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Wii|圖文攻略】【3】沙漠冒險|(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3】沙漠冒險|拉奈魯礦山 →拉奈魯沙漠→拉奈魯煉石場→時之神殿

拉奈魯礦山(Lanayru Mine/ラネール鉱山


跳下平台,附近有女神方塊10

中北部看到紫色的機關,用天空斬後,房間部分區域時空跳躍。把東北面的礦車推到藍色框區域內,乘上去可以繼續前進。

進入中部房間,炸開地上的岩石,出現了時空石(Timeshift Stone/時空石,攻擊一次以後可以讓這片區域時空跳躍。把炸彈扔進石門的籃筐裡,可以把石門炸倒。同樣的方法通過前面流沙地帶(這裡有「昆蟲 Lanayru Ant沙漠地帶特產,同樣推薦在沙海石柱很多的那裡,爬到有鐵盾怪物守橋的那裡,有兩個洞可以挖,一般可以挖到6隻左右。記得挖出來還是要用捕蟲網捉住的。)。

最北部房間,站在流沙對面扔炸彈炸掉西面的石頭,出現時空石

使用飛甲蟲撞擊啟動時空石後,可以乘礦車進入拉奈魯沙漠

拉奈魯沙漠(Lanayru Desert/ラネール砂漠


此處開始會頻密的出現時空石,所以會有現在與過去之分。
入口處炸開右邊(東側)的岩石 出現時空石

走到中間區域有三個籠子的地方,先從南面高台的斷裂處爬上去,然後跳到右邊的那個籠子上面。把炸彈扔進中間那個頂上面有洞的籠子,炸出時空石,再扔一個炸彈進去或者用彈弓都能啟動時空石。幹掉兩個帶電棒的怪後,所有的籠子都會打開。

跟籠子裡的古代機器人對話,他會把你的飛甲蟲升級成帶鉗子的飛甲蟲(Hook Beetle),之後飛甲蟲可以夾帶東西。

用飛甲蟲夾炸彈炸倒西邊所有的石門,通過後看到西邊沙漠裡有兩個巨殻蝸牛,殺死它們後,他們的殼會繼續存留一會,並且可以爬上去。把殼當作恢復體力的中轉處,就可以通過一些平台距離較遠的沙漠。西南面平台上有女神方塊11

通過兩片沙漠,穿過山洞來到時之神殿(Temple of Time/時の神殿)前面。
啟動近處的時空石

乘礦車過橋後,再用飛甲蟲把炸彈從西面半截樹幹的頂上丟進去,啟動了另外一塊時空石。用飛甲蟲觸發洞裡的機關,打開北面柵欄。

乘礦車過橋,炸開北面高台上的岩石出現時空石,擋在礦車前的古代機器人離開後,再攻擊礦車路線對面的時空石,然後乘礦車通過。礦車行進過程中,用天空斬打開路上的女神方塊12

穿過山洞來到一片大沙漠,打開地圖(即沙漠(過去)的地圖),
灰色軌跡的地方是不會陷下去的地方,白色的是高台綠色的地方是會陷下去的。移動之前先看好,提前在地圖上做好路線標記的話,會容易一些。地圖上紅叉標記處是帶有鐘面的強力發電機,打開三個小發電機(Generator)的話,就可以啟動它。

發電機1:西面9點鐘位置,炸開牆上的裂縫,啟動時空石。炸倒中間的門,找到發電機。劍插進去轉動後,啟動發電機。

發電機2:東面4點鐘位置進入電廠遺跡,利用流沙和蝸牛殼,先到房間最北面,再從西面爬上高台,把箱子推下去。然後啟動房間正中央岩石裡的時空石。用飛甲蟲把地上帶電的蟲運到北面,再過去把電蟲放進電力裝置。進門啟動發電機。



發電機3:北面12點鐘位置進入電廠遺跡。啟動中間岩石裡的時空石,把地上的電蟲,丟進北面的電力裝置。進門啟動發電機。

回到強力發電機那裡,啟動旁邊的時空石後,插入劍轉動表盤。刻度分別對應各圖案所在位置的時刻點。首先9點,然後4點,最後12點。啟動後,沙漠正中央出現拉奈魯煉石場

2點鐘最外圈位置牆上有裂縫,炸開後,裡面寶箱拿到心之碎#7。再往前的懸崖需要後面拿到鉤爪才能過去。

接著,先飛上天空(The Sky)到處晃晃拿拿寶箱吧!心之碎片#8,天空大地圖東北方,特里之島高台上。(對應女神方塊12

心之徽章(Heart Medal/ハートメダル):天空南方,菲羅奈綠色光柱的右側島上外側。(對應女神方塊11

●銀盧比:天空東北方的島(特里之島東南方有兩個,比較遠的那島),岩石堵住的山洞內,炸開岩石就能看到。(對應女神方塊10

回到天空城做些補給跟升級。若有缺天空城本身就有的素材,就四處晃晃吧。接著要直接去拉奈魯煉石場闖關啦~

拉奈魯煉石場(Lanayru Mining Facility/ラネール錬石場


房間1:
飛甲蟲夾高台上的炸彈炸倒西北角的門,過去拉下開關。進入房間2

房間2:
把北面西側的箱子推到高台邊,爬上去進入房間3

房間3:
炸掉東面平台上的木箱子,跳過去,寶箱裡有小鑰匙。回房間2從東面的門進入房間4

房間4:
爬到南面平台上,用飛甲蟲夾入口上面的炸彈炸掉西南角高台上的木箱,爬上高台,踩下機關,房間中間頂上出現了時空石,站在原地用飛甲蟲撞它。

從中間的履帶條上衝到對面,然後右手上高台。再從最東面的履帶條沖上去,幹掉機器人(砍段身體後直接戳眼睛)。進入房間5

房間5:
從大箱子上跳到北面,上高台打開寶箱拿到吹風筒(Gust Bellows/まほうのツボ,可以吹掉地上的砂垢外,還能吹翻、吹爆一些小怪。回到房間2

(PS:刺蝟魚(Froak)不出刺的形態下,碰到他們會爆炸,炸彈不足的話,可以利用它們開路。)

房間2:
吹風筒吹掉箱子周圍的砂垢,出現機關。把箱子推上機關,然後從西面門進入房間6

房間6:
啟動東南角砂垢裡的時空石

吹風筒吹軌道移動平台上的葉子,可以控制它們移動。

吹動南面門上面的風車開門,進入後把最西面的移動平台吹到軌道中間。
過去後爬上高台,吹動風車打開鐵柵欄,進入房間7
(PS:導彈飛行器(Sentrobe)的導彈可以用盾牌擋回去。)


房間7:
把箱子拉到中間上高台。在門外面把裡面的砂垢吹掉,出現時空石,用彈弓攻擊它啟動。幹掉敵人後開門,寶箱裡是迷宮地圖。進入房間3


房間3:
打開地圖,看到流沙裡有金黃色的線,順著線走就不會陷下去。因為不能做標記,所以最好找個參照物。比如對面的石頭,中間的平台等等。從地洞爬到右上角的房間8

房間8:
地上有很大面積的砂垢,吹掉可以看到地刺的位置。西側中間的地方有機關,踩下後上樓梯進入房間3西北角。

房間3:
礦車裡藏有時空石,用劍戳一下下面的小孔可以啟動礦車。

跟著礦車走,到了中間,吹動門上的風車,開門後繼續跟著礦車走,幹掉擋在軌道中間的機器人。

礦車走到頭以後,同樣方法開動東面的礦車。在礦車行駛的路上,吹動東側牆壁上的風車,開門進入房間9

房間9:
從東面蔓藤爬到右側上高台(注意陰影的地方會噴氣)。南面炸倒帶籃框的石門,跳過去,啟動砂垢裡的時空石

拉下東面中間位置的開關,從移動平台到對面。炸倒石門看見裡面的圖案,同時把中間的移動平台吹到最南邊。通過移動平台到達北面,換乘東面的移動平台。
炸倒東面的石門,然後按照對面相對應的順序觸發機關。先北邊,再南邊,最後中間。

進北面的門搞定看門的敵人後,拿到Boss Key 古代的回路(Ancient Circuit/古代の回路。回房間3

房間3:
啟動礦車後,從旁邊跳上移動平台跟著一起過去。調整好方向插入鑰匙,進入BOSS房間。

BOSS:Moldarach(Thousand-Year Arachnid)

最開始只會用兩個鉗子夾你,夾之前,鉗子中心的肉眼會變成紅色。被夾住以後要迅速揮動控制器和雞腿掙脫,否則還會用尾巴刺你。當幹掉一個鉗子以後,很靠近它時,它會在鉗子夾你的間隙使用蠍子擺尾。

第一狀態→鉗子攻擊時,攻擊弱點是鉗子中間的肉眼,控制器方位識別問題可能會導致橫斬和豎斬有時不能如心意的使出來,Moldarach會一直根據你的移動而移動來保持距離,所以也會常常打不到。此時只要用旋風斬代替橫斬,空翻斬代替豎斬,就很輕鬆了。按Z鎖定它,鉗子一有空隙就攻擊它,另外肉眼變紅也是可以攻擊的,而且打到它以後會打斷它的攻擊。

兩個鉗子都幹掉後,它會鑽到砂垢裡,然後繞到你旁邊或身後用蠍子尾攻擊。吹風筒把它吹出來以後,它會用蠍子尾攻擊你,或者用尖角撞你(此招無法用盾牌防禦)。

第二狀態→此時的弱點是頭部的眼睛肉球。用吹風筒把它吹出來後,它會立即正面對著你。所以等它跳出來的一剎那,就立刻揮控制器拔劍,同時按Z鍵鎖定它,然後用突刺戳它。當它用尖殼撞你時,一直按Z鎖定它,用側移躲過攻擊後,馬上突刺攻擊。

幹掉BOSS後,拿到第心之容器,進入房間。用飛甲蟲啟動遠處籠子裡的時空石,乘礦車到對面,來到時之神殿

時之神殿(Temple of Time)


薩爾達正在唱歌時,突然Ghirahim出現了,Impa為了保護 薩爾達 和他打了起來。快要進入時之門(Gate of Time)薩爾達 把女神豎琴(Goddess's Harp/女神のハープ給了你,讓你去找封印神殿的高尖帽老婆婆Grannie

眼看Impa已經擋不住Ghirahim的攻擊,林克跳上前救下她擋住了GhirahimImpa薩爾達 離開後,Ghirahim也在撂下了一堆狠話後就消失了。

天空城

結束了第三個迷宮後,又到了遛達時間!


支線(你家太髒我打掃)家裡很髒的Pipit(キコア)拉奈魯煉石場的迷宮結束拿到吹風筒後就能去了。和Pipit的媽媽Mallara對話後開始當清道夫。用吹風筒把屋子整個吹翻就行了,包括蜘蛛網等都給它吹個底朝天。完成後會自動觸發後續劇情。(此支線晝夜都能進行
接著,自己主動再次對話才能獲取5個感恩水晶及20盧比的清潔費。
往後過段時間來當清道夫,都能獲取報酬20盧比。

支線(換取大型錢袋及詛咒徽章)進行至此剛好集滿30個感恩水晶,前往Batreaux家裡換取大型錢袋(Big Wallet/大きなサイフ),換取後上限是1000盧比。

換完錢袋,旁邊出現一寶箱,靠近後自動觸發劇情,堅決打開此寶箱能獲取詛咒徽章(Cursed Medalアクマメダル),作用是能夠增加各種東西的出現機率,但配戴後將無法打開道具欄的藥水和盾牌。

整理一下行囊往老婆婆那裏去囉!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