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GBC|時空之章.9.暗黑之塔】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時空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Age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時空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第九章:暗黑之塔
符號說明: 主線  支線  今日世界  昔日世界 ❖ 影片時間(時::秒)

座標
NPC
物品
事件說明
不歸之海Sea of No Return / かえらずの海)
N7
00:00:00

 戒指
迷宮八結束出來後,裝備  力量手套搬起  藍色大雕像可見  寶箱,開啟取得  戒指,可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佐拉村(Zora Village / ゾーラの里)
A11
00:00:28

 戒指
裂牆炸開,裝備  力量手套搬起左上角的  藍色大雕像可見  寶箱,開啟取得  戒指,可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倫魯城(Lynna Village / レンヌの町)
I4
00:02:15
 瑪卡樹
 神祕老婆婆
 雙胞巫婆
Twinrova
 瑪卡果實
Maku Seed
マカの実
收集 8 個時空真理後前往會見瑪卡樹。瑪卡樹終於恢復記憶,想起自己是時之巫女 -  娜魯的守護者,並對  林克寄予厚望交付了  瑪卡果實。沒多久那位神祕的  老婆婆又再度現身,還是說著一切徒勞的老話,說著說著卻蹦出自稱傑魯多魔導士的  雙胞巫婆,她們異口同聲表示,暗黑儀式已經開始,哀淒的氛圍將持續下去。還是趕緊動身前往暗黑之塔,阻止被   貝蘭附身的  安比女王。
暗黑之塔(The Black Tower / 暗黒の塔)
F8
00:03:25
 拉爾夫
 娜魯
 英帕

從【F8】進入暗黑之塔的範圍,沒想到  拉爾夫一副等候多時的著急模樣,還煞有其事的與  林克討論對策,提到要打倒被附身的  安比女王時,卻有些支吾其詞,一臉從容就義的樣子,叮嚀  林克千萬別忘掉自己,說完自己一溜煙的跑了。

一頭霧水的  林克才剛踏出步伐, 娜魯跟  英帕匆忙趕來,說是調查到一些驚人的舊事…。原來, 拉爾夫竟然是  安比女王的後裔!難怪乎方才  拉爾夫一臉去送死的樣子,並不是擔心自己太過弱小,而是如果消滅了  安比女王,那麼  拉爾夫自己也不會存在於世了。雖然  拉爾夫打算犧牲小我來保全 ☀ 今日世界上所有人的安居,但這結果,豈會是時之勇者 –  林克所樂見的呢?

語畢,三人兵分兩路。 娜魯、 英帕負責讓村民不要陷入哀淒的情緒中,而勇者  林克當然就負責前往暗黑之塔。
G8
00:04:02


從【F8】正式進入暗黑之塔。
迷宮名稱:暗黑之塔(The Black Tower / 暗黒の塔)
攻略提示:
此迷宮共有 7 個樓層,1F2F 都是外部,3F7F 內、外部都有,4F6F則都是內部。
基本上,內部區域帶有一點點解謎成份,外部區域則都是魔物,不必執著全數殲滅。
迷宮各區域圖分別在底下的說明區會列示。
怪物 / Boss / NPC
迷宮說明
1F 外部
00:04:04
    
從右邊繞一大圈到左邊上 2F
2F 外部
00:05:11
    
從左邊繞一大圈到右邊上 3F
3F 外部
00:06:00
   
從右邊繞一大圈到左邊,劇情自動會帶出  瑪卡果實跟 8 個時空真理辨識出真正的內部門口,等劇情結束進入 3F 內部。
3F 4F 的內部
00:07:46
3F
4F 
3F 4F 的多數階梯都是互通的(見圖小寫英文字母),可參考圖片的路徑(數字藍圈)前進,最後會前進到 5F 內部。
5F 內部
00:08:19
到了 5F 先別急著走動,等 4 團  火向外擴散後再行走動。至於該走哪個階梯,圖片上應該明示的很清楚了。場景中央的階梯,會往 4F,右下角顏色比較淺的階梯會通往 6F 正確的高台上,其他階梯則通往 6F 低處,沒有作用。
6F 內部
00:08:24
北面的階梯可上到 7F,東面的階梯會一直在 6F 鬼打牆,西面的階梯則會下到 4F
7F 外部
00:08:29
 
兩側皆可走,往北面進入 7F 內部。
7F 內部
00:08:44
 安比女王
(貝蘭附身)

 拉爾夫
一進門就見到  拉爾夫跟被貝蘭附身的  安比女王。 貝蘭正以「 安比女王可是你的先祖,如果消滅了我,你也會跟我一起同歸於盡」的話語威脅著  拉爾夫,然而  拉爾夫似乎點燃了小宇宙,一股腦都是保護人民與  娜魯的熱血情緒,說什麼也打死不退。不過…  拉爾夫才剛開戰就敗下陣來,多虧  林克在身後幫忙補刀襲擊而保住了一條小命。 貝蘭自顧自地說了一些廢話後,一會兒功夫又溜了,  林克抓緊時間往北面前進。
00:09:19
 安比女王
(貝蘭附身)

暗之祭司 - 貝蘭
階段一 如同先前在安比宮殿一樣,還會放出一些  蜘蛛小怪。使用  豆鐵砲 + 哈特納果實,先讓  安比女王倒下,接著用  長鉤索將  貝蘭勾出,最後近身補以劍擊,反覆三次即可。 安比女王像是從一場漫長的惡夢中甦醒過來,急忙按照  林克的吩咐去辦事而離開了, 貝蘭卻趁隙想附身於  林克之身,所幸失敗了。

階段二   貝蘭現出了真身,居然是類似一隻詭異的綠色昆蟲!?四周還有貌似  林克的  黑暗魔物(與  林克反向運動,用劍消滅的話可以加減回復一些 HP 值)。
 貝蘭方面則會有三種攻擊方式:
➀  紅火球 ➁  藍火球 ➂  大魔彈。
其中被 ➂  大魔彈攻擊打中,  林克會變成爬行的  嬰兒,只能緩慢爬行並閃躲,無法攻擊。無論如何,一直劍擊吧!可以考慮配戴增加劍攻擊力的戒指,加速殲滅  貝蘭的速度,或者配戴具有恢復 HP 值功能的戒指,可以邊散步邊回血。
第一次暗黑之塔結束
00:11:43
暗之祭司
貝蘭三型態

➀ 海龜
 

➁ 蜘蛛
 

➂ 蜜蜂
  
擊敗了  貝蘭後,一行人打算回村,暗黑之塔卻突然劇烈搖晃起來, 林克被  紅色魔手一把抓回了暗黑之塔的 7F 內部,操縱者想當然還是  貝蘭(警察大人!可以這樣讓不是最終 Boss 的  貝蘭一直死而復活…死而復活…死而復活…的嗎?),好吧!只好繼續進入階段三的決鬥。
階段三 此階段  貝蘭有 3 種型態會不斷交換出現,如下述:

➀ 海龜:化身成海龜的貝蘭一直無止盡瘋狂的跳上跳下,建議服用  颯颯果來加速移動,以免海龜貝蘭落下時,其範圍  九宮格內都會造成損傷。反擊方法就是趁它停頓下來露出臉  時,拼命用劍砍它即可。

➁ 蜘蛛:化身成蜘蛛的貝蘭會吐出具有粘性的藍色蜘蛛絲,有時會利用蜘蛛絲騰空再從天而降,而它的攻擊方式當然就是它的蜘蛛絲跟落地時。對付方法是使用  炸彈攻擊,它被炸傷時會露出臉 ,此時儘速補以劍擊。

➂ 蜜蜂:化身成蜜蜂的貝蘭會放出一些  蜂針跟羽翼未豐的  蜜蜂幼蟲, 蜂針必須閃躲,若被  蜂針扎傷會造成緩速。而  蜜蜂幼蟲可以消滅來隨機獲得一些  盧比跟可恢復 HP 值的  心。對付方式為劍砍。
第二次暗黑之塔結束,《時空之章》遊戲暫時告一段落

1 本目結語
[00:15:07] 1 本目中,沒想到終於剷除掉  貝蘭,卻從它口中得知,這一切只是在拖延  林克一行人時間的計畫,正在  林克全力對付  貝蘭之際,哀淒的暗黑力量也正送往  雙胞巫婆那裡匯聚能量。

2 本目中會傳送到「儀式之房(Room of Rites / 儀式の間)」見到  雙胞巫婆跟最後的終極 Boss – 加農(Ganon / ガノン)。不過好歹也費了一番功夫才打倒了貝蘭, 林克一行人還是開心到不行,聚在村外談天說笑。無奈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掰掰,得回到 ☀ 今日了。
 安比女王為了感念  林克的付出,特地在瑪卡樹旁建造了一個英偉的  林克雕像。但周圍還是時不時透出一些暗黑的氣息, 雙胞巫婆匯聚的哀傷之火仍在背地裡熊熊的燃燒著,而懵懂的居民們繼續著日常生活……。

[00:17:45] 遊戲至此,總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但如前述,要素收集控還有 2 本目要繼續,所以 1 本目的尾端,會出現一段 20 個字的暗語(每個玩家的每次重玩,暗語都會不一樣)記錄下來並存檔,此暗語可用於《大地之章》的 1 本目中,讓遊戲初始就能獲得  木劍跟《時空之章》1 本目裡頭已經獲得的戒指,同時也能在兩邊進行暗語連結系統,拿到更多的裝備道具。至於 2 本目裡才會有的劇情內容,大都已經先整理到「神祕果實共通篇」裡面,只差「勇者洞窟」、「儀式之房」跟「大地之章」的攻略流程,阿啦會盡量在有空時再慢慢補上了。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3 則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