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Wii|圖文攻略】【6】詩歌三部曲(下,奧爾丁力量之曲)|(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6】詩歌三部曲(下,取得奧爾丁力量之曲)
拉奈魯沙漠→拉奈魯砂海→詩島

拉奈魯沙漠(Lanayru Desert)

從沙漠入口降落,在蝴蝶群處彈奏♪奈魯的智慧(圖中的試煉入口),進入寂靜領域


規則都一樣,值得注意的是,礦車是可以推動的,煉石場的頂上有個淚滴,其它的都比較容易了。完成試煉後,得到鉤爪(Clawshots/クローショット)

兩點鐘頂端位置的洞進去(先前炸開拿過心之碎片#7),來到一點鐘方位的高台上,有女神方塊17。7點鐘位置的高台上有女神方塊18

【支線】●天空西南面(約8點位置)的島,蔓藤爬下的右側平台,得生命徽章。(對應女神方塊18
●天空東北面(約1點位置)的島,水裡游進去,得心之徽章。(對應女神方塊17
●天空城東面高台上(需要鉤爪),得金盧比。(對應女神方塊16
●【感恩水晶支線:孩子的玩具
觸發:白天在藥店,和商店街的Bertieアリン,藥劑調和商人,後頭揹著一個嬰兒)對話。
時間點:建議獲得鉤爪後,稍早有飛甲蟲也行。
晚上再去他家裡,表示孩子的玩具被隻鳥帶走了。來到瀑布抬頭看到藤蔓,一直往上爬到瀑布頂端,從蝴蝶群飛舞處(指導石)旁邊往下看,能看到風車頂部的鳥窩。跳下去後利用手柄控制方向落到鳥窩處。用吹風筒吹開鳥窩就能拿到Rattle(一種發出聲響的玩具)了。返回Bertie家對話後,得到5個感恩水晶
●【感恩水晶支線:萌芽的愛情經常和道具倉庫管理員Peatrice(ジャクリーヌ)對話,如果她開始稱呼你「Darling」時,她會請你晚上去她家。
晚上到 Peatrice 家(在天空城中部)和她父親Peater(ジャクソン,竹斬島的主人)對話。
白天再來到商店街找 Peatrice ,於是晚上又來到 Peatrice 家,她會向你表白
附註:如果希望接受表白的,選項就挑右邊的,否則就挑左邊的。
選擇:二選一,最後跟 Peatrice 或 Peater 對話,結果都是獲得5個感恩水晶
●選擇左邊的選項(不接受表白),跟父親 Peater 對話, Peater 也會很明白事理的給你5個感恩水晶。
●選擇右邊的選項(接受表白),跟女兒 Peatrice 對話, Peatrice 會心花怒放的給你5個感恩水晶。
●【零散感恩水晶
》夜晚天空城瀑布頂部有1顆感恩水晶。(需有鉤爪》夜晚薩爾達房裡(需有鉤爪),1顆感恩水晶
除此之外,建議順便當個「變態佬」,打開薩爾達的衣櫃瞧瞧。喂~別想歪了!是藏了個心之碎片#14好嘛!
●【零散感恩水晶
》夜晚特里島空中商店螺旋上1顆感恩水晶。(抱歉,照片打錯島名,特里之島才正確)
●【  感恩水晶支線 :男人的鍛鍊
地點:天空城-學校宿舍時間點:白天在學校廚房的老奶奶那裡可以得知晚上有奇怪的動靜
晚上學校宿舍的Fledge(セバスン)房間傳出喘息聲!?見到Fledge居然在做伏地挺身不到時下居然還一副乏力樣,趕緊到商店街的藥水店買一瓶蠻牛藥水(Stamina Potion)送他喝。下一次晚上來,發現他已經能做到五十幾個了,再給他一瓶蠻牛藥水(Stamina Potion) 。之後晚上再來的時候,發現他已經強壯到可以做到近四千下了。為了感謝你的幫助,他會給你5個感恩水晶。(心急的人可以一買兩瓶蠻牛,睡一晚給一瓶,睡第三次醒來直接了結任務)
附註:完成「男人的鍛鍊」之後在劍道場門口找他,可以玩「射爆南瓜」的小遊戲。一次20盧比,得分100點以上能獲得50盧比的獎勵,更高的得分能獲得一些素材,得分600點以上可以獲得心之碎片#17
拉奈魯洞穴(Lanayru Caves/ラネール洞窟)
利用鉤爪,從八點鐘頂端位置上高台,來到沙瀑布前,上高台進入拉奈魯洞穴(Lanayru Caves/ラネール洞窟)

洞穴裡見到哥隆,拿到小鑰匙後,從南面開門後進入拉奈魯砂海

拉奈魯砂海(Lanayru Sand Sea/ラネール砂海)


來到砂海之後,記得往東邊的古代之港(古代の港)過去,北面的平台上,用鉤爪抓住東邊箱子上的鉤靶,來到最北面的山洞裡,有女神方塊19

回到砂海橋頭,啟動船上的時空石,然後來到南邊船長之家。

船長之家(Skipper's Retreat/船長の家)


利用鉤靶和蔓藤果,從東邊一直向上爬。中間遇到擋路的岩石,用仙人掌上的炸彈炸開,繼續向上爬。如果遇到擋路的大隻怪,還拿著鐵盾,你可以從他頭上爬過去再砍他屁股。

如果覺得眼前沒路了,地上卻躺著一朵奇怪的東西,用鞭子將其抽起,其實它就是蔓藤果。

過橋以後,西面的高台有女神方塊20,用鉤爪抓蔓藤可以過去。向北走,平台上用鞭子拉出蔓藤果。最北部鉤靶上有大嘴花,過去前先做掉它。

到達最高處的船長家裡,除掉砂垢,寶箱中拿到古代航海圖(Ancient Sea Chart/過去の海図)

從房子旁伸出去的平台上跳下去,能落到底部的高台上拿到寶箱裡的100盧比。上船後到西面的造船所。

造船所(Shipyard/造船所)


東面的房間坐過山車來到中部,換乘另一輛過山車,過彎的時候,左右傾斜控制器可以調整平衡,以免過山車翻出去。遇到軌道分岔的時候,左右傾斜控制器可以選擇方向。覺得速度太快的話,按B鍵可以減速,如果沒有減速,隨著遊戲進行會自動加速!。

過山車到站後進入建造灣,裡面沒有船,跳下去用吹風筒吹出千年甲殼蟲,打法與拉奈魯煉石場裡的一樣。

出去後,到北面的海賊根據地
支線:船塢劇情完成後,和起點處的哥隆對話,可以開始「過山車」小遊戲,65秒內通過「上級」難度的話,可以獲得一個心之碎片#21

海賊根據地(Pirate Stronghold/海賊の本拠地)


外部:正中石像的鼻孔裡面有三個銀盧比。從東面進入內部,來到房間1

房間1:中間有個台座,但是暫時什麼也做不了,直接從北面穿過一條長走廊來到房間2

房間2:北面檯子上拿起時空珠(Timeshift Orb)

向東走進入第一個流沙地帶,連續跳過高台後,來到了東北角。先把時空珠放旁邊,過去拉下開關後打開鐵門,回來繼續拿著時空珠來到東南面的流沙地帶。(過去與現在環境不同)

同樣先把時空珠放在電網範圍外,不要放太遠,出來時需要從流沙裡跑過來。進去把箱子拖到機關上,拿上時空珠進入有四個房間的區域。把時空珠放在東南部小房間的西北角落,繞過去拉下開關,回來取上時空珠進入房間1

房間1時空珠放到台座上,根據地的外殼被打開。
外部:北面門上利用鉤靶能到外殼上面,有女神方塊21

從船的桅杆找到了船的線索,此時可以追蹤船的位置了。到了東面海域,打開追蹤模式,跟著會移動的目標走。目標是隱形的,所以要邊追蹤邊開炮。打中一次後會現形一次,擊中三次,就抓住它了。

砂上船(Sandship/砂上船)


1F:進船艙後直接下到B2

B2:門上掛著機關鎖吹風筒吹掉砂垢後看到船舵圖案。圖案上的紅色的刻度代表輸入的先後次序。因為門兩邊的船舵紅色部分是在上面的,所以看地上的圖案也要從紅色在上面的角度來看。順序為「下、上、下、右」。門裡拿到小鑰匙後回1F
1F:開鎖進入船首,連續突刺把鐵鉤船長戳到沙漠裡,寶箱裡拿到弓箭(Bow/
回甲板,用弓箭射擊桅杆上的機關,桅杆頂部出現時空石
啟動後,爬上桅杆來到北面的索道。射擊對面機關,然後從索道上到船首的桅杆。再到南面用同樣方法來到中央桅杆頂部,插入劍啟動裝置後,門打開。放下東北角救生船後,進船艙B1

支線:甲板走到船尾能看到東面桅杆上的鉤靶,過去後,寶箱裡拿到心之碎片#15。此處另一端有蝴蝶群飛舞。
B1房間1裡從天窗關閉時空石,寶箱裡拿到迷宮地圖。啟動時空石後出去。


房間2裡把箱子推上機關,打開船艙窗戶後,東面窗口出去從救生船上到1F。關閉時空石後再回到B1

房間3(引擎室)天窗下啟動時空石,啟動引擎後,再關閉時空石,然後拉下開關出門來到過道上。
房間4旁的風扇口直接射擊門內機關,進門後把箱子移開,站到機關上射擊房間5內的機關。

先進房間3啟動時空石後再進入房間5啟動引擎。之後從房間2西面窗戶出去下到B3
B3:連續穿過動力裝置後來到東南角,洞裡爬上B2救出船員,船員會給你個小鑰匙。回甲板。最西面可以上到B2的寶物庫。

1F:關閉時空石後進入船尾房間。北面房間裡從天窗開啟時空石,幹掉兩個擋路的機器人(對面房間的機器人可以在鐵柵欄前用弓箭射到),然後站在機關上射擊對面的機關。進入對面房間幹掉所有敵人後,拿到魷魚雕刻(Squid Carving/イカした像。進入B2的控制室。

BOSS:Tentalus(Abyssal Leviathan)

先往甲板上跑,路上的觸手可以用天空斬砍掉。到了甲板後,正式戰鬥開始。

第一型態:上高台前,他主要是用觸手從甲板底部伸出來攻擊,伸出來後會直接攻擊或者夾住你。用天空斬砍掉幾個觸手後,他的本體會從海裡冒出來,然後用觸手拍打你。這時候用弓箭射他的眼球,命中後,他會趴倒在甲板上,沖上前攻擊他的眼球。

第二型態:反覆三次後,他會對你進行快速的觸手攻擊,這時利用箱子爬上高台。上高台後,他的觸手頂端會變成蛇頭攻擊你,普通攻擊就可以砍掉他們。砍掉一部分後,他會使用觸手拍打你,此時射擊他眼球,趴下來後,上去砍眼珠。

最後當然是來個心之容器(Heart Container/ハートの器)

打完BOSS後,天空斬砍紋章獲得奈魯的火焰(Nayru's Flame/ネールの炎)女神長劍(Goddess Long Sword/女神の長剣也因火焰強化成為女神白刃劍(Goddess White Sword/女神の白刃剣)

詩島(Isle of Songs/詩島)

詩島和女神像學會第四首歌─♪奧爾丁的力量(Din's Power/ディンの力) 。然後去奧爾丁火山

支線
●天空西南方的島,對面鐵柵欄用鉤爪拉過去,落下後開寶箱,得藥劑徽章。(對應女神方塊20

●天空城瀑布平台上,得心之碎片#16。(對應女神方塊21

●天空城商店街裡,得金盧比。(對應女神方塊19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