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Bugs Solution】紅米機休眠解鎖卡死沒反應?五秒內解決!不用拔電池也免刷機

⇩分享本文⇩

應該不少紅米機使用者都碰過 ... 想要解除休眠狀態,滑動解鎖時,就這麼卡死滑不動的情況,乍看有點像當機,只剩下實體按鈕有反應,但也用不了,因為沒解鎖 ...。這種情況似乎好發在紅米機使用一段時日之後,而且有一就有二,無 N 不成禮,阿啦個人則最常在充電後發生這種情形。
解鎖卡死的處理方式
標題都說了「五秒內」解決,趕緊試看看吧!步驟說明:
  1. 按住「電源按鍵」不放,一直到出現「關機、重新開機、飛航模式、靜音模式」選單
  2. 按手機下巴的「取消 / 返回」功能按鍵,取消剛剛的選單
  3. 恭喜!可以解鎖了,夠快夠簡單吧?
這個方法其實是阿啦不小心亂弄發現的,已經利用這個簡單的方式處理解鎖卡死的問題超過半年,沒有一次是失敗的。本來以為是個案,但後來慢慢發現友人也有此情況,又發現網路上也有人如此。所以~有需要就試試看吧!

不確定是否適用所有紅米機型,阿啦及周遭共 4 隻紅米 1 代,有 3 隻使用上述方法是可行的(另一隻是輕度使用者,沒發生過)。若其他紅米機型無果就另行找其他更高明的方式吧!

網路上常見的解決之道就是 ... 拔電池。一般而言這也不痛苦,但阿啦使用記憶卡分區來裝載更多的 apps,等待重開機的時間頗久。

其次見到有人慎重其事的刷機伺候,不過阿啦並不認為此法能有效改善解鎖卡死的狀況,除非刷的是第三方且非 MIUI 的 ROM,否則依然有極大機率復發。

這問題「感覺」屬於系統 Bugs(還是觸控屏瑕疵?),似乎好發在中度以上的使用者身上。嗯 ... 以上純屬個人坊間 + 網路觀察得來,詳細的問題點阿啦也不清楚,總之先試試看上述的方法吧!


系列文章:

2 則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