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Wii|圖文攻略】薩爾達傳說:曙光公主 (黎明公主/黃昏公主/暮光公主/ゼルダの伝説 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The Legend of Zelda: Twilight Princess)圖文詳細攻略+全要素收集 ~金甲蟲Golden Bugs、魚類圖鑑、招喚光之狼的石碑(劍術修練)、Mini Game、瓶子Bottles (7)~

⇩分享本文⇩
中文名稱
薩爾達傳說:曙光公主 (黎明公主/黃昏公主/暮光公主)

日文名稱
ゼルダの伝説 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
英文名稱
The Legend of Zelda: Twilight Princess
主機平臺
Wii
發售日期
2006/12/02
遊戲類型
A.RPG
發行廠商
Nintendo 官網連結
遊戲人數
遊戲售價
6800
攻略下載
攻略出處 WiiBbs 攻研部 Szh、三代鬼徹、天堂的翅膀 電玩巴士 David203(圖文)新之助&小白(全要素收集) A9VG電玩部落社區、玩家網雞蛋§~庭庭的天地§天幻網ZD


Bottle #1: Ordon Village (Sera's Shop)
第二次釣上魚的時候,貓會將魚搶走,回到雜貨屋,和店主對話,得到半瓶牛奶的獎勵,此瓶子可拿來自用。
image
Bottle #2: Faron Woods (Coro's Shop) 路上會遇到油商,買下他的燈,以後再找他,可以用100塊買油瓶子(重點是裝油的瓶子,只能買一次)。
image
Bottle #3: Hena's Fishing Hole (Upper Zora's River)
Zora河上游,有處「釣魚店」,入內,裡面有宛如仙境的大池塘。在池塘的西側,有一座橋,那裡有個牌子寫著:「不要亂丟垃圾」。被橋分隔的另一邊,這裡可以釣到第3個瓶子。

image

Bottle #4: Jovani's House(Castle Town) 用20個鬼魂跟Jovani交換一個瓶子。
image
魚類圖鑑
釣魚是遊戲中一項很有樂趣的小遊戲,林克在遊戲開頭便能獲得釣竿,遊戲途中可以在遼闊的海拉爾大陸各個地方隨心所欲地釣魚。 釣上的魚會被記錄在圖鑑裡。圖鑑共六種,骷髏魚與炸彈魚不收入圖鑑。 魚塘乘船釣的魚不錄入圖鑑。
普通釣法的魚餌 普通釣法(扔竿→浮標下沉→拉竿→成功)
普通釣法是靜態釣法,只要等待就會有收穫,珊瑚の耳飾り是直接裝備的,蜜蜂幼蟲和蚯蚓則需要主道具是釣竿的時候使用進行裝備。
はちのこ(蜜蜂幼蟲):打蜂巢獲得後,用瓶子裝獲得,一次10只,トアル村、カカリコ村墓地和釣堀都可以獲得。
ミミズ(蚯蚓):釣堀的看板後面就有,用瓶子裝獲得。
珊瑚の耳飾り:劇情獲得。
船釣的魚餌 (釣到的魚不記入釣魚日記,只能釣到部分魚,會放在釣魚屋裡展示)
船釣(扔竿→晃動右手手柄→搖鉤→左手轉動拉竿→成功)
船釣需要到釣堀付錢釣,20和100元,20是自己釣,100則有教學服務。如果普通釣法是靜態釣法,船釣則是動態釣法,需要不斷運動,是否有魚魚竿扔出去後是看得見的,如果看不到換地方吧,更換魚餌需要在不使用釣竿的情況下按A出菜單選第二項。
スィースィー:初期入手的釣餌,吸引溫柔的魚類。
ポコポコ:初期入手的釣餌,吸引一般的魚類。
クルクル:初期入手的釣餌,吸引兇猛的魚類。
沈むルアー:在釣堀小木屋右邊木橋處,有珊瑚の耳飾り的情況下,多釣幾次可以釣到,一個人釣的時候才可以使用,否則會被沒收,很強悍的魚餌,能釣到你看不見的魚,但不能拿來釣ハイラルドジョウ。
カエルルアー:釣堀小木屋,觀察相片右邊的小盒子(按C觀看),玩小遊戲8關後獲得,神之魚餌,幾乎無敵。
季節變幻 釣魚的地方有四種季節,一般第一次進都是春天(有櫻花樹),出門後再進就是夏天(一片綠,有荷葉),再出去再進就是秋天(楓葉),最後是冬天(白雪)。
傳說之魚
在夏天時租船去很多荷葉的地方釣魚能釣到傳說之魚,並且在租船小屋會多一張你釣到傳說之魚的照片。
主要圖鑑如下表
分佈
青鰓魚
グリーンギル
Greengill
多亞魯、各個地方
多亞魯鯰魚
トアルナマズ
Ordon Catfish
多亞魯村、魚塘,
用蜜蜂幼蟲的話會比較容易釣到。
海拉爾鱸魚
ハイラルバス
Hyrule Bass
魚塘
海拉爾梭魚
ハイリアパイク
Hylian Pike
魚塘
彤紅魚
ニオイマス
Reekfish
卓拉領域瀑布,離親子岩最近的平台,
使用珊瑚の耳飾り可以釣到,劇情必須釣的魚。
海拉爾泥鰍
ハイラルドジョウ
Hylian Loach
墓地、湖底神殿、森林聖域、魚塘、拉內茹精靈泉
傳說之魚(普通釣法釣到的為幼魚,船釣才能釣到真正的傳說之魚)。
骷髏魚
スカル魚
Skullfish
湖底神殿
炸彈魚
爆弾魚
Bombfish
湖底神殿、埃爾丁大橋南端附近的地洞裡
image
捉蟲(Golden Bugs)
Agitha_Small 愛蟲如命的npc在海拉爾城下鎮(Castle Town)占卜店的附近…
捉蟲換錢
單隻 = 50 Rupees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7 = 100 Rupees
捉蟲換道具 捉一隻 = 可換上限600盧比大錢包
(Big Wallet (600 Rupee limit))

捉全24隻 = 可換上限1000盧比最大錢包
(Giant Wallet (1000 Rupee limit))
image
North of Faron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7

Kakariko Gorge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3[1]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07[1] 

Kakariko Village / Graveyard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03[2]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3

North of Kakariko Village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03[3]
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07[2]

Bridge of Eldin
clip_image017
clip_image003[4]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
clip_image007[3].

Great Bridge of Hylia
clip_image020
clip_image003[5]
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22
clip_image007[4]

Zora's River / Zora's Domain
clip_image023
clip_image003[6]
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5
clip_image007[5]

East / West of Castle Town
clip_image026
clip_image003[7]
clip_image027
clip_image028
clip_image007[6]

North of Castle Town
clip_image029
clip_image003[8]
clip_image030
clip_image031
clip_image007[7]

South of Castle Town
clip_image032
clip_image003[9]
clip_image033
clip_image034
clip_image007[8]

Gerudo Desert
clip_image035
clip_image003[10]
clip_image036
clip_image037
clip_image007[9]

Sacred Grove
clip_image038
clip_image003[11]
clip_image039
clip_image040
clip_image007[10]

 劍技 修煉
遊戲中共可以獲得七種劍術奧義,對於克敵制勝有相當大的作用。 除了第一個是劇情強制學習之外,其他的都需要先找到風之像用狼形吠出旋律,然後以人形找到金狼進行學習。風之像的發現順序不會影響奧義的學習順序。

風之像位置(中//日)
金狼位置
使用說明
終結刺 / Ending Blow / とどめ
劇情自 動習得
敵人倒下後,Z鎖定倒下的敵人然後按A 必殺攻擊
死亡山脈途中 / Death Mountain / デスマウンテン 盾攻 / Shield Attack / 盾アタック
clip_image002[1]
多亞魯的精靈之泉 トアルの精霊の泉
敵人靠近時左手Wii手柄向前推。 令敵人硬直
卓拉河上游 / Zora's River / ゾーラ川上流屋子附近 兜後斬 / Back Slice / 背面斬り
clip_image004[1]
海拉爾城傳送點旁 ハイラル城下町東門左邊,要爬蔓藤上去
跳躲(鎖定敵人後按左或者右A)兩次後,揮動右手手柄。 迅速轉到敵人身後攻擊
聖域 / North Faron Woods / フィローネの森深部 過頂斬/ Helm Splitter /兜割り
clip_image006[1]
海拉爾城南門附近 城下町南門
盾攻(盾アタック)後按A 攻擊敵人並跳到敵人身後
海拉爾湖 / Lake Hylia / ハイラル湖 傳送點附近需要人形態爬上樓梯,才能見到 拔刀術 / Mortal Draw / 居合い切り
clip_image008[1]
格魯德沙漠用野豬沖柵欄之後不遠 ゲルド砂漠
不拔劍不鎖定敵人的狀態下在敵人面前按A 需掌握距離與時機,對重甲也有效果
雪山山頂 / Snow Peak / スノーピーク雪山 大跳斬 / Jump Strike / 大ジャンプ切り
clip_image010[1]
墓地
鎖定敵人,長按A,劍光一閃的時候放手 。 攻擊群敵
失落的村莊 / Hidden Village / 忘れられた裡 大迴旋斬 / Great Spin Attack / 大回転切り
clip_image012[1]
海拉爾城前 ハイラル城東
心全滿的時候回転切り(左手Wii手柄左右揮動)。 攻擊範圍與攻擊力上升
Mini Game 小遊戲
趕羊/山羊追い/Herd Goat
地點: 多亞魯村牧場 劇情事件,之後可以隨便進行遊戲。
規則: 騎馬將山羊趕進羊舍。
獎品: 圈完所有的山羊可以獲得心之碎片。  

相撲/相撲/Sumo
地點: 劇情事件,之後不能再玩。 與村長進行教學比賽,擊敗格雷長老後便可以進入迷宮。
規則: 左右移動,A鍵抱,B鍵拆招,目標是把對手推下擂台。 類似包剪錘的勝負關係,抱>拆招>移動>
獎品: 劇情事件,沒有獎品。  

過急流/川下り/Iza's Boat Rental
地點: 卓拉河上流租船店。 與店主對話後發生遇襲事件,之後可以租船。
規則: 玩一次遊戲需要10個盧比。 第一次的任務是用炸彈弓將阻路的石牆炸開。 之後則是用炸彈弓射氣球,黃色一分,紅色兩分,木舟撞到障礙扣分。
獎品: 第一次是炸彈袋。 之後獲得25分或以上便可以使炸彈袋容量升級。 之後每次獲得25分以上獎勵50盧比。  

魚塘/釣り堀/Fishing Hole
地點: 卓拉河上流租船店附近
規則: 20盧比租木船在魚塘裡自由釣魚。 100盧比則還有漂亮姐姐當導遊。 可以更換魚餌,釣魚成功率比普通釣竿要高。 玩完小屋裡滾彈珠遊戲1-8關後獲得隱藏的青蛙魚餌。 乘船釣起除了海拉爾泥鰍(ハイラルドジョウ/Hylian Loach)之外的全部種類, 在劇情發展到獲得珊瑚耳環之後,在乘穿船點附近崖壁旁用釣竿鉤起沉水魚餌(沈むルアー/Sinking Lure), 然後便可以用此魚餌去釣海拉爾泥鰍了。 釣上的魚不會收入圖鑑,只能在小屋的魚缸裡欣賞。
獎品: 心之碎片(魚塘中央)  

滾彈珠/コロコロゲーム/RollGOAL
地點: 魚塘小屋內,用主視點看相片附近的彈珠盤。
規則: 每次5盧比,成功完成可獲得10盧比。 出屋再進來後會更換關卡,共八八六十四關,全部完成後可任意選擇關卡。
獎品: 完成1-8後獲得青蛙魚餌。  

明星表演/スタアゲーム/Star Game
地點: 海拉爾城西區的馬戲帳篷。
規則: 在限定時間內收集所有的星星,初級難度10盧比一次,高級難度15盧比一次。 雖然不用鉤爪也能玩,但必須使用才能完成。高級難度的挑戰必須使用雙重鉤爪才能完成。
獎品: 第一次完成獲得大箭袋。 第二次完成獲得超大箭袋。 之後每次完成獲得100盧比。 狂熱追星少女……  

打氣球/風船割り/Balloon-Popping Game
地點: 海拉爾湖旁可以吹草笛的地方,變狼叫出大鳥後開始遊戲。
規則: 撞破沿途的氣球獲取分數,西瓜氣球1分,橙子氣球3分,草莓氣球10分; 連續撞破相同類型的氣球,分數加倍,最高翻十番。
獎品:
10000
分以上獲得心之碎片。 每打破一次紀錄獲得100盧比。 達到完美最高分61454(橙子x3+西瓜x2+草莓x20)獲得200盧比。  

滑雪/雪滑り/Snowboarding
地點 雪山廢屋劇情完成後,前往雪山山頂與雪人夫婦對話。
規則: 先抵達終點為優勝者。 打敗雪人後便可以挑戰他妻子。
獎品: 擊敗雪人夫婦後獲得心之碎片。  

尋貓/貓集め/Cat Talk
地點: 失落的村莊裡與風之像旁的雞對話。
規則: 與二十隻貓對話。
獎品: 心之碎片  

推冰塊/氷パズル/Ice Brick Puzzle
地點: 拉內茹(ラネール/Lanayru)地區通向卓拉領域(ゾーラの裡/Zora's Domain)的洞窟附近,炸開岩石進入。
規則: 與雪山廢墟一樣,把箱子推到開關上。 解法如圖 房間一
clip_image002
房間二(Wii
clip_image004[5]
房間三 clip_image006 獎品: 心之碎片  

滑翔雞/Flight-by-Fowl
地點: 海利亞湖大橋附近的屋子。
規則: 每次20盧比,用雞降落在湖中的平台上,沿途可吃到盧比。
獎品: 盧比、心之碎片(固定平台的最高一層)、鬼魂。  

考驗洞窟/試練の洞窟/Cave of Ordeals
地點: 沙漠南側高台,將斷橋移動到埃爾丁大橋進行修復,原地點出現洞口。
規則: 施展一切可以運用的技能向深處前進,共有50層。 10的倍數層會遇到大精靈,能夠將送回地面,但下次進入必須從頭打起。 通過一次後難度增加,更有挑戰性。
獎品:
10
層:多亞魯精靈泉(トアル精霊の泉/Ordon Spring)出現精靈。
20
層:菲羅娜精靈泉(フィローネ精霊の泉/Faron Spring)出現精靈。
30
層:埃爾丁精靈泉(オルディン精霊の泉/Eldin Spring)出現精靈。
40
層:拉內茹精靈泉(ラネール精霊の泉/Lanayru Spring)出現精靈。
50
層:獲得大精靈之淚,所有泉池出現大精靈,可以隨時獲取大精靈之淚,但只能攜帶一瓶。 之後每次挑戰均可獲得大精靈之淚。

2 則留言:

  1. Castle Town 南邊 Hyrule Field 右中區域高臺樹幹上
    應該是左中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