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郵件收發】使用 Thunderbird 匯入 Windows Live Mail 郵件簡單教學

⇩分享本文⇩

Client端的郵件收發軟體很多,例如:DreamMail(中國)、Claws MailSylpheed(日本)及Thunderbird(Mozilla)...等等。

Thunderbird(Mozilla)」這套郵件收發軟體,不論是 Gmail、Hinet 或 Xuite 信箱都是可用的,尤其 Gmail 還能遠端存取。同樣由 Mozilla 所出的郵件收發軟體,擁有郵件過濾系統、擋垃圾信功能,還支援多種不同的作業系統與語言。

Thunderbird(Mozilla)」是開放源始碼的程式,也有很多熱心人士撰寫了各式各樣的套件,讓「Thunderbird(Mozilla)」的功能更加完備,是套值得使用的郵件收發軟體。

今天筆者要介紹的是「Thunderbird(Mozilla)」如何匯入 Windows Live Mail 裡面的郵件。


【1】下載 「Thunderbird(Mozilla)」並安裝(或前往下載綠色可攜版)。


【2】下載「ImportExportTools(2.6.3.1)」套件並安裝


ImportExportTools(2.6.3.1)」套件安裝方法如下圖
從「附加元件」頁面右上方的圖示下拉,選擇「從檔案安裝附加元件」,
選擇剛剛下載的「ImportExportTools(2.6.3.1)」儲存位置開啟安裝。
安裝完畢請重新啟動「Thunderbird(Mozilla)」。


【3】將 Windows Live Mail 的郵件匯入 Thunderbird
先從左側選擇要匯入的位置,
接著,下拉「工具」項目,選擇「匯入/匯出 mbox 或 eml 格式」,選擇「從目錄匯入所有 eml 檔案」,自行選擇「只從目錄」或「也包含它的子目錄」,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