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GBC|大地之章.5.眼鏡池】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Season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大地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攻略文前的說明
本攻略文開始將改變撰寫方式,最大的不同就是去掉大量的表格。因為 Blogger 不知道又在異動什麼,使得撰寫模式下的表格大部分的深底色一片空白(乍看底色白、文字白,搭配起來就是一片空白,但其實有東西),造成阿啦觀看及修改上的困擾,每次都要反選才能看到表格內容,非常麻煩。所幸~文章在網頁瀏覽上還是正常的,但為了後續的撰寫順暢,阿啦還是決定變更《大地之章》往後的排版方式,以利後續攻略文的維護。

符號及說明:
 主線  支線  烏拉異世界 ❖ 影片時間(時:分:秒)
 本流程攻略將以繼承《時空之章》1 本目終章為主體,亦會補充極少部分沒有「暗語連結系統」的內容,並同時添加「暗語連結系統」下,兩章之間出現的「暗語」部分。符號區分方面則以  符號表示《時空之章》遊戲內取得,以  表示《大地之章》遊戲內取得。
 表示使用「暗語連結系統」會出現的遊戲內容, 則相反。
 「物品交換事件」將以符號「❏」表示。
 特定季節以遊戲中的季節符號表示,春 ➜ 、夏 ➜ 、秋 ➜ 、冬 ➜ 
 《時空之章》中已經出現過的 NPC、裝備等名稱,將不再補充英、日文名稱。
 世界大地圖:赫羅多拉姆大地(小魔女 - 梅普魯隨機出現圖)|烏拉異世界
 攻略文圖片皆可點擊,會另開原始大圖。

第五章第一部分:移轉特典暗語物品到《大地之章》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I,4
J,13 
00:00:00
 瑪卡樹 
 瑪卡樹
 菲羅奈
Farore
フロル
 白色聖光劍 L-2 
 炸彈鼠 × 10
 果實口袋持有數量 × 99
 戒指盒 L-3
 心之容器 
 大哥隆刀
 炸彈持有數量 × 50
首先要先進行「特典暗語」,其實在 Lv.2 蛇骸地牢攻略後就可以開始逐一進行已經獲得的「特典暗語」,但前面三章取得的暗語並不多,所以阿啦集中到第五章,能夠一口氣換到七樣「特典暗語」裝備物品。《時空之章》到 ☀ 今日【I,4】瑪卡樹內部,而《大地之章》則到【J,13】瑪卡樹內部的暗語房間(Hall of Secrets / あいことばの部屋)。《時空之章》翻閱  菲羅奈的記憶(Farore's Memory / フロルのきおく)可見到被記錄的暗語,而《大地之章》則跟  菲羅奈對話輸入暗語,就可以將把前面四章透過暗語在《時空之章》取得的物品移轉到《大地之章》。


  炸彈鼠雖然入手僅有 10 入,但持有上限一開始就是 99 個。可以到  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購買補滿,或者使用金手指補滿,如果你需要的話。
目前的暗語已經進行了 9 個,但有兩個(瑪瑪姆.揚暗語、普倫暗語)是兌換戒指,可以另外使用「戒指暗語」來互相移轉即可,這部份就不再另拍影片或截圖。
取得  白色聖光劍 L-2 後,HP 值全滿時可發射雷射般的劍氣,此外還能夠直接劍斬  陶罐,可以開始利用這些特性破壞  告示牌了。

第五章第二部分:準備前往眼鏡池區域
西海岸(Western Coast / 西の海岸)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E,16
00:00:00
-
 叉叉寶石
X-Shaped Jewel
バツがたのほうせき
用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I,16】,轉往西海岸【E,16】,將  哈特納果實灑在  問號形狀的沙堆上會出現 ,將  殲滅後蹦出一個  寶箱可取得  叉叉寶石。

眼鏡池(Eyeglass Lake / メガネ池)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 
K,9
00:01:53
-
-
用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北部【H,7】,轉往眼鏡池區域【J,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往【K,9】移動,裝備  力量手鐲拔起  紅色蘑菇,準備進入第五個迷宮:獨角獸洞窟。

迷宮名稱: 獨角獸洞窟(Unicorn's Cave / 一角獣の洞窟)

攻略提示:
裝備本迷宮入手的   磁力手套可以利用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磁性來推拉  N 球,或者透過   S 柱使自身移動,越過巨大的黑坑及平台距離。每鬆開 1 次按鍵,  磁力手套的 S 極與 N 極就會切換 1 次。
每個迷宮中的  和  都可以使用  迴旋鏢殲滅,尤其在 HP 值過低的情況下,殲滅  會出現  小精靈,可讓過少的 HP 值得到大量恢復,見到  可多加利用。
地圖中的閃爍紅點有可入手物品。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5 ] 
00:00:02
     
-
[C,8] 迷宮入口往北,接著往東到 [D,7] 搭乘最左邊的  礦車,途經 [D,6] 劍擊左邊  拉桿,將軌道切換成直線,繼續往北到 [D,5]。上高台繞 ㄇ 型向東到 [E,5],這裡必須殲滅  才能推移  磚塊,然後北面會落下  N 球,晚一點會使用到它,跟著原路返回 [D,7]。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D,5 ] 
00:00:51
  
 小鑰匙
[D,7] 搭乘中間的  礦車,途經 [D,6] 劍擊右邊  拉桿,將軌道切換成直線,繼續往北到 [D,5],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6 ] 
00:01:05
  
-
再次原路返回 [D,7],途經 [D,6] 劍擊右邊  拉桿,將軌道切換成 線後,從 [D,7] 搭乘同一台  礦車到 [E,6],北面  階梯進入密道,從中間的梯子通往 [C,3]。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D,3 ] 
00:01:26
   
 迷宮地圖
[C,3] 往東到 [D,3],殲滅全數怪物後出現  寶箱取得  迷宮地圖。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2 ] 
00:01:50
     
  磁力手套
Magnetic Glove
マグネグローブ
返回 [C,3],往西到 [B,3],再走高台往北到 [B,2],從缺口跳下後往西,用  小鑰匙開啟進入 [A,2] 的門。[A,2] 左側高台的  寶箱可取得本迷宮重要裝備   磁力手套,使用   磁力手套吸引  N 球去壓住  開關,右門開啟。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B,5 ] 
00:02:32
   
 100 盧比
往南走 [B,3] 推移  磚塊後返回 [C,3],走  階梯進入密道,用  炸彈炸開  裂磚,往左邊上梯子通往 [C,4]。[C,4] 有兩個  雕像會反方向動作,如下圖 ➅ 推移右側  雕像(㊦ ㊦ ㊦ ㊨ ㊨ ㊤),帶動左側  雕像去壓住左側的  開關,南門開啟。往南到 [C,5],再往西進入 [B,5],走上左側高台開啟  寶箱可取得  100 盧比,然後先不管  N 球,走北門。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B,4 ] 
00:03:55
 
-
殲滅全數怪物後,西門開啟,往西到 [A,4]。( 可裝備   磁力手套將其鐵面具卸下,更利於玩家攻擊。當然不這麼做,也可以直接從它的背面偷襲。)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4 ] 
00:04:10
 ➝ 
 1 盧比
 炸彈 × 10
 亞奇奇果實 × 4
 小鑰匙
此區域有四座  雕像,靠近會變成  雕像並攻擊玩家,以劍擊回擊  雕像即可殲滅,一一擊敗  雕像後,會出現 4 個  寶箱,依照正確順序開啟可得  1盧比、10 入  炸彈、4 入  亞奇奇果實及  小鑰匙。(此處的  雕像需要玩家自行記住殲滅的順序並且依照這個順序去開啟  寶箱。所以建議玩家採逐一擊破的方式,一次接近一個   雕像,劍擊消滅後再接近下一個,這樣容易反擊也比較好記憶順序。)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B,6 ] 
00:04:43
  
-
從 [A,4] 返回 [B,5],裝備   磁力手套吸引  N 球來讓出通路,往南到 [B,6],殲滅全數怪物後,西門開啟,往西進入 [A,6]。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6 ] 
00:05:08
-
 指南針
[A,6] 區域都是自動輸送帶的地板,外圍的輸送方向都是往黑坑,內圍則是往  寶箱的方向。建議如下圖 ➀ 搭配  颯颯果 +  洛克鳥羽毛來跳躍通過,可以減少很多與輸送帶對抗的路程。這裡開啟  寶箱可取得  指南針。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B,7 ] 
00:05:23
   
 小鑰匙
從 [A,6] 出來後往南到 [B,8],裝備   磁力手套利用  S 柱移動到左側平台,往北到 [B,7] 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C,8 ] 
00:05:59
  
-
返回 [B,8],裝備   磁力手套利用  S 柱移動到右側平台,跟著往東到 [C,8],退出迷宮後,再次進入迷宮入口。如果不暫時退出迷宮,就得在迷宮內部繞一段路才能見到  礦車搭乘([D,7] 中間的  礦車被留在了 [E,6]),這樣做可以省去不少時間,因為暫時退出迷宮可以讓  礦車跟軌道都恢復預設值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C,6 ] 
00:06:13
    
 小鑰匙
[C,8] 往北到 [C,7],接著往東到 [D,7],先搭乘左側的  礦車抵達 [C,6]。裝備   磁力手套利用  藍色磁鐵移動到左側平台,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然後原路返回 [D,7]。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D,7 ] 
00:07:00
  
 小鑰匙
在 [D,7] 搭乘中間的  礦車往 [E,6],裝備   磁力手套利用  S 柱移動到南側平台,然後搭乘左下角的  礦車抵達 [D,7] 的東南邊,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後,原路返回 [E,6],到右邊使用  小鑰匙開啟通往 [F,6] 的門。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F,6 ] 
00:07:29
 中 Boss
Syger サイガー
 小精靈
 [F,6] ↔ [C,8]傳送點
Syger 變成  尖刺球狀時的移動軌跡共有四種。B、C、D 三種都是固定移動軌跡,比較難纏的是 A,基本上就是隨機的運動或者衝著  林克來。無論如何,當 Syger 變成  尖刺球狀時,你能做的只有「閃」。
很明顯 Syger 的弱點就在它的尾巴,建議如果身上有任何增加攻擊力量,或單靠走路就能回復 HP 值的  戒指就帶上,當然也可以選擇來此迷宮前帶上一瓶  魔法藥,因為這裡沒有補給品,要是被 Syger 撞到 HP 值歸零,只能到選單「繼續遊戲」了。結束掉 Syger 後往北。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G,5 ] 
00:07:51
  
-
[F,5] 往東到 [G,5],踩踏北面的  開關後,東北方的門開啟,往 [G,4]。(如果 HP 值過低,可以裝備  迴旋鏢消滅 ,會出現  小精靈可補充 HP 值)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 
00:08:13
   
-
[G,4] 往西到 [F,4],這裡有   會一直閃躲攻擊,可以裝備   磁力手套吸引   靠近再行攻擊,殲滅全數   後,左門開啟前往 [E,4]。在[E,4] 使用   磁力手套吸引  N 球如下圖 ➃,把  N 球一直推移到 [E,4] 空間的左側,直到你看不到  N 球為止,然後原路返回 [F,5]。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5 ] 
00:09:13
 
-
[F,5] 西側門使用  小鑰匙開啟進入 [E,5],裝備   磁力手套吸引  N 球壓住  開關後,北門開啟,前往 [E,4]。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3 ] 
00:09:34
 魔王之匙
在 [E,4] 左側時裝備   磁力手套吸引  N 球來抵擋火球攻擊,到右邊使用  小鑰匙開門進入 [E,3],右下角的  階梯進入如下圖 ➃ 的密道,一樣裝備   磁力手套利用  S 柱上去高處,並使用  洛克鳥羽毛在  輸送帶平台之間跳躍移動,在密道下層取得  魔王之匙,然後原路返回 [F,5]。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3 ] 
00:10:42
 
-
在 [F,5] 使用  小鑰匙開啟  鑰匙磚塊,進入  階梯通往密道,一樣裝備   磁力手套利用  S 柱上高處,並移動到密道中左側的梯子通往 [E,3] 的左側  階梯。然後繼續使用   磁力手套跟  S 柱的特性在平台移動(間距較短的用  洛克鳥羽毛也可以),最後到北面使用  魔王之匙開啟通往 [E,2] 的門。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2 ] 
00:11:38
 大 Boss
Digdogger デグドガ
 心之容器
裝備   磁力手套吸引  鐵刺球去撞  Digdogger,擊中 4 次後會變成迷你版的  Digdogger,同樣利用   鐵刺球去撞,輾壓全數的迷你  Digdogger 後,此戰就勝出了,取得  心之容器,往北門移動。
 出現迷你  Digdogger後,若沒有全數殲滅,會再次變成  Digdogger,如上述重複進行即可。另外~  鐵刺球是 S 極性,當  磁力手套為 N 極時,可吸引  鐵刺球靠近自身,若覺得不好掌握,或許能嘗試看時機在十字的紫色地板上控制  鐵刺球來回移動以殲滅 Digdogger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1 ] 
00:12:50
-
 溫暖的恩惠
Nurturing Warmth ぬくもりの恵み
按照往例結束了迷宮並取得  溫暖的恩惠,而瑪卡樹同樣也從遠方稍來了夢境,下一個要前往的地點是「巨大的遺跡」。
:如果使用橋樑暗語進行遊戲會多一段劇情,當  林克為了拯救世界東奔西跑之際, 雙胞巫婆也同時在緊鑼密鼓的籌劃著最終 Boss 的終極詭計。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2 則留言:

  1. 〔小小預告?!〕
    你會找到在「巨大的遺跡」的四季神殿.......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