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Blogger|顯示分享按鈕】官方的分享按鈕功能雖然勾選,但一直消失害羞不見人?

⇩分享本文⇩

經常改模版的人應該或多或少會遇到這個問題,長久累積下來的挖東牆補西牆,最後到處滲水 XD,卻又懶得整個拆掉重建的,試試看吧!

〔本文綱要〕
  • 檢查「顯示分享按鈕」功能是否正常顯示
  • 明明勾選了「顯示分享按鈕」卻消失不見之可能解決方式



檢查「顯示分享按鈕」功能是否正常顯示
首先,先打開「顯示分享按鈕」是否正常,如下......

》左側功能表選「版面配置」。


》右側的區塊內有一個「網誌文章」,點擊裡頭右下的「編輯」。


》將「顯示分享按鈕」勾選,「儲存」後隨便開篇文章,看看是否正常顯示。





勾選了「顯示分享按鈕」卻消失不見之可能解決方式

※注意:修改前請務必備份模版

》「範本」→「編輯HTML」


》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



》找到下面這一行
div class='post-footer' 底下會有這些....(筆者的 post-footer 有 3 行,每個人不一定一樣) 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1' 第一行
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2' 第二行
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3' 第三行
將下面這段,貼到 post-footer 隨便一行底下試試,我個人是貼在第一行底下成功,其他行底下則失敗
<跟>要替換成半型<>
<!-- Share buttons -->
<b:if cond='data:post.sharePostUrl'>
<div class='post-share-buttons'>
<b:include data='post' name='shareButtons'/ >
</div>
</b:if>



Abin's Tech Note - 官方的分享按鈕(Share Butt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