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北雪山、哥隆城』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北雪山』


(出發前可先到〔天文台的地下水道〕取得 100 塊存到〔商店街〕的〔露天銀行〕,以後務必存到 200 塊取得〔 200 扣扣攜行袋〕,以後攻略會用到。) (想在〔雪山村〕拿取〔心之碎片〕的話,到〔天文台〕取得〔月之淚〕跟〔時鐘城〕的〔德庫商人〕換〔一級土地憑証〕,再到〔南森林〕的〔觀光屋〕用〔一級 土地憑証〕跟〔德庫商人〕換取〔二級土地憑証〕,〔筆者〕覺的沒必要,因為每過一關回到第一天後就要重覆此步驟很麻煩又浪費時間,不如攻略到〔第四關〕 後,再一口氣全部拿完,只需重覆一次不必重覆很多次,除非你一定要現在非拿不可。)
先到〔南森林小路〕向〔地圖人〕購買 40 塊〔北雪山地圖〕。 (也可到〔北雪山〕之後再跟〔北雪山〕的〔地圖人〕買,先買比較能弄清楚方位。)

clip_image001[4]
往〔時鐘城〕〔城北方〕的〔北門〕出發。 (必備品需要〔箭枝〕、〔炸彈〕、〔木棒〕,可砍郊外的〔雜草〕取得。)

clip_image002[4]


到〔郊外〕可看到正前方有〔冰封〕賭住通路,用〔弓箭〕射〔冰封〕上方的〔冰柱〕,射二箭就會掉下來破壞〔冰封〕,進入〔雪山道〕。

clip_image003[4] clip_image004[4]

(跳下去時會看到〔噴火龍〕,此怪動作很慢避開即可,現階段打此怪很吃力,若要打也行,只需用劍砍〔噴火龍〕的尾巴,〔噴火龍〕的尾巴被砍到會甩尾攻擊,所以砍了馬上遠離尾巴,此怪打死有 50 塊扣扣;晚上的話此地出現的是〔雪怪〕不是〔噴火龍〕。) (跳下去轉向〔時鐘城〕會看到有面〔牆壁〕有〔音符〕,站在〔牆壁〕處跟著吹奏會得到幾塊錢,靠這個賺比砍草還難賺,切換區域再來又會出現不一樣的〔音符〕,這些〔音符〕大多是〔 N64 薩爾達傳說-時之笛〕的音樂,此牆是否還有其他密秘筆者不知。)

clip_image005[4] clip_image006[4]

在〔雪山道〕途中會遇到〔大雪球〕擋住通路,用〔炸彈〕炸開即可通行,順著〔雪山道〕走到〔雪山村〕。 (若看到〔雪地〕有〔冒煙〕表示該處地下藏有〔彈跳怪〕。)(衝撞〔樹木〕會掉補給類物品。)

clip_image007[4] clip_image008[4]

到前方找〔貓頭鷹像〕做〔印記〕,做完〔印記〕往〔地圖右下方〕通路走到冰凍的〔雪山河〕。

clip_image009[4] clip_image010[4] -

順著橋走到地圖右邊的通道,來到〔哥隆區〕。 (途中會看到〔地圖商人〕,跟〔地圖商人〕購買 40 塊〔露露農場〕的地圖。)

clip_image011[4] clip_image012[4] clip_image013[4]

進到〔哥隆區〕先不管發斗的〔守門哥隆〕,順著路往前走會看到一隻〔大貓頭鷹〕,跟〔大貓頭鷹〕交談答〔是〕,便會用〔羽毛〕在〔隱藏平台〕上做記號,此時趕快依照〔羽毛〕掉的順序跟著跳到〔空中山洞〕。

clip_image014[4] clip_image015[4]
(羽毛有時限性,過太久就會消失。) (〔守門哥隆〕交談後答〔是〕會幫主角打開〔哥隆城〕的門,只在第一天會站在原地,第二天和第三天就會繞著路滾動,要用〔炸彈〕炸它或變成〔哥隆〕扁它使其停下來才可交談開門。)  (進到〔哥隆區〕右前方有個〔德庫商人〕,要先變成〔德庫〕才可用〔二級土地憑証〕換取〔三級土地憑証〕,待飛離後,利用〔花〕飛到上面拿取〔心之碎片〕。) (用〔大翼之歌〕飛到〔南森林〕找〔德庫商人〕可用 200 塊購買〔 40 顆大炸彈袋〕,購買是否有限制不知道哩,〔筆者〕覺的現在沒必要拿取,等攻略到〔第四關〕再一口氣拿取。)

clip_image016[4] clip_image017[4] clip_image018[4]

在〔空中山洞〕會看到一個〔大寶箱〕,打開取得〔真實之鏡〕,使用〔真實之鏡〕看〔大寶箱〕後面有〔小寶箱〕,上面有隻〔隱形蜘蛛〕,打死〔隱形蜘蛛〕過去開〔小寶箱〕可取得 20 塊,用〔炸彈〕炸左邊的〔石頭〕會出現〔小寶箱〕,可取得 50 塊。 (〔真實之鏡〕的功用:可看到〔隱形〕的〔人〕或〔物〕,一但使用會〔一直消耗魔力〕。) (此洞的〔草〕砍下去大多是〔炸彈〕跟〔補魔瓶〕。) 拿完即可離開此地回到〔入口處的平台〕,離開前記的〔補滿魔力〕。
clip_image019[4]

在〔空中山洞〕入口處使用〔真實之鏡〕,可看到〔隱形平台〕,跳回對面時會看到〔哥隆王幽靈〕,跟〔哥隆王幽靈〕交談後跟著走。 (要跟〔哥隆王幽靈〕交談距離要取適中,不然只會打滾,鎖定比較好交談。) (〔哥隆王幽靈〕每到要進入下一區或剛換區時都會停下來等主角,到〔哥隆王幽靈〕停下之處一定要用〔真實之鏡〕;跟著〔哥隆王幽靈〕跑時,可先取消使用〔真實之鏡〕,只要跟著〔哥隆王幽靈〕地上的〔影子〕跑即可。) (跟走時途中遇到敵人可用迴避方式。)

clip_image020[4]

跟〔哥隆王幽靈〕走回〔雪山村〕會遇到一處有〔小池溏〕的地方,可先砍〔草〕或破壞〔小雪球〕補充一下〔魔力〕,再靠〔浮冰〕跳過去〔隱形爬梯〕的平台,爬上去最後會來到〔哥隆王之墓〕。 (〔隱形爬梯〕走法:右 右。) (在進入洞口前有隻〔哥隆〕被〔冰封〕,若主角碰到〔冰封〕會受傷。)

clip_image021[4] clip_image022[4]

在〔哥隆王之墓〕跟〔哥隆王幽靈〕交談後,使用〔時之笛〕吹奏〔恢復之歌〕,〔哥隆王幽靈〕就會回想起一切得到安息,獲得〔哥隆面具〕。 (〔哥隆面具〕功用:功用很多只介紹基本,可按 A 鈕〔捲起來〕,再按〔方向鈕〕可〔高速移動〕,〔高速移動〕出火後聽到碰一聲就會開始〔消耗魔力〕,時〔高速移動〕滾到〔大雪球〕或〔怪物〕可破壞〔大雪球〕或消滅〔怪物〕。) (〔捲起來〕還有一個功用,就是由高處往下掉時,不論有多高都不會受傷,除非是遇到〔無底洞〕才會,而且〔捲起來〕再按 B 鈕可〔向下衝撞〕。) (變成〔哥隆〕後,用拳頭打可破壞〔大雪球〕,攻擊威力高,但是動作很笨拙,而且〔忌水〕,不怕〔溶漿〕地形,在冰地不會打滑。) (變成〔哥隆〕還可〔滾上極斜坡地形〕或是靠〔斜坡斷崖〕用〔高速滾動〕〔彈飛〕滾到對面。)

clip_image023[4] clip_image024[4]
戴上〔哥隆面具〕變成〔哥隆〕繞到〔哥隆王之墓〕後面將〔哥隆王之墓〕往後拉到底會出現〔溫泉〕,用〔空瓶子〕可裝到〔熱水〕。 (〔巨大石塊〕或〔巨大開關〕都要靠變成〔哥隆〕才能推的動。) (〔熱水〕有時限性,超過時間會變成〔水〕。) (〔熱水〕的功用:能使冰封溶化。)

clip_image025[4] clip_image026[4]
取得〔熱水〕一走出〔墓洞〕,馬上直接使用〔高速移動〕可越過下面的池溏,趕到〔雪山河〕的〔冰封地洞〕,用〔熱水〕把〔冰封〕溶化,進入〔地洞〕是個〔溫泉〕。 (先不用進入〔地洞〕裝〔熱水〕,此步驟只是要打開〔地洞〕的〔冰封〕。)

clip_image027[4] clip_image028[4] clip_image029[4]
到〔哥隆區〕找〔守門哥隆〕開門,進入〔哥隆城〕,到最裏面跟〔愛哭哥隆小孩〕房間三人交談。 (〔哥隆城門〕有時限約 10 秒就會關上。) (要開〔哥隆城門〕也可變成〔哥隆〕在〔守門哥隆〕處或是在〔哥隆城門口〕處〔向下衝撞〕地面就會開門。)

clip_image030[4] clip_image031[4] ,
回到〔雪山河〕的〔溫泉地洞〕取〔熱水〕,在此區域打破〔大雪球〕找到〔冰封〕的〔哥隆長老〕,使用〔熱水〕幫〔哥隆長老〕解〔冰封〕,交談二次後可學到〔哥隆搖藍曲〕。 (〔哥隆長老〕困在哪個大雪球不一定,只要切換區域就會變。) (若〔熱水〕冷掉可變成〔哥隆〕滾上斜坡進入〔溫泉地洞〕取〔熱水〕。)

clip_image032[4] clip_image033[4]
到〔哥隆城〕〔愛哭哥隆小孩〕面前,以〔哥隆〕姿態使用〔時之笛〕,吹奏〔哥隆搖藍曲〕,〔愛哭哥隆小孩〕就會教主角〔哥隆催眠曲〕並且睡著。

clip_image034[4] clip_image035[4]
變回〔林克〕在〔愛哭哥隆小孩〕房間使用〔木棒〕引火,在時限內點燃大廳的所有〔火台〕,大廳上面的〔旋轉燈台〕就會開始旋轉。 (若沒〔木棒〕跟〔魔力〕,可在大廳打破〔罐子〕取得,〔罐子〕打完可進入〔哥隆商店〕再出來就有。)

clip_image036[4] clip_image037[4]
〔旋轉燈台〕的〔罐子〕其中有一罐裝有〔大肉〕,使用〔高速移動〕衝破〔旋轉燈台〕的〔罐子〕,撞下〔大肉〕為止。 (衝破〔大肉〕的罐子會有提示聲,〔大肉〕的顏色跟地板有點像。)

clip_image038[4] clip_image039[4]
把〔大肉〕拿到〔雪山村〕地圖西邊有個〔高台〕,上面站著一位〔頭戴青蛙面具發斗的哥隆〕,把〔大肉〕丟上去給它,就會送主角〔青蛙面具〕。 (〔青蛙面具〕的功用:可和〔青蛙〕交談。)

clip_image040[4] clip_image041[4]
從〔雪山村〕〔貓頭鷹像〕旁邊的通路前進(地圖左上方),來到〔雪山險道〕,遇〔斷崖〕就用滾的飛過去,遇〔滾動大雪球〕就用拳頭打破,可來到〔雪山頂〕。

clip_image042[4] clip_image043[4]
〔雪山頂〕旁邊有個〔貓頭鷹像〕,變回〔林克〕先做個〔印記〕。

clip_image044[4] clip_image045[4] ,
用〔真實之鏡〕可看到吹暴風雪的〔隱形巨大哥隆〕,取消使用〔真實之鏡〕,變成〔哥隆〕準備〔時之笛〕,往前走到〔白妖精〕講話時,掏出〔肚皮豉〕,〔哥隆催眠曲〕給它打下去。

clip_image046[4] clip_image047[4]


clip_image048[4] clip_image049[4]
滾上斜坡後向左邊走,順著左邊的上坡往上走,遇到〔滾動的大雪球〕一樣用拳頭打破,就可來到〔第二關-冰之神殿〕。 (進入前最好先變成〔德庫〕,進入後遇到〔小白〕就一直用旋轉攻擊。)

clip_image050[4] clip_image0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