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B『遊戲開始&時鐘城』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遊戲開始』
一開始主角在森林遇到歹人,笛子被歹人拿走。主角黎田到此區,進入前方山洞,到達人類新手訓練區。


clip_image001_thumb_0003clip_image002_thumb_0004clip_image003_thumb_0003 

這裡可練習爬上、跳躍、掉下... 
※※ (爬上:方向鈕按住不放,遇到可爬就會爬。)
(有時要切換視點成正面才會爬。)

※※ (跳躍:方向鈕按住不放,遇到斷崖就會跳。)
※※ (按A 鈕取消戰鬥姿態。) 
※※ (按B 鈕平砍。) 
※※ (上加A 鈕向前翻滾。) 
※※ (上加B 鈕上砍;Z 鈕按住不放加B 鈕上砍。) 
※※ (按盾鈕防禦。) 
※※ (按盾鈕不放再按Z 鈕可防禦移動。) 
※※ (按盾鈕不放再按B 鈕可舉盾突刺。) 
 ※※B 鈕按住不放可集劍氣。) 
※※ (移動防禦時再按A 鈕舉盾上砍。)
進入山洞會掉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在那裡會遇到歹人。被歹人詛咒變成〔德庫〕,進入前方的門可到〔德庫〕新手練習區。(陸地按A 鈕旋轉攻擊。)
clip_image004_thumb_0004clip_image005_thumb_0003
這裡可練習航道調整、短程飛行。 (短程飛行:站到花中間按A 鈕不放,等主角鑽進花裏面放開A 鈕就會飛。) (調整航道:在主角鑽入花內時,按方向鈕左、右可調整飛行航道。) (取消飛行:在飛行中按A 鈕,就會取消飛行往下掉。)
clip_image006_thumb_0004'
這裡要練習觀察地形、飛行中轉彎。(飛行中轉彎:在飛行中,按方向鈕左上或右上。)
clip_image007_thumb_0003:
此區依照花的距離依序往前飛。途中有寶箱可取得〔德庫彈〕。
clip_image008_thumb_0004clip_image009_thumb_0003
下個飛行花台的地方被樹擋到,進入花後先調整飛行方向,對準樹旁(別太近樹,會被卡到)。飛過樹後馬上向左轉彎。再一直飛到前面的洞口。通過一個扭曲的通道。
clip_image010_thumb_0004clip_image011_thumb_0004
clip_image012_thumb_0004clip_image013_thumb_0004
來到〔時鐘塔〕內部。要開門出去時,背後冒出個〔面具奸商〕,告知主角只有〔三天〕可活命,想活長久一點就要拿回歹人的面具。走出門就是〔時鐘城〕。存活時間開始計時。
clip_image014_thumb_0004clip_image015_thumb_0004
clip_image016_thumb_0004clip_image017_thumb_0004


『時鐘城』
走出〔鐘塔〕來到〔時鐘城〕的〔廣場〕,先到最右前方卡卡角的斜坡上,會發現右邊有一個通道,進入就是〔時鐘城洗濯場〕。(小心狗會追咬變成〔德庫〕的主角)在河上可看到一隻〔小妖精〕跳過去抓起來,回到〔廣場〕。(〔小妖精〕白天在〔洗濯場〕,晚上在〔城東方〕。)往〔鐘塔〕的方向走,走到〔鐘塔〕的正後方有一條通道,進去就是〔時鐘城〕的〔城北方〕。進到〔城北方〕會看到前面有個〔地圖人〕,趁〔地圖人〕還沒吹氣球飛上去前,過去跟〔地圖人〕買〔鐘樓城地圖〕。(〔時鐘城地圖〕5塊錢,若沒錢或是來不及的話,可在學得〔噴彈技能〕後,再用〔噴彈〕打破〔地圖人〕的〔汽球〕就可購買。)

clip_image018_thumb_0004clip_image019_thumb_0004
clip_image020_thumb_0004clip_image021_thumb_0004

轉向左邊會看到左邊有個〔山洞〕,進入〔山洞〕就是〔時鐘城〕的〔大妖精之泉〕,進到泉內〔小妖精〕會合成〔大妖精〕,並教主角〔噴彈技能〕。(〔噴彈技能〕只有變身成〔德庫〕時才能使用。)(下左二圖可補血補魔力。)走出〔大妖精之泉〕,可看到前方有個〔吹箭小孩〕在用吹箭射〔鬼臉大汽球〕,用〔噴彈技能〕打破〔鬼臉大汽球〕。(按一下B 鈕使用〔噴彈技能〕,調整角度和方向後,再按一下B 鈕就會〔普通噴彈〕。)(若B 鈕按住不放可〔集氣噴彈〕。)
clip_image022_thumb_0004clip_image023_thumb_0004 clip_image024_thumb_0004
打破〔鬼臉大汽球〕後跟〔吹箭小孩〕談話,答應玩抓五人小孩小遊戲,抓到五人後會告知主角〔天文台〕的〔通道密碼〕。(每個人玩的密碼都不同,請自行玩過,玩過之後請抄下此密碼,以後攻略會常用到。)(需在半天時間抓到五人。)
clip_image025_thumb_0004clip_image026_thumb_0004
(五小孩離主角一定距離會停下來不會跑,可用〔噴彈技能〕噴小孩,小孩被噴到會有短暫時間不能動,再馬上去抓,此招比較麻煩;直接逼到卡卡角然後衝向前抓比較快,但是失誤率很大。) (五個小孩的位置:二個在原地區,一個躲在溜滑梯的卡卡角,一個躲在面對〔大妖精泉〕的左邊卡卡角,抓到後,由〔大妖精泉〕對面的通路到〔城東方〕。 clip_image027_thumb_0004clip_image028_thumb_0004 〔城東方〕也有二個,一個在〔酒吧〕上方,手抓一隻雞,靠近他就會向下跳,這個抓雞小孩有時追趕會躲到箱子裏,打破箱子就可抓到,另一個則在〔旅館〕前方的屋頂,有時不用飛上屋頂在屋頂下面走就會跳下來,用〔花〕飛上去追趕,飛上去屋頂的話,若能逼到屋頂的死角更好抓。

clip_image029_thumb_0004clip_image030_thumb_0004
第五個在〔城西邊〕的〔商店街〕。到〔城東邊〕找一個擋路的〔小孩〕,交談後〔輸入密碼〕就可通行。(此密碼在此遊戲記錄中永久有效不會變,若是創新遊戲玩的話則會變。)

clip_image031_thumb_0004clip_image032_thumb_0004
這個通路是一個下水道,〔德庫〕另一個特色就是可在水上連跳五次(方向鈕按住不放就自已會跳),靠〔水上平台〕跳到對面,再轉向左走會遇到一隻〔大蜘蛛〕,在一定距離〔大蜘蛛〕會降下來(靠太近會被扁到),用〔噴彈技能〕就能消滅。往前來到一個有〔爬梯〕的地方,在〔爬梯〕中擋著一顆〔大汽球〕,一樣用〔噴彈技能〕打破就能上〔爬梯〕。

clip_image033_thumb_0004clip_image034_thumb_0004clip_image035_thumb_0004
來到〔天文台〕,下面的〔稻草人〕可讓時間瞬間過半天,到〔天文台〕上面找〔老人〕,談話答〔是〕使用〔望遠鏡〕。!(以後拿到〔時之笛〕在攻略有順道來此的話,可在〔稻草人〕面前使用〔時之笛〕學得〔稻草人之歌〕,此歌按法是〔玩家自行設定〕。)

clip_image036_thumb_0004clip_image037_thumb_0004
用〔望遠鏡〕看〔鐘塔塔頂〕的地方,按A 鈕放大就會看到搶笛子的〔歹人〕,此時會發生〔月球〕掉下〔月之石〕。停止使用〔望遠鏡〕,到〔天文台〕的外面〔陽台〕撿拾〔月之石〕,撿到後回到〔時鐘城〕。

clip_image038_thumb_0004clip_image039_thumb_0004clip_image040_thumb_0004
到〔鐘塔〕前方附近地上有一個〔金色的花〕,靠近就會有〔德庫商人〕飛來,交談到出現叫你按〔開始鈕〕的時候,按〔開始鈕〕叫出〔道具視窗〕,將〔月之石〕裝備在〔功能按鈕上〕,再退出〔道具視窗〕,按下所裝備的〔功能按鈕〕就可把〔月之石〕交給〔德庫商人〕,換得〔一級土地憑証〕,〔德庫商人〕會飛走讓出〔金色的花〕。

clip_image041_thumb_0004clip_image042_thumb_0004
(以後會有很多NPC跟主角要東西,只要交談出現〔按開始鈕〕的訊息出現時,表示要某樣物品。)(要注意的是:要把物品交給NPC時,是要在交談到〔按開始鈕〕的訊息中,才按下要交給NPC所裝備物品的〔功能按鈕〕,才會把物品交出去,若是在談完話或是未出現〔按開始鈕〕的訊息就按下所裝備的〔功能按鈕〕,會變成主角直接使用該樣物品。) (〔德庫商人〕在以後其他區域還會遇到,旁邊都有〔心之碎片〕,關於〔德庫商人〕後面會詳述。)

clip_image043_thumb_0004clip_image044_thumb_0004clip_image045_thumb_0004


此時若還有時間的話,在晚上12點後,到〔城東方〕利用〔花〕飛到〔旅館陽台〕進入〔旅館〕,到一樓轉角處的〔雜物室〕,會有一隻〔怪手〕伸出來,把〔一級土地憑証〕交給〔怪手〕可獲得〔心之碎片〕。 (〔一級土地憑証〕的功用:是要以後換取〔二級土地憑証〕用,換到最後是〔200塊扣扣〕...,而且還要功略到〔第四關〕的進度才能換完,在回到第一天就會不見,不如物盡其用。) (〔怪手〕只在晚上12點以後才會出現,只要〔紙類〕的東西都收,像〔旅館小姐給卡菲的信〕也可用此物換取〔心之碎片〕。)

clip_image046_thumb_0004clip_image047_thumb_0004clip_image048_thumb_0004
此時若還有時間的話,可先將身上多餘的錢全部存放到〔商店街〕的〔露天銀行〕。 第三天下午可到〔旅館二樓〕上樓梯第一間房內開取〔寶箱〕100塊。 (〔露天銀行〕功用很重要,存到200塊會送主角〔攜帶200塊錢袋〕,存到1000塊會送主角5塊錢...,存到5000塊會送主角〔心之碎片〕,而且存入的錢在回到第一天還在,不會不見,若帶在身上的話,回到第一天所有身上的金錢和道具都會變0,只有〔主要道具〕會留下。)

clip_image049_thumb_0004clip_image050_thumb_0004clip_image051_thumb_0004
利用〔金色的花〕飛到〔鐘塔門口站台〕(有心之碎片),等待第三天晚上12點〔鐘塔〕開門。(若時間太長可去〔旅館一樓〕找〔老婆婆〕聽故事(可選擇過一天或過半天,時間不夠的話,不會說故事給主角聽)或到〔商店街〕的〔商店〕找〔稻草人〕跳舞(時間過半天)。)

clip_image052_thumb_0004clip_image053_thumb_0004
第三天12點一到,就會慶祝〔鐘塔〕放煙火開門,時間就會進入倒數計時階段(6小時),所以〔鐘塔〕門一開就要衝到〔塔頂〕,到〔塔頂〕會遇到〔歹人〕。按Z 鈕鎖定〔歹人〕,再用〔噴彈技能〕集氣噴它,只要噴到一發,〔歹人〕就會掉下〔時之笛〕。

clip_image054_thumb_0004clip_image055_thumb_0004


clip_image056_thumb_0004clip_image057_thumb_0004
馬上撿起〔時之笛〕,會回想起〔時間之歌〕,跟著音符按按鈕就可學會〔時間之歌〕(要記住按鈕按法)。

clip_image058_thumb_0004clip_image059_thumb_0004
叫出〔道具視窗畫面〕,把〔時之笛〕裝備到〔功能按鈕〕(若忘記音樂按法的話,此時可切換到〔音樂記錄〕那頁看〔音符按法〕),按下〔功能按鈕〕使用〔時之笛〕,在〔主角〕亮出〔五管大喇叭〕且畫面右上方有〔綠色圓圈〕顯示〔Stop〕字樣時,依照〔音符〕按法按按鈕吹奏〔時間之歌〕,可〔記錄遊戲〕並〔回到第一天〕。

clip_image060_thumb_0004clip_image061_thumb_0004
(〔遊戲記錄〕都是靠〔吹奏時間之歌〕,若跟展開翅膀的〔貓頭鷹像〕交談記錄,只是〔臨時記錄〕,並非〔永久性記錄〕,只能讀取一次遊戲進度,若是已經讀取〔臨時記錄〕,則〔臨時記錄〕會消失,所以再按〔重來鍵〕的話,會變成回到第一天開始。

clip_image062_thumb_0004clip_image063_thumb_0004clip_image064_thumb_0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