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Gmail 教學】使用 POP3 收取其他帳戶的郵件,出現「伺服器拒絕所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 POP3 存取」的處理方式

⇩分享本文⇩

想要設定 Gmail_A帳號收取 Gmail_B帳號,以往很簡單就能設定完畢,但由於後來 Gmail 又增加了驗證機制,所以現在設定時都會出現「伺服器拒絕所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 POP3 存取。」的訊息,而後則會收到一封系統通知郵件表示在我們設定的當下有可疑的登入。

其實要處理這個問題很簡單,跟著系統通知郵件的指示去執行即可。底下還是將整個過程圖文說明一下:
設定「被」收取的郵件帳號(前言的 Gmail_B帳號)
設定 → 轉寄和POP / IMAP

《1》狀態
對所有郵件啟用POP:不論新舊信件都一併傳送至收信的帳號(全送)
對現在起所收到的啟用POP:設定儲存後,收到的郵件才傳送至收信的帳號(既往不送)

《2》當郵件以 POP 存取後
在收件匣保留 Gmail 的副本:信件傳送至收信的帳號後,原始帳號一樣將信件保留在收件匣中,這些顯示未讀取
將 Gmail 的副本標示為已讀取:信件傳送至收信的帳號後,原始帳號一樣將信件保留在收件匣中,這些顯示已讀取
封存 Gmail 的副本:信件傳送至收信的帳號後,原始帳號將信件保留在「所有郵件」中
刪除 Gmail 的副本:信件傳送至收信的帳號後,原始帳號將不保留這些信件

這兩個設定請根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選完後按儲存變更。


設定欲收取的郵件帳號(前言的 Gmail_A帳號)
設定 → 帳戶和匯入

《1》修改資訊
修改該帳號於寄出郵件時所使用的抬頭名稱

《2》新增您的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
可自行新增其他帳號於寄出郵件時所使用的抬頭名稱,於寄出信件時可下拉選擇。

《3》新增您的 POP3 郵件帳戶
前面兩項也可以從此處依循官方的步驟去設定即可,而這裡就是設定收取其他帳號郵件的地方了。


〈3.1〉輸入「被」收取郵件帳號的 Email Address → 下一步


〈3.2〉輸入「被」收取郵件帳號的登入名稱及密碼,底下四個項目則請依自己的需求勾選


〈3.3〉此時就會出現「伺服器拒絕所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 POP3 存取」的訊息,先放著不管


〈3.4〉回到「被」收取帳號(Gmail_B)查看新郵件,會看到像下圖的信件或通知(沒看到請按 F5 重整)



〈3.5〉該信件點開來看如下圖,請先檢查時間點、IP位址及位置,確認是剛剛的設定所造成的阻擋通知(IP位址不會看的話,至少檢查時間),若無誤就點擊下圖紅框中的連結


【補充】
請務必詳看可疑登入 / 要求,是不是自己造成的。如果重整 N 次都沒收到通知或郵件,請使用這個連結 → 「http://support.google.com/mail?p=client_login」進行〈3.6〉的操作

〈3.6〉如下面三張圖示操作,操作完畢十分鐘內再次進行〈3.2〉的設定




〈3.7〉之後就會看到下圖畫面,請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 → 完成。


〈3.8〉最後就能看到「正在檢查郵件」的畫面了,完工!



【其他補充】
以上的方式適用於「Gmail_A收取 Gmail_B」及「Gmail 收取 Yahoo」,如果想收取其他 Hinet、Xuite 信箱,〈3.2〉處的「擷取郵件時,一定要使用安全連線(SSL)」勾選取消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