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GCAM|NOKIA 8 Sirocco】截至目前為止最適合 Nokia 8 的 GCAM 及紀錄恢復原廠設定所能解決的問題

⇩分享本文⇩

截至目前為止可能是最適合 Nokia 8 Sirocco 的 G-CAM
2018 開始各家品牌紛紛推出「夜視模式(Night Sight)」,其中以 Google 自家的 Pixel 系列特別倍受矚目,於是神人們紛紛出籠幫忙整理一番。雖然 G-CAM 我也用了兩年左右,最近因為手機各種奇怪的問題一一併發,於是將其恢復原廠,處理前忘了記錄自己用的版本,所以又再次在 Google Camera Port Hub 撈了好久,這次就做個記錄了。

我這次共測試了約 15 個版本,目前最適合 NOKIA 8 Sirocco (以下簡稱 Nokia 8)使用的改裝為 back.rider 版本,我自己下載的是 GCam 6.2.030 N7P test1.3a,也就是支援 Nokia 7 Plus 的改裝,這可能改裝者 back.rider 大神最後的版本了,因為他在 xda 論壇提及已沒有該裝置且要準備碩士論文,所以建議有需要的人要自己留存一份了(  APK Backup)。如果有更好的版本,也歡迎提供分享喔!

GCam 6.2.030 N7P test1.3a 版本全數功能皆可正常開啟不崩潰 👌,簡述如下:
影片:👌 沒有果凍感,收音也正常
相機:👌 HDR+ 強化比內建更好一些
肖像:👌 連結 G 相簿可再調整亮度、色彩、細緻度、濾鏡、翻轉、塗鴉、裁剪
全景:👌 正常但我很少用
Photo Sphere 全景:👌 正常但我極少使用
自動攝影:👌 是一個一直傻笑就能不斷自拍的功能,但我不常用
鏡頭模糊:👌 處理模糊效果較為耗時,效果可後製手調
智慧鏡頭:👌 正常,但我極少使用
慢動作:👌 拍後可再手調慢動作的時間區段
縮時攝影:👌 我最常用的功能,因為不縮時影片會太長
夜視:👌 沒紫邊、綠邊問題,也沒移到暗處就畫面停頓的問題
設定:👌 還有保留 GCAM Settings 可細部調整
Nokia 8 最近發生的怪事
Nokia 8 是我 2017 年中旬購買的,原本搭載的系統是 Android 7。Nokia 自從推出智慧手機後,會讓使用者享有兩年的系統更新保固,所以一路從 Android 7(Nougat) ➯ Android 8(Oreo) ➯  Android 9(Pie)這樣無痛更新了,就在得知無緣往 Android 10(Q)邁進時,不小心發現了奇怪的問題,突然無法與新的藍芽耳機配對!嘗試過下列方式皆無果:

  重設 Wi-Fi、行動網路和藍芽
  安全模式、軟重置
  藍芽耳機重置

最後官方線上客服告知需要送修,實在不太願意拿舊手機做這種謀殺荷包君的事,因為實話說也不像硬體故障,「小米運動」App 還可以正常連動「米動青春手錶」及「小米體重計」。一開始想說只是藍芽耳機配對不了,那我就用回有線耳機。但這一、兩個月下來,發現還是有其他小問題存在,譬如某些 App 在帳號、密碼、指紋都正確的情況下,會無法順利登入,或者 LINE 的「社群」新功能,我竟無法加入。各種「重設」、「快取清除」都努力嘗試後依然無法排除問題,最後我決定「恢復原廠設定」!

一開始發現藍芽無法配對時就打算這麼做了,但實在很懶得把 Apps 一一裝回去,於是又拖了兩個月左右,最終還是得試試看「恢復原廠設定」,畢竟兩次的系統無痛升級加上 Apps 各種不定期更新,系統難免會有點怪怪的,尤其我三年來就這麼一路用到底,沒整理過 😅。所幸,「恢復原廠設定」後,上述的所有問題通通都消失了,真是可喜可賀,所以做個記錄。


2 則留言:

  1. 上了10之後這個也不能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也只好再找過了
      NOKIA 8 官方本身沒支援升級到 10
      所以我也沒有另外線刷或卡刷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