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GBC|大地之章.8.神殿遺跡】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Season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大地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符號及說明:
 主線  支線  烏拉異世界 ❖ 影片時間(時:分:秒)
 本流程攻略將以繼承《時空之章》1 本目終章為主體,亦會補充極少部分沒有「暗語連結系統」的內容,並同時添加「暗語連結系統」下,兩章之間出現的「暗語」部分。符號區分方面則以  符號表示《時空之章》遊戲內取得,以  表示《大地之章》遊戲內取得。
 表示使用「暗語連結系統」會出現的遊戲內容, 則相反。
 「物品交換事件」將以符號「❏」表示。
 特定季節以遊戲中的季節符號表示,春 ➜ 、夏 ➜ 、秋 ➜ 、冬 ➜ 
 《時空之章》中已經出現過的 NPC、裝備等名稱,將不再補充英、日文名稱。
 世界大地圖:赫羅多拉姆大地(小魔女 - 梅普魯隨機出現圖)|烏拉異世界
 攻略文圖片皆可點擊,會另開原始大圖。


第八章:神殿遺跡

墓地(The Graveyard / 墓地)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B,14
00:00:00
-
 心之碎片
前往【C,14】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從【B,16】進入洞窟通往【B,15】,轉往【A,14】裝備  力量手鐲拔掉  紫色蘑菇,再往東到【B,14】就能取得  心之碎片#09。接著到【E,14】的勇者洞窟( 玩家請無視此刻的勇者洞窟)。
【B,16】洞窟若跟 Ala 一樣使用了  颯颯果效用持續的金手指,進入洞窟前務必停用該效果,否則會一直無限迴圈的自殺暴衝。

勇者洞窟(Hero's Cave / 勇者の洞窟)

:繼承《時空之章》並使用橋樑暗語的玩家才需要觀看這個部分。攻略完 Lv.7 冒險者之墓並取得  洛克鳥披風後,就能夠把勇者洞窟內部都走遍並取得最深處的  戒指(鑑定後必定為  力量戒指 L-3,是《大地之章》獨有的  戒指之一)。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6 ] 
00:00:00
  
 小鑰匙
先前因為「第四章 - 佐拉王暗語」勇者洞窟已經攻略到 [ F,6 ],所以這次就直接從 [ A,6 ] 的  傳送點通往 [ B,6 ] 的右下角,裝備  洛克鳥披風飛躍到右上角,進入  特殊互通點抵達 [ F,6 ],往西到 [ E,6 ] 如下圖 ➄ 使用  洛克鳥披風踩踏  開關,左上角的高台會落下  小鑰匙,開啟北門前往 [ E,5 ]。[ E,5 ] 空間也一樣使用  洛克鳥披風踩踏四個角落處的  開關後,東門開啟,往右走向 [ F,5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F,5 ] 
00:00:45
 神奇種子
使用  力量手鐲推移  藍色滾軸,並小心閃躲裂開的地板,一路向右踩踏  開關後,出現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接著進入右下角的  特殊互通點抵達 [ D,3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D,3 ] 
00:01:15
 小鑰匙
如下圖 ➀ 向下推移粉色地板下方的  磚塊,跟著使用  彈弓 + 亞奇奇果實點燃左上角的  燈臺後,出現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接著往南抵達 [ D,4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D,4 ] 
00:01:40
-
參考下圖推移  磚塊並開啟右下角的  鑰匙磚塊,接著點燃高台上的兩個  燈臺,可使西門開啟,走西門到 [ C,4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C,4 ] 
00:02:15
 
 小鑰匙
殲滅 [ C,4 ] 空間裡面所有的怪物後,中間會落下  小鑰匙,潛水可取得。然後向北開門通往 [ C,3 ]。
[ C,4 ] 空間的怪物都在水區活動,部分時機點可以搭配  彈弓 + 亞奇奇果實去消滅 ,但畢竟  彈弓是單一方向性的武器,不足之處還是要依靠水上平台之間的移動攻擊來補足。如果這點讓你很困擾,那不妨等攻略 Lv.8 劍盾地牢後取得  超級彈弓再來也是可以的。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C,3 ] 
00:03:11
-
 神奇種子
參考下圖 ➃ 使用  炸彈炸開  裂磚並推移  磚塊後,就可以利用右上角的   特殊互通點通往 [A,1]。但其實這個空間還有一個  寶箱,使用  彈弓 + 亞奇奇果實點燃兩個  燈臺後, 寶箱就出現了,內有  神奇種子。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1 ]、[B,1]
 [ B,2 ] 
00:03:45
 
-
[ A,1 ] 空間,如果你是比較有耐心的玩家,可以裝備   磁力手套並利用  藍色磁鐵繞 ⊏ 型一圈到右邊的平台上。但更快更簡單的方式是使用  洛克鳥披風 +  颯颯果直接飛躍到右側平台上,往右走向 [ B,1 ]。
 [ B,1 ] 就真的要乖乖使用   磁力手套了,到了最右邊的  藍色磁鐵時,要適時使用  洛克鳥披風跳上南邊的平台,往 [ B,2 ]。
[ B,2 ] 的重點就是將所有  水晶開關切換成  紅的,左門就會開啟了,通往 [ A,2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A,2 ] 
00:04:44
 神奇種子
[ A,2 ] 可以直接使用  洛克鳥披風飛躍左邊的黑坑,進入  特殊互通點抵達 [ E,2 ]。但這裡同樣有一個隱藏  寶箱,需裝備   磁力手套將左上角的  N 球吸引到右上角,揮劍砍破  陶罐後,讓  N 球壓住  開關,粉色地板上就會出現  寶箱,內有  神奇種子。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2 ] 
00:05:30
-
-
參考下圖 ➁ 或者影片去推移部分  磚塊跟  陶罐,讓 4 個  開關都由  陶罐壓住,北門開啟,往 [ E,1 ]。
123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E,1 ] 
00:06:18
        
 小鑰匙
[ E,1 ] 空間裡每踩一個  開關就會出現一種怪物,全數殲滅後中間會落下  小鑰匙,開右門通往 [ F,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 F,1 ] 
00:08:40
 小鑰匙
[ F,1 ] 空間可以見到右側有一個棘手的  水晶開關,Ala 在這裡提供 3 種方式:
如下圖 ➀ 的部份,也是比較原始的方式,但卻有比較高的難度,必須使用  魔法迴旋鏢從左側的缺口繞 S 型去擊打  水晶開關變  紅色。
如下圖 ➁ 的部份有一點點偷吃步,使用  魔法迴旋鏢從右側投擲出去,並控制  魔法迴旋鏢逆時針收回。如果還是覺得困難,可以在  魔法迴旋鏢往回收的時刻,操縱  林克往下方移動,讓  魔法迴旋鏢因為  林克的移動方向而擊中  水晶開關變  紅色。
如下圖 ➂ 則是最容易的部份,但有一些前提 - 必須繼承《時空之章》+ 使用橋樑暗語 + 透過特洛伊暗語取得了  炸彈鼠。簡單的說就是必須擁有  炸彈鼠,如此就可以站在下圖 ➂ 的位置,透過  炸彈鼠去觸發  水晶開關變  紅色。所以第三種方式只有  適用。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 F,2 ]
 [ H,8 ] 
00:09:18
 老者
 戒指
按照下圖 ➁ 的順序開啟  寶箱後會出現  特殊互通點,通往 [ H,8 ] 開啟高台上的  寶箱可取得  戒指(鑑定後必定為  力量戒指 L-3,是《大地之章》獨有的  戒指之一)。到這裡勇者洞窟也全數攻略完畢,從  傳送點出迷宮。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J,13
00:01:06
-
 小精靈
 神奇種子
前往霍倫村的瑪卡樹內部【J,13】,往樹上爬有兩個樹洞內可見到  小精靈之泉,還可取得  神奇種子。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E,5
00:01:55
-
-
使用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北部,轉往【F,5】進入神殿遺跡的範圍,在【E,5】裝備  鏟子可見到  軟土(等級 1~3)。

神殿遺跡(Temple Remains / 神殿跡)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J,4
00:02:36
-
 戒指
參考下圖路線從神殿遺跡區域的【E,4】一直往右,前往哥隆山【J,4】,進入洞窟內頂樓,裝備  洛克鳥披風飛過岩漿到右上角,使用  炸彈炸開  裂掉的綠石,開啟  寶箱取得  戒指(鑑定後必定為  守護戒指 L-2,是《大地之章》獨有的  戒指之一)。結束後返回神殿遺跡的【F,4】。

神殿遺跡(Temple Remains / 神殿跡)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F,3
00:03:56
-
-
【G,3】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讓【E,2】的落坑出現落葉覆蓋以利通過(落葉不可久站,還是會摔落)。轉往【E,3】後再次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冬天,走過積雪進入【F,3】的  烏拉異世界傳點。

烏拉火山(Subrosian Volcanoes / ウーラ火山地帯)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 
D,1
00:04:59
 烏拉族
-
抵達烏拉火山地區【D,2】,往北到【D,1】內的洞窟,見到一名  烏拉族為了想要看煙火,一直朝著紅色岩漿口狂丟物品,希望丟的東西可以引燃火山。幫  烏拉族一把,把  炸彈投擲到紅色岩漿口,劇情會自動出現一場火山噴發的煙火秀。然而這一場煙火秀卻連帶影響了赫羅多拉姆大地神殿遺跡區域,導致該區域多數地面也都佈滿岩漿。其實神殿遺跡從名稱上就能看出端倪,那一帶過去曾是四季神殿的所在地,因為反派們的作為而成了遺跡。總之~看完煙火就再次原路返回赫羅多拉姆大地吧!

神殿遺跡(Temple Remains / 神殿跡)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F,2
00:05:51
-
 心之碎片
火山噴發之後,【F,2】的北牆出現裂縫,炸開進入洞窟內可取得本流程攻略中最後一個  心之碎片#10。拿完後退出洞窟往東走。
 【F,2】洞窟若跟 Ala 一樣使用了  颯颯果效用持續的金手指,進入洞窟前務必停用該效果,否則會一直無限迴圈的自殺暴衝。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 
G,1
00:06:22
-
-
【G,3】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夏天,爬上【H,3】的藤蔓通往【H,2】,裝備  洛克鳥披風飛躍岩漿,轉往【G,2】進入洞窟(洞窟內第一層需利用   磁力手套跟  S 柱通過),出了洞窟抵達【H,1】,往西進入【G,1】右側密道。
 【G,2】洞窟若跟 Ala 一樣使用了  颯颯果效用持續的金手指,進入洞窟前務必停用該效果,否則會一直無限迴圈的自殺暴衝。

座標
NPC
獲取物品

E,1
 A,1
00:08:00
-
 小精靈
往左走出密道後抵達【G,1】左側,往西走到【E,1】進入建物,裡面居然藏著兩隻  小精靈跟  烏拉異世界傳送點,走近傳送點抵達  烏拉異世界火山區域的【A,3】,往北直走就能見到第八個迷宮的入口,準備攻略劍盾地牢了!

迷宮名稱:劍盾地牢(Sword and Shield Maze / 剣と盾のダンジョンへ)


攻略提示:
本迷宮可取得「 超級彈弓」,配合      神祕果實,可以朝同一個方向發散性的擊出 3 個果實。
見到三個並排的  雕像或  燈臺時可不要錯過了,使用  超級彈弓可以同時擊中,一定會有些事情發生。
迷宮中的  和  都可以使用  魔法迴旋鏢殲滅,尤其在 HP 值過低的情況下, 殲滅會出現  小精靈,可讓過少的 HP 值得到大量恢復,見到  可多加利用。
  繼承《時空之章》並移轉了暗語獎勵的玩家不要忘記帶上  雪靴戒指來對抗  滑溜的地板。Ala 帶了  雪靴戒指闖關,所以攻略影片看起來沒有瞎滑。
大地圖中的 閃爍紅點有可入手物品。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B,4 ] 
00:00:00
  
 小鑰匙
:繼承《時空之章》的情況下,在剛進入 Lv.8 劍盾地牢時會多一段劇情,即是憂國憂民的  薩爾達公主會突然從  英帕家裡竄出,還特地紆尊降貴步入霍倫村給村民們打氣,讓大家不要放棄希望。(  薩爾達公主為何會由  英帕家裡出現?請參考「大地之章.3.斯普魯沼澤.夏之力」的【G,12】)
劇情之後開始攻略迷宮,1F [ A,5 ] 往北,1F [ A,4 ] 往東,在 1F [ B,4 ] 空間使用  彈弓 +      神祕果實擊打  雕像後,右側的  陶罐之間會落下  小鑰匙。返回 1F [ A,4 ] 轉北進入 1F [ A,3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A,2 ] 
00:00:43
 
-
殲滅全數怪物後北門開啟,通往 1F[ A,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A,1 ] 
00:00:56
 
 小鑰匙
殲滅全數怪物會落下  小鑰匙,其中  需要裝備   磁力手套吸引  N 球去撞才能消滅。取得  小鑰匙後往東進入 1F [ B,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C,1 ] 
00:01:26
  
-
一路往東到 1F [ C,1 ],使用  小鑰匙開啟  鑰匙磚塊後,走階梯  下樓至 B1F [ C,1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B,6 ] 
00:01:36
       
-
B1F [ C,1 ] 往西南進入 B1F [ C,2 ],使用  洛克鳥披風飛過  滾軸,從右下角走階梯進入密道,通往 B1F [ A,5 ]。B1F [ A,5 ] 往左下角進入 B1F [ A,6 ],踩踏右上角的  開關後,右下角的門開啟,前往 B1F [ B,6 ]。B1F [ B,6 ] 上高台的  階梯,邁向 1F [ B,6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B,6 ] 
00:02:18
 
 指南針
1F [ B,6 ] 右邊的  寶箱可取得  指南針,取得後返回 B1F [ B,6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C,6 ] 
00:02:28
  
-
利用   旋轉平台的規則,由 B1F [ B,6 ] 開始逆時針繞一圈進入 B1F [ C,7 ]。(B1F [ B,6 ] 往東 ➜ B1F [ C,6 ] 往西北 ➜ B1F [ B,6 ] 再次往東 ➜ B1F [ C,6 ] 往南)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C,7 ] 
00:02:45
    
-
踏入 B1F [ C,7 ] 時,不要傷害任何怪物,直到  雕像開始走動且離開了崗位後(消滅了任何一隻怪物,  雕像將不為所動,請過圖重入,從缺口走進左下角,階梯  上樓至 1F [ C,7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D,7 ] 
00:02:58
 迷宮地圖
1F [ C,7 ] 往右到 1F [ D,7 ],開啟  寶箱可取得  迷宮地圖,接著裝備   磁力手套將北面的  N 球如下圖從左邊吸引到右邊壓住  開關,讓右側的通路得以出現,就可以先返回 B1F [ C,7 ] 了。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7 ] 
00:03:27
      
-
B1F [ C,7 ] 往右進入 B1F [ D,7 ],使用  洛克鳥披風飛過岩漿,從階梯  上樓至 1F [ D,7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C,7 ] 
00:03:38
   
 超級彈弓
Hyper Slingshot
ハイパーパチンコ
1F [ D,7 ] 往西到 1F [ C,7 ],近身引誘  雕像離開駐守的崗位後,推移  磚塊開啟  寶箱,取得本迷宮可入手的最主要裝備 -  超級彈弓(功能請參考本內文的「攻略提示」)。接著往東走回 1F [ D,7 ] 的最右側,使用  洛克鳥披風跳上便橋,走右下角的  階梯至 B1F [ D,7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6 ] 
00:04:01
-
 小鑰匙
從 B1F [ D,7 ] 右側高台往北走,在 B1F [ D,6 ] 跳過小平台往西,再透過 B1F [ C,6 ] 的旋轉平台返回 B1F [ D,6 ],開啟下方的  寶箱取得  小鑰匙。原路返回到 B1F [ D,6 ],從高台往南下梯子,利用   磁力手套吸引右側的  S 柱,往東進入 B1F [ E,6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E,6 ] 
00:04:31
-
-
B1F [ E,6 ] 右上角有 3 個並排的  雕像,裝備  超級彈弓 +      神祕果實同時命中 3 個  雕像後會出現階梯, 上樓至 1F [ E,6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E,6 ] 
00:04:48
  
 小鑰匙
使用  炸彈一路往左邊炸開  裂磚,最後推移  磚塊,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然後原路返回 B1F [ E,6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F,6 ] 
00:05:44
    中 Boss
Frypolar ファイス
 小精靈
 B1F[F,6] ⇔ 1F[A,5] 傳送點
從 B1F [ E,6 ] 往東進入 B1F [ F,6 ] 的中 Boss 空間,Frypolar 是一隻類似會變色的鬼火怪物,紅色的  Frypolar 的攻擊方式是利用  紅色火柱,而藍色的  Frypolar 則是利用  長冰柱。
使用  超級彈弓 + 哈特納果實除了可以讓 Frypolar 在紅、藍之間變色外,也會對其造成些微的傷害值,但此傷害值簡直微乎其微。比較快速且可靠的方式還是得依靠  超級彈弓 + 哈特納果實將 Frypolar 變成  藍色鬼火時,順便以  超級彈弓 + 哈特納果實將  長冰柱溶化成  短冰晶體,然後抓緊時機再次將 Frypolar 變成  紅色鬼火,使用  力量手鐲趁  短冰晶體還沒消失前抬起砸向紅色的  Frypolar ,反複砸中 3 次就可以消滅它。結束後進入  傳送點到迷宮入口處 1F [ A,5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A,3 ] 
00:06:33
  
 戒指
1F [ A,5 ] 往北到 1F [ A,4 ],從右側上高台,繼續往北到 1F [ A,3 ],裝備  超級彈弓 +      神祕果實同時命中 3 個  雕像後出現  寶箱,使用  洛克鳥披風越過黑坑取得  戒指(鑑定後必定取得  牢固戒指,是《大地之章》獨有的戒指之一)。接著原路返回 B1F [ F,6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F,5 ] 
00:07:01
-
B1F [ F,6 ] 往北,進入 B1F [ F,5 ] 使用  超級彈弓 + 亞奇奇果實,在一定時限內點燃全數 7 個  燈臺後出現階梯, 上樓至 1F [ F,5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F,4 ] 
00:07:14
 
-
1F [ F,5 ] 往北進入 1F [ F,4 ],參考下圖推移 3 個  冰磚到右邊的  地板上後,北面出現階梯,進入密道通往 1F [ D,1 ]。(薩爾達系列的經典倉庫番呀!不過簡單了些 XD)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F,1 ] 
00:08:03
  
-
1F [ D,1 ] 右下角踩踏  開關會出現往西的便橋通路,如果需要往回走的記得踩一下  開關。但我們的攻略流程不需要,所以往東進入 1F [ E,1 ]。1F [ E,1 ] 直接使用  洛克鳥披風一路向東飛,走東門進入 1F [ F,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F,2 ] 
00:08:12
   
-
1F [ F,1 ] 右側,裝備  魔法迴旋鏢擊打  水晶開關變成  紅色後會出現通往 1F [ F,2 ] 的便橋,往南前往 1F [ F,2 ]。1F [ F,2 ] 中間的  開關推移  陶罐壓住會開啟東南方的門,不過此過程並非必須!該做的是殲滅 1F [ F,2 ] 空間內全數的怪物後,讓西南方的門開啟。走西南進入 1F [ F,3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F,3 ] 
00:08:44
 
 魔王之匙
1F [ F,3 ] 上高台開啟  寶箱取得  魔王之匙後,順著高台往南走向 1F [ F,4 ],從高台躍下,往西使用  小鑰匙開啟,進入 1F [ E,4 ],再往西到 1F [ D,4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D,3 ] 
00:09:10
 小鑰匙
1F [ D,4 ] 東北角落, 貓頭鷹的右側牆面使用  炸彈炸開,往北進入 1F [ D,3 ]。1F [ D,3 ] 空間的右半邊都是  地板,會出現一個  雕像自顧自地移動了起來,記下  雕像移動的路徑,等它走完,依樣畫葫蘆的照走一變,正確的話會落下  小鑰匙,拿取後返回 1F [ D,4 ]。
  雕像的移動路徑是隨機的,共有 3 種(參考上圖)。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D,4 ] 
00:09:36
 
-
在 1F [ D,4 ] 北面的高台上,裝備  力量手鐲抬起  冰晶體,向南往 1F [ D,5 ] 移動,並將  冰晶體丟入  岩漿井口中,地下一樓的部份岩漿場景會因為溫度下降而硬化,出現可通行的道路。然後原路返回 1F [ D,4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C,3 ] 
00:10:02
     
-
裝備  力量手鐲抬著  冰晶體,搭乘  礦車抵達 1F [ C,3 ],先使用  小鑰匙打開  鑰匙磚塊,接著同樣將  冰晶體丟入  岩漿井口中,地下一樓的部份岩漿場景會因為溫度下降而硬化,出現可通行的道路。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D,3 ] 
00:10:42
      
-
從 1F [ C,3 ] 搭乘  礦車回到 1F [ D,4 ],抬著  冰晶體搭乘  礦車抵達 1F [ C,3 ],擊打  拉桿切換軌道,再次抬著  冰晶體搭乘  礦車抵達 1F [ D,3 ],同樣將  冰晶體丟入  岩漿井口中,地下一樓的部份岩漿場景會因為溫度下降而硬化,出現可通行的道路。然後再返回 1F [ C,3 ],再次擊打  拉桿切換軌道,搭乘  礦車返回 1F [ D,4 ],往南到 1F [ D,5 ],階梯  下樓通往 B1F [ D,5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5 ] 
00:11:57
 
 小鑰匙
B1F [ D,5 ] 右側的  寶箱開啟可取得  小鑰匙,接著往北,從 B1F [ D,4 ] 的階梯上樓至 1F [ D,4 ]。

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F,5 ] 
00:12:11
 
 小鑰匙
從 1F [ D,4 ] 穿過 1F [ E,4 ] 抵達 1F [ F,4 ],往南走向 1F [ F,5 ],開啟  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然後原路返回 B1F [ D,4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C,5 ] 
00:12:43
 
 炸彈 × 10
B1F [ D,4 ] 轉往 B1F [ C,5 ] 開啟左側  寶箱可取得  炸彈 10 入。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1F [ C,5 ] 
00:12:57
    
     
-
從 B1F [ C,5 ] 的階梯  上樓至 1F [ C,5 ],搭乘  礦車前往 1F [ C,4 ],使用  小鑰匙開啟北邊的門後,先從 1F [ C,4 ] 的右側階梯  下樓,通往 B1F [ C,4 ],走左邊到 B1F [ D,4 ],缺口往南到 B1F [ D,5 ],階梯上樓到 1F [ D,5 ],再轉北到 1F [ D,4 ]。裝備  力量手鐲抬著  冰晶體,搭乘  礦車抵達 1F [ C,3 ],然後繼續步行抬著  冰晶體往南,繞了一大圈抵達 1F [ C,4 ],搭乘  礦車再往南抵達 1F [ C,5 ],,同樣將  冰晶體丟入  岩漿井口中,地下一樓全部的岩漿場景會因為溫度下降而硬化,可以全面通行了。從 1F [ C,5 ] 右下方的階梯  下樓,通往 B1F [ C,5 ]。

地下一樓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3 ] 
00:14:20
 
-
一路向北到 1F [ C,3 ],使用  小鑰匙開啟  鑰匙磚塊,接著往東到 1F [ D,3 ],用  魔王之匙開啟北門,進入 1F [ D,2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2 ] 
00:14:44
 大 Boss
Medelock メデロック
 心之容器
每次 Medelock 展開攻擊前都會變成  怒髮衝冠的樣子,而它的攻擊方式有三種:
如下圖 ➀,比較沒有特定方向的紅色散彈,可使用  洛克鳥披風跳閃。
如下圖 ➁,一串藍色圓形彈,若沒用  洛克鳥披風即時跳閃,會變成被石化的  林克。
如下圖 ➂,雷射攻擊,一樣可使用  洛克鳥披風跳閃。
建議的消滅方式就是一直站在接近中間的位置,等 Medelock 瞎忙一陣就會回到中間,任玩家劍砍,除非 Medelock 流連忘返,就四周晃一下,提醒 Medelock 不要偷懶,記得回到中心點來被消滅 XD。結束後取得  心之容器,往北進入 B1F [ D,1 ]。

座標
怪物 / Boss
獲取物品
 B1F [ D,1 ] 
00:15:22
-
 四季的恩惠
Changing Seasons しきの恵み
取得第八個同時也是最後一個大地的真理 -  四季的恩惠,瑪卡樹也恢復原狀,並告知  林克前往赫羅多拉姆大地的【J,13】,有東西要給予  林克。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3 則留言:

  1. 我在臉書上有一個社團.......歡迎大家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2898598395939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我第一個.......................................沒法加入 XD,不愛用 FB,很難翻舊帳,所以精神上支持你!

      刪除
    2. 我覺得台灣 ZELDA 粉好像不是太多?多數玩家只拿 ZELDA 來玩過渡,並沒有成為 FANS。歐美的瘋狂 ZELDA 粉就頗多,雖然他們人口人本來就有優勢..........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