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N64|圖文攻略|全要素收集】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穆修拉的面具/姆吉拉的假面/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攻略A--『山區:Goron Mask、Snowhead Temple、金剛劍』

⇩分享本文⇩
【英】The Legend of ZeldaMajora's Mask
clip_image001
【日】ゼルダの伝説ムジュラの仮面
【繁】薩爾達傳說:穆修拉的假面
【簡】塞爾達傳說:姆吉拉的假面
3巴哈UC2010
【說明】攻略整理,冒犯告知!
【遊 結】
圖文攻略A
圖文攻略B
03沼澤神殿
05冰之神殿
08水之神殿
12山谷神殿
附錄
『山區:Goron Mask、Snowhead Temple、金剛劍』
『得到Goron Mask
從北門出,遠遠就看到前面通往雪山的入口被冰堵住了,(跑過去的路上有一些Dodongo噴火龍對付他們可以用砍的,更好的是扔炸彈,打死一個錢很多哦)到冰塊前面發現頂上有個冰錐,用弓箭把冰錐射下來可打開道路,進入山區入口。一路上小心White BoeBlue Tektite即可,遇到雪球擋路就用炸彈炸開,來到Mountain Village山村。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山村的鷹像別忘了砍,這裡有一家打鐵鋪Mountain Smithy,可是火爐被凍住了,沒法用。地圖左側的高台上有個Goron在發抖,他會跟你要吃的,可是你沒有。往地圖右邊走,來到一個冰湖。沿著木橋走,小心島上的白狼,最後來到Goron Village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雪紛飛,Goron們都躲著,只有一個看門的在上面。一直走到地圖上方,碰到一個貓頭鷹,對話完後他會飛走,注意到遠處浮在空中的洞穴,現在就是要去那兒 (開什麼玩笑!)。貓頭鷹會掉下羽毛,跳向掉下的羽毛會發現自己站在了空中(其實是看不見的冰塊),小心別掉下去,最後來到洞內,從寶箱中得到Lens of Truth真實之鏡。原路返回,這次用真實之鏡可看到平台,跳回到村裡,別拿下真實之鏡,看到一個灰色的Goron幽靈Darmani,對話後跟著他走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

『Tip』
不斷開關真實之鏡同樣可以看到隱藏道路,而且不會耗魔法 一直前進回到山村,幽靈飛到了絕壁上,而林克只能從水上的冰塊跳過去(冰塊會動的,推薦用德庫來跳),來到絕壁下開真實之鏡,可看到梯子,爬上去吧。中途要轉彎,遇到岔路只要選右左右即可來到頂上,進入Goron Graveyard。用真實之鏡Goron幽靈對話,他會說他的故事,說完後吹奏治療之歌,得到Goron Mask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20

Goron族能力
Goron
威力強大,能擊碎普通大小的石塊
滾動
按住A鍵會縮成一團,按十字鍵即可滾動
Goron衝刺
蜷縮狀態下往前滾,無障礙前進一段距離後滾動加快並帶攻擊,耗魔法
Goron重壓
蜷縮狀態下按B鍵會跳起並重壓地面
放大炸彈
只有Goron能用的Powder Keg大炸彈,跟用炸彈一樣用


得到Goron Mask後從後面拉開墓碑,會湧出泉水,裝一瓶Hot Spring Water熱泉水後出去,跳下去時小心,別用Goron 林克 Goron怕水,用普通林克跳下去後快跑到冰湖上的第三個島,用熱泉水把冰塊融掉(熱泉水有時間,時間到了變成普通的泉水),洞裡是熱泉水。來到Goron Village,與看門的對話後他會幫你開門(原來這扇門要這樣開,以後自己開就行了),進入Goron Shrine

進去就聽到哭聲,往上走來到Goron小孩的房間,對話後他要你去找他爸爸。現在就去找Goron長老 注意時間不同長老所在位置也不同,有的時間段在冰湖的雪球內,有的時間段在山村的雪球內,只要找一個比平常大的雪球(Tatl會提示)並打碎就可以了(白狼只要壓幾下就死,其實不用管它也行),找到後跑回剛才的洞,取熱泉水溶解凍住長老的冰,對話後他教你
Lullaby Intro(A→←→←
(如果沒跟小孩對話長老會叫你走),回到小孩那兒用Goron 林克演奏Lullaby Intro,小孩會教你
Goron Lullaby哥隆搖籃曲(A→←→←→A)可催眠Goron
然後小孩睡著,房間裡的火把點著了。現在走山村地圖上方的路,路上用衝刺一直來到盡頭就是Snowhead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4

『支線』
用樹枝引火把外面的火把全部點著後頂上的大吊燈會開始旋轉,用衝刺撞碎頂上的某個罐子可得到一塊Rock Sirloin石頭裡脊(這是什麼東西),舉著它走到山村發抖的Goron處,把石頭扔上去然後那個Goron會給你Don Gero Mask Goron Village有一個德庫商人賣Biggest Bomb Bag超大炸彈袋Goron,身上要有大炸彈袋,出200rup買到。
德庫 林克沼區地契交給這個德庫商人,得到Mountain Title Deed山區地契,用德庫花飛上去可得心之碎片
通往Snowhead的途中有一個空中平台上有心之碎片,獲得Hookshot後可拿到。
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8 

真實之鏡可看到前面有個巨大的Goron在吹風(汗,難道風雪是吹出來的?),Goron 林克演奏Goron Lullaby巨大Goron會掉下山谷。前進爬到山頂就是Snowhead Temple
Snowhead Temple
下面是神殿部分 可以用Goron 林克滾上山頂,進入神殿。先把大石塊往前推,會掉入洞裡。來到房間1,有一隻狼,走右邊的 藍門,進入房間2,用衝刺飛過空隙來到對面(圖12),這裡有SFairy 1stSFairy 2nd,用弓箭射破泡泡戴上面具得到,一個在邊上的平台底下,一個在房間中的柱子裡,用真實之鏡。然後可以先到樓上房間3(注意Goron 林克不會跳),進入房間後往右看可看到SFairy 3rd。房間裡的寶箱是地圖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2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6 

回到房間2,然後進藍門,來到房間C-1,這個房間很大,佔了5層,是整個神殿的主要部分。
先到對面的黃門,進去後用Goron 林克拉開疊起的石塊,推到房間另一端,上面出現寶箱,可是上不去。到拉開的石塊背後的空間,有寶箱,得到小鑰匙
然後回房間C-1,到右邊,通過火炬射箭融化冰塊(圖3),從紅門回到房間1
然後用鑰匙開右邊的藍門,進入房間4。房間中間的寶箱是指南針,小心躲在冰塊背後的白狼,房間裡好多冰塊先不管,到盡頭炸開門,順便把門邊上的箱子炸開(要把炸彈扔到半空中炸 ,或者戴上炸彈面具吧)得到SFairy 4th(圖4)。
clip_image038clip_image040 

進門到2F,這個房間有很多冰塊,可以射頂上的冰錐打碎(圖5),然後跳平台到雪球處擊碎得到小鑰匙,房間最右邊的牆上有白色花紋,用真實之鏡可看到寶箱 (圖6),跳過去得到SFairy 5th
其實拿鑰匙可以走捷徑,從進門第一個平台往左跳,用翻滾跳可以直接來到雪球處,不需要把冰錐全射掉。然後開門出去,進入一個有黃色和綠色開關的房間。
這裡最好先下去把底下的White Boe全部消滅,免得後面被打到浪費時間。房間頂上用真實之鏡看到裂縫(圖7),對著中間戴上面具射箭可得SFairy 6th(用模擬器玩使用真實之鏡可能會看不到SFairy和冰塊)。
Goron重壓壓下開關,然後通過升起的平台跳到對面,壓下綠色開關,有計時,趕快到房間中間剛升起的黃色開關壓下,然後通過升起的綠色平台回到房間右邊,開門出去,來到房間C-2
clip_image042clip_image044
clip_image046clip_image048 

這裡當然是衝刺飛到對面,到對面後再通過牆邊的斜坡滾到房間右邊,失敗後會掉在籃子裡,爬上來重來。到房間右邊後(此時可以進門到房間3,不過最好有了火箭再來。 見圖8)衝到房間另一邊,開門進入,打敗房間裡的Wizrobe,得到Fire Arrow火箭
打法是等他剛要攻擊時擊中他,早了他會逃走,晚了在他攻擊時是無敵的。打到後面他會分身,這時可以看地圖,紅點是真身。推薦用弓箭射他,這樣比較安全,而且不易失手。(看右上圖)
然後回到房間C-2,到對面進房間3,用火箭射右邊牆上的凍住的獨眼後下面的平台會升起。到房間右邊(地圖上的),用真實之鏡可看到隱藏的小平台 (圖9),沿著小平台一直前進可得到SFairy 7th如果不慎掉落,可以通過下面平台回到上面。
clip_image050clip_image052

Tip
沒魔法了就到處砍砍,雪球和罐子裡基本上都有。 回到房間C-2,這次我們要回到房間地圖上面的門。注意到牆上有秘密,用真實之鏡可看到秘密房間,不過要鑰匙,過不去。用火箭射掉冰塊,來到房間C-3,無路可走。回到1F的房間4,這裡有冰塊,化掉後踩機關,出現寶箱,通過石塊上去得到SFairy 8th。把石塊推到另一邊,跳上平台到一開始已經出現寶箱的房間,內有SFairy 9th
接下來去B1。從房間C掉到底下(這時用Goron蜷縮不會受傷),來到房間C-B1。用Goron 林克踩下機關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10th。接下來可以從樓梯回房間C-1進凍住的綠門,也可以從灰門來到有德庫花的房間5-B1飛上去,來到房間5-1。殺死3個冰怪Freezard出現寶箱,內有SFairy 11th。把房間裡的3個火炬點燃後門打開(圖10),進門壓下開關,房間C中間的大柱子上升。
clip_image054clip_image056 

然後從房間C-B1的樓梯到1F,進藍門來到房間2,殺死冰怪出現寶箱,得到小鑰匙。從樓梯一路上樓(只有一條路),來到房間C-3,用鑰匙開門,來到一個有雪怪Eeno的房間。雪怪可以一拳打死,也可以用火箭燒死。牆上的洞裡有SFairy 12th(對著裂縫中間射箭,圖11)。
用火箭開門,上樓來到有2個蜥蜴戰士的房間,消滅後得到SFairy 13thSFairy 14th。出門來到房間C-4,到對面的房間再打一個Wizrobe可得到Boss Key(這個難度加大了,不過我們的攻擊力也增強了)。
後就應該去打Boss了。回到B1,重新往上走,路過柱子時順便捶一下(圖12)。2F2個,3F2個,捶掉後打碎雪球前進來到頂層房間C-4,衝到 對面,注意到有德庫花,幹什麼用的呢?還記得在C-2看到的秘密房間嗎?用這朵德庫花飛下去。方向是左上,小心一點,失敗了走進岩漿重來。
成功後 得到最後的SFairy 15th。同樣得到全部SFairy後可以跳到B1走進岩漿,直接回到4F。進入lair of the boss。進去發現一塊大冰把Boss凍住了,融化它,出現Boss
Masked Mechanical Monster
GOHT
打法:這個Boss比較難打,可以用炸彈(包括後面的大炸彈),當然很難控制好。最常用的是用Goron 林克跟在它後面追他,用Goron衝刺的攻擊力打它 。有些特殊的位置它發出的攻擊打不到你,可以站在那些地方直接對它射箭,挺方便。打敗後和上次一樣取得完整的心,進入藍色光芒得到Goht Remain,離開神殿。
clip_image058clip_image060
clip_image062clip_image064


『取得金剛劍』
打死Boss後會來到山村瀑布下。 綠色大妖精Great Fairy of Wisdom在山上,出神殿後往左走在下面可找到,她會把你的魔法槽變為原來的2倍。
Goron Village的地圖下方的洞穴中,裡面有一個Goron,以Goron 林克和他對話他會給你一個大炸彈,趕快舉著它走到冰湖(現在沒冰了,但還是沿用一下名稱)的巨石處,途中某些地方要把大炸彈扔出去,巨石在左邊的高處,滾上去。炸開後進入Goron Racetrack,與小孩對話(整個過程不能換回普通林克),會問你要不要開始比賽,隨便(如果準備直接做劍就比賽吧)。回到Goron處,對話後得到Powder Keg大炸彈
然後回存錢第一天,到炸彈店買個大炸彈,再去一次Snowhead Temple,這次可以直接進lair of the bossGOHT了。打敗後到冰湖的Goron Racetrack處,進行比賽,得到第一名後獲得一瓶Gold Dust砂金。在第一天白天到山村的打鐵鋪去打劍,收100rup後把劍交給老闆,第二天再來拿劍,得到Razor Sword剃刀劍,再對話後把砂金交給他,他會繼續打造劍,第三天來拿Guilded Sword金剛劍。(剃刀劍不能始終保留,回到第一天會消失,砍100下會變回Kokiri Sword
clip_image066clip_image068 

接下來該去Great Bay大海灣了。

『支線』
在山村的瀑布下有一隻青蛙,戴上Don Gero Mask對話後他會要你找回夥伴,找齊後可得心之碎片
冰湖水下有個寶箱,內有心之碎片,得到Zora Mask後再來拿。 Goron 林克去玩鎮東的寶箱屋的遊戲,可得到心之碎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