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東峽谷、古城』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東峽谷 & 古城』
〔東峽谷〕必備道具:幾乎全都要,必買〔哥隆炸彈〕、〔魔豆5個〕、〔藍藥水〕、〔箭枝〕、〔補魔瓶〕預備用


地 方 道 具
clip_image001 

木 乃 伊 要 求 品
clip_image002
------------------------------------------------------------------------
要求物英文對照表
要求物英文對照表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2

------------------------------------------------------------------------
到〔商店街〕的〔炸彈店〕買顆〔哥隆炸彈〕。
跟〔時鐘城〕〔德庫商人〕或是〔德庫城〕〔魔豆商人〕買5個〔魔豆〕。

到〔東峽谷〕的〔小偷窟〕跟〔德庫商人〕買瓶〔藍藥水〕。
到〔東峽谷〕地圖的中間左邊山頂會看到一個〔大水井〕,從山崖側可下爬梯到地面。
到地面時先戴上〔木乃伊面具〕再進入〔井底洞〕。
※※ (這個〔大水井〕很深,不適合跳下去,覺的血太多想放點血的和要跳下去才會爽的除外,有跳樓狂的可變成〔哥隆〕捲起來掉下去。)
clip_image013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6
進去找〔木乃伊怪〕交談,看要求什麼東西就給什麼東西門才會開。 ※※ (〔乳牛房〕只要用〔時之笛〕對〔乳牛〕吹〔艾波娜之歌〕就可取得〔牛奶〕,多裝幾瓶帶著比較安心。) ※※ (〔幽靈〕打死用〔空瓶子〕抓起來取得〔黃鬼瓶〕。)
最後會來到放〔鏡盾〕的地方,在時限內用〔火焰箭〕點燃〔四個火台〕就會出現〔大寶箱〕,取得〔鏡盾〕。
clip_image017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clip_image020 站在〔太陽光線〕下用〔鏡盾〕反射光線照射〔太陽石〕就會出現〔出口通道〕。
clip_image021clip_image022
用〔鏡盾〕反射光線照〔牆壁〕上的〔太陽圖〕就會出現〔樓梯〕,上去就是〔古城〕。
clip_image023clip_image024
※※ (到此可吹奏〔大翼之歌〕到外面做補給,回來可吹〔大翼之歌〕飛到〔東峽谷〕的瞬移點,在地圖的中間右邊有個〔小山洞〕,進〔小山洞〕打〔水晶機關〕會有陽光照射進來,使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射〔太陽石〕即可進到〔古城〕。)
clip_image025clip_image026"
戴著〔木乃伊面具〕進入〔古城大廳〕,可看到有四個〔木乃伊〕在跳舞,正是好75的時候,砍殺完用〔火焰箭〕射左前方柱子上面及右前方柱子上面被〔冰封〕的〔黃金眼開關〕,左、右二邊的門就會打開。
clip_image027clip_image028
進入左邊的門。 ※※ (〔木乃伊〕會在原地跳舞是因為有戴〔木乃伊面具〕的關係。)
此間有個會下壓的〔溶漿天花板〕,變成〔德庫〕打〔水晶開關〕馬上衝到中間〔機關柱子〕前的〔花〕鑽進去調好飛行角度等〔溶漿天花板〕降下來。
clip_image029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
等〔溶漿天花板〕壓下來後,再彈飛就能把〔溶漿天花板〕頂上去,此時因為頂〔溶漿天花板〕導至飛行高度不足,要馬上取消飛行再度鑽入〔花〕內馬上飛向〔機關柱子〕上面。1_*]5L5e1z#s(u
變回〔林克〕就能踩下機關開門進入。 ※※ (若來不及鑽入〔花〕內可先跑到對面,對面也有一個〔水晶機關〕而且離〔花〕很近。)
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3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5
此間有〔空中地雷球〕,用〔鉤鍊〕射〔地雷球〕讓〔地雷球〕相撞爆炸。
clip_image036
用〔真實之鏡〕看入口左邊,會看到一塊〔隱形冰台〕,跳到左角落踩〔機關〕開門,跳回來變成〔德庫〕飛到對面換上〔石頭面具〕進門。

clip_image037clip_image038/
此間有二隻〔骷髏頭〕,若被碰到在一定時間內會無法使用〔劍〕,往前直衝快速通過上二樓。 ※※ (被碰到無法使用〔劍〕時可改用〔弓箭〕射殺,但是〔骷髏頭〕一定時間又會生出來,所以還是衝過去別殺了。)
clip_image039
上到二樓此地是安全點,若有被〔骷髏頭〕碰到不能使用〔劍〕的話,可在此等恢復進門通到〔二樓陽台〕。
clip_image040'
這邊要小心烏鴉,太近的就行先消滅,不然會造成妨礙,爬上前面的短牆,轉向左邊順著短牆走到〔古城〕中間,轉向右邊可看到〔高柱機關〕,變成〔德庫〕飛過去踩〔機關〕。
踩完〔機關〕跳到右邊的〔花柱〕飛回來
※※ (不拿〔心之碎片〕的踩完〔機關〕可變成〔德庫〕飛到〔古城〕大門〔右邊〕的〔太陽石〕右側〔山洞〕內,打〔水晶機關〕就會有陽光照進來,用陽光反射〔太陽石〕,就能開通城外的進出口。) ※※ (不拿〔心之碎片〕也不想開通城外進出口的可直接跳下去進入〔古城大廳〕。)
clip_image041clip_image042clip_image043
在入口處右邊後面有一顆〔心之碎片〕,用〔鉤鍊〕射〔水晶開關〕〔高柱花台〕的火焰會消失,馬上跳到〔高柱花台〕在時限內依序飛過去就可取得〔心之碎片〕。
直接跳下去進〔古城大廳〕,進右邊的門。
clip_image044clip_image045clip_image046
此間有一隻〔大怪手〕,砍殺後會分成三隻〔小怪手〕,若被〔小怪手〕吸到血會變成〔大怪手〕,也可以用〔鏡盾〕反射光線照射消滅〔怪手〕。
用〔鏡盾〕反射光線照射〔太陽石〕,後面還有四隻〔木乃伊〕可75賺扣扣,進門準備打小王。

clip_image047
小王是個〔巫師〕,看在哪個〔藍點〕出現過去直接用〔劍〕砍殺,未成形太早過去或是靠太近會消失換點,等血剩一半的時候就會分身攻擊,別管跑來跑去的分身,在〔藍點〕轉呀轉的才是真身。 ※※ (小王在分身攻擊時可選個卡卡角用弓箭射殺。)
clip_image048
走到最後會來到〔二樓陽台〕的另一邊,用〔哥隆炸彈〕炸開被堵住的〔天花板破洞〕,炸開後戴上〔木乃伊面具〕跳進去是〔大廳〕。 ※※ (入口前面的〔地洞〕別下去,下去要重走一遍。) ※※ (此時大廳已有〔太陽光線〕照進來,只要從〔木乃伊怪〕的中間走過去,連打都不用打就會被〔鏡盾〕的反射照到,靠此法進來出去可馬上賺足500盧比,要大賺就要靠此。)
clip_image049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1
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太陽石〕,準備進入〔戰王〕。
進入走到前面右邊二個窗戶會降下〔遮窗布〕把陽光遮住,用〔火焰箭〕燒掉二個窗戶的〔遮窗布〕讓陽光照射近來,站在〔太陽光線下〕二隻〔骷髏王護衛〕就不敢靠近。
打敗〔骷髏王護衛〕和〔骷髏王〕時都要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射〔骷髏王護衛〕和〔骷髏王〕的屍體才能消滅,不然〔骷髏王護衛〕和〔骷髏王〕很快就會復活。d
打過後〔骷髏王〕會教主角〔分身之歌〕。
clip_image052 
※※ (〔骷髏王護衛〕打法一:站在〔太陽光線〕下,向〔骷髏王護衛〕丟〔炸彈〕炸死後馬上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射〔屍體〕消滅,此種打法最快也最安全。) ※※ (〔骷髏王護衛〕打法二:技術性引誘〔骷髏王護衛〕,再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射〔骷髏王護衛〕,此種戰法可能要很久。) ※※ (〔骷髏王護衛〕打法三:直接過去衝殺,等〔骷髏王護衛〕趴了馬上使用〔鏡盾〕反射〔太陽光線〕照射〔骷髏王護衛〕的〔屍體〕,此法需博命。) ※※ (〔骷髏王〕不怕光線直接照射,所以站在〔太陽光線〕下無效,但還是可以用〔鏡盾〕趁其不備時反射〔太陽光射〕照射〔骷髏王〕給與傷害。)
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

clip_image055clip_image056 
學到〔分身之歌〕離開〔古城〕到外面。
到地圖的右上方〔山洞〕就是通往〔第四關山谷神殿〕的通路。
clip_image057clip_image058J
在這看到〔開關〕就用〔分身之歌〕叫出〔分身〕壓住,用〔鉤鍊〕射〔鉤柱〕飛渡到上一層,如此重覆。 ※※ (〔雷射眼〕可用〔炸彈〕消滅。)
clip_image059clip_image060
※※ (此區剛好是飛上一層一個開關,踩滿〔三個開關〕必有〔三個四方平台〕可供踩渡到對面,都是依照順序所以並不複雜,只要跳過一次〔三個四方平台〕後,之前的分身就可不必理會,遇到〔開關〕就再度使用〔分身〕。) ※※ (能踩開關的分身有〔林克〕、〔哥隆〕、〔佐拉〕。)
clip_image061clip_image062clip_image063-
※※ (〔雷射眼〕閃避法:在瞄準〔鉤靶〕時,〔紅點〕對準〔鉤靶〕上方邊緣,飛渡過去就會直接攀上〔鉤靶〕爬到上面,就不會被〔雷射眼〕攻擊。)
clip_image064clip_image065
爬到最上面有〔貓頭鷹像〕記的做〔印記〕,到此就準備進入〔山谷神殿〕了。
clip_image066clip_image0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