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GBC|大地之章.2.冬之森林冬之力】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大地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Season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大地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第二章:冬之森林.冬之力
符號說明: 主線  支線  烏拉異世界 ❖ 影片時間(時::秒)  時空  大地
本流程攻略將以繼承《時空之章》1 本目終章為主體,亦會補充極少部分沒有「暗語連結系統」的內容,並同時添加「暗語連結系統」下,兩章之間出現的「暗語」部分。
符號區分方面則 符號表示《時空之章》遊戲內取得,以 表示《大地之章》遊戲內取得。
內文的區分則以「」表示使用「暗語連結系統」的遊戲內容,以「」表示沒有用「暗語連結系統」的遊戲內容。
物品交換事件」將以符號「❏」表示。
 特定季節以遊戲中的季節符號表示,春 ➜ 夏 ➜ 秋 ➜ 冬 ➜ 
 《時空之章》中已經出現過的 NPC、裝備等名稱,將不再補充英、日文名稱。
▼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座標
NPC
物品
事件說明
H10
00:00:02
  梅普魯
隨機
結束了 Lv.1 樹根迷宮,往右踏入霍倫村北端,如無意外應該會碰上小魔女 -  梅普魯,當她在場景盤旋時,擋住她的去路將其撞倒, 梅普魯會掉落一地的物品,跟她鬥快把物品搶先撿光就能歸為己有。
小魔女 –   梅普魯是大魔法使 – 席洛普的徒弟,在遊戲中會隨機出現在某些戶外場景(參考「 梅普魯隨機出現場景圖」),撞倒她會隨機掉落物品,如: 盧比、     神祕果實、 魔法藥、 炸彈、 戒指…等等。除此之外,  梅普魯也會掉落  心之碎片(1 次),並且隨著撞她的次數增加,她會替換空中騎乘,從一開始的掃帚 ➩ 吸塵器 ➩ 飛碟,當騎乘改變時,  梅普魯的速度就會增加,要鬥快的話,建議服用  颯颯果。
本流程攻略為了小幅度減少影片時間,使用了  颯颯果效果常駐的金手指再次溫馨提示,請謹慎使用金手指,避免過度使用衍生更多的遊戲 BUG。就阿啦目前的遊戲進程嘗試, 颯颯果效果常駐有時會在「洞窟內」暴衝,如果裡面有深水區,而玩家還沒有擁有  佐拉之蹼,會有無限迴圈的落水情況,且無法生還。所以使用該金手指效果時,進入洞窟前,請務必先存檔,以免發生悲劇。
H10
00:00:27
 密道老者
 100 盧比
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左上角的  小樹會出現  密道,進入後與  老者對話可得到  100 盧比。
G11
00:00:40

 軟土
:先前如果在此  軟土種植  神奇種子,從 Lv.1 樹根迷宮出來就能收成了。
Lv.1 樹根迷宮內獲得的  神奇種子可以嘗試在此  軟土種植。
▼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G13
00:00:45


多次進出村內、外,讓霍倫村內呈現  冬天的景象,方便後續一些物品的取得。
I13
00:01:00
 盧爾
 神奇種子
 盧爾村長家的外面,先前如果在此  軟土種植  神奇種子,從 Lv.1 樹根迷宮出來就能收成了。
進入  盧爾村長家裡的右邊,用  炸彈炸開裂牆,往右可取得  神奇種子。
I14
00:01:37

 心之碎片
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  小樹,取得  心之碎片#01

I16
00:01:51
 大樹印記
亞奇奇果實
劍掃大樹印記上的  亞奇奇果實,往後此場景將為  飄飄果瞬移所用。但這裡要  冬天才能夠做印記
J16
00:01:56
 密道老者
 100 盧比
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中間的  小樹會出現  密道,進入後與  老者對話可得到  100 盧比。

J16
00:02:08
 左教授
Dr. Left
レフト教授
 咯咯圖鑑
Cuccodex
コッコずかん
 20 盧比
進入  左教授家裡,幫他點燃  燈臺,可獲得「物品交換事件」的第一樣物品 –  咯咯圖鑑。接著用  炸彈炸毀右邊裂牆,通往戶外,經過滑冰開啟  寶箱取得  20 盧比(此處在沒有  佐拉之蹼前,要  冬天才能通過拿取)。
G15
00:03:07
 雜貨店
 神奇種子
木盾
:在「第一章」中已經提過,有需要的可入內購買所需品。
:初次進入  雜貨店,可用  30 盧比購買限量 1 個的  神奇種子(參考「共通篇 - 商店一覽」)。買下後可再次入內可購買  30 盧比的木盾。
G16
00:03:29
 派克一家

:探望一下小孩的成長情況。
:小孩差不多到了兒童時期了,可入內回答母子倆的提問,詳細可參考「共通篇 - 派克一家」。
F13
00:04:31
Advance商店
 神奇種子
 戒指
使用 GBA 主機進行遊戲就能讓  Advance 商店開門營業。若使用模擬器進行遊戲者,可如下圖設定,一樣能模擬 GBA 進行遊戲。
1 本目雖然開門了,但貨架上暫時空無一物,要等 Lv.2 蛇骸地牢攻略後才開賣
:遊戲初始就會販售  戒指跟  神奇種子,其中還包含一個有紀念性的  高級戒指  Advance 戒指「大地」,詳細可參考「共通篇 – 商店一覽64 枚戒指」。
模擬器設定為 GBA 圖示
霍倫村北(North Horon / ホロン村北)
I9
00:05:22
 瑪柔
Malon
マロン
 隆隆蛋
Lon Lon Egg
ロンロンたまご
進入屋內跟  泰隆(Talon / タロン)的女兒  瑪柔對話,用  咯咯圖鑑換取  隆隆蛋。
玩遍薩爾達系列作的玩家應該都知道的不成文小秘密: 欺負雞隻!即是一直不斷攻擊小雞,可以召喚如雪片般飛來的小雞們群情激憤的圍毆。有此癖好的玩家們,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XD
霍倫村(Horon Village / ホロン村)
J15
00:06:19
 索庫拉
Sokra
ソクラ

靠近右側  小樹時, 索庫拉會上前搭話,對話完畢後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  小樹,往下一段旅程前進。
▼ 霍倫村東(Eastern Suburbs / ホロン村の東)
L13
00:06:55
 羅莎
Rosa
ウララ

前進到霍倫村東【L13】的位置會冒出一個烏拉族人  羅莎。跟著她的步伐走,但要小心不被  羅莎發現。一路往冬之森林的【L10】,等她往西走時再多躲一會兒,不然  羅莎偷偷回望就要重來了
眼鏡池(Eyeglass Lake / メガネ池)
K10
00:07:56
 羅莎

進入眼鏡池地區的右上端,等  羅莎結束動作,跟隨她的腳步,砍草進入 烏拉異世界。
▼ 烏拉異世界(Subrosia / ウーラ異世界)
小遊戲:  烏拉舞練習室(Subrosian Dance Hall / ウーラダンス練習場)
E3
00:08:11

 迴旋鏢
進入 烏拉舞練習室進行小遊戲。遊戲過程比《時空之章》的哥隆舞廳簡單許多,只有三個動作,配合 ✜ 方向鍵的左、右跟 Ⓐ 鍵操作即可初試通過可以得到  迴旋鏢 L-1(必須取得  迴旋鏢,否則後續流程無法進行),其他獎勵可以參考「共通篇 – 小遊戲一覽」。
:如果已經搬移戒指到《大地之章》來,可以配戴 幸福戒指.金來玩這個小遊戲, 廢鐵的獎勵可以加倍。
  迴旋鏢 L-1:可以投擲部分怪物並令其短暫僵化,也可拿來觸擊部分開關。
J3
00:10:51


到達【J3】會聽到四季精靈說話,春夏秋冬分別為  綠、 紅、 黃、 藍色。他們要玩家進入四季神殿拿取沈睡的  四季之杖。
四季神殿(Temple of Seasons / 四季の神殿)
J1
00:11:07

 四季之杖
Rod of Seasons
四季のロッド 力
進入四季神殿內部,筆直往北,上高台就會自動進入劇情並取得  四季之杖。
  四季之杖:搭配四季之力,跳上  樹樁並揮舞來改變季節,可說是《大地之章》主軸的重要裝備
冬之塔(Tower of Winter / 冬の塔)
K3
00:11:35
 冬之精靈
Spirit of Winter
冬の妖精

 冬之力
Power of Winter
冬の力
進入冬之塔,使用  迴旋鏢擊打   水晶開關後出現通路,一路往上。靠近大型的藍色雕像會自動進入劇情。與  冬之精靈對話,讓祂為  四季之杖注入冬之力(遊戲中以  表示)。
踏出冬之塔之際,瑪卡樹傳來訊息:「日後善用  四季之杖就能開闢新的道路。剛才夢裡見到東邊的森林有大地的真理……。」
冬之力:搭配  四季之杖與  樹樁,可讓場景變成雪白的冬季,水面將會結冰且大地被冰雪覆蓋。
F1
00:12:57


從【F1 傳送點返回赫羅多拉姆大地
冬之森林(Woods of Winter /ウインタの森)
L10
00:13:06
 索庫拉
 樹樁
一進入冬之森林就見到  索庫拉舒服的躺在樹樁上,見到  林克馬上跑上前來,嘮叨的說著  四季之杖、  冬之力跟四季神殿……。
到此,可以跳上樹樁揮舞  四季之杖將場景變成  冬季了,瞎跑比較不會掉入水裡。
M11
00:13:47

 軟土
右側的  草堆裡藏著一塊  軟土。
霍倫村東(Eastern Suburbs / ホロン村の東)
L15
00:14:32

 樹樁
此場景也有樹樁。
K15
00:14:34

 心之碎片
從【L14】的高台往左下到【K15】的洞窟,進入可取得  心之碎片#02
心之碎片#02 
▼ 冬之森林(Woods of Winter /ウインタの森)
L10
00:15:40

 樹樁
跳上樹樁揮舞  四季之杖將場景轉換成 冬天,才能往東北方向前進。
N8
00:16:02

 30 盧比
炸開北面的牆出現洞窟,入內右上角  寶箱可取得  30 盧比。(進入此場景後又會自動變成  夏天。)
O8
00:16:37

 樹樁
再次利用樹樁揮舞  四季之杖轉成  冬天,上高台往右。
這裡也有個洞窟,目前進入還不能做啥。不過如果在開了  颯颯果效果持續的金手指的情況下闖入,會直接暴衝到深水區,而且無法生還,建議開了  颯颯果效果持續金手指的玩家要小心,多多存檔,或者進入洞窟前將此效果先行停用。
P8
00:16:52
 霍莉
Holly
ホーリ
 鏟子
從積雪通往屋頂,從民宅的煙囪滾落到  霍莉的家裡,對話後取得  鏟子。
  鏟子:可以剷除雪堆、沙堆等障礙,也可以挖地,這些開挖都會隨機獲得一些補充物品。
P9
00:17:27
 密道老者
 - 50 盧比
用  亞奇奇果實燒毀左上角凹槽裡的  小樹會出現  密道,進入後與  老者對話會強迫玩家支出破壞門的修繕費用 50 盧比
O11
00:18:02

 樹樁
跳上樹樁揮舞  四季之杖轉成  冬天,往西北方前進。
N10
00:18:16


若場景為  冬天,就用  鏟子開挖雪堆,往東。
O10
00:18:24
大樹印記
哈特納果實
劍掃大樹印記上的  哈特納果實,往後此場景將為  飄飄果瞬移所用。這裡要  夏天才能夠做印記!不過預設場景本身就是  夏天了
N9
00:18:41


準備進入第二個迷宮:蛇骸地牢(Snake's Remains / 蛇のなきがら)。
迷宮名稱:蛇骸地牢(Snake's Remains / 蛇のなきがら)
攻略提示
本迷宮可獲得  力量手鐲,一般情況下可用於推移  磚塊、舉起  陶罐,也能搬起  尖石。
本迷宮中  力量手鐲還可以用來推移  藍色滾軸。
➂  旋轉平台若要走想要的方向,在其周圍繞一圈就可改變。
座標
怪物/Boss
獲取物品
迷宮流程說明
[C8]
00:00:03


迷宮入口,往西。
[B8]
00:00:06
 
 5 盧比
開啟左側  寶箱取得  5 盧比,往北。
[B7]
00:00:16
 小鑰匙
殲滅全數怪物後落下  小鑰匙。
[C8]
00:00:36


用  亞奇奇果實點燃 2 個   燈臺後上方門開啟,往北。
[C7]
00:00:46

往東。
[D7]▼
00:00:48
 指南針
推移右側中間的  磚塊後出現  寶箱,可取得  指南針。
[C7]
00:01:04

往北
[C6]▼
00:01:06
 

炸開左牆,往西。
[B6]▼
00:01:28

 100250 盧比
此區域有 49 個  綠色盧比,其原本價值隨機為 151020 盧比,正常總值大略估計在 49 盧比 ~ 980 盧比。不過遊戲內設定則落在 100 盧比 ~ 250 盧比的區間,配戴  幸福戒指.紅或者  幸福戒指.金可加倍。
[C5]
00:01:48

將全部  推落黑坑後,左門開啟,往西。
[B5]
00:01:59
 力量手鐲
將  炸彈投擲到黑坑對面殲滅全數怪物後,出現  寶箱取得  力量手鐲。
[C5]
00:02:28
 迷宮地圖
裝備  力量手鐲搬開  陶罐後開啟  寶箱取得  迷宮地圖。
[D6]▼
00:02:47
 

推移右側中間的  磚塊後,右門開啟,往東。
[E6]
00:03:00
  
 小鑰匙
開啟  磚塊包圍的  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往南。
[E7]
00:03:10

裝備  力量手鐲推移  藍色滾軸,往東南的  階梯通往迷宮外頭【O9】的高台。
O9
00:03:23
 神奇種子
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往西的  階梯回到迷宮中的 [A7]
[A7]
00:03:31
 

如果身上的  炸彈不到 6 顆,跟左側的  德庫商人花費  30 盧比買 10 顆  炸彈吧!往北。
[A6]▼
00:03:55

 小鑰匙
在一定時間內,用  炸彈從右到左一路炸開  裂磚,開啟中間的  寶箱取得  小鑰匙。原路返回 [E6],往東。
超過一定時間沒有開啟  寶箱,就需要重來一次。
▼[F6]
00:04:54

用炸開炸開  裂磚,走右側  階梯經過密道通往 [B1]
[B1]
00:05:24
 10 盧比
裝備  力量手鐲推移  藍色滾軸,先往南邊開啟  寶箱取得  10 盧比。接著往東。
[C1]
00:05:44

一樣,裝備  力量手鐲推移  藍色滾軸,到右上角時搬起  陶罐以便通過,最後右下角用  小鑰匙開門,往南。
▼[C2]
00:06:08
Boss
Facade
マットフェイス
 小精靈
 [C1]-[C8]傳送點
Facade 有三種攻擊方式: 火彈、 黑坑跟  小蜘蛛。把  炸彈丟到 Facade 的臉上,5 次確實擊中就能解決它。結束後往東。
  Facade 的三種攻擊方式:
 火彈 ➜ 從它嘴裡噴出,先往上擊發,注意  火彈落下的黑影就可以輕鬆閃躲。
 黑坑 ➜ 跟隨  林克的位置出現,盡量跑開即可。
 小蜘蛛 ➜ 從天而降 4 隻  小蜘蛛,殲滅可得  盧比、恢復 HP 值的  心還有  炸彈。

因為有熱心網友 Kakoei Sbi 提及關於 Boss 相似的部分,阿啦就順道在此聊聊這件事。例如這隻中 Boss – Facade,其實它也在《薩爾達傳說 – 夢見島》第六個迷宮出現過,而且外觀跟殲滅方式都一模一樣,差在它們的攻擊方式有些許不同,像是火彈攻擊成了飛磚攻擊。而稍後將會出場的大 Boss – Dodongo,出現的頻率更高,它在《薩爾達傳說初代》、《時之笛》、《穆修拉假面》、《神祕果實》、《四人之劍+》、《曙光公主》都出現過,部分是迷宮裡的 Boss 或一般怪物,部分是秘密洞穴裡面的普通怪物,甚至會成為  林克的騎乘,好比神祕果實系列中的「 威威」。當然它們的外表不會全然相同,但是在分類上都是屬於相似品種的生物。這類情況在系列作裡面其實很常見,畢竟是同一個系列的遊戲,在本質上部分相似,才能讓玩家有更高的熟悉度。好~閒話到底此打住。
[D2]
00:06:53
 

往東。
[E2]
00:06:59
 

打開  鑰匙磚塊後,繼續往東。
[F2]
00:07:06
 

往南。
[F3]
00:07:16

搭乘  移動綠台往右邊,然後再往北。
[F2]
00:07:34
 
 魔王之匙
上高台開啟  寶箱取得  魔王之匙。
[E3]▼
00:08:52


建議可以看旋轉平台的顏色,若為紅色,則從 [F3] 通過往南。反之若為藍色,就從 [D3] 通過往南。如果走錯邊也沒關係,多繞一圈便是。
[E4]
00:08:55

搭乘  移動綠台往下方移動,然後再往東。
▼[F4]
00:09:24
Boss
Dodongo
ドドンゴ
 心之容器
Dodongo 有兩種攻擊方式: 火彈跟暴衝。消滅方式就是趁它停頓下來並張開大嘴時,丟一顆  炸彈到它嘴裡,等它被炸暈時,裝備  力量手鐲抬起它扔到  釘板上,反覆 4 次即可,結束後取得  心之容器。
  Dodongo 的兩種攻擊方式:
 火彈 ➜ 當 Dodongo 張嘴倒抽一口氣時,會發射 2 枚  火彈,當然是能閃則閃。
暴衝 ➜ 當 Dodongo 停下腳步,接著又快速原地踏步時,就表示它即將要暴衝了,當然還是閃開。
要注意的是,它被炸暈的階段有時間限制,所以盡量不要離  釘板太遠,免得搬運時間太長讓 Dodongo 再次甦醒,那就反傷自身了。
若  炸彈數量不足,可砍四個角落的  草堆,會隨機出現  炸彈。
[F5]
00:10:22

 時空的恩惠
Gift of Time
ときの恵み
拿取  時空的恩惠。結束第二個迷宮後,瑪卡樹又遠端傳來訊息表示,夢到斯普魯沼澤似乎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存在著……。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5 則留言:

  1. (我會跟你說我卡關了嗎[暈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懂你的意思@@

      刪除
    2. 我現在''又''再次卡關了啊@@

      刪除
  2. 要是手機玩的話(我是用小雞模擬器)要怎麼開啟雜貨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啟」雜貨店?
      抱歉我看不懂你的意思
      還請多描述一些
      瞭解詳細情況才好回覆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