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瀏覽器套件】RSS應用:使用 Stylebot 改造 Feedly 的背景色、字型、字體大小(含示範影片)

⇩分享本文⇩

昨天才覺得不需要特地為 Feedly 撰寫文章,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天,大體試用後又覺得該來一篇 XD。出爾反爾?也不全然啦!只是覺得 Feedly 使用速度上還不錯,就筆者個人而言,似乎反應比 Bloglines 快一些,再經過 Stylebot 重新打造後,整個介面頓時大大加分。

所以此篇主要是想大略說明一下如何使用 Stylebot 來改造 Feedly 介面。

擴充功能:Feedly、Stylebot
Feedly Plugin 網址:請點連結
Stylebot Plugin 網址:請點連結
適用瀏覽器平台:Chrome(Firefox 也有 Feedly Plugin,但好像沒有 Stylebot,所以...)


【Feedly】
必須先登入 Google 帳號才能使用 Plugin,因為它會與 Google 帳號連結。安裝畫面都一樣,按「加到 CHROME」。


Feedly 有主題顏色可以選擇,左下角點擊「Themes」,能選擇主題底色。不過這種方式只能改變底色及字體顏色。而右邊的主要閱覽區塊的底色依然還是白色,如果您跟筆者一樣,不喜歡白茫茫的一片,就得使用 Stylebot 來好好改造一番了。


【Stylebot】
一如往常,請先安裝。Stylebot 是一個挺老的擴充功能了,不少網站、部落格都能用它來重新打造適合自己的版面。像 Bloglines 也是適用的。


由於 Stylebot 並沒有中文字體,如果喜歡看微軟正黑體就需要自己加上去。
點網址列右側「CSS」→ 「Edit CSS」→ 貼上梅問題教學網提供的 code → 按「Save」儲存。這個步驟能解決字型的問題。


接著變更「字體大小」。如果位置會偏移,可以從「選項」裡面修改,或者利用記事本。

boody, span, div, a {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Arial, "微軟正黑體",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增加這一行
}

最後可以開始慢慢調整顏色,一樣點網址右側的「CSS」,移動滑鼠點選想要變更的區塊,就會出現可以調整的項目(沒點選時是灰色的)。如果您也喜歡筆者的設定,可以複製筆者的 code 去用。如果看圖文還是無法理解,可看底下的示範影片,大約 06 分 55 秒處詳看如何調整。


右上角有四種閱覽方式  ,由左至右為:標題模式、雜誌模式、卡片模式及觀看全文,都可使用 Stylebot 一一改造,預祝有需要的人可以順利變更為更適合自己的 Feedly 版面 ^^ 。



【示範影片】




1.透過《Stylebot》將Bloglines版型變得跟Google閱讀器一樣清爽好閱讀
2.300 萬 Google Reader 難民湧入,Feedly 推出新功能
3.歡迎加入 Feedly,給 Google Reader 用戶的10個快速上手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