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Wii|圖文攻略】【5】詩歌三部曲(中,奈魯智慧之曲)|(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5】詩歌三部曲(中,取得奈魯智慧之曲)
菲羅奈森林→佛洛里亞湖→天望神殿→古代大石窟→詩島

菲羅奈森林(Faron Woods)



到了這裡,記得先去找到當初因為沒有炸彈而無法取得的心之碎片#11

觀望台(Viewing Platform)處降落,利用追蹤模式很容易找到東北邊大樹的旁邊有一小塊幾隻蝴蝶飛舞和彩色光暈的空地彈奏 ♪菲羅奈的勇氣(Farore's Courage / フロルの勇気),點亮所有光柱後,把劍插入地上的圖案中,進入寂靜領域(Silent Realms)

寂靜領域的試煉中,需要收集15個菲羅奈之淚(Tear of Farore/フロルのしずく)裝滿精神容器(Spirit Vessel/精神の器)。具體位置如上面地圖所示,不過基本上進入寂靜領域時,遍地都會出現綠色光柱顯示位置,所以也不太需要特地看地圖來找。不過倒是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觸發警報(サイレン)的原因
●被燈籠怪發現。
●踩到血水
●花瓣完全枯萎(90秒時間)

試鍊中無法使用武器、道具,而上述三項都會觸發警報。警報響守衛會攻擊,被攻擊試煉將告失敗,就得重來一次。但如果能即時找到下一個菲羅奈之淚,警報又可以解除。左邊的白色花朵代表時間,每收集到1個菲羅奈之淚,都會讓枯萎的花瓣重新甦醒(收集時間重新計算)。收集完整後回到出發點,試煉才算結束,此時花瓣不會枯萎。
完成後獲得水龍之鱗(Water Dragon's Scale/水龍のウロコ),可以自由的在水裡移動。

大樹之中(Inside the Great Tree/大樹の中)

從中間大樹東邊的水塘下去,從洞裡游到大樹內部。從蔓藤爬上平台,穿過繩子吊著的木板(用吹風筒向前下方吹,就能讓木板前後移動)。

來到大樹外側(此處向下能看到下面樹根上有女神方塊13,調整好位置和方向,跳下去後開啟)。一直向上爬,穿過2F後繼續向上能到達樹頂。

從2F地圖淡綠色區域的西面那側落下去能拿到寶箱裡的300黃金盧比,跳下去之前可以先抓在岩壁上看自己影子所在的位置。(也可用飛甲蟲等遠程道具打怪物花後安穩的走過去拿取。)

旁邊的樹根上還有女神方塊14,雖然樹根上有鉤爪的標記,但是調整好位置然後落下去,也是可以拿到的。如果不急,後頭拿到鉤爪再來也行。

樹頂上見到丘伊隱士Yerbal,用遠程道具攻擊他就可以對話。打聽得知菲羅奈森林附近還有未知的區域,他在地圖上東北邊標記了紅叉,讓你去看看那邊的標誌。

在到樹頂前的一個樹枝分岔那塊,從旁邊抓住樹簷(站在邊緣按A鍵Drop Down),可以看見下面的平台上的女神方塊15,調整好位置然後落下去,過繩索後開啟。

在觀望台旁的地上看到了標誌,Fi讓你記住它的圖案。來到地圖最南邊的石門前,舉劍吸收光之力以後,會讓你用劍補上缺少的圖案。在月牙那裡補上一個圓以後,石門就打開了。進去後跳入佛洛里亞湖

佛洛里亞湖(Lake Floria/フロリア湖

來到湖底的木柵欄前使用螺旋衝擊(Spin)撞開木柵欄。進入前面一塊水域,把附近的炸彈魚撞過去炸開堵住洞口的岩石。

向前來到鐵柵欄前,從水裡接近水面的地方,面朝著水面方向做個螺旋衝擊就能「鯉魚跳」躍過去。後面用同樣的方法沖上平台,平台西面有女神方塊16。繼續向前遇到大鯨魚,朝它頭上傷疤處來個螺旋衝擊可以輕鬆搞定。

大房間中間見到了水龍(Water Dragon),他被Ghirahim打傷了,讓你幫他找來聖水(Sacred Water)。從西面出去可以直接進到菲羅奈森林的西南角。利用跟蹤模式,一直來到天望神殿

天望神殿(Skyview Temple)


剛進入神殿不久,看見蝴蝶飛舞彈奏起豎琴,遇到一個莫古瑪,他告訴你在蝴蝶群飛舞的地方(即前面攻略中提及的蝴蝶群秘密),彈豎琴能獲得寶物。有時從地底蹦出指導石(Sheikah Stone/シーカーストーン),會吐一個素材給你。有時會顯現出女神之壁(牆上出現紋章符號),可以在框內畫圖。畫圓圈給炸彈,畫心給心,畫六邊形會給盧比,畫直線給弓箭(拿到弓箭後),畫三角力量圖案會出現妖精。

房間5的門被鎖起來了,莫古瑪小鑰匙埋在了房間3東北面平台上,需要從東面水下的洞裡游過去。

房間9利用飛甲蟲和樹上掛著的炸彈可以幹掉繩索對面兩個射箭的怪。BOSS房間裡有三個大刀骷髏怪,用炸彈炸到他們的話,會讓他們短時間僵硬。

天望源泉西北角有精靈飛的瀑布那裡可以裝到聖水。帶回去給水龍後,水龍會幫你截斷瀑布,然後進入古代大石窟。

支線:●天空南面(沙漠黃光柱的東南面),從洞穴落入後,裡面有一個高平台,用鉤爪上去可拿到寶箱物品,心之碎片#12。(對應女神方塊14
天空城中部的小屋內,這裡得用上水龍之鱗,可得心之碎片#13(對應女神方塊09)。
天空城東邊的平台上(瀑布頂,需要鉤爪),可拿到一個黃金盧比(對應女神方塊16)。ps.一躍而下的平台上有蝴蝶群。另外西邊也有一平台,可拿到一個銀盧比(對應女神方塊13)。
積亂雲內部的東北方有一座小島,攀上右方的籐蔓可得盧比徽章(Rupee Medal/ルピーメダル)(對應女神方塊15)。另此島地上有個坑洞,挖開出現噴泉,乘噴泉而上有另外一個寶箱,內有邪惡水晶(Evil Crystal/邪の結晶)

●其他補充:逛街時可打開地圖,若看見綠色小圓點,該位置可捕獲一些昆蟲。
古代大石窟(Ancient Cistern/古の大石窟)



房間1:東面拉下開關進入房間2。
房間2:來到東北面,發現門上有個四方向機關密碼鎖。看了石碑的提示後,從南邊的水柱上高台繞回房間1

房間1:中部房間旁邊的石碑上記載著,依序是背部→臀部→右手背→左手背。游到水中分別找到各個位置的圖案,記下密碼為「上、下、左、右」。去房間2輸入密碼後進房間3

房間3:爬上東南角高台。從高台上向北面跳下去,踩翻蓮葉。進入蓮葉下面的洞,繞回房間2的高台上拿到寶箱裡的小鑰匙。返回房間1.

房間1:中間的房間落到底,幹掉敵人,門裡寶箱拿到鞭子(Whip/ムチ)

鞭子拉動開關,旁邊的水管裡噴出高壓水柱。上去後出中部房間。

東北面用鞭子掛住掛鉤蕩到北面平台,拿到迷宮地圖。西北角用「鯉魚跳」跳上水管口,鞭子拉翻西邊的蓮葉根,跳過去後再用鞭子拉下開關。瀑布停止後,從水下游到房間4

房間4:鐵門前用鞭子拉下開關。爬上東北面平台,利用掛鉤上到西北面平台。拉下開關後上南面平高台,再拉下開關,跳入中間的水池的漩渦進入B1

B1飛甲蟲剪斷蜘蛛絲,蜘蛛掉下來壓翻蓮葉。水下游過去,鐵柵欄前用鞭子搶走怪的小鑰匙。進門後,順著水流進入房間5

房間5:勾翻東南面蔓藤下的蓮葉爬上高台,然後從中間跳下踩翻蓮葉。從蓮葉下面的洞來到房間西面。打開水管開關後,重新上高台。勾翻水柱上的蓮葉,跳過去拉下開關,來到房間1西北角高台。

房間1:西面拉下開關,中間的佛像會陷下去。進入中部房間,下到底部,進入B1中部

B1:東面能看到惡魔石像的地方,用飛甲蟲進入惡魔石像的眼睛裡觸發機關,石像的嘴會張開。回到東北角,飛甲蟲夾上炸彈炸掉北面平台上的石頭。

爬上帶蔓藤的石柱,先到中部偏北的高台上扳動開關,通過反向的轉盤和石柱來到高台的另一邊,再扳回開關。
來到西面的屍體堆,爬上繩子到達房間1西南邊高台。扳上開關讓佛像升起來以後,從剛才爬上來的地方再跳下去。
來到中間拿到祝福神像(Blessed Idol/ありがたい像,之後佛像又落下來了。直接進門到頂插鑰匙,爬上平台拉起四個開關,佛像再次升起。進入BOSS房間。

BOSS:Koloktos(Ancient Automato)


第一形態主要攻擊方式是兩手扔迴旋斧,很靠近時會用斧頭砍你,在他手臂的攻擊距離內,移動速度不是太快的話,會用手臂拍你。

他的弱點是中心的紅點,超過兩隻手的情況,他都會用兩隻手來護住弱點。當它手臂拍到地上時,用鞭子拉他手臂中間的連接開關,然後手臂會斷去。剩最後兩隻手的時候,因為要拿著斧子,所以沒有手來保護弱點。這個時候可以攻擊到弱點。之後手臂會自動連接上。如果長時間沒有攻擊他的話,他的手臂也會自動連接上。

拿著鞭子,跟他保持一定距離圍著他繞圈,他基本上是碰不到你的。只要手臂拍下,馬上轉身拉他開關。拉完四個以後,就沖上去砍。如此兩次以後,他會進入第二形態。

第二形態他換成了大刀,主要攻擊方式為連續刀劈。聽到聲音後,悶著頭跑就可以了。另外一招是幾隻手同時砍下。這時候同樣用鞭子拉他手臂連接開關。拉下幾個無所謂,反正每次你只能搬起一把刀,搬起刀後就可以肢解他了。Z鍵鎖定攻擊他,注意要切換部位,直到最後砍到弱點。最終依然是一顆心之容器(Heart Container/ハートの器)

打完BOSS後進房間,天空斬砍紋章獲得菲羅奈的火焰(Farore's Flame/フロルの炎で)女神之劍( Goddess Sword/女神の剣)也因火焰強化成為女神長劍(Goddess Long Sword/女神の長剣



詩島(Isle of Songs)
詩島跟女神像學會了第三首曲子─♪奈魯的智慧(Nayru's Wisdom/ネールの叡智) 。然後去拉奈魯的沙漠




系列文章:

3 則留言:

  1. 請問打魔王的時候要怎麼閃避,可以說仔細一點嗎?

    回覆刪除
  2. 可參考這個影片
    https://youtu.be/pzbrCTGJlFk

    回覆刪除
  3. 或者在Youtube搜尋「boss of the Ancient Cistern」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