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GBC|大地之章.7.砂漠及墓地】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Season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大地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符號及說明:
 主線  支線  烏拉異世界 ❖ 影片時間(時:分:秒)
 本流程攻略將以繼承《時空之章》1 本目終章為主體,亦會補充極少部分沒有「暗語連結系統」的內容,並同時添加「暗語連結系統」下,兩章之間出現的「暗語」部分。符號區分方面則以  符號表示《時空之章》遊戲內取得,以  表示《大地之章》遊戲內取得。
 表示使用「暗語連結系統」會出現的遊戲內容, 則相反。
 「物品交換事件」將以符號「❏」表示。
 特定季節以遊戲中的季節符號表示,春 ➜ 、夏 ➜ 、秋 ➜ 、冬 ➜ 
 《時空之章》中已經出現過的 NPC、裝備等名稱,將不再補充英、日文名稱。
 世界大地圖:赫羅多拉姆大地(小魔女 - 梅普魯隨機出現圖)|烏拉異世界
 攻略文圖片皆可點擊,會另開原始大圖。

第七章:砂漠及墓地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H,16
00:00:00
-
-
用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I,16】,進入【H,16】密道內通往  烏拉異世界墓地區域的海賊之家【C,8】。

烏拉墓地(Subrosia Cemetery / ウーラ墓地)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C,8
L,16
M,16
00:00:17
00:01:06
00:01:15
 海賊船長、 海賊們 
 安比女王 
 海賊守衛
-
-
-
與  烏拉異世界海賊之家【C,8】  海賊船長對話觸發任務,接著到二樓跟右下角的  海賊對話,他會透過右上角的  抽屜洩漏通往砂漠的祕密(如下圖 ➁,抽屜推動的順序為: 推 2 下 ➜ 推 1 下 ➜ 推 2 下 ➜ 推 3 下),最後到海賊之家的頂樓,進入  傳送點回到赫羅多拉姆大地,從霍倫村東【K,15】轉往東海岸。

東海岸(Eastern Coast / 東の海岸)
使用  橋樑暗語的玩家會在【L,16】碰到  安比女王,她似乎對著海岸線思念著什麼人……。 而沒有繼承《時空之章》的玩家則不會在【L,16】碰到任何 NPC。與  安比女王閒聊之後,繼續往東到【M,16】,跟  海賊守衛表示會幫忙找回銅鑼,他就會高興的離開,運用剛剛在海賊之家得到的暗號,使用於有海賊圖示的  建物上(如下圖 ➇,推動的順序為: 推 2 下 ➜  推 1 下 ➜  推 2 下 ➜  推 3 下),通往砂漠的閘門開啟。
  和  的推動順序: 推 2 下 ➜  推 1 下 ➜  推 2 下 ➜  推 3 下。

薩馬莎砂漠(Samasa Desert / サマサ砂漠)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N,16
00:01:39
-
 戒指
薩馬莎砂漠跟東海岸的季節會一直保持在預設值  夏天,附近沒有樹樁可以變化四季,其實這也符合大自然的原則,砂漠既然會成為砂漠,也是因為乾旱的氣候所致。
先故意陷入【N,16】流沙之中,再如下圖 ➁ 潛水進入水中通道,從右上潛水而出後會抵達【P,16】的高台上,開啟  寶箱取得  戒指(鑑定後必定會得到  迴旋鏢戒指 L-1,是《大地之章》中才能獲取的戒指)。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P,15
00:02:13
-
-
【P,15】處有個  軟土(等級 1~3)。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O,15
P,12
00:02:24
00:03:01
 海賊幽魂
 海賊頭骨 Pirate Skull ガイコツ

 生鏽銅鑼 Rusty Bell サビたドラ
【O,15】有一艘廢棄海賊船,入內可見到  海賊幽魂,盡責的他居然是因為尋找銅鑼遭沙塵暴捲入而喪命,但使命依然沒有達成,只好委託玩家去找了。往北到【P,12】,裝備  力量手鐲搬起右下角的  海賊頭骨,到砂漠區域有流沙的地方都晃一晃,直到  海賊頭骨發出訊號(發亮且牙齒有動作,如下圖 ➃),就進入該處的流沙密道之中找到  生鏽銅鑼。
  海賊頭骨尋找  生鏽銅鑼的流沙位置為隨機,並無固定。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P,12
00:02:47
-
 小精靈
【P,12】北面裂牆炸開,入內是  小精靈之泉,有需要可以進入補充 HP 值。

海賊之家(House of Pirates / 海賊のいる家)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C,8
00:04:37
 海賊船長
-
再次前往烏拉墓地區域【C,8】的海賊之家找  海賊船長,看到  生鏽銅鑼  海賊船長很不滿意,希望  林克可以找人修好  生鏽銅鑼。
不一定要從霍倫村抵達海賊之家,可以直接從赫羅多拉姆大地的【O,15】廢棄海賊船內,推移船內的  木箱,由後面的樓梯抵達烏拉異世界的【E,8】。


烏拉村(Subrosia Village / ウーラ村)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D,4
00:04:55
 管理員、 鐵匠大師
 海賊銅鑼
Pirate's Bell 海ぞくのドラ
進入烏拉村【D,4】的鐵匠鋪,將  生鏽銅鑼交給  管理員並選擇「快點啊(Do It!)」,鐵匠大師就會將其修復成  海賊銅鑼了。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E,4
00:06:30
 海賊船長、  海賊船員們
 安比女王 
-
回到烏拉墓地的海賊之家,秀出  海賊銅鑼再次與  海賊船長對話,這回他終於滿意了。接著  海賊船長會高興的吆喝  海賊船員們準備出航,好不容易將海賊船駛入大海中,怎知  海賊船員們居然開始出現暈船不適的症狀,  海賊船長只好無奈下達暫時停泊的命令,讓海賊船停靠於赫羅多拉姆大地西海岸的【C,15】~【C,16】。
:繼承《時空之章》的玩家在交付  海賊銅鑼之後,會見到  安比女王進入海賊之家,並與  海賊船長一起曬恩愛的劇情,原來  安比女王方才在東海岸提起的人正是  海賊船長(驚)。
   海賊銅鑼任務可讓海賊船停泊,並連接赫羅多拉姆大地【C,16】西海岸與墓地的通路。
西海岸(Western Coast / 西の海岸)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D,15
00:09:36
-
 戒指
開啟【D,15】處的  寶箱可取得  戒指(鑑定後必定會得到  火藥戒指,是《大地之章》才能取得的戒指之一)。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C,14
00:09:50
 密道老者
 300 盧比
【C,14】的  小樹使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出現密道,入內與  老者對話可得到  300 盧比。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 
☒ 
C,14
G,11
00:10:10
00:14:30
-
 密道老者
 炸彈 × 10
 戒指
進入【C,14】的民宅,屋內的  寶箱可取得  炸彈 10 入,右側的裂牆炸開通往右邊的小房子,再走出小房子到室外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春天,原路返回【C,16】的海賊船,轉往勇者洞窟右邊的【F,14】可見到第四隻  金色魔物,消滅它!
接著~用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北部【H,7】,一路往南到【H,10】裝備  力量手鐲搬起  尖石,轉往【I,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夏天,再進入【G,11】密道找  老者兌換消滅 4 隻     金色魔物的獎勵品 -  戒指(鑑定後必定會得到  紅色戒指,是《大地之章》才能取得的戒指之一)。

暗語連結系統 - 圖書館暗語(Library Secret / 図書館の合言葉)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C,14
00:10:48
 幽魂 
 圖書館老者、 菲羅奈 
 鏡盾 L-3  
Mirror Shield かがみのたて
:沒有  幽魂,請跳過此段內文。
:與西海岸【C,14】的  幽魂對話並取得暗語,輸入給《時空之章》☁ 昔日【F,11】眼鏡島圖書館裡曾經給予  精靈之粉的  老者,就能夠在《時空之章》中獲得  鏡盾。其後,《時空之章》中的  圖書館老者也會回饋一組暗語,將其輸入給《大地之章》【J,13】瑪卡樹內部暗語房間的  菲羅奈,也就能夠在《大地之章》擁有  鏡盾了。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A,16
00:17:53
-
-
【C,14】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夏天(下一個流程會用到),再轉往【A,16】可見到  軟土(等級 1~2)。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A,14
00:18:33
-
-
利用  夏天才有的藤蔓,到【A,16】的藤蔓往上爬,再往北到【A,14】,準備進入第七個迷宮:冒險者之墓(Explorer's Crypt / 冒険者の墓)。


迷宮名稱:冒險者之墓(Explorer's Crypt / 冒険者の墓)


攻略提示:
本迷宮可取得「 洛克鳥披風 L-2」,等同  洛克鳥羽毛 L-1 的進化版。「 洛克鳥披風 L-2」可以長時間滯空,按住不鬆手可以兩段式跳躍(3 格寬),搭配  颯颯果可飛躍 6 格寬的距離。本攻略為節省影片拍攝時間,有使用  颯颯果效果常駐的金手指
迷宮中的  和  都可以使用  魔法迴旋鏢殲滅,尤其在 HP 值過低的情況下,  殲滅會出現  小精靈,可讓過少的 HP 值得到大量恢復,見到  可多加利用。
  彈跳臺可跳躍到上一個樓層, 彈跳臺則可往上跳兩個樓層。
  黑紋坑往下跳可直達下一個樓層。
本迷宮被幽魂姊妹( 瑪格麗特和  艾咪)所詛咒,部分空間需在   燈臺熄滅前離開,否則會強制送回迷宮入口。解決詛咒的方式就是殲滅她們兩姊妹。
大地圖中的 閃爍紅點有可入手物品。
本迷宮樓層之間的往返也比較頻繁一些,所以阿啦在底下攻略流程中會放上大地圖方便對照外,另外先在這裡提供迷宮地圖各個樓層的連結:一樓地下一樓地下二樓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D,1 ] 
00:00:00
      
 小鑰匙
迷宮入口 1F [ C,4 ] 往北到 1F [ C,3 ],往西繞 ⊏ 型路線後,再一路往北到 1F [ C,1 ],因為迷宮被詛咒的關係,1F [ C,1 ] 在一段時間後  燈臺會熄滅(如下圖 ➄),得儘速往東南方向走入 1F [ D,1 ],否則 4 個  燈臺完全熄滅後 1F [ C,1 ] 會一片漆黑,並且被強制送回 1F [ C,4 ] 的迷宮入口,建議使用  颯颯果加速步行速度以便通過。最後抵達 1F [ D,1 ],殲滅全數的怪物就會出現  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取得  小鑰匙後,原路返回 1F [ C,3 ] 東南側,使用  小鑰匙開門,往東進入 1F [ D,3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D,3 ] 
00:01:09
 
 戒指
1F [ D,3 ] 殲滅全數怪物右上角就會出現  寶箱,可取得  戒指(鑑定後必定為  力量戒指 L-1),然後走高台往左上角方向前進,進入 1F [ C,2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C,2 ] 
00:00:00
 艾咪 Amy エイミ
解除 1F [ C,1 ] 空間的詛咒
使用  彈弓 + 亞奇奇果實點燃高台對面的 2 座  燈臺,幽魂姊妹的妹妹 -  艾咪就會現身,揮劍輕鬆消滅她,從此就能解除 1F [ C,1 ] 空間的詛咒。往北進入從此燈火通明的 1F [ C,1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B,1 ]
 B1F [ B,1 ] 
00:01:46
00:02:15
 
 指南針
 小鑰匙
1F [ C,1 ] 西南方的裂牆炸開,往西通往 1F [ B,1 ] ,開啟  寶箱可取得  指南針,返回 1F [ C,1 ] 裝備  力量手鐲推移  藍色滾軸後,走進中間的高台階梯, 下樓通往 B1F [ C,1 ]。
B1F [ C,1 ] 先往西到 B1F [ B,1 ],上高台踩踏  開關左側會落下  彈跳臺,將  彈跳臺推到下圖 ➅ 的位置,往上跳至 1F [ B,1 ] 的左側,✜ 方向鍵稍微控制往左,讓自己落在  開關上,會出現  小鑰匙往 B1F [ B,1 ] 掉,從周圍的  黑紋坑跟著落下至 B1F [ B,1 ] 取得  小鑰匙,往東到 B1F [ C,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C,2 ] 
00:02:48
  
-
B1F [ C,1 ] 利用自身的靠近喚醒 ,會活動的  使用  魔法迴旋鏢消滅,唯一一個不會被喚醒的  推到  開關上,使南門開啟進入 B1F [ C,2 ]。接著到右側低處的輸送帶地區,從階梯  下樓至 B2F [ C,2 ]。

地下二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 
00:03:26
   
 小鑰匙
利用  移動綠台跟   磁力手套、 S 柱的磁性移動到 B2F [ C,2 ] 的左上角,往北進入 B2F [ C,1 ]。使用  洛克鳥羽毛或  颯颯果加速通過偽裝成地板的  飛磚,往西進入 B2F [ B,1 ]。跟著如下圖 ➃ 的順序踩踏  開關使  移動如下圖 ➄, 的中間  藍色地板處就會落下  小鑰匙。原路返回 B1F [ C,2 ],使用  小鑰匙開啟南門,通往 B1F [ C,3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B,3 ] 
00:04:18
 
 迷宮地圖
如下圖 ➀ ~ ➃ 推移  磚塊跟  彈跳臺後,跳上 1F [ C,3 ] 往左到 1F [ B,3 ] 開啟  寶箱可取得  迷宮地圖,原路返回 B1F [ C,3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3 ] 
00:04:58
 瑪格麗特
Margaret マーガレット
解除 B1F [ B,3 ] 空間的詛咒
使用  小鑰匙開啟 B1F [ C,3 ] 的東門,進入 B1F [ D,3 ],使用  亞奇奇果實點燃 4 座  燈臺,幽魂姊妹的姊姊 -  瑪格麗特就會現身,揮劍輕鬆消滅她,從此就能解除 B1F [ B,3 ] 空間的詛咒。

地下二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2F [ A,2 ] 
00:05:28
    
-
從 B1F [ C,3 ] 往左進入 B1F [ B,3 ],潛水躲避  水上滾軸,從左上角階梯下樓至 B2F [ B,3 ],再繼續向左前往 B2F [ A,3 ]。裝備   磁力手套將穿著鐵製盔甲的   吸引到黑坑裡,南側的通路出現,前進到 B2F [ A,2 ] 擊打  水晶開關變成 ,返回 B2F [ A,3 ],往北至 B2F [ A,2 ] 的右側。裝備   磁力手套並利用  藍色磁鐵,往左側的彈跳臺平台移動。接著先使用  洛克鳥羽毛跟  藍色彈跳臺跳上 B1F [ A,2 ],解決掉   來開啟 B1F [ A,2 ] 的北門,然後從左下角的  黑紋坑返回 B2F [ A,2 ]。這次改跳  紅色彈跳臺上 1F [ A,2 ],裝備  洛克鳥羽毛躍過  釘板到左上角的  黑紋坑往下跳,繞了好大一圈來到 B1F [ A,2 ] 的左上角,往北門進入 B1F [ A,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A,1 ] 
00:06:53
    
 洛克鳥披風
Roc's Cape  ハネマント
利用  移動綠台跟  洛克鳥羽毛跳到中間幾乎佈滿  釘板的平台,開啟開啟  寶箱取得  洛克鳥披風(功能及操作方式請參考本內文的「攻略提示 ➀」)。往南返回 B1F [ A,2 ],裝備  洛克鳥披風飛躍右側  黑紋坑,再從左下角的  黑紋坑跳落至 B2F [ A,2 ]。繼續使用  洛克鳥披風往南飛,前進到 B2F [ A,3 ],再用  洛克鳥披風 +  颯颯果飛過大黑坑,往右到達 B2F [ B,3 ],走階梯  上樓至 B1F [ B,3 ]。跟著 B1F [ B,3 ] 往東 ➜ B1F[ C,3 ] 往北 ➜ B1F [ C,2 ] 往東北的階梯  下樓 ➜ B2F [  C,2 ] 利用  磁力手套跟  S 柱往西北,進入 B2F [ C,1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1 ] 
00:08:05
     
 小鑰匙
B2F [ C,1 ] 右側使用  洛克鳥披風往南飛過黑坑,到 B2F [ D,1 ] 藉著   磁力手套殲滅全數的   後,出現  藍色彈跳臺,將  藍色彈跳臺推移至下圖 ➃ 的位置,跳上 B1F [ D,1 ] 的  移動綠台(✜ 方向鍵稍微控制往上),再利用  洛克鳥披風跳上左側,接著裝備   磁力手套將  N 球推移到南邊的  開關上,出現  寶箱取得  小鑰匙。先往西,然後再一路從 B1F [ C,1 ] 往南 ➜ B1F [ C,2 ] 往南 ➜ B1F [ C,3 ] 往西 ➜ B1F [ B,3 ] 階梯  下樓通往 B2F [ B,3 ]。

地下二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2F [ B,5 ] 
00:09:46
 
-
B2F [ B,3 ] 開啟  鑰匙磚塊,裝備  洛克鳥披風在騰空小平台之間跳轉(建議可使用  洛克鳥戒指防止從裂開的地板掉落,或者使用  洛克鳥披風 +  颯颯果增加飛躍距離來減少失誤),抵達 B2F [ B,3 ] 的左下角後,往南進入 B2F [ B,4 ],繞一圈 ∪ 型到 B2F [ B,4 ] 的北邊,殲滅低處 2 隻 (如果 HP 值全滿可以站高台使用雷射劍擊消滅 ),南門開啟前往 B2F [ B,5 ],使用  洛克鳥披風往右飛過黑坑,踩踏  開關讓右側高處的門開啟,接著從東南邊上高處,往右準備進入 B2F [ C,5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2F [ C,5 ] 
00:10:50
中 Boss 幽魂姊妹
 瑪格麗特 和  艾咪
Poe Sisters Margaret & Amy
マーガレットとエイミィの幽霊姉妹
 小精靈
 B2F[C,5] ⇔ 1F[C,4]傳送點
剷除   幽魂姊妹就是一直劍攻即可,但要注意~她們會吹熄  燈臺,所以要隨時準備使用  彈弓 + 亞奇奇果實將被吹滅的  燈臺點燃,否則 4 個  燈臺全數被吹熄的話,會被強制送到 1F [ C,4 ] 的迷宮入口處。殲滅   幽魂姊妹後,往東門前往 B2F [ D,5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2F [ D,5 ] 
00:11:49
 
 1 盧比
接下來會在 B2F [ D,5 ] 及 B1F [ D,5 ] 兩個空間來回穿梭,參考下圖路徑(A ➜ B ➜ C ➜ J ➜ L ➜ M)抵達 B2F [ D,5 ] 的右上角,向北往 B2F [ D,4 ] 前進。(B2F [ D,5 ] 南邊有個  寶箱開啟可得到  1 盧比………,好多呀 ==,參考路徑為:A ➜ B ➜ C ➜ D ➜ D ➜ J ➜ L ➜ M)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2F [ D,3 ] 
00:12:17
 
 小鑰匙
B2F [ D,4 ] 利用   磁力手套、 藍色磁鐵、 移動綠台跟  洛克鳥披風將自己移動到左下角,往北進入 B2F [ D,3 ],同樣使用  洛克鳥披風飛躍各個平台之間,殲滅全數怪物後中間會落下  小鑰匙。從左下角返回 B2F [ D,4 ],裝備  洛克鳥披風跳至  移動綠台上,再跳至右側橫長的平台,推移如下圖 ➆ 的  磚塊,走右側道路向北到 B2F [ D,3 ],使用  小鑰匙開啟右門進入 B2F [ E,3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2F [ E,3 ] 
00:13:22
-
-
參考下圖 ➀ 的順序踩踏  開關,正確的話右側高台下端會出現小平台可供跳躍。從右側高台走向 B2F [ E,2 ],踩踏東北角落的  開關,中間會落下一個  紅色彈跳臺,裝備  洛克鳥披風並利用  紅色彈跳臺躍上 1F [ E,2 ]。

一樓、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E,2 ] 
00:13:58
-
-
1F [ E,2 ] 利用  移動綠台走兩側階梯  下樓至 B1F [ E,2 ],左側的水晶開關切換成  上藍  下紅,右側的水晶開關則都切換成  紅色,如此一來北面的門將開啟。若使用  洛克鳥披風 +   颯颯果,可以輕鬆靠著北面的平台,直接在 B1F [ E,2 ] 從左飛躍到右側切換   水晶開關,但不依靠  颯颯果其實也是可以的,畢竟  洛克鳥披風可以滯空 3 格。甚至 HP 值全滿時,可以直接在看不到對岸的情況下,使用雷射劍擊切換   水晶開關,只要你知道對岸的   水晶開關是什麼情況。總之,就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走這段路吧!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E,1 ] 
00:14:18
 
 魔王之匙
殲滅全數怪物後出現  寶箱,開啟可取得  魔王之匙。往南走回 B1F [ E,2 ],從  黑紋坑落下至 B2F [ E,2 ]。

地下二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5 ] 
00:14:45
 
-
原路返回 B2F [ D,5 ],參考下圖路線:M ➜ L ➜ E 到左下角,使用  魔王之匙開門進入 B1F [ C,5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C,5 ] 
00:15:10

大 Boss Gleeok グリオーク
 心之容器
Gleeok 像一隻雙頭龍,有三種攻擊方式:
第一種 ➜ 如下圖 ➀,3 個方向的 6 團火焰攻擊,由北向南竄。
第二種 ➜ 如下圖 ➁,6 個方向的 6 團火焰攻擊,向四周圍發散。
第三種 ➜ 如下圖 ➂,4 個方向的 4 團火焰攻擊,從  林克的身邊出現並包圍。
解決 Gleeok 的方式就是劍擊兩個  龍頭,消滅後會出現全身都是骨頭的  的攻擊方式就是跳躍,落地後讓整個空間天搖地動,如果沒有使用  洛克鳥披風在它落地的瞬間跳起來的話,將會變成暈眩狀態(如下圖 ➃),因為暈眩無法動彈,還會被它加速撞擊造成傷害,不過消滅它的方式一樣是瘋狂劍擊。結束後出現  心之容器,往西進入 B1F [ B,5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B,5 ] 
00:15:32
-
 果實的恩惠
Seed of Life 実の恵み
取得  果實的恩惠後,瑪卡樹照舊傳來訊息,但卻說什麼都夢不到…。(那就不用傳來訊息了吧!?)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8 則留言:

  1. 我想最後一個應該是在西北方(E,5 )的那個地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說的是最後一個迷宮,那它不在【E,5】

      刪除
    2. 它在我之前說的四季神殿中(其實只是寫著四季神殿?)四季神殿的入口在F,3進入最後一個迷宮的方法是:透過在烏拉異世界的某一個地方的洞穴中(傳送點在原來世界那個地方中的某一個地方),有一個藍色的烏拉人在丟東西,(有魔王之鎖啦,木劍啦等等....)把炸彈扔下去,就會引致火山爆發,此時原來世界中的地貌完全改變,使用洛克鳥披風進入洞中.....
      PS:如果連結了時空之章的話,進入迷宮後會有一段情節:薩爾達公主領導大家去反抗似的
      阿啦你會做夢見島的攻略嗎?

      所謂的大魔王Ganon竟然只是要劍攻就能打敗......





      刪除
    3. 你好像又忘記了 XD
      我知道最後一個迷宮在哪裡,因為如同我之前所說的一樣,已經都破關,只是要重新跑 N 次、錄影、影片剪接、寫圖文攻略,內容需要盡量的順路,所以各種編排上,推出會慢很多。

      不會寫夢見島,時間有限,抱歉。

      Ganon 太好打可能是個缺憾,但也不是壞事,薩爾達系列的重點,我想是在迷宮解謎及冒險等等的部分,重點應該不在魔王的殲滅難易度,況且這是比較前期的作品,還是掌機上的遊戲,可能也要考慮到掌機的按鍵壽命吧 XD,畢竟 15 年前應該不是人人有電腦跟模擬器的年代。

      刪除
    4. 如果時間充分的話,你會寫嗎?

      刪除
    5. 如果時間充分,那當然不會錯過。

      台灣寫薩爾達早期遊戲攻略的部落客很少,所以我也一直盡力填充這一塊,如果只是無止盡的從他處複製、貼上,那我這裡應該收錄完整了,但我後來寫到有點龜毛,所以一篇攻略編寫就會變得很耗費時間。

      這兩年 3DS 上又推出好幾款,即便是 ⅔ 的復刻板,我也一款都還沒寫到,眼前看來也有點遙遙無期,畢竟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有私領域的生活要繼續,這一大篇神祕果實已經是割捨好多 OOXX 在超額完成。

      扯遠了,總之就是...如果你趕著玩,可以到這裡「Zelda 攻略網」或者到 YOUTUBE 搜尋關鍵字「link's awakening walkthrough」都會有你需要的。

      刪除
    6. 3DS
      The Legend of Zelda:Ocarina of Time 3D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bewteen World
      The Legend of Zelda:Tri Force Heroes
      The Legend of Zelda: Majora's Mask 3D
      Wii U
      Hyrule Warriors(這遊戲不太可能會有攻略)
      The Legend of Zelda: The Wind Waker HD
      四年中就有七款遊戲!任天堂你太強了

      刪除
    7. 我是覺得還好,有一些是復刻重製,在細節、畫面、關卡上多了一些變化,不全然是全新的遊戲。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