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GBC|大地之章.4.淹水村.春、秋之力】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Season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大地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第四章:淹水村與春、秋之力
 符號說明: 主線  支線  烏拉異世界 ❖ 影片時間(時::秒)  時空  大地
 本流程攻略將以繼承《時空之章》本目終章為主體,亦會補充極少部分沒有「暗語連結系統」的內容,並同時添加「暗語連結系統」下,兩章之間出現的「暗語」部分。
 符號區分方面則以  符號表示《時空之章》遊戲內取得,以  表示《大地之章》遊戲內取得。
 內文的區分則以「」表示使用「暗語連結系統」的遊戲內容,以「」表示沒有用「暗語連結系統」的遊戲內容。
 物品交換事件」將以符號「❏」表示。
 特定季節以遊戲中的季節符號表示,春 ➜ 夏 ➜ 秋 ➜ 冬 ➜ 
 《時空之章》中已經出現過的 NPC、裝備等名稱,將不再補充英、日文名稱。
眼鏡池(Eyeglass Lake / メガネ池)▼

座標
NPC
物品
事件說明
K11
00:01:29

心之碎片
攻略完 Lv.3 毒蛾巢穴後,有了 洛克鳥羽毛,能去的地方更多了,原本需要 瑞奇才能往返的沼澤區域也能夠裝備 洛克鳥羽毛獨立行進了。往 I10】前進,到【J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 夏天,【K11】的池水會乾涸見底,裝備 力量手鐲搬起 尖石,進入祕道取得 心之碎片#05
心之碎片#05 取得需擁有: 冬之力、 夏之力、 力量手鐲及 洛克鳥羽毛 ▼
J9


軟土
草堆裡藏有 軟土。
【J,9】有 軟土 ▼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G6
00:02:41


J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 冬天,到【G7】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黑坑走過樹洞,接著依照自己在「大地-3-斯普魯沼澤」中所選擇的動物騎乘路線走。
參考圖片 ▼
納茲河(Natzu River / ナッツ川)▼
納茲荒野(Natzu Wasteland / ナッツ荒野)▼
納茲草原(Natzu Prairie / ナッツ草原)▼
三種【動物騎乘】路線 ▼
H6
00:03:31
威威
穆修
瑞奇

選擇 威威的場景是「納茲河」,選擇 穆修的場景是「納茲荒野」,選擇 瑞奇的場景則是「納茲草原」。途中都有 大精靈之泉可以恢復 HP 值,也都能找 德庫商人補滿果實。跟阿啦一樣選擇 威威的玩家在此刻有一點小小的優勢,在還沒取得 佐拉之蹼前,能夠多去三個地方。但選擇 穆修跟 瑞奇的玩家也無需著急,因為稍後很快就能拿到 佐拉之蹼了。
威威:【J7】密道有 大精靈之泉
     【K7】瀑布內有 德庫商人可補滿果實
     【I5】往北到【I4】用 鏟子挖掘出現 軟土。
     【L4】裝備 力量手鐲搬起 尖石可見 軟土。
     【J5】密道進入,右側 寶箱可取得 50 盧比。
進入淹水村後,四周都是水,但這本來就示 威威的強項,所以不會出現從小孩手上解救牠的橋段。
參考圖片 ▼
穆修:【H6】密道有 大精靈之泉
     【J6】密道有 德庫商人可補滿果實。
進入淹水村後,四周都是水,搞的 穆修心神不寧而匆匆逃離,幸好淹水村裡還是有淺水區,可以暫時裝備 洛克鳥羽毛來避過深水區,後續從【N7】解救 威威來進行部分遊戲劇情。
參考圖片 ▼
瑞奇:【H6】洞窟內有 大精靈之泉
     【J8】洞窟內有 德庫商人可補滿果實。
進入淹水村後,因為村裡 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傳來陣陣的苦藥味,讓討厭藥味的 穆修迫不及待的離開了村子,幸好淹水村裡還是有淺水區,可以暫時裝備 洛克鳥羽毛來避過深水區,後續從【N7】解救 威威來進行部分遊戲劇情。
參考圖片 ▼
淹水村(Sunken City / 水びたしの村)▼
P6
00:07:17
大樹印記
飄飄果
劍掃大樹印記上的 飄飄果實,往後此場景將為 飄飄果瞬移所用。 夏天才能夠做印記,但此場景預設就是 !果實作用請參考共通篇-大樹與果實
參考圖片 ▼
N7

威威

給小孩 炸彈來拯救 威威,讓玩家在取得 佐拉之蹼前,能在淹水村範圍活動(動物騎乘選擇  威威者,不會有此劇情)。
炸彈交給小孩去保護家園,好從他們手中拯救 威威,要逆流上瀑布,非牠不可 ▼
P4
00:08:09

軟土
草堆裡藏有 軟土。
P4】民宅旁的草堆藏有 軟土 ▼
O4
00:08:17
潛水專家
 50 盧比

合格證明
Master's Plaque
ごうかくのあかし

佐拉之蹼
借用 威威的能力上【O4】右邊瀑布的密道,左側有 寶箱可得  50 盧比,右側則有 潛水專家,他會要求 林克到【O4】左邊瀑布取得 合格證明來證明能力,取得 合格證明後再返回右邊瀑布跟 潛水專家回覆,可取得 佐拉之蹼外,還可以得知淹水村中有個水中暗礁可通往咯咯山。
佐拉之蹼:按 Ⓐ 鍵游泳, 按 Ⓑ 鍵潛水!
想取得 佐拉之蹼,要先證明自己具有成為 潛水專家徒弟的能力 ▼
眼鏡池(Eyeglass Lake / メガネ池)▼
H11
00:09:52

100 盧比

方形寶石
Square Jewel
しかくいほうせき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北,移動到眼鏡池區域的【I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 夏天,用 炸彈炸開【H11】乾涸池裡的北面裂牆出現洞窟。
:入內開啟 寶箱取得 100 盧比。
:入內開啟 寶箱取得藍色 方形寶石。
寶石跟盧比的位置會因為是否使用「暗語連結系統」而產生變化,基本上兩者的取得物品會相反。本系列攻略文的相關文章會以繼承《時空之章》的橋樑暗語內容為準,但無連結的《大地之章》1 本目也會盡可能提及。
100 盧比,需有 佐拉之蹼才能拿取 ▼
方形寶石 ,需有 佐拉之蹼才能拿取▼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G11
00:11:04
金色老者

夏天才會出現  密道,進入  密道可見到一位 金色老者,他是取得 紅色戒指的 NPC,會幫玩家計算擊殺了幾隻金色魔物(共 4 隻),截至目前為止,在大地-3-斯普魯沼澤已經擊殺了 1 隻外貌像章魚怪的  金色魔物。
取得 紅色戒指的任務 NPC ▼
斯普魯沼澤(Spool Swamp / スプール沼)
D12
00:11:27

戒指
飄飄果抵達斯普魯沼澤區域,前進到【D12】的洞窟,裡面 寶箱可取得 戒指(鑑定後可得「 章魚戒指」)。
洞窟內的 戒指,需有 佐拉之蹼才能拿取 ▼
淹水村(Sunken City / 水びたしの村)
O7
00:12:12
巴伊
Vire
バイア
神奇種子
三角寶石
Pyramid Jewel
さんかくのほうせき
飄飄果抵達淹水村【O7】下方一個獨立的深水水坑,按 Ⓑ 潛水通往冬之森林的【O8】洞窟內。
:入內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
:入內開啟 寶箱赫然出現 戈爾岡的手下 巴伊,一番對話後,它把 三角寶石擺在洞窟內的高台上,不過看的到吃不到。先走出洞窟,再使用一次 飄飄果回到淹水村,一樣到【O7】水坑潛水而下,走高台取得 三角寶石。
神奇種子,需有 佐拉之蹼才能拿取 ▼
三角寶石 ,需往返兩次 + 佐拉之蹼才能拿取 ▼
納茲河(Natzu River / ナッツ川)
納茲荒野(Natzu Wasteland / ナッツ荒野)
納茲草原(Natzu Prairie / ナッツ草原)
豬布林城堡(Moblin Castle / ボスブリン要塞)
L6
00:13:37
豬布林國王
心之碎片
用自己選擇的動物騎乘前往豬布林城堡,上二樓會見到 豬布林國王,裝備 力量手鐲將它扔出的 炸彈回擲,回炸大約 13 次可解決它(可裝備 火藥戒指增加 炸彈威力)。接著城堡自爆, 豬布林們也一哄而散,原地留下一個 寶箱,開啟取得 心之碎片#06
解決 豬布林國王可得 心之碎片#06
L6
P7
00:16:15
豬布林
蜥蜴人
炸彈持有數量升級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蜥蜴人暗語。先返回淹水村【P7】的藍色民宅,與落敗的 豬布林們對話後,再次返回【L6】會出現一個 豬布林,與其對話起得暗語,輸入到《時空之章》☀ 今日N12】新月島上流動蜥蜴屋裡的黃色 蜥蜴人,並且在流動蜥蜴屋小遊戲勝出即可將《時空之章》的 炸彈持有數量升級為 50 入。
條件:擊垮 豬布林國王後豬布林城堡崩毀,到淹水村右下民宅與 豬布林對話


✎ 【P,7】小秘密:擊垮   豬布林們後,他們會在淹水村【P,7】民宅定居,拿  炸彈引爆屋內的右下角炸彈堆(下圖 ➁ ),接著走出屋子,房子就會炸到只剩下四根柱子,豬布林們也會落荒而逃(下圖 ➃)。但豬布林們隔一段時間後會再次重建房子,所以可以炸毀豬布林們的定居處 2 次,炸到第 3 次時,他們會群起反抗把林克摔暈在屋內,然後跑到屋外,看著林克跟屋子一起炸毀而失去生命(HP 值歸零,得重新進入遊戲)。
淹水村(Sunken City / 水びたしの村)
N5
00:19:58


N5】礁石圍起的深水區潛水進入水中密道,通往咯咯山。
如同 潛水專家的提示,在淹水村中找到通往咯咯山的水中密道
咯咯山(Mt. Cucco / コッコ山)▼
O2
00:20:32
大精靈

在【O3】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冬天,【O1】左邊缺口往下跳到【O2】左邊積雪的平台,洞窟內是 大精靈之泉。
如果有需要可進入洞窟內恢復 HP
O2
00:21:00

烏拉異世界傳點
O1】右邊缺口往下跳到【O2】右邊烏拉異世界傳點的平台,通往 烏拉異世界的【D6】。
前往烏拉異世界
烏拉異世界(Subrosia / ウーラ異世界)烏拉異世界地圖
烏拉村(Subrosia Village / ウーラ村)▼
D6
00:21:10
古怪兄弟
Strange Brothers
変な兄弟
綠色廢鐵
Fool's Ore
交換させられたクズ鉄
剛踏進烏拉村的西南端傳送點,就冒出一對 古怪兄弟用 綠色廢鐵強行換走了 洛克鳥羽毛。
洛克鳥羽毛被 古怪兄弟強行以 綠色廢鐵換走了
寶物森林(Treasure Grove / オタカラの森)▼
A7
00:21:30
古怪兄弟
洛克鳥羽毛
進入【C6 古怪兄弟家裡,通往【B6】寶物森林,像跟蹤 羅莎一樣,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跟蹤 古怪兄弟到【A7】,用 鏟子挖掘左下角橘色的地方,可拿回 洛克鳥羽毛(同時 綠色廢鐵會被遊戲系統自動回收)。
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跟蹤 古怪兄弟並拿回 洛克鳥羽毛
烏拉墓地(Subrosia Cemetery / ウーラ墓地)▼
海賊之家(House of Pirates / 海賊のいる家)▼
C8
00:23:45
海賊船長
海賊們
烏拉異世界傳點
進入海賊之家,到頂樓使用 烏拉異世界傳點通往赫羅多拉姆H16】的密道內,劍擊密道內 拉桿出現通道,讓赫羅多拉姆大地烏拉異世界多一個往返的傳點。
開啟赫羅多拉姆大地烏拉異世界的第 4 個傳送點
烏拉村(Subrosia Village / ウーラ村)
E5
00:25:06
烏拉族人
神奇種子
進入【E5】烏拉民宅,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屋內的岩漿取得 神奇種子。
民宅內的 神奇種子
E6
I3
00:25:19
春之精靈
Spirit of Spring
春の妖精
神奇種子
春之力
Power of Spring
春の力
E6】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岩漿,進入通往【I3】的  密道(右下角有一個 神奇種子)。進入春之塔(Tower of Spring / 春の塔),與 春之精靈對話後,讓祂為 四季之杖注入 春之力。
利用  密道通往春之塔,取得 春之力
(春之塔內部 1F 需停用 颯颯果效果金手指,否則會一直衝入岩漿)
咯咯山(Mt. Cucco / コッコ山)▼
P1
00:26:51
藍雞
春季香蕉
Spring Banana
春バナナ
O3】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春天。到【P2】裝備 力量手鐲抬起 藍雞飛到高台上(連續多次點擊 Ⓐ 鍵),往北進入【P1】洞窟,通往【P1】外部高台,揮劍取得香蕉樹上的 春季香蕉。
穆修上高台摘採 春季香蕉
P1】洞窟需停用 颯颯果效果金手指,否則會一直衝入黑坑)
P2
00:27:51

戒指
從【P1】的缺口兩次往南,進入【P2】洞窟,裝備 洛克鳥羽毛利用  移動綠台跳躍移動。先踩踏左邊 開關後出現 戒指(鑑定後可得「 幸福戒指.綠」,或者可隨機鑑定出 軟土等級 24 戒指)。
洞窟內有 戒指
P2】洞窟需停用 颯颯果效果金手指,否則會一直衝入黑坑)
P3
00:28:37
穆修

從高台缺口往下跳,將 春季香蕉交給嘴饞的 穆修,牠會帶玩家走一小段路。
愛吃 春季香蕉的 穆修達到目的,為了報答 林克,會帶 林克走到【K,2】取得  龍鑰匙,拿到  龍鑰匙後,【P,3】 的位置會出現  德庫商人以 50 盧比販售盾牌
哥隆山(Goron Mountain / ゴロン山)▼
K2
00:29:21
穆修
龍鑰匙
Dragon Key
リュウのカギ
一路往西邊進入哥隆山範圍,這個區域因為高山峻嶺而沒有四季之分,永遠都是 冬天,偏偏熱愛岩漿的 哥隆族又長居此處,真是矛盾呀!騎乘 穆修前往【K2】,利用 穆修的能力飛躍黑坑,取得 龍鑰匙。
騎乘 穆修取進入 Lv.4 龍之舞迷宮的 龍鑰匙
J2
00:29:56
紅色哥隆
戒指盒升級
K3】用 鏟子挖開雪堆往左,【J3】用 炸彈炸開裂牆,進入洞窟通往【J2】,往右上高台的右側洞窟,通往【J1】後往西到左邊高處,往下跳至【J2】,進入洞窟與 紅色哥隆對話,可將 戒指盒升級到 L-2
迂迴的找到 紅色哥隆,請他將 戒指盒升級到 L-2,就能夠隨身攜帶 3 戒指了
✎〖Bug 注意〗
:1 本目 + 沒有使用暗語連結系統者,可直接照上述的方式取得  戒指盒 L-2。
:使用暗語連結系統的玩家要特別注意!暫時先不要找  紅色哥隆升級戒指盒到 L-2,否則去找  菲羅奈輸入席梅特里村特典暗語會發生 ... 雖然畫面上兌現了  戒指盒L-3,但實際上打開選單仍停留在  戒指盒 L-2,而這結果無法逆轉,除非你用模擬器而且有其他可補救的存檔。這個 Bug 在日版(謎樣漢化版)跟美版都仍有,僅有歐版做出相應的修正。所以~解決方法就是兩個。
 模擬器的 S/L 大法:找出時間較早,可以補救的存檔。
 先找  菲羅奈輸入席梅特里村特典暗語  戒指盒升級到 L-2,然後再去找  紅色哥隆升級  戒指盒到 L-3。
眼鏡池(Eyeglass Lake / メガネ池)▼
J12
00:31:44

烏拉異世界傳點
飄飄果瞬移到霍倫村北,走到眼鏡池【J12】的平台上,進入通往 烏拉異世界【K5】的傳點。
赫羅多拉姆大地烏拉異世界的第 5 個傳送點
烏拉村(Subrosia Village / ウーラ村)
K6
00:32:20
告示牌製作員

K6】烏拉民宅可在破壞 100 告示牌後,可來此找 告示牌製作員兌換「 告示牌戒指」。
毀壞 100 告示牌後可來此兌換「 告示牌戒指」,無特殊用途,純紀念
熔岩池(Lava Lake / ヨーガン池)▼
J7
00:32:35

炸彈花
K6】南端進入熔岩池的範圍,裝備 洛克鳥羽毛往【J7】前進。抵達【J7】右上角後,裝備 力量手鐲拔起 炸彈花。
取得進入秋之塔的重要道具 - 炸彈花
烏拉村(Subrosia Village / ウーラ村)
F5
00:33:37
烏拉族人
會員卡
Member's Card
メンバーズカード
原路返回【K6】,這次從西邊前進,進入烏拉商店,用 5 廢鐵兌換 會員卡。
前往烏拉商店兌換 會員卡
烏拉海岸(Subrosia Seaside / ウーラ海岸)
H8
00:34:15
羅莎

再一次去海岸區域找 羅莎約會,下一個地方需要 羅莎的鑰匙來開門。
前往烏拉海岸找 羅莎約會
烏拉火山(Subrosian Volcanoes / ウーラ火山地帯)▼
C2
00:34:52

神奇種子
帶著 羅莎開啟鑰匙孔,進入洞窟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
套過 羅莎開啟洞窟的鑰匙孔
C3
00:35:13
烏拉廚師
熔岩湯
Lava Soup
ヨーガンスープ
鐵鍋交給【C2】屋子內的烏拉廚師,他會烹煮美味的 熔岩湯給玩家。
物品交換事件 - 鐵鍋換來 熔岩湯
B2
00:35:45

神奇種子
B2】洞窟內有 寶箱可取得 神奇種子。
取得洞窟 寶箱內的 神奇種子
四季神殿(Temple of Seasons / 四季の神殿) - 秋之塔(Tower of Autumn / 秋の塔)▼
K1
00:37:00
煉鐵爐管理員
Subrosian Smelter
秋之精靈
Spirit of Autumn
秋の妖精
秋之力
Power of Autumn
秋の力
煉鐵爐管理員對話,並將 炸彈花交給他,炸開秋之塔入口後,進入秋之塔內部與 秋之精靈對話後,讓祂為 四季之杖注入 秋之力。
接著返回赫羅多拉姆大地
進入秋之塔取得四季之力最後一個「 秋之力」, 四季之杖已擁有四個季節的轉換力量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G15
00:39:43
秘密雜貨店
果實口袋升級
神奇種子X2
寶石地圖
Treasure Map
タカラの地図
現在已經擁有 會員卡可以進入 秘密雜貨店,裡頭可以買到 2 神奇種子,一個售價 300 盧比,一個售價 500 盧比。
比較建議花 300 盧比升級 果實口袋到 50 入。另外還有一個 寶石地圖可花 200 盧比購入,買下 寶石地圖後可以在大地圖上見到寶石的座標位置。當然~如果你已經知道位置,也可以不買 寶石地圖。(參考共通篇 - 商店情報一覽
秘密雜貨店的商品買光後,會變成 寶箱二選一的「 寶箱猜謎屋」
冬之森林(Woods of Winter /ウインタの森)▼
N9
00:41:15


飄飄果抵達【O10】,往北到【O9】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然後再往西到【N9】,可見到第二隻  金色魔物(參考共通篇 - 紅色戒指)。
第二隻  金色魔物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H9
00:42:01

戒指
飄飄果抵達【C8】沼澤區域,再轉往【D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然後再到霍倫村北邊的【G9】,裝備 力量手鐲拔掉 紅色蘑菇,往東游到【H9】,進入洞窟可取得 寶箱內的 戒指(鑑定可獲得  流沙戒指,如果尚未取得的話,參考共通篇  流沙戒指)。
拿取此戒指需擁有 秋之力 + 力量手鐲 + 佐拉之蹼
G7
00:43:31
綠色老者
 200 盧比
飄飄果抵達【C8】沼澤區域,再轉往【D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夏天,然後再到霍倫村北邊的【G8】爬上藤蔓到高台,往北到【G7】,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右邊的 小樹出現  密道,裡面有位 老者會贈予  200 盧比(參考共通篇 - 盧比)。
▼  密道內的 老者會給予  200 盧比
斯普魯沼澤(Spool Swamp / スプール沼)▼
B12
00:44:42

心之碎片
飄飄果抵達【C8】沼澤區域,再轉往【A8】,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春天,然後再到【B12】取得 心之碎片#07
將沼澤區域轉換成 春天,順著水流游泳取得 心之碎片#07
C13
00:45:34

方形寶石
100 盧比
飄飄果抵達【C8】沼澤區域,再轉往【A8】,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冬天,然後再到【C13】用 鏟子挖雪堆開路,炸牆後進入洞窟。
:開啟 寶箱取得 方形寶石。
:開啟 寶箱取得 100 盧比。
將沼澤區轉換成 天,前往【C13】炸牆入洞窟,取得  100 盧比或 方形寶石
哥隆山(Goron Mountain / ゴロン山)
I3
00:01:04
綠色老者
 300 盧比
飄飄果抵達淹水村【P6】,潛水進入【N5】水中通道往【N4】,一路往西直到【I3】,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中間的 小樹出現  密道,入內與 老者對話可取得  300 盧比。
▼  密道內的 老者會給予  300 盧比
I1
00:01:38

大哥隆
哥隆罐子
I3】進入洞窟,參考下圖走 B 處階梯到圖 ➃,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岩漿走 D 處出洞窟,往北到【I1】,與大哥隆對話,拿 熔岩湯跟他交換 哥隆罐子。
熔岩湯交換 哥隆罐子
淹水村(Sunken City / 水びたしの村)
N5
00:02:58
英哥
Ingo
インゴ
Fish
サカナ
飄飄果抵達淹水村【P6】,進入【N5】的民宅,與 英哥對話,拿 哥隆罐子跟他交換 魚。
哥隆罐子交換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H12
00:03:41
大聲公老伯
Megaphone Old Man
おじい
琪咪咪醬
Mittens
チミミ
大聲公
Megaphone
メガホン
飄飄果抵達霍倫村北部【H7】,進入眼鏡池【I10】,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稍後會需要),再到霍倫村北部的【H12】把 魚給 大聲公老伯,讓他可以呼喚貓 - 琪咪咪醬下樹,事成後得到 大聲公。
魚交換 大聲公
眼鏡池(Eyeglass Lake / メガネ池)▼
I12
00:04:35

神奇種子
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黑坑,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
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黑坑,取得 寶箱內的 神奇種子
咯咯山(Mt. Cucco / コッコ山)▼
P2
00:05:00

軟土
飄飄果抵達淹水村【P6】,潛水進入【N5】水中通道往【N4】,進入咯咯山【O3】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秋天,到【O2】裝備 力量手鐲拔起 紅色蘑菇,再到【P2】可見 軟土。
咯咯山【P2】的 軟土,需要轉換成 秋天才能進入種植
L2
00:06:21
泰隆
Talon
タロン
蘑菇
Mushroom
キノコ
戒指
咯咯山【O3】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春天,往【L3】的  黃花移動,彈跳而上到【L2】,進入洞窟會見到打瞌睡的 泰隆,用 大聲公叫醒他可換來 蘑菇。
推移  綠石,打開洞窟內右上角的 寶箱可得到 戒指(鑑定可得「 烏拉戒指」,可參考共通篇 –  烏拉戒指)。
咯咯山【L3】的  黃花,需要轉換成 天才能彈跳往上
路上的德庫族可用盾牌反彈其種子,讓他暈眩後會說出一些秘密
N2
00:07:43

三角寶石
 30 盧比
走出【L2】洞窟往右到【N2】,潛水到右上角的水中密道。
:游泳往右可取得 三角寶石。
:游泳往右可取得  30 盧比。
N2】水中密道 ▼
N3
00:08:30

心之碎片
從【N2】樹樁的缺口往下跳到【N2】的高台取得 心之碎片#08
N3 心之碎片#08
哥隆山(Goron Mountain / ゴロン山)
I2
00:08:38

紅色哥隆


哥隆長老
 
大哥隆刀
Biggoron's Sword
ダイゴロンとう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長老暗語。從【I3】洞窟進入,會見到 紅色哥隆,與其對話取得暗語。輸入給《時空之章》☁ 昔日N2】咕隆咕隆山上哥隆打靶屋裡的 哥隆長老, 哥隆長老會要求 林克通過哥隆打靶屋的小遊戲,獲得 300 分以上可獲得 大哥隆刀。
需擁有 哥隆罐子之後才能進行長老暗語
淹水村(Sunken City / 水びたしの村)▼
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Syrup's Potion Shop / 大魔法使いシロップの店)
O6
00:11:08
席洛普
木製鴿子
Wooden Bird
木彫りの鳩
飄飄果抵達淹水村【P6】,先到【O5】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冬天,再進入【O6 大魔法使席洛普藥水店,她正叨唸著徒弟 梅普魯找 蘑菇找到失蹤,拿出 蘑菇跟她交換 木製鴿子。走出藥水店再走入,藥水店開業了!開始無限量供應 魔法藥跟 神奇種子。
:沒有出現 安比女王。
安比女王遊歷到淹水村的藥水店門口,覺得此處是個優雅的地方,還想把自己的宮殿也改建如此地。
蘑菇交換 木製鴿子後,藥水店就開始營業了 ▼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時鐘屋(Clock Shop / 時計屋)
H14
00:12:24
滴答先生
Tick Tock
チクタク
機械潤滑油
Engine Grease
キカイあぶら
飄飄果抵達霍倫村【I16】,走到【H14】時鐘屋內,用 木製鴿子跟 滴答先生交換 機械潤滑油。
木製鴿子交換 機械潤滑油 ▼
霍倫村東(Eastern Suburbs / ホロン村の東)▼
風車小屋(The Windmill / 風車小屋)
K14
00:12:50
 
咕嚕咕嚕先生
Guru-Guru
グル・グルさん
留聲機
Phonograph
ちくおんき
到霍倫村東的風車小屋,把 機械潤滑油交給 咕嚕咕嚕先生,讓他的風車可以轉的更快,事後他會給予 留聲機。
機械潤滑油交換 留聲機 ▼
暗語連結系統 - 特洛伊暗語Troy Secret / トロイの合言葉)
K14
00:13:30

特洛伊的學生


特洛伊博士
炸彈鼠
Bombchu
ボムチュウ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特洛伊暗語。跟動物學者特洛伊的  學生對話得到暗語,輸入到《時空之章》☀ 今日N2】咕隆咕隆山 礦車射擊場裡的  特洛伊博士,並通過小遊戲可獲得 10 入的 炸彈鼠(可持有數量為 99 入)。
特洛伊暗語可獲得 10 炸彈鼠  席洛普藥水店也會開始販售 炸彈鼠  ▼
西海岸(Western Coast / 西の海岸)▼
E14
00:15:59


從西邊出霍倫村到西海岸,進入勇者洞窟。
去西海岸的勇者洞窟晃一下 ▼
勇者洞窟(Hero's Cave / 勇者の洞窟)▼
僅先攻略關於「佐拉王暗語」的部份,並非攻略整個勇者洞窟。
座標
怪物/Boss
獲取物品
迷宮流程說明
[A5]
00:16:08

參考下圖,裝備 力量手鐲推移 陶罐壓住兩個 開關後,右門開啟。
參考圖 ▼
[B5]
00:17:01


裝備 力量手鐲先推移左側的  藍色滾軸,並抬起部分 陶罐到此區域南端,改以推移的方式移動 陶罐壓住 開關,南門開啟。
參考圖 ▼
[B6]
00:17:28
神奇種子

[B6] ↔ [A6]
傳送點
參考下圖推移 5 陶罐以壓住 開關後,通路開啟。往右有 寶箱可取得 神奇種子,跟著右下角會出現通往 [A6] 的  傳送點。而右上角則有一個紅色圓形的 互通點,走 互通點前往 [F6]
參考圖 ▼
[F6]
00:18:07

裝備 洛克鳥羽毛,加上 颯颯果的加速效用跳過大黑坑,往西。
參考圖 ▼
[E6]
00:18:13


往南走上高台,再往東,然後跳過北面的小平台,返回 [F6] 的上半部。
參考圖 ▼
暗語連結系統 - 佐拉王暗語King Zora Secret / キングゾーラの合言葉)
[F6]
00:18:23
佐拉族
 魔物

 
佐拉王
大師之劍
L-3
:迷宮內部完全不同,請參考大地第一章,沒有使用橋樑暗語的玩家,請忽略這部分。
:與右邊高台上的 佐拉族人對話並取得暗語,輸入到《時空之章》☀ 今日B11】佐拉王宮殿的 佐拉王,可將  白色聖光劍 L-2 升級為 大師之劍 L-3
Lv.3 毒蛾巢穴迷宮攻略後獲得 洛克鳥羽毛就能來執行此暗語,可將劍 升級 ▼
勇者洞窟(Hero's Cave / 勇者の洞窟)部分攻略完畢
烏拉異世界(Subrosia / ウーラ異世界)烏拉異世界地圖
熔岩池(Lava Lake / ヨーガン池)▼
暗語連結系統 - 普倫暗語Plen Secret / プレン町長の合言葉)
J7
00:20:27
 
金色烏拉族

 普倫
戒指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從眼鏡池區域的【J12】進入烏拉村【K5】,往南進入熔岩池區域。用 洛克鳥羽毛一路跳到【J7】可見到一個 金色烏拉族,對話後取得暗語,輸入給《時空之章》☀ 今日H6】倫魯村的  普倫村長,可獲得一枚 戒指(鑑定後為「劍聖戒指 」)。
炸彈花打開秋之塔入口並擁有 秋之力後,就能夠來執行此暗語
咯咯山(Mt. Cucco / コッコ山)▼
N2
00:22:55
飄飄果瞬移到淹水村【P6】,老規矩從【N5】的水中通道到【N4】,然後去【O3】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春天,往西至【L3】利用  黃花彈上【L2】,接著往東至【N2】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冬天,再往西到【L2】左邊高台,順著積雪走向【M2】進入洞窟內部通往【L1】,往東到【M1】左端可見到 藍雞,裝備 力量手鐲讓 藍雞帶著飛向【M1】右端,再往東到【N1】將 龍鑰匙插入鑰匙孔,瀑布的水不再流出,迷宮的入口顯現而出,往西到【M1】右端的缺口向下跳,到【M2】,跟著往東到【N2】,再一次跳上樹樁用 四季之杖轉換成 夏天,讓迷宮入口長出藤蔓,可以準備進入 第三個迷宮 - 龍之舞迷宮。
準備進入 Lv.4 龍之舞迷宮
迷宮名稱:龍之舞迷宮(Dancing Dragon Dungeon / 龍の舞うダンジョン)


攻略提示
本迷宮入手的 彈弓,除了可發射各種      神祕果實攻擊敵人,也可在乘坐 礦車時打擊遠處的 拉桿切換軌道路線。
裝備 彈弓發射亞奇奇果實,可點燃遠處 燈臺。
部分鑰匙,必須潛水才能取得。
可多利用 颯颯果提昇速度及跳躍距離。
座標
怪物/Boss
獲取物品
迷宮流程說明
2F
[C4]
00:00:02


迷宮入口,往北。
[C3]
00:00:06
炸彈 x 10
如下圖推移 磚塊,開啟 寶箱取得 炸彈 10 入,坐上 礦車往 [B2]
寶箱內有 炸彈 10 入 ▼
[B2]
00:00:26

炸開右牆的裂縫,往 [C2]
炸開右牆 ▼
[C2]
00:00:34

小鑰匙
抬起中間兩個 陶罐後,將其他 陶罐推移去壓住 7 開關,最後 1 開關由 林克去站,完成後中間會落下 小鑰匙。
壓住全數 開關會落下 小鑰匙 ▼
 
[B3]
00:01:25

返回 [B2] 乘坐 礦車,到達 [B3] 拉桿著揮劍改變軌道路線,往 [A3]
改變 礦車行進路線 ▼
[A3]
00:01:33

推移 藍色雕像壓住 開關,上門開啟,往北。
推移 藍色雕像壓住 開關 ▼
[A2]
00:01:52

推移左上角 磚塊後,階梯  下樓至 1F [A2]
下樓 ▼
1F
[A2]
00:02:02

往西南方的門移動。
往西南移動到 [A3] ▼
[A3]
00:02:14

先往東南方的門移動到 [B3]
可以用  迴旋鏢殲滅 ▼
[B3]
00:02:23
 迷宮地圖
開啟 寶箱取得  迷宮地圖。
[A3]
00:02:33

返回 [A3] 走左下  階梯進入密道,通往 1F [F3]
1F [A3] 通往 1F [F3] ▼
密道地形 ▼
[F3]
00:02:58

小鑰匙
這是個全黑的空間,要不要使用 亞奇奇果實點亮 燈臺都可。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躍移動到右下位置,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
下圖位置的 磚塊可以向上推移 ▼
燈臺可點可不點,取得 小鑰匙後,原路返回 1F [A2] 上階梯到 2F [A2] ▼
2F
[A2]
00:03:54

推移 磚塊後,殲滅全數 ,南門開啟。
參考圖片 ▼
[C4]
00:04:17

[A3] 一路返回 [C4],使用 小鑰匙開啟東門。
2F [D4] 移動 ▼
[D4]
00:04:47

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  釘板到最右邊,炸牆進入 [E4]
炸開右牆往 [E4] 移動 ▼
[E4]
00:05:00
 指南針
殲滅全數怪物後,推移右側 磚塊,中間會出現 寶箱,可取得  指南針。返回 [D4],往北。
需殲滅全數怪物才能推移右側 磚塊 ▼
[D3]
00:05:44


潛水可閃躲  水上滾軸傷害,往北。
參考圖片 ▼
[D2]
00:05:52

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黑坑,左上角搭乘 礦車往北。
參考圖片 ▼
[C1]
00:06:01
小鑰匙
[D1] 處擊打 拉桿切換軌道,抵達 [E1] 時,再搭 礦車返回,抵達 [C1]。殲滅全數怪物後,深水區會落下 小鑰匙,潛水取得 小鑰匙。搭 礦車返回 [E1]
小鑰匙會掉落水中,必須潛水取得 ▼
[E1]
00:07:10

開啟 鑰匙磚塊,往東。
參考圖片 ▼
[F1]
00:07:16

殲滅全數怪物後, 藍色貓頭鷹右上角會出現上高台的階梯。裝備 洛克鳥羽毛,一路往西走抵達 [E1] 的西北角,階梯下樓至 1F [E1]
參考圖片 ▼
1F
[E1]
00:07:35

推移 磚塊後,搭乘 礦車往西。
參考圖片 ▼
[C1]
00:07:57
小鑰匙
西北邊高台上的 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往南。
此處有  德庫商人販賣 亞奇奇果實,20 盧比 10 入 ▼
[C2]
00:08:17

裝備 洛克鳥羽毛跳過  釘板,往南。
參考圖片 ▼
[C3]
00:08:35

Boss
Agahnim
アグニマ
 小精靈
1F [C3] ↔ 2F [C4]
傳送點
使用 亞奇奇果實點燃 燈臺就能見到真實 Agahnim 的陰影,攻擊有陰影的那一隻 Agahnim就沒錯了(劍擊正確目標時,另外兩隻假的會消失)。結束後會有  小精靈跟迷宮入口處的  傳送點。往東到 [D3] 會有一個 老者,與其對話可得知對付大 Boss 的訣竅(對付大 Boss 的眼睛)!
Agahnim 的攻擊方式:
 火球攻擊 ➜ 真假 Agahnim 都會發出火球攻擊,閃開或者跳開即可。
有陰影的 Agahnim 才是真身 ▼
[C4]
00:09:23

坐上 礦車直達 [D5]
參考圖片 ▼
[D5]
00:09:37


往南。
參考圖片 ▼
B1F
[D6]
00:09:40

小鑰匙開啟左門,往西。
參考圖片 ▼
[C6]
00:09:51
彈弓
Slingshot
パチンコ
推移 藍色雕像壓住 開關後,右上高台會出現 寶箱。用 颯颯果增加步行速度通往高台,開啟 寶箱取得 彈弓。
推移 藍色雕像後,裂開的地板會開始崩解,建議使用 颯颯果來加速通過
[D5]
00:10:13


[D5] 就先裝備 彈弓      神祕果實,然後再乘坐 礦車,這樣才能夠在經過 [D4] 時擊打 拉桿。兩個 拉桿都切換軌道路線後,來到 [D5] 的東北區域,往北。
擊打 拉桿用任何一種      神祕果實都可以 ▼
[D4]
00:10:32

往東。
參考圖片 ▼
[E4]
00:10:34

使用 洛克鳥羽毛+ 颯颯果通過黑坑。左上角打開 鑰匙磚塊,往北。
參考圖片 ▼
[E3]
00:10:50
魔王之匙
潛水到下圖位置取得  魔王之匙。原路返回 [C4]
參考圖片 ▼
[C4]
00:11:16

推移  附近的 磚塊,擋住它的去路後,用 彈弓      神祕果實或者  迴旋鏢擊打 拉桿來變更 礦車軌道(也可以稍後再做,等等還會經過)。跟著,先往北!
參考圖片 ▼
[D1]
00:11:27

小鑰匙
參考下圖走法,到 [D1] 時用 彈弓 + 亞奇奇果實點燃三個 燈臺,左下角高台會出現 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然後再次返回 [C4]
參考圖片 ▼
[C4]
00:12:40

搭乘 礦車往西。
參考圖片 ▼
[B4]
00:12:52

殲滅全數怪物後北門開啟,往北。
參考圖片 ▼
[B3]
00:13:06

開啟 鑰匙磚塊,往西,階梯  下樓至 B1F [B2]
參考圖片 ▼
B2F
[B2]
00:13:14

裝備 彈弓 + 亞奇奇果實點燃右側兩個 燈臺後出現通路,往東。
參考圖片 ▼
[C2]
00:13:42

往北。
參考圖片 ▼
[C1]
00:14:05

搭乘  移動綠台到右上角,用  魔王之匙開門,準備挑戰大 Boss
參考圖片 ▼
[D1]
00:14:14


Boss
Ghoma
ゴーマ
心之容器
Ghoma 的右螯很顯眼,而且會阻擋任何形式的攻擊,先用劍攻去掉它的右螯。接著~Ghoma 張開眼睛時,使用 彈弓 + 伊特特果實打它,反覆幾次即可。
Ghoma 的攻擊方式:
 還有右螯時 ➜ 它會抬高右螯,隨後做出衝刺攻擊,閃避不及的話會  被夾住並重摔。
 沒有右螯時 ➜  吐出四種顏色的     小怪物。
Ghoma 失去右螯之後會吐出四種顏色的     小怪物,其中  紅色小怪物會纏身造成遲緩。不過都可以劍砍消滅,隨機會掉出  恢復之心可以補充 HP 值。
參考圖片 ▼
[E1]
00:15:13


雨水的恩惠
Soothing Rain
あめの恵み
結束第四個迷宮後取得  雨水的恩惠。瑪卡樹又遠端傳來訊息表示:「夢裡出現一個眼鏡形式的水池……。」
嗯…這表示下一個迷宮就在眼鏡池。
參考圖片 ▼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10 則留言:

  1. 其實呢......如果我在給穆修香蕉前就用笛子把它叫過來的話....回到K,2後他不見了....難道是卡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穆修原本在【P,3】,給香蕉的話可以讓穆修從【P,3】帶到【K,2】拿龍鑰匙。所以...
      1.你有拿到龍鑰匙就不算卡關。
      2.不管動物騎乘是哪一隻,穆修本來就不在【K,2】。

      刪除
    2. 我在P,3都見不到穆修啊......

      刪除
    3. 拿到 http://goo.gl/LKJTpj 龍鑰匙後,http://goo.gl/iFT36L 穆修就會從【P,3】消失,該位置會出現 http://goo.gl/ilCMrr 德庫商人,這部份本攻略中有提及。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如果你一直卡在沒拿到龍鑰匙,那重來會比較快,你用模擬器搭配 S/L 大法的話,應該不致於全部重來。我剛在網路上也沒有查到相關的 BUG,所以只能這樣建議了。

      另外...請不要再次出現 WXX 的字眼,謝謝。留言規範在【回覆須知】有提及,再看到的話,我只能無奈刪除你的留言了,抱歉 @@,雖然網路上大家用膩也看膩了,但 XXF 的 F,已經觸及。

      刪除
    6. 話說【回覆須知】在哪裡?

      刪除
    7. 往下拉就會見到 ↓↓↓↓,或者 CTRL+F,搜尋「回覆須知」

      刪除
    8. 嗯......還是謝謝你的幫助,但是我剛剛發現了一樣東西。
      在通過了第四關後,要去眼鏡池吧?
      但我告訴你,其實你只要前往J,10
      用四季之杖變成秋天,然後到K,9 拔起紅色磨菇,前往進入那座迷宮。
      一座LV.5迷宮就在你面前!
      獨角獸迷宮......

      刪除
    9. 對,下一個迷宮在眼鏡池。只是寫攻略要考慮到一些細節,所以不會直接進入第五個迷宮,這樣會...只剩下主線了,雖然第五章的內容也不多(小小預告)。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