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GBC|時空之章.7.佐拉海域】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時空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Age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時空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第七章:佐拉海域
符號說明:☑ 主線 ☒ 支線 ☀ 今日世界 ☁ 昔日世界 ❖ 影片時間(時::秒)

座標
NPC
物品
事件說明
咕隆咕隆山(Rolling Ridge / ゴロゴロ山)
M4
00:00:00


迷宮六結束出來後,吹「 流逝之曲」到達《☀ 今日》,再使用  飄飄果到倫魯村南部。
倫魯城(Lynna Village / レンヌ村)
H5
00:00:56
 派克
 樂敏

偶爾可以順便探望一下  派克和  樂敏家的小孩,看看變成  害羞的小孩還是  好動的小鬼。
J4
00:01:33


 時之通道」吹「 回音之曲」回到《☁ 昔日》。
G5
00:02:07
拉爾夫

前往  安比女王的宮殿,碰上  拉爾夫又洩漏了秘密:「因為守備森嚴,無法大喇喇的直入宮殿,得走密道!」
 安比宮殿(Ambi Palace / アンビ宮殿
H3
00:02:26
 守衛

四個角落【F2】、【F4】、【H2】、【H4】各有一個  開關可以牽動【H3】的  雕像,4 個都觸發後出現  密道。要注意的是被  守衛見到,會被踢出宮殿。
[另開大圖]
00:04:32
 守衛
 戒指
通過密道後,推開  磚塊,往右,再往上, 寶箱取得  戒指。這裡的  守衛更多,不過不會踢出入侵者了,只是會圍毆  林克,反擊一會兒,他們就會落荒而逃。
00:05:34
 娜魯
 貝蘭

往回走,這次換左邊,然後上樓一直往右,順著紅地毯往上,見到被  貝蘭附身的  娜魯。對話後進入戰鬥,裝備  豆鐵砲 + 哈特納果實使其暈眩,再緊接著使用  鉤索將  貝蘭拉出,跟著速速劍攻,重複三次即可。沒想到才救回  娜魯, 貝蘭馬上又附身到剛回宮的  安比女王身上…。
倫魯城(Lynna Village / レンヌ村)
I4
00:06:40
拉爾夫
 娜魯
瑪卡樹
大精靈
時空之曲
Tune of Time
ときのしらべ

神奇種子 X 2
被控制的  安比女王傳喚衛兵將  林克一行人團團圍住,打算來個甕中抓鱉,幸好  娜魯巧手一揮將  林克與  拉爾夫救到《☀ 今日》,而石化的村民與動物也恢復了原貌與生機,但一行人還是擔心  貝蘭繼續在《☁ 昔日》作亂,所以打算兵分兩路阻止他,語末, 娜魯將「 時空之曲」傳授給  林克,一位老婆婆突然來亂入,三人也匆忙散去。

先別急著離開,爬上  瑪卡樹的樹幹,整片草叢的左右兩側有  神奇種子各一。右上的草屋則是「 大精靈之泉」。其他草屋內的草叢砍了能補給各式果實種子。
 時空之曲」:吹奏後可在《 今日》和《 昔日》之間自由來去。
H11
00:10:15
 拉夫特

海之烏克麗麗
Sea Ukulele
海のウクレレ
第五章已經拿到  魔法之槳,到【H11】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把  魔法之槳交給想參加木筏競賽的  拉夫特,換來有海洋風味的「 海之烏克麗麗」。
不歸海岸
K6
00:10:45
佐拉老者
Old Zora
ゾーラの元
ミュージシャン
 斷劍
Broken Sword
おれた剣
使用  飄飄果到達咕隆咕隆山東側,再游泳到達【K6】。將具有海味的「 海之烏克麗麗」交給屋內一位原本是佐拉音樂家的  老人,換來老者先祖留下壞掉的勇者之劍「 斷劍」。
還沒有「 人魚套裝」之前,需擁有「 海之烏克麗麗」+「 洛克鳥羽毛」+「 鉤索」才能換得「 斷劍」。
倫魯城(Lynna Village / レンヌ村)
D6
00:11:30


使用  飄飄果到倫魯城,吹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
恢復之牆(Restoration Wall / 復元の壁)
D6
00:12:10


恢復之牆右側牆角吹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再往面具店的左下角站,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抵達恢復之牆【D6】,先往【D7】去。
D7
00:12:23

神奇種子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的特洛伊瓦山地,開啟  寶箱取得。跟著踩「 時之光點」回到《☁ 昔日》,往上到恢復之牆。
D3
00:12:58
 里佩爾
 白色聖光劍
Noble Sword
ホワイトソード
又見到神仙  里佩爾,趕緊拿斷劍給祂修繕。但還得先通過小遊戲「里佩爾的瘋狂礦車」,才能將  斷劍修復成原貌,變回「 白色聖光劍」。
  白色聖光劍:在 HP 滿格時,用劍過程能發出雷射攻擊,除此之外,還能直接砍碎  陶罐。
小遊戲: 里佩爾的瘋狂礦車 〈復原儀式(Restoration Ceremony / 復元の儀式)〉
先前在第四章已經玩過一次,不過當時比較簡單,這回難度提高了一些。
若想聽規則,請選「不聽」才能聽規則。
規則:
➀ 把  魔物打入坑洞裡,兩回。(一回 4   魔物,兩回總計要推落 8   魔物)
➁ 若  礦車經過岔路前,還沒完成 ➀,就得先去踩  開關,讓  礦車行進路線改道,以免  礦車直衝「 斷劍」宣告失敗。
提醒:
使用  洛克鳥羽毛在坑洞邊跳躍,在左上角吸引  魔物集中,再劍擊推落  魔物們。(左上角距離  開關也比較近)
➁ 由於被  魔物圍繞也需要一些時間,基本上中途一定要踩一次  開關
新月島(Crescent Island / ミカヅキ島)
J14
00:14:14
 蜥蜴人
 鐵盾
Iron Shield
盾レベルアップ
使用  飄飄果到倫魯城的南部海岸,游泳到達【J14】左端後,潛水往右,浮出水面後進入洞窟,往右上就能見到一個  蜥蜴人舉著鋼鐵打造的  鐵盾,對話後取得。
K12
00:15:21

心之碎片
出【J14】洞口使用  飄飄果到倫魯城的南部海岸,吹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游泳至【M10】後潛水,走下方通道,【M12】的十字路口繼續往下,接著左 → 下 → 左 → 上 → 上,到達【K12】走左路進入洞窟, 寶箱開啟取得  心之碎片#10
[另開大圖]
約爾墓地(Yoll Graveyard / ヨール墓地)
N6
00:18:02
 大魔法使
席洛普藥水店
Syrup's Potion Shop
大魔法使いシロップの店
 魔法藥
Magic Potion
まほうのクスリ

 神奇種子
大魔法使 –  席洛普的藥水店,商品及販售價格如下:
➀  魔法藥,300 盧比。
➁  神奇種子,300 盧比。
  魔法藥只能攜帶一個,若身上已有將無法購買,特地來購買是因為後續主線會用到。
  魔法藥:帶在身上可以以備不時之需,當 HP 不小心耗盡時,會自動將 HP 補滿,屬於一次性的 HP 補品。
佐拉村(Zora Village / ゾーラの里)
《昔日》海圖《今日》海圖
第六個迷宮:人魚洞窟(Mermaid's Cave / 人魚の洞窟)拿了  人魚套裝後,從這裡開始會頻繁的往返今、昔、游泳跟潛水,所以附上海底的世界大圖。
B13
00:18:57

大樹印記
 飄飄果
➀ 南部海岸【I11】左下開始游泳。
➁ 風暴之海【G12】往下到【G13】,再往左。
➂ 佐拉海【F13】屋前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
➃ 【D12】平台上吹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
➄ 潛水到【D12】,利用  鉤索右移後浮出水面,上平台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
➅ 游泳到【C13】平台上吹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
➆ 潛水到【C14】利用  鉤索下移後往左,抵達佐拉村【B14】,浮出水面往上到【B13】的  大樹印記,劍掃  飄飄果。
➇  大樹印記的平地上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一樣會見到  大樹印記,劍掃  飄飄果。
A13
00:21:03

神奇種子
續上的  大樹印記,游泳向左到【A13】,走過平地往左再潛水,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
B13
00:21:20

大樹印記

 大樹印記的平地上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
A14


 軟土
4 株雜草的左下有「 軟土」。

佐拉王宮殿(King Zora's Palace / キングゾーラ宮殿)
D11
00:21:27


游泳到【D12】後潛水,往上,抵達「佐拉王宮殿」。
B11
00:21:40

佐拉王
King Zora's
キングゾーラ

據隨從們所言,佐拉王身體欠安到幾近要駕鶴西歸的地步,趕緊拿  魔法藥水讓佐拉王喝下。隨後,佐拉王意識到可能是東邊混濁骯髒的水害他生病,但無論如何都想報答  林克的救命之恩。
因為瑪卡樹提過「大魚肚子」等關鍵字,所以  林克便照直問起,佐拉王卻對  林克將「珈布大人」稱呼為「大魚」,頗為不悅,認為  林克對於佐拉守護神的「珈布大人」太過輕蔑,對話無疾而終。
B13
00:22:15


 大樹印記的平地上踩「 時之光點」回到《☀ 今日》。
B11
00:22:34

 200 盧比
再次進入佐拉王宮殿 1F,左上角有個  寶箱開啟取得。
B11
00:22:49

佐拉王

圖書館鑰匙
Library Key
としょかんのカギ
上到宮殿 2F 再次提起,想要晉見「珈布大人」,但佐拉王仍不希望無關緊要的人,進入守護神「珈布大人」的內部,不過~若是有人能夠拯救因為骯髒海水而瀕臨死亡的「珈布大人」,那倒是可以另當別論。
答應佐拉王帶回乾淨清新的大海,必須先到東邊海域「眼鏡島圖書館」稍作調查,了解海水變髒的原因。佐拉王於是給了「 圖書館鑰匙」,不過不知道現在還能否使用了。
E11
00:23:14


潛水往右到【E11】,到右邊浮出水面上平台,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先用  鉤索抓左面的  立體錐,往左。

D11
00:23:49
 精靈女王
Queen Fairy
妖精の女王

進入洞窟內見到自稱海洋守護神的「 精靈女王」,不過外表卻被因  貝蘭的詛咒成了紅色章魚模樣,需要拿來「 精靈之粉」才能將其變回原貌。此外還提及, 貝蘭在此片海域下了毒,很快整片佐拉海域的生物都將面臨死亡。
《 今》 眼鏡島圖書館(Eyeglass Library / メガネ島の図書館)《 昔》

F11
00:24:10


☁ 昔日》眼鏡圖書館的右下方鑰匙孔,使用  圖書館鑰匙開門,此舉可連帶《☀ 今日》的眼鏡圖書館不再大門緊閉。 踩「 時之光點」抵達《☀ 今日》。
F11
00:24:21

圖書館老者

封印之書
Book of Seals
ふういんの本
進入眼鏡圖書館內部,一位  老者表示「 封印之書」原本是一組兩本,現在卻少了一本,很多紀錄就變得一知半解,為了解開未知的謎團,把僅存的  封印之書帶走。

F11
00:24:44

圖書館老者

精靈之粉
Fairy Powder
ようせいのこな
走出圖書館,吹 時空之曲」回到《☁ 昔日》,再次進入圖書館漆黑的深處。將手上擁有的  封印之書放上  燈臺之間的平台上, 封印之書會一路提供漆黑房間的走法(不愛看的人也可以用  索馬裏亞之杖慢慢摸索)。一陣折騰後終於走到  老者面前,對話後得到「 精靈之粉」。
4 → 2 → 2
2 → 1 → 2 → 1 → 1
2 → 1 → 3
1 → 3 → 1 → 3
1 → 1 → 2 → 2 → 3
1 → 1 → 2 → 1 → 1 → 1 → 2

D11
00:26:08
 精靈女王

將  精靈之粉灑在  精靈女王身上,使其恢復原本樣貌, 精靈女王恢復後便不疾不徐的淨化了海洋中的邪惡力量,水面底下一些,原本會造成 HP 損傷的障礙物都消失了。
F14
00:27:33

 戒指
☁ 昔日》【E14】缺口處游上平台後,吹 時空之曲」到達《☀ 今日》,潛水往右到【F14】開啟  寶箱取得。
B10
00:27:51

 戒指
  飄飄果抵達【B13 大樹印記,往上游到【B10】,上平台開啟  寶箱取得。

佐拉王宮殿(King Zora's Palace / キングゾーラ宮殿)
B11
00:29:21

佐拉王

往下抵達【B12】,潛水往上到【B11】進入宮殿。佐拉王感激  林克拯救了佐拉海域,讓海水恢復以往的澄淨,故允許  林克進入「珈布大人」的內部,也就是【A,10】第七個迷宮:珈布珈 布肚子(Jabu-Jabu's Belly / ジャブジャブ様のお腹)。
 迷宮名稱:珈布珈布肚子(Jabu-Jabu's Belly / ジャブジャブ様のお腹)


攻略提示:
此迷宮有 3 種水位。
 水位最低,1F3F 完全乾涸。
 水位中等,僅有 1F 被水淹沒,也是迷宮初始狀態。
水位最高,1F2F 被水淹沒。
當該樓層有水時,黑坑不會掉落,部分裝備道具無法使用。
特殊顏色地板可按 Ⓑ 潛水 浮出水面。
下圖顏色相同者為「相通」的區域。
攻略順序及可入手物品(地圖上閃爍的紅色圓圈 )如下
座標
怪物/Boss
獲取物品
迷宮說明
 水位中等 
1F [C4]
00:00:00

 小鑰匙
水位中等。入口往左,用  鉤索將  立體錐移動與  雕像相對映的位置後,綠色地板出現  小鑰匙
1F [C3]
00:00:35

黃色地板按 Ⓑ 上 2F [C4]
2F [C4]
00:00:40

往左。
2F [B4]
00:00:43
 迷宮地圖
開啟左側  寶箱取得  迷宮地圖後,一路往北到 2F [B1]
2F [B1]
00:01:21

推動右側  磚塊,往東。
2F [C1]
00:01:28
 

開啟右側  鑰匙磚塊,階梯  上樓到 3F [C3],往南。
3F [C4]
00:01:40
  

繞到左上,往北。
3F [C2]
00:02:08

 水位最低
踩紅色地板中間的  開關,使水位變化為最低。返回 3F [C3] 階梯  下樓,到 2F [C1],往南。
 水位最低 
2F [C2]
00:02:54

跳下右側黑洞到達 1F [C1]
1F [C1]
00:02:57

 戒指
用  鉤索勾兩回左面的  陶罐, 寶箱取得  戒指。往南。
1F [C2]
00:03:11
 小鑰匙
推開  磚塊, 寶箱取得  小鑰匙
1F [D3]
00:03:27
 
 指南針
殲滅全數怪物,出現  寶箱取得  指南針。
1F [D2]
00:03:48

 索馬裏亞之杖變出  磚塊壓住  開關,右門開啟後,往東。
1F [E2]
00:04:05


泳渡到北面階梯  上樓,到達 2F [E3],往北。
2F [E1]
00:04:25

利用  鉤索夾  陶罐,往西。
2F [D1]
00:04:36
 

利用  鉤索與  立體錐換位,階梯  上樓至 3F [D3],往北。
3F [D2]
00:04:58
 

使用  小鑰匙開啟左門,往西。
3F [C2]
00:05:11

 水位中等
踩右邊藍色地板中間的  開關,使水位變化為中等。返回 3F [D3] 階梯  下樓,到 2F [D1],走右→下→下,到 2F [E3]
 水位中等 
2F [E3]
00:06:11


泳渡到右側,過東門。
2F [F3]
00:06:15
 小鑰匙
殲滅全數怪物後,出現  寶箱取得  小鑰匙,返回西邊。
2F [E3]
00:06:35


泳渡,往上。
2F [E2]
00:06:40


往西。
2F [D2]
00:06:43


按 Ⓑ 潛水到 1F [D1]
1F [D1]
00:06:48
 神奇種子
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階梯  下樓到密道。
密道
00:07:00

Boss
Angler Fish
フックレイ
 小精靈

1F [D1] – 1F [D4]傳送點
裝備  豆鐵砲 伊特特果實攻擊,擊中後 Angler Fish 癱在地上,再給予劍攻,反覆幾次即可。結束後走右邊階梯到 1F [E1]
Boss 釋出的氣泡擊破,可獲得  伊特特果實作為補充。
1F [E1]
00:07:52

 長鉤索
Long Switch
ロングいれかえフック
開啟  鑰匙磚塊,往西。開啟  寶箱取得「 長鉤索」。與下方  立體錐換位,往南到 1F [E2]
  長鉤索 L-2:可與物品、部分怪物交換位置,或作為部分怪物攻擊之用,使用距離比「 鉤索 L-1」更遠,速度也稍快些。
1F [E2]
00:08:16

一路往西到達 1F [C2],再轉北到 1F [C1]
1F [C1]
00:08:57

階梯  下樓,到達 1F [B1]
1F [B1]
00:09:43
  
 小鑰匙
殲滅全數怪物後,南邊的門開啟,也出現  小鑰匙,往南。
1F [B2]
00:10:19
 

此區域有大片黃色地板,按 Ⓑ 浮出水面到 2F [B3]
2F [B3]
00:10:41


往北。
2F [B2]
00:10:50
 

往北。
2F [B1]
00:11:04

推動右側  磚塊,往東。
2F [C1]
00:11:11
 

開啟右側  鑰匙磚塊,階梯  上樓到 3F [C3],往南。
3F [C4]
00:11:17
  

繞到左上,往北。
3F [C2]
00:11:50

 水位最低
踩紅色地板中間的  開關,使水位變化為最低。返回 3F [C3] 階梯  下樓,到 2F [C1],往南。
 水位最低 
2F [C2]
00:12:20

跳下右側黑洞到達 1F [C1]
1F [C1]
00:12:27


往南。
1F [C2]
00:12:30

往南。
1F [C3]
00:12:34

 小鑰匙
如下圖,先用  長鉤索移動  立體錐壓住左邊  開關,再用  索馬裏亞之杖製造  磚塊壓住右邊  開關。出現  寶箱取得  小鑰匙
1F [D2]
00:13:30

使用  長鉤索與  立體錐換位,或者  索馬裏亞之杖製造  磚塊壓  開關,右邊門開啟,往東。
1F [E2]
00:13:40


階梯  上樓到 2F [E3],往北→北→西到 2F [D1]
2F [D1]
00:14:12

階梯  上樓到 3F [D3],往北→西到 3F [C2]
3F [C2]
00:14:37

 水位中等
踩右邊藍色地板中間的  開關,使水位變化為中等。往西回 3F [D2]
 水位中等 
3F [D2]
00:14:54
 

如下圖路徑,用  長鉤索與大黑坑對面的  立體錐換位,往北→西→南,回到 3F [C2]
3F [C2]
00:15:14

 水位最高
踩北邊的藍色地板  開關,使水位變化為最高。
 水位最高 
3F [D4]
00:15:23

 小鑰匙
3F [C2] 往北→東→南→南→南,到 3F [D4]。右邊平台上用  長鉤索往左邊  立體錐、下邊  立體錐換位,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返回 3F [D3] 的階梯  下樓到 2F [D1]
2F [A3]
00:16:16

 小鑰匙
如下圖路徑,一路前進到 2F [A3]。使用  長鉤索與右下  立體錐換位後,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接著,順著來路再度折回 2F [D1],階梯  上樓到 3F [D3],往北。
3F [C1]
00:19:14
  
 神奇種子
如下圖路徑,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後,繼續往東走。
3F [E1]
00:20:57

 魔王之匙
開啟  寶箱取得  魔王之匙。
2F [D2]
00:21:02


如下圖路徑[大圖],返回 3F [D3] 階梯  下樓到 2F [D1],繞到 2F [D2],右邊黑坑按 Ⓑ 潛水至 1F [D1],游到左邊的綠色地板,按 Ⓑ 浮上 2F [D2] 的左邊,走下方高台繞一圈,開啟通往大 Boss 的門。
2F [D3]
00:22:51

Boss
Plasmarine
プラズマリン
 心之容器
使用  長鉤索與 Plasmarine 換位,每次換位會在紅、藍兩色之間轉換,讓其子彈攻擊,反噬其身(紅子彈打藍色 Plasmarine,藍子彈打紅色Plasmarine),反覆幾次即可,結束後拿取  心之容器,往左。
小心 Plasmarine 的觸電攻擊。
2F [C3]
00:24:16

 海之記憶
Rolling Sea
海のきおく
取得  海之記憶後,神祕的老婆婆再次現身警告,暗黑之塔已經通向天際了!附身於  安比女王的  貝蘭,也終於匯聚了暗之力量,能完全的控制時間, 貝蘭將運用此等能力汲取人們的負面情緒,重燃哀傷之火,生物們再次被石化,連瑪卡樹都感受不到下一個時空真理的位置…,但無論如何,勇者的冒險之途仍將繼續。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