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Wii|圖文攻略】【7】真實大師之劍|(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7】真實大師之劍
奧爾丁火山 →火山山頂→古代大祭殿→封印之地、 封印神殿、海拉爾神殿→天空城

奧爾丁火山(Eldin Volcano)


火山山坡腳(Volcano Ascent)降落後,在上圖中的試煉入口(蝴蝶群)那裡彈奏♪奧爾丁的力量 ,進入寂靜領域


先把幾個比較難的,比如沙坡上的淚滴先拿了,免得最後去拿它們的時候,失敗導致前功盡棄。完成後得到御火耳環(Fireshield Earrings/耐熱イヤリング)。然後上山通過極熱地區來到火山山頂

火山山頂(Volcano Summit)


(此時地圖中「噴火後」的標記請先無視)先從西北出口出去,用空瓶在瀑布那裡裝上水。

瀑布西面懸崖上高台有女神方塊22。拿完用鉤爪抓籐蔓上來後(蝴蝶群),附近有一裂縫用炸彈炸開,寶箱裡面放著銀盧比。
然後再回來進入北面房間,給旁邊的青蛙灌水後,火焰退去。前面房間先爬上平台,然後在青蛙頭上給它灌水。

來到超大青蛙前,沒有足夠大的容器可以裝水給他。西面窗戶爬上去,利用鉤爪上高台,有女神方塊23。回到瀑布前見到莫古瑪,想起水龍的澡盆(Water Dragon's Basin)

支線:
反正都要暫時離開這裡,順便到深部森林天望神殿門前,拿女神方塊#24

接著到佛洛里亞湖找水龍借來澡盆。

支線:
到了佛洛里亞湖這裡,除了拿澡盆外,靠近古代大石窟門前東面高台上有個女神方塊#25

接著回來火山山頂,一路護送膽小的機器人跟澡盆(機器人被攻擊也會掛點,怪物沒有清除完畢,它也不敢前進。所以衝鋒陷陣之際,記得回頭看看機器人有沒有跟上)。回到瀑布前裝上水,然後再灌給大青蛙。火焰退去後,進入古代大祭殿

古代大祭殿(Fire Sanctuary/古の大祭殿



房間1:攻擊樹上的果子,果汁掉下來會在岩漿上形成一個短時間的平台。來到北面,跳上果子生成的平台,順岩漿而下,來到東面登陸,高台上拿到小鑰匙

門口遇到莫古瑪老大(Guld),他告訴你,遇到兩個雕像時,跳向睡著的那個雕像裡。開門後,穿過房間2來到房間3

房間3:站在中間的石塊上,岩漿手臂會把你托起來。繞到西面平台上,進入房間4

房間4:幹掉敵人後進入房間5

房間5:用飛甲蟲夾住西邊洞裡面的炸彈,炸掉北面堵住龍嘴的岩石。然後站在果汁生成的平台到達西面。從北門進入房間6

房間6吹風筒可以清除地上的岩漿積塊,東北角寶箱拿到小鑰匙。回房間5,從西門進入房間7

房間7:用劍突刺可以插上果子,站在高台上,扔到青蛙的嘴裡。進門來到房間6東北面。

房間6:爬上高台插上一個果子,然後站在石塊上,把熔岩手臂引出來,石塊升起的一剎那跳下去,對著伸出來的手臂猛砍。幹掉兩個熔岩手臂後,岩漿退去。

支線
●從房間3西邊的地洞裡打開門的機關。然後進入到東北面,劍上插一個果子,踩機關開門來到中間,幹掉熔岩手臂,岩漿退去。從西面的路來到房間12,寶箱裡拿到空瓶#4


來到南面,拉下開關把莫古瑪放下來。他會給你一雙莫古瑪手套(Mogma Mitts/モグマグローブ)

莫古瑪手套鑽進旁邊的洞裡,爬過地洞,進入北面的屋子。
吹風筒清除熔岩積塊,鑽到洞裡推動機關。出去後從東面進入房間4

房間4:利用鉤爪到東北面,進入房間8

房間8:東南邊挖洞鑽進去,推動兩個機關後出來。插個果子出來扔到青蛙嘴裡。到北面房間拉下機關放下莫古瑪,他會給你迷宮地圖

另外一個莫古瑪告訴你,這個房間有個假牆。  打開地圖看一下這個房間和陰影連接處的位置(東北面),用炸彈炸開。

從地洞裡鑽進去,另一個房間鑽出來(裡面的大蟲打屁股就可以了)。寶箱裡拿到小鑰匙。從房間6的北面進入房間9

房間9:打下果子,從生成的平台上跳到對面。西北面進入房間10

房間10:最西面的地洞鑽進去,抓住裡面的莫古瑪後,他會給你一個心之碎片#18,並且打開鐵門。

打下中間的果子,跳過平台來到房間東北部。從鳥雕像旁的地洞鑽進去後,炸開岩石,這時候岩漿會蔓延過來,迅速從洞裡爬出來。回到房間9.

房間9:乘果子生產的平台來到中南部,站在高台上看下面的石像。一個是睜著眼睛的,一個是閉著眼睛的。從閉著眼睛的那邊勇敢地跳下去。快到底的時候,嘴部會出現一個平台,落上去來到B1

B1:打倒敵人後開門,進去爬到頂部進入房間11

房間11:進入地洞,按照雕像翅膀從少到多的順序觸發相應的機關。按Z鍵可以在地下看到地面的情況。全部點亮後,大蟲被放出來。幹掉它以後,出洞拿到神秘水晶(Mysterious Crystals/謎の結晶)。回房間9,插鑰匙進入BOSS房間。

BOSS:Ghirahim(Demon Lord)

和第一次遇到他的打法基本一樣。
第一形態:雖然會多出手裡劍,但是無非就是多了幾個可以反彈的道具。這次天空斬沒用了,所以還是晃動劍,等到他跟不上,就猛砍他。

第二形態:其實是考驗控制器的精準度。他只有兩把劍,只能擋住兩個方向,所以從另外兩個方向攻擊他。他的刀砍可以選擇閃避或者彈反。
他的跳插可以用側移或後空翻躲過,躲過去以後,他會有短暫的時間要拔劍,這個時候可以去攻擊他。
手裡劍根據形態的不一樣,分別空翻斬和旋風斬砍掉,如果是從他身邊發出來的手裡劍,都可以用盾牌彈回去。最後當然是來個心之容器(Heart Container/ハートの器)

打敗BOSS後進房間,天空斬攻擊徽章得到奧爾丁的火焰(Flames of Din/ディンの炎)女神白刃劍(Goddess White Sword/女神の白刃剣)強化成為了大師之劍(Master Sword/マスターソード)

【支線:】
●來到火山山頂北部(給青蛙灌水的地方),打開地圖看到一片綠色的地方,從中間房間東面的地洞鑽進去就可以進入。裡面有個心之碎片#19,還有很多精靈。

詩島頂端,得炸彈袋(小)。(對應女神方塊23

蟲島外側,得心之碎片#20。(對應女神方塊22

●天空西南面,歡樂島下部小島,得金盧比。(對應女神方塊25

封印之地東側的女神之壁上按照旁邊的哥隆的要求畫畫,可得心之碎片#22
封印之地-封印神殿
封印神殿裡,正當林克舉起天空劍準備開啟時之門的時候,「被封印者」再次掙脫了封印。出神殿進入BOSS戰。

BOSS: The Imprisoned

雖然多了兩雙手,但是打法與之前幾乎一樣。主要是從上面一層跳到他的背上,然後砍封印石。Groose的投彈車也可以攻擊他,打到以後會產生一會硬直。此時砍掉所有腳趾的話,他會摔倒。然後可以上去攻擊封印石的。勝利後將其再次封印。

海拉爾神殿(Temple of Hylia/ハイリア神殿)
然後回到封印神殿穿過時之門,來到了海拉爾神殿。進門見到薩爾達以後,瞭解了一切的緣由和每個人真實的身份,且得知了至高無上的力量─三角力量(Triforce/トライフォース)的存在,此外她也喚醒大師之劍(Master Sword/マスターソード)沈睡的力量使其成為真實大師之劍(True Master Sword/真のマスターソード),之後薩爾達再次沉睡。

感恩水晶支線
占卜水晶球前提:大師之劍(Master Sword/マスターソード)入手後及修好小機器人之後。
跟商店街的一位阿伯對話得知,占卜師Sparrot(スズハ)因為魔法球碎了而萎靡不振,需要你幫他再找一個新的讓他振作起來。從大地神殿門前降落,西面利用氣柱上高台,然後用鉤爪到神殿門上面,讓小機器人運回魔法球。到占卜師家裡會給你5個感恩水晶

天空城(Skyloft)
天空城Gaepora校長打聽三角力量的情報,他告訴你Levias知道三角力量Owlan老師知道他在什麼地方。

到隔壁去找Owlan老師,他首先教你用「螺旋衝擊(Spiral Charge)」來對付Levias

這個其實和在水裡的動作是一樣的,只不過這個是在天上,主角從你變成了你和大鳥。
120秒內幹掉十個靶子,沒什麼技巧,相對移動靶子而言,固定的靶子好打一些吧。完成之後, 他讓你去找南瓜屋的老闆。南瓜店老闆說他以前送過南瓜湯給他。這時候林克主動要求送南瓜湯給他。




系列文章:

8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火山山坡腳降落後,試煉入口沒有看到蝴蝶群,是否要先觸發什麼條件才可以看到蝴蝶群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參考底下影片時間(約1分17秒的位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MoE6m-EiI?t=77

      刪除
    2. 沒有蝴蝶也可直接演奏無妨
      太久了我也不記得觸發條件 XD
      但特別提到蝴蝶群只是要指示大略位置

      刪除
    3. 謝謝回覆,我想我是不是要先學會彈奏奧爾丁的力量,才能進去? 我是還沒學會奏奧爾丁的力量啦,不知這樣可不可以,呵呵。

      刪除
    4. 喔~要進入必須要先學會演奏奧爾丁力量沒錯

      刪除
  2. Hi,好久不见。借这次switch上HD化的机会我在打通天剑了。古代大祭殿这里B1的房间11爬回旋大台阶的过程中,第一次用钩爪抓墙上跳过断裂阶梯的地方,用钩爪抓正路左上的另外一块藤蔓,然后黏在墙上的时候再用钩爪瞄准墙中密道的藤蔓,就能去到地图标注的宝箱。但是里面只有邪の結晶,一路打下来带素材勋章已经很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好久不見。你說的,對我來說,真是記憶力大考驗啊 😆
      實在太久了,比較細節的部分都忘光了,但還是感謝你的補充喔 👍

      刪除
  3. 截了下图,是这两个地方
    https://i.imgur.com/gQts6uE.jpg
    https://i.imgur.com/J3wCdpn.jpg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