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影片簡單剪接】快速使用 MKVToolNix 分割、合併影片

⇩分享本文⇩

網路上的影片剪輯軟體很多,Free Video Dub、Avidemux、Sony Vegas、Lightworks、威力導演、Movie Maker ... 等等。有些提供試用版,可能有時間長度的限制、強制出現的浮水印。就算有些可以完全免費使用,但耗時太久、影片畫質被壓縮、剪接完效果差強人意,配備不夠強壯,還要忍受 CPU 風扇高速運轉的聲音。

MKVToolNix」可以解決上述所提到的困擾,但卻很少被提及。尤其當你只是想要單純的「剪」、「接」影片,並不想要有其他多餘的功能拖慢整體處理速度,用「MKVToolNix」就絕對夠了。

簡單說一下使用「MKVToolNix」用來剪接影片優點
  • 完全免費
  • 官網提供了安裝版、可攜版,並細分可支援 64 / 32 位元
  • 支援中文介面
  • 沒有限制剪接時間長度
  • 沒有浮水印
  • 影片處理無壓縮
  • 影片剪接速度超快,而且不耗系統資源
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是 ...:
  • 影片處理後一律以 *.mkv 封裝,但 *.mkv 基本上已經支援很廣,應該不算困擾

阿啦提供了可攜版本,可到「MKVToolNix」下載,或者到官方下載都可。
MKVToolNix 分割單一影片
請直接看影片


MKVToolNix 合併多個影片
請直接看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