:不詳 目前只知道戴上此面具到〔市長辦公室〕找〔市長〕談話可取得〔心之碎片〕,而且〔市長〕和〔心之碎片〕均會登錄到〔記事簿〕。) clip_image059clip_image060

clip_image061clip_image062; ※※ (最後才想到還有扣扣沒存,衝到〔銀行〕存完還有1小時多...刺激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