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Microsoft|Windows 7】解決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圖示消失

⇩分享本文⇩

這陣子系統真是多災多難,先是碰到 Windows 10 更新之禍(個人大多使用 AMD 處理器),系統會無預警在運作時突然關機、重開機,其中一台甚至顯示驅動會無法正常工作。(詳細可自行 Google「Windows 10 自動關機」或「Windows 10 + 1709 更新」之類的關鍵字)

百般困擾之下決定將系統先降灌 Windows 7,因為平常習慣利用 Realtek 來設定前後面板同時輸出聲音(後喇叭、前耳機),在不斷的更新各種驅動後,意外發現橘色的  Realtek 圖示竟然消失了 ...,這對我來說實在太不方便了,以下就是個人大致的處理方式。



Step 1:先移除現有驅動
對著桌面的「電腦」按「滑鼠右鍵」,點擊「管理」,選擇「裝置管理員」,打開「音效,視訊及遊戲控制器」,將底下的「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解除安裝


Step 2:確認驅動完整移除
到「C:\Program Files」及「C:\Program Files (x86)」底下刪除整個「Realtek」資料夾(此步驟也可透過其他如 CCleaner 工具做完整移除,只是手動也不複雜啦)。接著「重新啟動」電腦,重開機之後 Window 7 會安裝系統內建的音效驅動,不予理會

Step 3:查詢自己的主機板型號|下載主機板官方音效驅動
從左下角的「開始」去搜尋「CMD」,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wmic baseboard get product,Manufacturer」查詢主機板品牌及型號,然後去官網去下載官方的音效驅動,接著就安裝官方音效驅動,最終跟著安裝精靈的指示再次重啟電腦。等待開機完畢應該就能看到橘色的  Realtek 圖示了。




其他備註:
1.若按照上述流程也沒出現的話,建議使用 CCleaner 或 Revo Uninstaller 等工具做完整移除吧!
2.右下角通知區域圖示若有異常,請參考這篇「1秒鐘!清除Windows 7通知區域的無用圖示」恢復。( CleanIt 檔案備份 CleanIt 檔案備份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