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GBC|時空之章.8.古墓之旅】薩爾達傳說 神祕果實:大地之章、時空之章|圖影文詳細攻略及全要素收集(Oracle of Seasons|大地の章、Oracle of Ages|時空の章)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神祕果實 - 時空之章
英文
The Legend of Zelda:Oracle of Ages
日文
ゼルダの伝説:ふしぎの木の実 - 時空の章
主機
GBC
廠商
Nintendo
類型
ARPG
發售日
2001 年 2 月 27 日


第八章:古墓之旅
符號說明: 主線  支線  今日世界  昔日世界 ❖ 影片時間(時::秒)

座標
NPC
物品
事件說明
佐拉村(Zora Village / ゾーラの里)
A11
00:00:00
佐拉族人
 佐拉之鱗
Zora Scale
ゾーラのうろこ
迷宮七結束出來後, 佐拉族人為了感謝  林克的付出,讓佐拉海域得以恢復生機,贈予佐拉一族世代相傳的勇者證明 -  佐拉之鱗」。
 佐拉之鱗: 佐拉族世代相傳的勇者證明,海上男兒的護身符,後續劇情可用來進入「風暴之海」區域。
咕隆咕隆山(Rolling Ridge / ゴロゴロ山)
I2
00:01:00

 戒指
使用  飄飄果傳送到【I1】,往下到【I2】吹「 時空之曲」回到 今日,進入洞窟內炸開某面裂牆,入內取得  寶箱的  戒指,這是「 幸福戒指.Gold Joy Ring / しあわせのゆびわ・きいろ)」的唯一取得場所,也可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幸福戒指.:獲得道具為 2 倍,如: 心、 盧比、 炸彈、5 種      神祕果實、 廢鐵等落地的項目(不包含部分場景的固定寶箱、任務事件項目),是一枚可以用來刷  富豪戒指(盧比)的得力戒指。
特洛伊瓦山地(Talus Peaks / トロイワ山地)
B1
00:02:28

 軟土
使用  飄飄果傳送到席梅特里村【D2】,往左,到【B2】吹「 時空之曲」抵達 昔日,這裡有塊  軟土。
A4
00:03:55

 軟土
續上述,往左下走, 到【A4】吹「 時空之曲」回到 今日,這裡也有塊  軟土可以種植  神奇種子。
倫魯Lynna Village / レンヌ村)
H6
00:04:29
 普倫
Plen
プレン
 戒指
使用  飄飄果傳送到倫魯村南,往上到達倫魯村 - 村長  普倫的家裡,使用  長鉤索取得村長家裡右側高台  寶箱內的 戒指,可隨機鑑定出  軟土等級 13 的  戒指。(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佐拉海域(Zora Seas / ゾーラ海)
F13
00:05:37

 戒指
前往佐拉海域【F13】,在屋子前面吹「 時空之曲」抵達 昔日,潛水之後可見到洞窟,入內使用  長鉤索取得  寶箱內的  戒指。(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風暴之海(Sea of Storms / あらしの海)
G14
00:07:11
佐拉族人

前往 昔日風暴之海區域的【G14】,潛水下去會見到一個守著風暴之海入口的  佐拉族人,對話後會自動秀出  佐拉之鱗並讓出進入風暴之海的通路,之後浮出水面往右。
H14
00:07:25
 海賊船
海賊船長
 蜥蜴眼球
Tokay Eyeball
トカゲのめだま
在風暴之海區域內(漩渦跟礁石圍住的範圍)找到海賊船,並且上船跟  海賊船長對話,用  佐拉之鱗交換  蜥蜴眼球,也讓海賊一行人可以藉著  佐拉之鱗逃出風暴之海。
  蜥蜴眼球:跟  佐拉之鱗一樣,都是進入 Lv.8 古代陵墓迷宮的前置物品, 蜥蜴眼球等等在新月島會派上用場。
H14
00:08:00

 戒指
游泳到【H13】,潛水可見到洞窟,入內  寶箱可取得  戒指。(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新月島(Crescent Island / ミカヅキ島)
N14
00:09:11

 戒指
前往 昔日新月島的【N14】的洞窟內,使用  長鉤索取得左側高台的  寶箱,內有  戒指。(參考「神祕果實共通篇.E.64 枚戒指」)
K13
00:11:27

 軟土
前往 昔日新月島的【K13】,用鏟子挖地可見  軟土。
古時之路(Ancient Tomb Passageway / いにしえへの道)
K12
00:11:32


蜥蜴眼球木雕

將  蜥蜴眼球裝上位於 昔日新月島的【K12】的一個大木雕上,通往古時之路的通路開啟。參考下圖,最右邊場景行進的路線一片黑,隱藏的路徑用綠色標示,稍微注意一下即可,最後走樓梯下樓,經過水中密道。
不歸之海(Sea of No Return / かえらずの海)
M9
00:13:14


古時之路出來到了不歸之海的海底,浮出水面,移動  雕像後,通往 Lv.8 古代陵墓迷宮的最後一道門開啟。
M8
00:13:16


進入迷宮前一個的簡單小型迷宮,勇往直前吧!
M6
00:14:46


準備進入第八個迷宮:古代陵墓(Ancient Tomb / 古の墓)。
迷宮名稱:古代陵墓(Ancient Tomb / 古の墓)



攻略提示:
➀ 此迷宮所獲得的  力量手套 L-2,是  力量手鐲的升級,可搬起  藍色大雕像。
➁ 下圖顏色相同者為「相通」的區域。

 此迷宮再次出現   旋轉平台,意味著又得照它的規矩多繞一些圈子了。
 攻略順序及可入手物品(地圖上閃爍的紅色圓圈)如下
座標
怪物/Boss
獲取物品
迷宮說明
1F
[D1]
00:00:06

將左上角的  雕像往上推,並炸開其左面牆壁,出現通路,往左。 貓頭鷹使用  哈特納果實也會給予炸牆的提示,不過這空間一個一個嘗試起來,範圍也太大了,噗。
[C1]
00:00:39
 小鑰匙
沿途  裂磚炸開通路,右邊  寶箱可取得  小鑰匙,往南。
[C2]
00:01:24


先用  長鉤索將  立體錐換位壓住左上  開關,接著用  索馬裏亞之杖揮出  磚塊壓住左下  開關,自己則站上右下  開關,最後使用  豆鐵砲 + 亞奇奇果實點燃   燈臺,場景中央的  石碑會打開通往 B1F 的通路,階梯下樓 
B1F
[C3]
00:01:57


往北。
[C2]
00:02:00


通過旋轉平台,往西。
[B2]
00:02:04

推移獨立在場景中的  磚塊,會出現往 B2F 的通道,不過暫且不下樓,先往北。
[B1]
00:02:13

 小鑰匙
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
[B2]
00:02:21

[B2], 下樓至 B2F 樓層。
B2F
[B3]
00:02:24

 迷宮地圖
開啟  寶箱取得  迷宮地圖, 上樓返回 B1F [B2]
B1F
[D4]
00:02:31

參考下圖,從 [B2] 走到 [C3] ,開啟右側的  鑰匙磚塊,往東到 [D3] ,再往南到 [D4]
[C3]
00:02:49


[D4] 爬上高台,往西北前進到 [C3],擊打   水晶開關使雙色柱體  紅升  藍降。
[C4]
00:02:58
 指南針
返回 [D4],往西到 [C4],開啟  寶箱取得  指南針。走回 [C3],擊打   水晶開關使雙色柱體  紅降  藍升,再返回 [C4],往北。
[C3]
00:03:19


往西。
[B3]
00:03:30

炸開南面的牆,往南。
[B4]
00:03:42
 
 小鑰匙
開啟左上角  寶箱取得  小鑰匙。走回 [C3],擊打   水晶開關使雙色柱體  紅升  藍降,接著再次返回 [B2]
[B2]
00:05:01

走右上通路到 [B1],再往東。
[C1]
00:05:05
 小鑰匙
一群  藍色骷髏裡,有一隻帶著  小鑰匙,解決它取得  小鑰匙,往南。
[E3]
00:05:18
 

參考下圖路徑到 [E3],開門往南。
[E4]
00:06:17
 力量手套
Power Glove
パワフルグローブ
參考下圖路徑走法(非唯一),出現  寶箱取得  力量手套。
  力量手套 L-2 力量手鐲 L-1 的升級版裝備,力量更大可抬起  藍色大雕像。
[D1]
00:07:11

參考下圖路徑抵達 [D1],往東。
[E1]
00:07:35

往左下通路前進。
[E2]
00:07:42

先擊打   水晶開關使雙色柱體  紅降  藍升,站上  紅色柱體後,再擊打   水晶開關使雙色柱體  紅升  藍降,順著升起的  紅色柱體往北。
[E1]
00:07:55

繼續順著升起的  紅色柱體走,到左側使用  洛克鳥羽毛,跳到上側的  紅色柱體,接著,繼續順著升起的  紅色柱體一路往西走。
[B1]
00:08:16


走階梯  下樓到 B2F
B2F
[B2]
00:08:21

往東兩個場景到 [D2]
[D2]
00:08:43

Boss
Blue Stalfos
デスタルフォス

1F [D2] 到 B2F [D2] 傳送點
Blue Stalfos 有兩種攻擊模式。會發散的「 散光彈」需要避開,而「 魔彈」則用劍砍回擊,讓「 魔彈」彈回去擊中Blue StalfosBlue Stalfos 會變成  骷髏頭蝙蝠身的模樣,用劍砍擊之,反覆幾次即可。
 魔彈」打中會變成  嬰兒爬行的模樣,一段時間內也無法攻擊,只能閃避。
  「 散光彈」可以使用  洛克鳥羽毛跳躍閃躲,若被「 散光彈」擊中只會減少 HP 值。
[B3]
00:10:00

參考下圖路徑前往 [B3],使用  長鉤索  立體錐換位,往北。
[B2]
00:10:36

往西。
[A2]
00:10:42

繞左上,使用  長鉤索與右側高台的  立體錐換位,轉右下往低處走,往北。
[A1]
00:11:10
 小鑰匙
使用  洛克鳥羽毛閃避 ,開啟  寶箱取得  小鑰匙,往東。
[B1]
00:11:39

 石板
Slate
せきばん
開啟  寶箱取得  石板。接著參考下圖路徑前往 [C5]
  石板:刻著遠古文字的物品,是本迷宮的特殊鑰匙。
[C5]
00:12:18

裝備  力量手套搬起左下角的  藍色大雕像,出現  下樓的階梯,往 B3F [C2] 前進。
B3F
[C2]
00:12:31

 魔王之匙
推移左下  磚塊,用  長鉤索與左上  立體錐換位。開啟  寶箱取得  魔王之匙。再用  長鉤索與左下  立體錐換位,往東。
[D2]
00:12:46

階梯  上樓至 B2F [D5]
B2F
[D5]
00:12:58


將  三色方塊推至下方的  黑框,使燈號變藍,坐上  礦車通往 [E5]
[E5]
00:13:11
 神奇種子
開啟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往南。
[E6]
00:13:37
 

踩踏東北方的  開關,往東的通路開啟,走東邊。
[F6]
00:14:07

殲滅場上唯一的魔物後,北門開啟,往北。
[F5]
00:14:33

 石板
開啟  寶箱取得  石板,坐上  礦車往西。接著參考下圖路徑抵達 [D4]
[D4]
00:14:56

  豆鐵砲 亞奇奇果實點燃  讓它們自燃,全數殲滅後,東門開啟,往東。
[E4]
00:15:32

走階梯經過水中通道至 [E3]
[E3]
00:16:07

殲滅全數魔物後,西北方的門開啟,往北。
[F2]
00:16:15


這附近的區域都有強力的水流,小心被黑洞吸入,往 [F2] 前進,走階梯經過水中通道(先往右上)到 [F1]
[F1]
00:16:51

 石板
開啟  寶箱取得  石板,走階梯回通往 [F2] 的水中通道,這回水中通道往左上,可抵達 [D3]
[D3]
00:17:11
  

踩下  開關出現可步下高台的階梯。參考下圖路徑到 [B5]
[B5]
00:17:37


先打開西邊的  鑰匙磚塊,往西。
[A5]
00:17:42


往南。
[A6]
00:17:53

裝備  力量手套拉動  拉桿,讓岩漿凝固,快速通往東南方。
[B6]
00:18:17

 石板
開啟  寶箱取得最後一塊  石板,往東北。
[B5]
00:18:30


往北。
[B4]
00:18:33


  長鉤索與高台左側的  立體錐換位,階梯  上樓至 B1F [B3]
B1F
[B3]
00:18:43
 神奇種子
裝備  力量手套抬起  藍色大雕像後,開啟右上角  寶箱取得  神奇種子,之後往東。
[C2]
00:19:08


參考下圖路徑,一路走高台,用  長鉤索  立體錐的方式抵達 [C2],然後踩高台上的  開關,出現下高台的階梯,往南。
[B,1]
00:19:42


參考下圖路徑抵達 [B1],階梯  下樓至 B2F [B2]
B2F
[B2]
00:20:50

參考下圖路徑抵達 [C4]
[C4]
00:21:27


4 塊  石板放入凹槽(  燈臺逐一自動點燃),場景中央的  石碑會打開通往 B3F [C2] 的通路, 下樓(會經過一小段密道)。
B3F
[C2]
00:22:05


往東
[D2]
00:22:09

用炸彈炸掉  裂磚,再使用  豆鐵砲 亞奇奇果實點燃   燈臺後,出現通路,裝備  力量手套抬起  藍色大雕像,往北。
[D1]
00:22:35

Boss
Ramrock
ゴーリガン
 心之容器
Ramrock 的對付方式分四個階段(參考下一格的說明),殲滅後出現  心之容器取之,往西。
➀  飛拳:用  劍將飛拳打回去,重複幾次即可。
➁  抱爪:將  炸彈丟入 Ramrock 的懷中,讓 Ramrock 雙手環抱後炸傷自己,重複幾次即可。
➂  盾盤:攻擊方式有雷射及魔彈兩種,閃避即可。裝備  豆鐵砲 + 伊特特果實,利用牆壁反射擊打 Ramrock 的後背,重複幾次即可。
➃  鏈子鐵球:當 Ramrock 把一邊的鐵球擲出後,裝備  力量手套去拉動另一個鐵球回彈 Ramrock ,反覆幾次即可。
[C1]
00:24:33

 星之記憶
Falling Star
ほしのきおく
第八個時空的真理  星之記憶入手,這也是《時空之章》中最後一個時空真理。瑪卡樹恢復了所有的記憶,要  林克長大後務必前去一趟。
此迷宮在 昔日世界,這意味著玩家要先抵達 ☀ 今日世界,再去找位於【I4】的瑪卡樹。



zeldawikinJOY戒指列表(澤亦麟翔)GBC版Zelda傳說-不思議的木實Zelda Dungeon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系列攻略文:

3 則留言:

  1. (以下給對薩爾達傳說這系列還有良心的人,還肯親自去解''最後''的迷,不會待多幾天等阿啦和你一起拯救娜魯的人)
    1.在昔日黑暗之塔的座標會看見拉爾夫去拯救娜魯,進入黑暗之塔
    2.往東,
    3.在一個很多樓梯的房間,往右
    4.上樓之後,到最下一行的從左至右的第五道樓梯上樓,
    在和貝蘭決鬥時,有三階段
    1.和先前拯救娜魯時一樣,先用豆鐵炮+哈特納果實攻擊貝蘭,然後用長鉤索換位置,
    然後用劍攻擊,反覆攻擊即可
    2.貝蘭會變成好像妖精的東西,還會放出四個黑暗林克,小心閃避即可
    打倒貝蘭後,林克會看見娜魯和拉爾夫,然後進入最後決鬥
    3.貝蘭會變成一隻''烏龜'',待他出現一張'臉'的時候攻擊,然後會變成蜘蛛,
    待他吐出絲時用炸彈攻擊,會露出臉,用劍攻擊即可
    然後就是結局(和一些大地之章的前奏曲)
    阿啦不要打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意思是等我貼出流程才繼續遊戲的人 = 沒良心?
      其實真的不致於啦,這麼說有點太嚴重了 XD

      剛晚間11點左右已經釋出時空之章1本目的最終回了,
      不過謝謝你還配合我的用詞,貼出這個預告版 ^^

      刪除
  2. 一周目lv7迷宫结束后,必须在昔日的海底进入暴风之海触发海盗船,此时海盗们表示之后会前往大地之章-赫罗多拉姆,无法进入今日的风暴之海,必定错过lv5土与海底洞窟的神奇种子,二周目lv7迷宫结束后则必须在今日的海底进入风暴之海触发海盗船,此时海盗们表示之后想回到赫罗多拉姆。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