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平板|Root】三星 Samsung GALAXY Tab 2 GT-P3100 4.1.2 輕鬆 Root

⇩分享本文⇩

Root 前還是提醒五點

 ❏ Root 與否是個人選擇,操作過程因人而異,阿啦不做任何風險保證。
 ❏ 此 Root 方式僅增加 SuperSU App 與權限取得,其他原有不做變動。
 ❏ 操作後會增加刷機次數,保固內或須送修者請自行斟酌(如:清除刷機次數)。
 ❏ 不包含第三方 CWM(Recovery),服用方式大同小異,有需求者請自尋。
 ❏ 確認平板系統是否為 4.1.2 版本。

Root 前準備
 ❍ GALAXY Tab 2 平板一台
 ❍ GALAXY Tab 2 傳輸線一條
 ❍ 準備 GALAXY Tab 2 的驅動(非必要,但可預防萬一)
 ❍ 下載兩個檔案(form:Android Jinn
   ➀ CF-Auto-Root to root P3100ZSCLK4 firmware(含 *.md5)
   ➁ Odin 3.07


Root 步驟
安裝到三星官網下載所需驅動,避免設備們找不到彼此。安裝完畢後無需開啟。


 解壓縮「AndroidJinn.com_Odin307.zip」並雙擊執行「Odin3-v3.07.exe」


☑ Auto Reboot、☑ F. Reset Time(保持預設即可)


 點右邊的「PDA」,選擇「CF-Auto-Root-espressorf-espressorfxx-gtp3100」資料匣內的「CF-Auto-Root-espressorf-espressorfxx-gtp3100.tar.md5」,看左下角的 Message 顯示是否大致如圖,並確認平板是否正確連接(ID:COM 顯示 0:[COMx])。


若設備有正常連接 ➞ 平板關機 ➞ 若傳輸線已接上,請等待 Odin 上的設備連接消失
 ➞ 同時按平板的「電源按鈕」及「音量 -」
 ➞ 出現下圖後按平板的「音量 + 」,進入 Download 模式


下圖就是 Download 模式,在此畫面會顯示刷機次數。到此,確認傳輸線與設備連接完畢,並按 ❹ 圖 Odin 下方的「Start」鈕開始寫入,一連串的自動執行完畢後會自己重啟平板。


Root 執行過程完結可在 Odin 上看到下圖結果(PASS! 與 succeed 1)。


平板自動重啟後可檢查 Apps 是否多了一個「SuperSU」,若有就成功 Root 囉。




❄ 所需檔案建議到原提供者處下載,一來尊重原作者,二來會有相應更新。
❄ 刷機次數清除請參考「[2014.01.15][ROOT] TriangleAway v3.26
❄ 「刷機上不可或缺的好夥伴-第三方CWM Recovery程式 - itwalker」CWM(ClockworkMod),指手機達人自行開發的第三方 Recovery,可用以取代原廠的 Recovery。第三方 Recovery 功能通常比原廠多,例如:可安裝 ROM / 更新檔(ZIP檔)、備份 / 還原系統,可謂是刷機達人們的好機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