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GBC|神祕果實共通篇.E.物品交換、裝備道具】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 時空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
Oracle of Seasons + Oracle of Age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大地の章 + 時空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物品交換事件
神祕果實系列不論在《大地之章》還是《時空之章》都有「物品交換事件」,一樣都要以物易物到第 13 次才能換得「 白色聖光劍 L-2」,這是其他薩爾達作品中比較少見的橋段,對習慣慢慢品嚐遊戲的玩家而言,應該是種樂趣,能夠在與各路 NPC 對話之際找到驚喜。不過相對來說,對於比較急就章的玩家而言,或許就是變相折磨了。
大地之章 物品交換事件(Trading Sequence Items / わらしべイベントとは)
赫羅多拉姆大地地圖烏拉異世界地圖
J16
➀ 咯咯圖鑑(Cuccodex / コッコずかん)
屋內用  亞奇奇果實點燃  燈臺後,與  左教授對話後取得
I9
➁ 隆隆蛋(Lon Lon Egg / ロンロンたまご)
 咯咯圖鑑」與  瑪柔交換「 隆隆蛋」
隨機
➂ 可怕的人偶(Ghastly Doll / ブキミドール)
帶著「 隆隆蛋」與  小魔女碰撞會得到「 可怕的人偶」
D11
鐵鍋Iron Pot / 鉄のナベ)
 可怕的人偶」交給  查瑪思夫人( 盧爾村長的太太)換來「 鐵鍋」
C3
➄ 熔岩湯(Lava Soup / ヨーガンスープ)
 鐵鍋」交給  烏拉廚房的廚師,換得「 熔岩湯」
I1
➅ 哥隆罐子(Goron Vase / ゴロンつぼ)
 熔岩湯」交給  大哥隆得到「 哥隆罐子」
N5
➆ 魚(Fish / サカナ)
 哥隆罐子」交給  英哥後換來「 魚」
H12
➇ 大聲公(Megaphone / メガホン)
 魚」交給拿著大聲公的  老伯,讓他可用  魚引誘  小貓,可以得到「 大聲公」
L2
➈ 蘑菇(Mushroom / キノコ)
 大聲公」交給  泰隆可換取「 蘑菇」
O6
➉ 木製鴿子(Wooden Bird / 木ぼりのハト)
 蘑菇」交給大魔法使  席洛普換取「 木製鴿子」,從此可以 300 盧比購買  魔法藥
H14
⑪ 機械潤滑油(Engine Grease / キカイあぶら)
 木製鴿子」交給時鐘屋的  滴答先生換來「 機械潤滑油」
K14
⑫ 留聲機(Phonograph / ちくおんき)
 機械潤滑油」交給風車小屋的  咕嚕咕嚕先生,換來「 留聲機」
B6
⑬ 白色聖光劍Noble Sword / ホワイトソード
帶著「 留聲機」靠近迷失森林【B,6】密道內的  德庫商人,得到進入秘密場所的線索後取得「 白色聖光劍」
時空之章 物品交換事件(Trading Sequence Items / わらしべイベントとは)
☀ 今日地圖☁ 昔日地圖
☀ 今日
M8
➀ 魂之時鐘(Poe Clock / ポゥのとけい)
幫助  幽魂後會贈予 魂之時鐘」
☁ 昔日
H6
➁ 信紙(Stationery / レターセット)
 魂之時鐘」交給  郵差換取「 信封」
☁ 昔日
F6
➂ 發臭的袋(Stink Bag / ニオイぶくろ)
 信封」交給廁所裡的  怪手換取「 發臭的袋」
☀ 今日
N14
➃ 美味的肉(Tasty Meat / デリシャスおにく)
 發臭的袋」交給感冒鼻塞的  蜥蜴人換「 美味的肉」
☀ 今日
D6
➄ 汪汪面具(Doggie Mask / わんこのおめん)
 美味的肉」交給  面具屋老闆換取「 汪汪面具」
☀ 今日
G7
➅ 啞鈴(Dumbbell / 鉄アレイ)
 汪汪面具」交給  瑪瑪姆.揚換取「 啞鈴」
☁ 昔日
D2
➆ 劣質鬍鬚(Cheesy Mustache / げひんヒゲ)
 啞鈴」交給席梅特里村中間房子地下室的   湯瑪士(紙片男)換取「 劣質鬍鬚」
☀ 今日
G6
➇ 有趣的笑話(Funny Joke / 大ウケするネタ)
 劣質鬍鬚」交給  街頭藝人換取「 有趣的笑話」
☁ 昔日
G6
➈ 感人的書(Touching Book / おセンチえほん)
 有趣的笑話」講給陰暗民宅內的  憂鬱男聽,換取「 感人的書」
隨機
小魔女出沒圖
➉ 魔法之槳(Magic Oar / まほうのオール)
帶著「 感人的書」與  小魔女碰撞,得到「 魔法之槳」
☁ 昔日
H11
⑪ 海之烏克麗麗(Sea Ukulele / 海のウクレレ)
 魔法之槳」交給準備參加划船比賽的  拉夫特,換取「 海之烏克麗麗」
☁ 昔日
K6
⑫ 斷劍(Broken Sword / おれた剣)
 海之烏克麗麗」交給年輕時當過音樂家的  佐拉老者,換取「 斷劍」
☁ 昔日
D3
⑬ 白色聖光劍Noble Sword / ホワイトソード
帶著「 斷劍」向  里佩爾求助,通過復原儀式後取得「 白色聖光劍」

系列作的裝備道具物品列表
神祕果實系列於《大地之章》跟《時空之章》有一些共同都有的裝備道具,會以綠色區別。單獨存在於《大地之章》的則以橘黃色區別,最後僅出現於《時空之章》的以紫色區別。因為下表比較冗長些,所以只會貼出左邊的主要圖示,右邊說明內文就不再放上小圖示,以免影響網頁讀取時間。
裝備道具物品列表
被動近程武器(顏色區別:兩章皆有大地獨有時空獨有
木劍 L-1Wooden Sword / ウッドソード)
遊戲初始即可獲得的主要武器,攻擊力為 1,蓄力可使用迴旋斬,在《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大地之章》1 本目需自行到勇者洞窟尋找,《時空之章》1 本目由英帕贈予。2 本目使用暗語連結系統開始遊戲,就變成一開始即可擁有。
白色聖光劍 L-2Noble Sword / ホワイトソード)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武器,攻擊力為 2,蓄力可使用迴旋斬,HP 值全滿時可發射雷射般的劍氣,此外,劍 L-2 開始還能夠直接劍斬陶罐。搭配「光之戒指 L-1」損失在 2 顆心之內仍可發出雷射劍攻擊,搭配「光之戒指 L-2」損失在 3 顆心之內仍可發出雷射劍攻擊,需從「物品交換事件」取得。
大師之劍 L-3Master Sword / マスターソード)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武器,攻擊力為 3,蓄力可使用迴旋斬,HP 值全滿時可發射雷射般的劍氣,搭配「光之戒指 L-1」損失在 2 顆心之內仍可發出雷射劍攻擊,搭配「光之戒指 L-2」損失在 3 顆心之內仍可發出雷射劍攻擊。《大地之章》需從「時鐘屋暗語」取得,《時空之章》則從「佐拉王暗語」取得。
大哥隆刀(Biggoron's Sword / ダイゴロンとう)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武器,攻擊力超越上述的劍,屬於雙手武器,裝備時,輔助按鍵無法裝備其他裝備,也無法搭配戒指使用。《大地之章》需從「大哥隆暗語」取得,《時空之章》則從「長老暗語」取得。
被動中、遠程武器(顏色區別:兩章皆有大地獨有時空獨有
迴旋鏢 L-1Boomerang / ブーメラン)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武器,丟向魔物可使其暫時停止動作,爭取殲滅時間並避免傷害。《大地之章》得從烏拉異世界【E3】的地道進入「烏拉舞練習室」通過初試獲取(參考大地.2.冬之森林.冬之力)。《時空之章》則從 ☁ 昔日N2】哥隆打靶屋或者 ☀ 今日N2】礦車射擊場獲得(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魔法迴旋鏢 L-2Magic Boomerang / マジカルブーメラン)
《大地之章》獨有的武器,可在【A1Lv.6 古代遺跡迷宮 3F [D3] 中取得。相比迴旋鏢 L-1,魔法迴旋鏢 L-2 的射程更遠,速度也更快。按住方向鍵後再按投擲(不鬆開),可用方向鍵操控方向,甚至空間夠大的話能飛一圈回到手中。
豆鐵砲(Seed Shooter / まめでっぽう)
《時空之章》獨有的武器,可在【K12Lv.3 月影之祠迷宮 1F [B1] 中取得。搭配 5 種      神祕果實有不同功能,可 8 方向發射果實並回彈 2 次。(參考時空.3.航海之路神祕果實共通篇.C.大樹與果實
彈弓 L-1Slingshot / パチンコ)
《大地之章》獨有的武器,可在【N2Lv.4 龍之舞迷宮 1F [C6] 中取得,也是搭配神祕果實使用的遠程武器。
超級彈弓 L-2Hyper Slingshot / ハイパーパチンコ)
《大地之章》獨有的武器,可在烏拉異世界【A1Lv.8 劍盾地牢迷宮 1F [C7] 中取得,也是搭配神祕果實使用的遠程武器,可朝 3 個方向發射,可謂一擊三鳥。
炸彈(Bombs / バクダン)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中程武器,也是薩爾達系列遊戲中必不缺乏的裝備之一,初始持有數量為 10 入,炸彈可原地放下使用,也可托高後使用方向鍵助跑丟出,搭配戒指也有不少功能及使用上的變化,可做兩回持有數量的升級,最高持有數為 50 入。
《大地之章》
G10Lv.1 樹根迷宮 [D3] 中首次獲得該裝備(參考大地.1.繼承時空的大地)。
F5】烏拉商店用炸彈 10 + 廢鐵 50 個來交換持有數量變成 30 入(參考大地.3.斯普魯沼澤)。
再次升級需從「海賊暗語」取得,將最高持有數量變為 50 入。
《時空之章》
G2】哈特納果實交給安比女王後首次獲得該裝備(參考時空.2.時空穿梭)。
A6】誠實回答精靈的提問來增加持有數量變成 30 入。
再次升級需從「蜥蜴人暗語」取得,將最高持有數量變為 50 入。
炸彈鼠(Bombchu / ボムチュウ)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遠程武器,也是薩爾達系列遊戲中常見的裝備之一,初始持有數量即為 99 入,無需升級持有數量。作用是能夠尾隨魔物並與其撞擊後才引爆。首次獲得該裝備後,可從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購買補充(100 盧比 5 入)。《大地之章》需從「烏拉暗語」取得,《時空之章》則從「特洛伊暗語」取得。要注意的是,雖然初始持有數量為 99 入,但是從暗語連結系統獲得時,只給了 10 入。
被動輔助性裝備(顏色區別:兩章皆有大地獨有時空獨有
果實口袋(Seed Satchel / 木の実ぶくろ)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類似其他薩爾達系列遊戲中的德庫種子袋子,本作中則變為裝盛神祕果實的袋子,初始持有數量為 20 入,最高持有數量可達 99 入,跟豆鐵砲一樣需搭配 5 神祕果實:亞奇奇果實、哈特納果實、伊特特果實、飄飄果實、颯颯果實使用。
《大地之章》
G10Lv.1 樹根迷宮 [C1] 中首次獲得該裝備,內有亞奇奇果實 20 入(參考大地.1.繼承時空的大地)。
G15】霍倫村會員制雜貨店花費 300 盧比升級持有數量到 50 入(參考大地.4.淹水村)。
再次升級需從「德庫暗語」取得,將最高持有數量變為 99 入。
《時空之章》
I4】與瑪卡樹對話後獲得該裝備,內有亞奇奇果實 20 入。(參考時空.1.瑪卡樹散落的記憶)。
J9】豆鐵砲擊打水晶開關往上,或者用瑞奇跳上高台找汀格爾升級持有數量到 50 入。(參考時空.4.火山救援
再次升級需從「汀格爾暗語」取得,將最高持有數量變為 99 入。
洛克鳥羽毛 L-1Roc's Feather / ロック鳥の羽根)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可以跳過落坑,搭配颯颯果可跳躍距離更大的落坑。《大地之章》得從【A7Lv.3 毒蛾巢穴迷宮 1F [A2] 獲得(參考大地.3.斯普魯沼澤)。《時空之章》則從 ☁ 昔日D9Lv.2 翼之地牢迷宮 B1F [D2] 獲得(參考時空.2.時空穿梭)。
洛克鳥披風 L-2Roc's Cape / ハネマント)
《大地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按住裝備的按鍵不放手可形成 2 段跳躍,空中停留時間長,能輕鬆越過 3 格寬度,配合颯颯果同樣能進一步延伸跳躍距離。從【A14Lv.7 冒險者之墓迷宮 B1F [A1] 獲得。
鏟子(Shovel / スコップ)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可用來挖泥堆、雪堆及泥地,偶爾會挖到驚喜。《大地之章》從【P8】利用冬之力將場景換成冬季,從煙囪口滾落霍莉家裡後獲得(參考大地.2.冬之森林.冬之力)。《時空之章》從 ☁ 昔日G8】從一位黃衣人手上取得(參考時空.1.瑪卡樹散落的記憶)。
時之豎琴(Harp of Ages / 時のたてごと)
《時空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搭配三首不同的歌曲能穿越時空。從 ☀ 今日K4】從  英帕屋內的密室獲取。
➀  回音之曲(Tune of Echoes / やまびこのしらべ):首次獲得時就順便學到第一首「回音之曲」,站在「時之通道」上可以穿越今昔(參考時空.2.時空穿梭)。
➁  流逝之曲(Tune of Currents / ながれのしらべ):後續從 ☁ 昔日B1】水中密室的多奇屋內再學到第二首「流逝之曲」,不用透過「時之通道」就能從 ☁ 昔日直接回到 ☀ 今日,而返回 ☀ 今日的地上會有一個「時之光點」,其後可透過該「時之光點」再返回 ☁ 昔日,除非該地點不允許。(參考時空.4.火山救援
➂  時空之曲(Tune of Time / ときのしらべ):最後從 ☀ 今日I4】瑪卡樹的位置,由娜魯將「時空之曲」傳授,可在 ☀ 今日☁ 昔日之間自由來去。
磁力手套(Magnetic Glove / マグネグローブ)
《大地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是一個可以操縱磁力的裝備,裝備後每鬆開 次按鍵就能切換極性(極與 極,同極相斥,異極相吸),例如可用來靠近或遠離 S 柱,或藉此越過落坑,或能推移 N 球。此裝備從【K9Lv.5 獨角獸洞窟迷宮 [A2] 獲得。
力量手鐲 L-1Power Bracelet / パワーブレスレット)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效果是增加力氣來推移部分開關或者抬起石頭。《大地之章》得從【N9Lv.2 蛇骸地牢迷宮 [B5] 獲得(參考大地.2.冬之森林.冬之力)。《時空之章》則從 ☀ 今日N9Lv.1 靈魂之墓迷宮 [A5] 獲得(參考時空.1.瑪卡樹散落的記憶)。
力量手套 L-2Power Glove / パワフルグローブ)
《時空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是力量手鐲的進化版,可推移更大更重的物體。從 ☁ 昔日M6Lv.8 古代陵墓迷宮 B1F [E4] 獲得。
鉤索 L-1Switch Hook / いれかえフック)
《時空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可用來跟部分魔物、陶罐換位,藉此通過一些死路或迷宮難題。從 ☀ 今日D1Lv.4 骷髏地牢迷宮 1F [D5] 獲得。
長鉤索 L-2Long HookLong Switch / ロングいれかえフック)
《時空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是鉤索的進化版,可換位距離更遠,速度也快了一些。從 ☀ 今日A10Lv.7 珈布珈布肚子迷宮 1F [E1] 獲得。
索馬裏亞之杖(Cane of Somaria / ソマリアのつえ)
《時空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揮杖可生成一個  橘色磚塊,用來壓住開關或者漆黑空間推移探路都是不錯的幫助。從 ☀ 今日K1Lv.5 王冠地牢迷宮 B1F [C6] 獲得。
四季之杖(Rod of Seasons / 四季のロッド 力)
《大地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從【J1】的四季神殿獲得(參考大地.2.冬之森林.冬之力),翻上樹樁搭配四季之力( 春、 夏、 秋、 冬之力)可用來操縱季節的變化。
奇異的長笛(Strange Flute / ヘンなふえ)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選擇永久動物騎乘的前置物品,可參考時空.4.火山救援大地.3.斯普魯沼澤)。
 威威之笛(Dimitri's Flute / ウィウィのふ):可喚來「 威威」幫忙。
 穆修之笛(Moosh's Flute / ムッシュのふえ):可喚來「 穆修」幫忙。
 瑞奇之笛(Ricky's Flute / リッキーのふえ):可喚來「 瑞奇」幫忙。
綠色廢鐵Fool's Ore / 交換させられたクズ鉄)
《大地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剛到烏拉異世界【D6】就被一對烏拉族古怪兄弟用  綠色廢鐵強行換走洛克鳥羽毛,雖然  綠色廢鐵可以用來攻擊魔物,不過還是悄悄追蹤古怪兄弟到【C6】的家,然後在寶物森林一路跟蹤他們到【A7】用鏟子取回洛克鳥羽毛(參考大地.4.淹水村)。
主動輔助裝備道具(顏色區別:兩章皆有大地獨有時空獨有
人魚套裝(Mermaid Suit / にんぎょスーツ)
《時空之章》獨有的輔助裝備,可以潛入深水之中探險海底區域,按 Ⓑ 能潛水或浮出水面,按 Ⓐ 能使用裝備物品,✜ 方向鍵連擊為前進。可視為佐拉之蹼的進化版,從 ☀ 今日M4Lv.6 人魚洞窟迷宮 1F [D1] 獲得。
佐拉之蹼(Zora's Flippers / ゾーラの水かき)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可於水面游泳或者潛水一小段時間。《大地之章》在淹水村【O,3】左邊瀑布取得合格證明後,拿給右邊瀑布內的潛水專家後獲得(參考大地.4.淹水村)。《時空之章》在【L6】的暗道內獲得(參考時空.3.航海之路)。
被動防禦裝備(顏色區別:兩章皆有大地獨有時空獨有
木盾 L-1Wooden Shield / 木のたて)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功能當然就是防禦,或者將部分魔物彈飛、讓其四腳朝天再除之等。遊戲中很多地方都能買到,雖然價格不一,但還是不詳述。
鐵盾 L-2Iron Shield / 鉄のたて)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是木盾的進化版,還可以抵擋火團。《大地之章》烏拉異世界【D4】鐵匠鋪內用木盾 L-1 跟硬鐵升級盾牌後取得(參考大地.6.塔穆遺跡)。《時空之章》從 ☁ 昔日J14】洞窟內跟綠色蜥蜴人取得(參考時空.7.佐拉海域)。
鏡盾 L-3Mirror Shield / かがみのたて)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輔助裝備,是鐵盾的進化版。《大地之章》需從「烏拉族寶物暗語」取得,《時空之章》則從「圖書館暗語」取得。
其他道具物品(顏色區別:兩章皆有大地獨有時空獨有
魔法藥(Magic Potion / まほうのクスリ)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物品,碰撞小魔女會隨機掉落,或者可到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花費盧比購買。當 HP 值減少到盡頭時會自動服用,缺點就是身上只能持有 1 瓶。
精靈之粉Fairy Powder / ようせいのこな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昔日F11】取得,可用來幫助被詛咒的精靈女王(參考時空.7.佐拉海域)。
封印之書(Book of Seals / ふういんの本)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今日F11】取得,是取得精靈之粉的前置用品(參考時空.7.佐拉海域)。
神奇種子(Gasha Seed / ガチャのタネ)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物品,可從商店、寶箱、小遊戲和部分 NPC 取得,能種植於軟土一段時間後,結果收成戒指、盧比、魔法藥、心之碎片等等。
戒指盒 L-13Ring Box / 指輪の小箱)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道具,可用來放戒指,分成三種等級,請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A
大地真理(Essences of Nature / 大地のことわり)
《大地之章》獨有的物品,每次迷宮攻略後所取得物品,共有 8 個。
時空真理(Essences of Time / 時空のことわり)
《時空之章》獨有的物品,每次迷宮攻略後所取得物品,共有 8 個。
瑪卡果實(Maku Seed / マカの実)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物品,《大地之章》收集所有大地的真理後,【J14】瑪卡樹會給予  瑪卡果實,而《時空之章》一樣收集所有時空的真理後,【I4】瑪卡樹會給予  瑪卡果實。
墓地鑰匙(Graveyard Key / はかばのカギ)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從 ☀ 今日N9】左下角小樹使用亞奇奇果實,出現暗道。入內點亮燈臺後得取得,是進入 Lv.1 靈魂之墓迷宮的鑰匙(參考時空.1.瑪卡樹散落的記憶)。
樹根鑰匙(Gnarled Key / ねっこのカギ)
《大地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J13】貪睡的瑪卡樹給予,是進入 Lv.1 樹根迷宮的鑰匙(參考大地.1.繼承時空的大地)。
龍鑰匙(Dragon Key / リュウのカギ)
《大地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K2】騎乘  穆修取得,是進入 Lv.4 龍之舞迷宮的鑰匙(參考大地.4.淹水村)。
水門鑰匙(Floodgate Key / 水門のカギ)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C7】水門管理員的民宅內擊打拉桿後取得,前往【B9】使用,讓水位降低(參考大地.4.淹水村)。
寶石地圖(Treasure Map / タカラの地図)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霍倫村【G15】秘密雜貨店花費 200 盧比購買,擁有後查看大地圖會顯示 4 顆     寶石的所在位置座標(參考大地.4.淹水村)。
寶石(Jewels / ほうせき)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共有 4 個,可利用  寶石地圖尋找。
 圓形寶石:攻略 Lv.5 獨角獸洞窟迷宮後,到【F12】與樹洞內的老者對話後取得
 三角寶石:【O8】打開洞窟內寶箱後,巴伊出現搗亂,只好繞道【O7】下方潛水抵達洞窟後取得(參考大地.4.淹水村)。
 方形寶石:【H11】夏季讓水蒸發,牆壁裸露初裂縫,使用炸彈入內開寶箱取得(參考大地.4.淹水村)。
 叉叉寶石:在【E15】沙灘上使用亞奇奇果實點燃燈臺後出現橋樑通路,對【E16】左上角的問號使用哈特納果實,打倒魔物後取得(參考大地.5.眼鏡池)。
合格證明Master's Plaque / ごうかくのあかし)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N3】瀑布洞窟中使用迴旋斬同時命中四個雕像後開啟寶箱取得,此為取得佐拉之蹼的前置(參考大地.4.淹水村)。
會員卡(Member's Card / メンバーズカード)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攻略 Lv3.毒蛾巢穴後,烏拉異世界【F5】烏拉商店就可以使用 5 個  廢鐵交換(參考大地.4.淹水村共通篇.商店一覽)。
海賊頭骨(Pirate Skull / ガイコツ)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P12】可見到此道具,裝備  力量手鐲抬著  海賊頭骨找  銅鑼。
生鏽銅鑼(Rusty Bell / サビたドラ)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位置隨機,需搭配  海賊頭骨來尋找  生鏽銅鑼,若發現  海賊頭骨出現提示(發亮且牙齒有動作),便陷入該處的流沙之中即可取得。
海賊銅鑼(Pirate's Bell / 海ぞくのドラ)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到烏拉異世界【D4】鐵匠鋪修復  生鏽銅鑼後取得。
藍鐵(Blue Ore / あおい鉄)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到烏拉異世界【B5】的寶箱取得(需有  磁力手套)。
紅鐵(Red Ore / あかい鉄)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到烏拉異世界【I6】的寶箱取得(需有  磁力手套)。
硬鐵(Hard Ore / カタイ鉄)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到烏拉異世界【J5】使用溶爐將紅鐵、藍鐵融合而得。是將木盾升級為鐵盾的必要物品之一。
春季香蕉(Spring Banana / 春バナナ)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P1】香蕉樹上取得(參考大地.4.淹水村)。
星鐵(Star-Shaped Ore / ホシの鉄)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G7】進入烏拉異世界的海岸沙灘區域,用鏟子挖地隨機取得,是打開四季神殿夏之塔的前置之一(參考大地.3.斯普魯沼澤)。
緞帶(Ribbon / リボン)
《大地之章》獨有的道具,烏拉異世界【F5】的烏拉商店,用  星鐵換得,同樣是打開四季神殿夏之塔的前置之一(參考大地.3.斯普魯沼澤)。
廢鐵(Ore Chunks / クズ鉄)
《大地之章》獨有的貨幣,是烏拉異世界中的通用貨幣,主要有三種:
 藍色廢鐵:價值為 1 個  廢鐵。
 紅色廢鐵:價值等同 10 個  廢鐵。
 金色廢鐵:價值等同 50 個  廢鐵。
王冠鑰匙(Crown Key / 王かんのカギ)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 從 ☁ 昔日I3】洞窟內的哥隆長老取得,是進入 Lv.5 王冠地牢迷宮的鑰匙(參考時空.5.咕隆咕隆)。
舊人魚鑰匙(Old Mermaid Key / ふるいにんぎょのカギ)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從 ☀ 今日M2】炸彈遊戲屋取得,是進入 ☀ 今日 Lv.6 人魚洞窟迷宮的鑰匙(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人魚鑰匙(Mermaid Key / にんぎょのカギ)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從 ☁ 昔日N4】哥隆舞廳通過測試後取得,是進入 ☁ 昔日 Lv.6 人魚洞窟迷宮的鑰匙(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圖書館鑰匙(Library Key / としょかんのカギ)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從 ☀ 今日B11】佐拉王取得,是進入 Lv.7 珈布珈布肚子迷宮的鑰匙(參考時空.7.佐拉海域)。
佐拉之鱗(Zora Scale / ゾーラのうろこ)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 今日A11】佐拉族贈予的海上勇者象徵,用此道具可進入 ☁ 昔日G14】風暴之海,才能碰到下述的海賊船,也算是進入 Lv.8 古代陵墓迷宮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8.古墓之旅)。
蜥蜴眼球(Tokay Eyeball / トカゲのめだま)
《時空之章》獨有的迷宮入口道具,從 ☁ 昔日H13】一帶的海賊船上取得,是【K12】區域進入 Lv.8 古代陵墓迷宮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8.古墓之旅)。
石板(Slate / せきばん)
《時空之章》Lv.8 古代陵墓迷宮中獨有的道具,共有 4 個,集齊後用以打開通路。
舍瓦爾之繩(Cheval Rope / シバールロー)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今日L6】暗道內取得,是出海任務的前置之一(參考時空.3.航海之路)。
瑞奇手套(Ricky's Gloves / リッキーグローブ)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任務用品。《大地之章》從【I8】的拳擊館比賽勝出後取得(參考大地.3.斯普魯沼澤)。《時空之章》 ☀ 今日I10】用鏟子挖地取得,是出海任務的前置之一(參考時空.3.航海之路)。
新月島海圖(Island Chart / ミカヅキジマの海図)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出海前必備的海圖,☀ 今日J8】汀格爾給予(參考時空.3.航海之路)。
伊特特樹苗(Scent Seedling / イテテのなえ木)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 昔日N12】流動蜥蜴屋玩小遊戲後取得(參考時空.3.航海之路)。
米諾姆果實(Tuni Nut / ミノムの実)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 昔日E1】或【D1】取得  損壞的米諾姆果實,再帶著  損壞的米諾姆果實到 ☁ 昔日D3】透過  里佩爾的復原儀式修復。
炸彈花(Bomb Flower / バクダン花)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的任務用品,本系列作中炸彈花不算是武器道具,只是一個過場作用的任務道具。《大地之章》中於【J7】取得,是取得秋之力的前置道具(參考大地.4.淹水村)。《時空之章》則從☀ 今日J1】取得,是換取王冠鑰匙的前置道具(參考時空.5.咕隆咕隆)。
兄弟徽章(Brother Emblem / キョーダイのあかし)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今日N4】哥隆舞廳通過初試後取得,是一項能與哥隆族稱兄道弟,化質疑為信任的道具(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上等肉塊(Rock Brisket / カルビいわ)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今日N2】礦車射擊場通過初試後取得,是換取舊人魚鑰匙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熔岩飲料(Lava Juice / ヨーガンドリンク)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昔日N2】哥隆打靶屋得 100 分以上後取得,是換取人魚鑰匙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哥隆罐子(Goron Vase / ゴロンつぼ)
《大地之章》與《時空之章》皆有,不過《大地之章》是「物品交換事件」的道具,請直接參考「物品交換事件」的表格或大地.4.淹水村。此物在《時空之章》則為主線所用的任務用品,從 ☀ 今日N4】洞窟內與哥隆用上等肉塊換來的,是換取舊人魚鑰匙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堅強哥隆 2001Goronade / タフゴロン 2001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昔日N4】哥隆舞廳下方守著樓梯口的哥隆族用哥隆罐子換得,是換取舊人魚鑰匙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介紹信(Letter of Introduction / しょうかいじょ)
《時空之章》獨有的任務用品,從 ☁ 昔日M2】洞窟內的哥隆族以熔岩飲料換得,是換取人魚鑰匙的前置道具之一(參考時空.6.舞動咕隆)。
迷宮道具
迷宮地圖(Dungeon Map / ダンジョンマップ)
每個迷宮都會取得的道具之一,按 Select 鍵可查看,走過的地方會發亮。
指南針Compass / コンパス
每個迷宮都會取得的道具之一,按 Select 鍵可查看未開啟的寶箱位置。
小鑰匙Small Key / 小さなカギ
每個迷宮都會取得的道具之一,可開啟迷宮中上鎖的門、鑰匙磚塊。
魔王之匙Boss Key / ボス部屋のカギ
每個迷宮都會取得的道具之一,可開啟通往迷宮大 Boss 的房門。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