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GBC|大地之章.9.戈爾岡城堡與最終 Boss 加農】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Season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大地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符號及說明:
 主線  支線  烏拉異世界 ❖ 影片時間(時:分:秒)
 本流程攻略將以繼承《時空之章》1 本目終章為主體,亦會補充極少部分沒有「暗語連結系統」的內容,並同時添加「暗語連結系統」下,兩章之間出現的「暗語」部分。符號區分方面則以  符號表示《時空之章》遊戲內取得,以  表示《大地之章》遊戲內取得。
 表示使用「暗語連結系統」會出現的遊戲內容, 則相反。
 「物品交換事件」將以符號「❏」表示。
 特定季節以遊戲中的季節符號表示,春 ➜ 、夏 ➜ 、秋 ➜ 、冬 ➜ 
 《時空之章》中已經出現過的 NPC、裝備等名稱,將不再補充英、日文名稱。
 世界大地圖:赫羅多拉姆大地(小魔女 - 梅普魯隨機出現圖)|烏拉異世界
 攻略文圖片皆可點擊,會另開原始大圖。

第九章:戈爾岡城堡與最終 Boss 加農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J,13
00:01:28
 瑪卡樹
 瑪卡果實
Maku Seed マカの実
離開  烏拉異世界返回神殿遺跡【E,1】,使用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I,16】,再轉往【J,13】與瑪卡樹對話,取得進入戈爾岡城堡的要件 -  瑪卡果實。接下來的路程雖不長,但對 HP 值的損耗卻相對較大,建議身上沒有  魔法藥的玩家,前往淹水村【O,6】的  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花費  300 盧比購買一下會比較保險。如果有 力量戒指 L-3(增加攻擊力)、 雪靴戒指( 滑冰地板上不滑)、 牢固戒指(受攻擊時減少被彈飛的距離)、 紅色戒指(增加攻擊力)、心之戒指 L-2(每走 50 步恢復 1 顆  心。)…等等,也建議放入戒指盒以防不時之需。

戈爾岡城堡(Onox's Castle / ゴルゴン城)外部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D,3
00:03:49
-
-
從【D,4】進入戈爾岡城堡的【D,3】,  瑪卡果實會自動觸發劇情。正當  林克準備過關斬將的時刻,身在霍倫村鼓舞人心的  薩爾達公主居然又被  雙胞巫婆擄走,成為祭壇上喚醒最終大魔王的祭品,壞事接二連三,速速攻入戈爾岡城堡吧!

戈爾岡城堡(Onox's Castle / ゴルゴン城)內部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戈爾岡城堡 
00:05:08
      
-
[ B,6 ]:迷宮入口。
[ A,6 ]、[ C,6 ]:迷宮左右兩翼有恢復 HP 值的  小精靈,同時也有怪物  飛磚,如非必要,並不建議進去補血,因為返回 [ B,5 ]、[ B,4 ]、[ B,3 ] 後,又得重新消滅怪物一次,可能會得不償失,除非一開始就轉進 [ A,6 ]、[ C,6 ]。
[ B,5 ]:殲滅全數的    後,往北進入 [ B,4 ] 才有用,不然不管如何前進都會遇到同一批怪物。
[ B,4 ]:殲滅全數的   後,往北進入 [ B,3 ] 才有用,不然不管如何前進都會遇到同一批怪物。
[ B,3 ]:使用  炸彈殲滅曾在 Lv.2 蛇骸地牢出現的中 Boss - Facade 後,往北進入 [ B,2 ]。
[ B,2 ]:兩邊的  陶罐擊碎都有補給品,需要的人不要忘了多加利用。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B,1 ] 
00:00:00
 暗黑將軍 - 戈爾岡
-
㈠ 第 1 階段:戈爾岡的攻擊方式就是它的鐵鏈球(往左下方丟出),或者是利用己身的跳躍,讓天花板落下巨大的圓石,能閃則閃。而  林克的唯一反擊方法則是使用「迴旋斬」。
㈡ 第 2 階段:戈爾岡把被囚禁的  女巫 - 迪茵當成輔助的戰鬥工具,靠近或不小心打中  時,會造成觸電傷害及龍捲風攻擊。必須使用  四季之杖將  揮走,才能繼續以「迴旋斬」反擊。成功後靠近 ,地板會開始崩落,往黑坑裡跳,進入下一各階段。
㈢ 第 3 階段:戈爾岡本尊是一隻  暗黑巨龍,攻擊方式有下述 4 種:
下圖 ➅ 的龍爪拍擊| 下圖 ➈ 的紅色火球
下圖 ➉ 的藍色火焰| 下圖 ⑪ 的龍爪側擊
很明顯龍型戈爾岡的弱點在額頭上的  寶石,但這麼瞎的「最萌身高差」,該如何才能打到?就是利用龍型戈爾岡將龍爪往下攻擊時(㊀、㊃ 皆可,但 ㊀ 比較容易,尤其 ㊀ 反擊失敗時,它會再給一次機會,因為龍爪收回後會震動一下,有機率會再次摔落),裝備  洛克鳥披風想辦法站上其手背,當戈爾岡將龍爪收回時,再次利用  洛克鳥披風 +「迴旋斬」攻擊它額頭上的  寶石,若搭配  颯颯果,可以一邊攻擊一邊直接飛向另一隻手背,看準時機再次「迴旋斬」攻擊  寶石,反覆幾次即可打敗它。

 1 本目且沒有繼承《時空之章》的玩家,打完龍型戈爾岡就差不多結束遊戲了,後續就剩下一些 THE END 的劇情。而  繼承《時空之章》的玩家,則會被送到儀式之房,要接著迎戰雙胞巫婆跟加農。但如論如何,破繭而出的  迪茵一樣都會先將赫羅多拉姆大地的季節恢復正常化,並且恢復  林克的 HP 值。


  儀式之房(Room of Rites / 儀式の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3 ] 
00:00:00
-
-
儀式之房的 [ A,4 ]  傳送點可以通往霍倫村【J,13】瑪卡樹的位置,可以從這個便利的傳送點到淹水村【O,6】的  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花費  300 盧比購買  魔法藥,或者做一些行前準備。

儀式之房的 [ A,3 ] 是一個類似迷失森林的空間,若沒有按照正確的方向,將會走不出去。不過迷失森林的走向順序是固定的,而儀式之房的 [ A,3 ] 走向順序是隨機的必須根據     紫色雕像們的眼睛方向來判斷,每一次進入     紫色雕像的眼睛只會有 3 個方向,缺少的那一個方向就是要走的方向。包含第一次進入 [ A,3 ],加上走對方向 6 次,正確的話就會進入 [ A,2 ] 空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1 ] 
00:00:40


00:03:33
 雙胞巫婆
Twinrova ツインローバ
 加農
Ganon ガノン
-

雙胞巫婆(Twinrova / ツインローバ)
從 [A,2] 繼續往北走向 [A,1] 的祭壇。一會兒就會見到  雙胞巫婆驕傲的表示,已經點燃了來自《時空之章》的哀傷之火、《大地之章》的毀滅之火,還有藉由祭品  薩爾達公主而燃起的絕望之火,一再嘲笑  林克徒勞……,但最終大魔王 - 加農還沒完全甦醒, 雙胞巫婆只好盡責的繼續拖延時間,與  林克進入戰鬥。

㈠ 第 1 階段 會丟出 ,而  則丟出 ,利用手上的劍將  或  打擊回去, 要擊中 ,反之  要擊中 ,說起來挺簡單的幾句話,但其實有一點難度,因為  跟  並不是固定不動的,總之~碰點運氣了,反覆 3 次即可。
㈡ 第 2 階段 雙胞巫婆會變成美艷的人形, 會發出火蝙蝠攻擊,四周圍也有不少岩漿地形。每次劍擊她後,有一定的機率會造成反彈後退,若是摔入岩漿裡就會造成一定的傷害,自己要小心應對或使用  牢固戒指。對  劍擊到一定程度後,她會變成紅藍雙色的  樣子,趕快使用  超級彈弓 + 伊特特果實打 ,能打幾次就打幾次。很快她會變成 ,地形也會變成  滑冰,在  滑冰上劍擊她其實也頗吃虧,因為她的移動速度快又附帶冰刺球攻擊,建議帶上  雪靴戒指比較方便正常走動。同樣的,在劍擊一定程度後,會變成紅藍雙色的  樣子,趕快使用  超級彈弓 + 伊特特果實打 ,能打幾次就打幾次,然後雙胞巫婆又會變成  ……,一直反覆上述的方法擊敗她們後,最終大魔王還沒來得及復活, 雙胞巫婆只好展現愚忠且奮力一搏的精神,將自己的力量與身軀奉獻給了加農……,終於~加農還是復活了!

加農(Ganon / ガノン)
加農主要有以下 5 種攻擊方式:
 三叉戟攻擊,如下圖 ➁。
 3 個中型的火彈,會往  林克所在的方向攻擊,如下圖 ➂。
 4 個中型火彈分裂成 12 個小型火彈,往 4 個方向飛散,如下圖 ➃。
 有點類似如來豬掌的攻擊模式,先在掌心凝聚力量,跟著奮力一吼,緊接著使盡全力往地上一拍,如果有把  林克拍暈,最後還會奉送 1 個大型火彈,如下圖 ➄ ~ ➇。
 被送到一個藍色的區域,方向操控與實際方向完全相反。

閃避加農的攻擊大多使用  洛克鳥披風即可,而反擊方法則是劍攻跟迴旋斬,一直反覆就能殲滅它。

擊潰加農後,它似乎非常的崩潰!?又哭又笑的…,還不忘自我介紹說他是加農…。真想告訴它,其實你不用自我介紹了,薩爾達玩家們對你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總是在不同的薩爾達作品裡見到你…。

結束最後的戰役,往右下角的樓梯前往祭壇,  薩爾達公主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被當成祭品的樣子,彷彿只是剛剛進入深眠狀態,無視 Ala 在她腳下站了大約有 1 分鐘之久……,只好打開裝備欄隨便換個道具,沒想到   薩爾達公主還真的因此而醒了!因為加農的暗黑計畫失敗,沒多久城堡也隨著邪惡力量的衰減而開始崩塌,瑪卡樹即時將他們倆送回自己跟前, 娜魯、 迪茵跟  英帕正等在那裡靜候佳音。突然,瑪卡樹似乎想要給  林克一點額外的獎勵而說道:「需要我幫一點小忙嗎?」,但……什麼意思?

還沒來得及思考,就被眾人一陣褒獎,隨之而來的居然是……  薩爾達公主的一個感激的側臉  啾, 啾的  林克一臉陶醉、神魂顛倒……。不過,這一切總算又回歸平靜,綠帽小英雄 -   林克的冒險旅程暫時的畫下句點,搭上木筏往下一個旅程前進(- The End -)。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5 則留言:

  1. 很詳細的攻略,最好把夢見島攻略的也寫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沒有時間再寫了....

      刪除
    2. 謝謝讚美,也謝謝 Kakoei Sbi 幫我代答。

      夢見島在新舊遊戲與時間的取捨上,被暫時排除了,短、中期內不會寫,但長期來看有機會,只是相對來說變數也比較大。我也不能輕易答應說要寫,結果讓想獲得資訊的人苦等,這樣就不好意思了,所以....現階段確實沒辦法。

      刪除
  2. 我在想要不要做一些關於神祕果實的小知識......







    例如原本要推出的版本有三個等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參考薩爾達維基百科,裡頭的資訊沒有100%也有90%了,國外類似的網站很多,這是其中一個比較齊備的。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