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Root】LG G3(LG-D855)輕鬆 Root、刷入第三方 Recovery(僅適用於 V10m 版本)

⇩分享本文⇩

記錄文,直入話題。

前置準備與提醒
此文僅適合版本為「V10m-TWN-XX」,其他版本請勿嘗試
風險不當操作後果備份觀念保固 ... 等問題請自付責任

 本文僅適合版本為「V10m-TWN-XX」,其他版本請勿嘗試。
版本確認:「設定」➠「標準」➠「關於手機」➠「軟體資訊」


安裝官方 USB 驅動
驅動載點,擇一下載 Google Drive】、【官方載點

 「開發者選項」隱藏解決
「開發者選項」預設是隱藏起來的,得先解除隱藏才能往下設定。
「設定」➠「標準」➠「關於手機」➠「軟體資訊」➠ 對著「版本號碼」連點 7~8 下。


 勾選「USB 偵錯」
「設定」➠「標準」➠「開發者選項」➠「USB 偵錯」打勾

  

Root
擇一下載 Root 工具:Google Drive】、Mega Cloud
步驟如下:
 解壓縮 lg-g3-root-v10M-OK.rar 檔案
 將 USB 傳輸線連接手機及電腦
 執行「purpledrake_windows.BAT」,稍等一下確認已經找到裝置
注意:正常應該顯示「Your phone is a [ LG-D855 ] on [ OPEN ] runnig SW version [ V10m ]」,若畫面一直卡在「waiting for device...」,請將拔掉 USB 傳輸線重插。
 等待畫面出現「enter」後,跟著指示一直按「enter」,途中會自動重啟手機
手機重啟後,繼續跟著指示按「enter」即可


到此,手機已經完成 Root,但還需要類似 SuperSU 的 App 來管理。可直接到 Play 商店下載 SuperSU 安裝,也可以透過卡刷方式來安裝 SuperSU。建議使用卡刷方式比較不會發生需要更新二進位檔的問題。

刷入第三方 Recovery
第三方 Recovery 並不是一個非做不可的步驟,如果不想要透過卡刷等方式安裝 SuperSU 的話,跳過刷第三方 Recovery 也是可行的。

刷 Recovery 不只一種方式,本文以「Flashify」App 為例。

下載「Flashify.apk」並安裝到手機端
載點,擇一下載:Google DriveMega Cloud
備份手機端原始的 Recovery,以防未來有需要可以刷回
預設備份路徑「/storage/emulated/0/Android/data/com.cgollner.flashify/files/flashify-backup/recovery」


 下載第三方 Recovery 並按照下圖順序操作
「twrp-2.8.0.0_d855-signed.img」載點,擇一下載:Google DriveMega Cloud
➠ 將「twrp-2.8.0.0_d855-signed.img」存入記憶卡 / 內部儲存
➠ 操作 Flashify,點 Recovery image
➠ 點 Choose a file
➠ 選擇剛存入的「twrp-2.8.0.0_d855-signed.img」檔案,畫面以自己使用的檔案管理 App 為主
➠ 確認選擇的檔案無誤後,點 Yup! 開始刷入
➠ 刷完請點 Reboot now 重新啟動手機


透過第三方 Recovery 模式安裝 SuperSU
請自行尋找並下載 SuperSU App,因為是卡刷,記得使用 *.zip 的檔案格式。
將 SuperSU.zip 檔案放入記憶卡 / 內部儲存空間
操作 Flashify,點右上角的功能鈕,選擇「Reboot recovery」進入 Recovery 模式


按照下圖步驟操作
➠ 選擇 Install 安裝
➠ 選擇剛存入的 SuperSUxxx.zip 檔案
➠ 滑動下方的 Swipe to Confirm Flash 開始安裝
➠ 到此,全部收工囉


最終結果如下圖所示



LG G3 V10M 的 root,folkchen,APK.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