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Blogger|3D中文標籤雲球】六個簡單步驟擁有 3D中文標籤雲,免去複雜的移植工作

⇩分享本文⇩
此 3D 標籤雲球製作方法擷取自《中文標籤雲球-by coccus》,該作者還有介紹到fc2、pixnet痞客邦、roodo樂多等部落格標籤雲球的製作方法,有需要的請自行前往觀看。

觀看此 3D 標籤雲球效果如下。


WP-Cumulus @ blogger by coccus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僅需要六個簡單步驟即可完工,不需要自行下載wp範本修改*.swf等麻煩步驟

開始吧!

首先提醒一下,以下介紹的僅適用 Google 家的 Blogger ,
此方式最讚的地方,就是夠「簡單」,因為 coccus 已經幫大家把複雜的部份處理好了。
Blogger 使用者僅需要做下列步驟即可:


《1》先下載 coccus 提供的程式碼 《按我下載

《2》將下載的程式碼 Keywords 部分填入標籤文字(如下),因為 Blogger 的連結網址=標籤,所以只需要決定自己要使用哪些標籤來填入即可。沒填滿的引號留空也沒關係,只要注意「"」和「,」不要消失。如果標籤很多可自行擴充,但標籤過多會顯得有些混亂。

var keywords = new Array("Zelda薩爾達", "TV Game", "網海∞學習+", "", "", "", "", "", "", "", "", "", "", "", "");

《3》修改顏色(如下),綠色字體部分就是可修改顏色的地方。

var fontcolor = '0x72d000';/* 字體顏色。預設: 0x72d000 綠*/

《4》填入自己 Blogger 的 URL 開頭(如下),例如→「lasjargon.blogspot.com」則僅需填入「lasjargon」。

var tagcloudassociateid = 'lasjargon';/* blogger的自訂網址,例如 'lasjargon' */

《5》新增小工具「Html/ Javascript」,把改好的程式碼貼上。


《6》修改高、寬。基本上到上面已經完工,但如果長寬比不適合自己的部落格還真有點怪怪的。可修改如下列所示綠色字體的部份來改變高、寬,讓 3D 標籤雲球跟自己的部落格更合身。

SWFObject("http://coccus.myweb.hinet.net/tagcloud.swf?r="+rnumber, "tagcloudflash", "400", "300", "9", "#ffffff"); /* 400為寬,300為高 */

《補充A》想要點選 3D 標籤雲中的連結之後,不另開新網頁,直接在原網頁開啟的話,請將下列綠色字體「blank」替換為「self」。

tagstr += '%3Ca+href%3D%27' + taglink + '%27class%3D%27tag-link-32%27+title%3D%271+%E4%BB%B6%E3%81%AE%E3%83%88%E3%83%94%E3%83%83%E3%82%AF%27+target%3D%22_blank%22+rel%3D%22tag%22+style%3D%27font-size%3A+' + fontsize + 'pt%3B%27%3E' + tagkeyword + '%3C%2Fa%3E%0A'; }

《補充B》因為原作者 coccus 將一些驅動檔案放在他個人的 Hinet FTP 空間,若擔心往後這些驅動檔案被移除導致 3D 中文標籤雲無法正常使用,可下載《3D中文標籤雲驅動檔案》,將裡面的「swfobject.js」及「tagcloud.swf」上傳到自己的 FTP 空間。

接著,將貼於「Html/Javascript」程式碼中連結修改。如下,綠色部分修改為自己 FTP 空間連結。

"http://coccus.myweb.hinet.net/swfobject.js"
"http://coccus.myweb.hinet.net/tagcloud.swf?r="+rnumber,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