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Android|迷你攻略】解決 Pixel 手機無法完成自動更新,跑著跑著就暫停的問題

⇩分享本文⇩
Google 家的 Pixel 手機,長期以來都存在一個問題,就是沒法單用行動網路就好好的完成系統、安全性更新,不論更新檔案大或小,總是跑著跑著就自動暫停了。也許 Google 設計此點之初,考慮到使用者可能處於行動網路流量會被加收額外費用的國家,所以做了此項貼心之舉,卻萬萬沒想到,這對流量吃到飽的台灣,卻形成另一種困擾,更奇妙的是 … Google 團隊從 Pixel 問世至今,從未打算解決此一問題 …,造成台灣使用者就得稍微繞一下了窘境。

如果你使用的各項環境(住家、職場、校園)有額外的室內 Wi-Fi 可供連線,且你也會在這些環境中自動切換為 Wi-Fi,那麼你的更新困擾應該是不存在的。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在各項環境都只仰賴行動網路,那麼或許你就需要一個能徹底解決問題的方式,像我就是完全仰賴行動網路的 Pixel 使用者,從 Pixel 5 到 Pixel 6 更新的問題一直微微的困擾著我,每個月的月底 Pixel 手機就像可憐我的期待一樣,在通勤的過程中突然就驚喜的完成了更新,讓我一直很納悶,為何通勤行進中卻反而完成了更新

直到我在 Mobile01 看到這篇「Pixel 6 pro 一直顯示正在安裝安全性更新」的回應,才終於恍然大悟,因為通勤過程中,有很高的機率會切換基地台,就有機會切換在 3G/4G/5G 之間,於是在戶外移動的過程中,更新反而跑完了。


具體解決自動更新暫停的方式如下
但我們不需要這麼被動,就算在室內且只有行動網路時,也可以在我們想要的時間點,好好的完成自動更新,在安全性更新出現時,做下列的設定即可

➠ 設定
➠ 網路或網際網路
➠ 網際網路(ISP)
➠ ISP(點右邊的設定 icon)
➠ 偏好的網路類型
➠ 切換為 3G
➠ 等更新開始下載或安裝的途中切換為 5G

※ 若你確定自己是吃到飽方案,當中「數據用量警告與限制」的兩項設定也可關閉,因為不確定「數據用量上限」若有設定數值是否會影響下載。但因為我一直都是將此兩項關閉,所以預防萬一加註說明

如此就能好好的在我們想要的時間點完成自動更新囉!我已經用這個方式穩穩的完成了幾次自動更新,包含升級至 Android 13,也是因為連續幾個月在安全性更新出現時,都做了這樣的網路類型切換測試,確保都可以穩定完成,才撰文分享給有需要的 Pixel 手機使用者。不過,Google 官方真的不打算正視這個基本的問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