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GBA|SFC】10.悲慘沼澤、龜岩、卡農之塔(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to the Past 圖文攻略及全要素收集)

⇩分享本文⇩

悲慘沼澤(Misery Mire)


雖然時間已經迫在眉梢,但緊繃的神經還是需要放鬆一下。到占卜屋找  占卜婆婆諮詢一下,被告知:
「➀ 炸彈店有時會販賣  超級炸彈
「➁ 闇之世界力量金字塔裡有某種東西…。」

關於炸彈店在「動物廣場」章節已經有介紹過。可以過去看看目前是否已經有賣  超級炸彈,(1 顆 100 盧比,比  炸彈威力強三倍)。如果有開賣此物品,當然就先前往力量金字塔,那裡有個大裂縫,趕緊來去試試看!來到力量金字塔,真的用  超級炸彈炸出了一個大洞,沒想到裡面居然有「一頭」 胖妖精(Heavy Faerie)…(不自覺用「一頭」形容,把祂當成某種體積不小的牲畜了),原來是受了  卡農道夫的闇黑魔力所影響,只要將  卡農道夫打敗就能使  胖妖精恢復原貌。不管如何…依照慣例,應該…也會給點好東西吧?此許願池可將  弓箭丟入變成  銀箭(Silver Arrows),看起來很像?請仔細端詳,顏色其實有點不同。當然呀!主要的變化是從一般的  箭矢變成威力更強大的  銀色箭矢(Silver Arrows)。後者就統稱  銀箭囉!另外,將  劍第三段丟入則會變成  劍第四段(Golden Sword)

如果炸彈店尚未販賣  超級炸彈,此處可等悲慘沼澤迷宮攻略後再來。畢竟  銀箭是給  卡農道夫最後一擊的必備道具,一定要記得來換取。

準備前往悲慘沼澤,必須先在光之世界使用  陶笛吹喚  大嘴鳥前來,帶往 6 號的地點上(左圖的 1 號位置)。

接著舉起旁邊的  黑石頭,露出  魔法陣(左圖的 2 號位置)。踩踏後來到闇之世界悲慘沼澤

然後,在迷宮的入口前方的地面上有一個標示著  冷氣徽章的地板(左圖的 5 號位置)。在此處使用  冷氣徽章後,除了可使降雨停止外,也可使原先沉於水中的洞口浮上來。

不過~目前先別急著進入迷宮。先到 4 號位置的洞窟內取得  ¼ 心之碎片 21。之後再到 3 號位置使用  魔鏡回到光之世界,會發現  林克站在一個之前無法上來的高台上,此處有一大石,搬開後可進入地穴裡面拿取  ¼ 心之碎片 22

接著~進入迷宮吧!此迷宮有許多「長刺的地板」,使用  聖光杖可毫髮無傷的通過。以下是攻略順序說明:
1A 面對箭頭的磚塊衝撞就能越過此處的落坑。當然也可以使用  帶鉤鏈條越過。走右上的樓梯到 B1F
2P 殲滅 2A 區域所有 ,上方門開啟,進入 2B 區域,繞過通道走右上角的門到 2P 區域後,一路直走 → 2U → 2X。拿取寶箱裡的  小鑰匙
2N 原路返回(2X → 2U → 2P),走右邊的門進入 2N 區域。搬左上角的  有一把  小鑰匙。長刺的地板可使用  聖光杖來通過,搬  踩 ,寶箱出現,內有  小鑰匙
2Y 往上走,經過 2V → 2W → 2X → 來到 2Y 區域。繞過上半部的 ╬╬╬╬ 通道,拿取  底下的  小鑰匙。並將  水晶開關切換為藍色。
2E、2D 往下方走來到 2R 區域,往下直走到 2C,走右邊的門到 2B 區域,接著請貼著左邊牆面走到底,進入左下角的門。來到 2K 區域,砍殺此區唯一的 ,掉落一隻  小鑰匙。再往左走到 2E 區域,使用  火焰棍點燃 4 個角落的火爐枱,上方門開啟。往上到 2D 區域,拿取寶箱裡的  羅盤
1B、1C 走回頭,經過 2E → 2F 區域走右邊樓梯到到 1F。到了 1B 跟 1C 這兩個區域,可以使用  手提油燈近距離點燃火爐枱,或者,使用  火焰棍遠距離來點燃火爐枱。兩個區域共 4 個火爐枱都要點然。如此才能使 1D 區域的右側牆壁移動,並露出落坑。
2H 當然,接著就來到 1D 區域,跳下落坑!掉至 B1F 的 2H 區域,拿取寶箱中的  大鑰匙
2B 接著往左邊的 2G,踩地板的  標誌來到 2S 區域。然後經過 2R 下半部 → 2C → 2B 區域,此時,從左下缺口走入網子平台到上面的中間位置,那裡有 4 個水晶開關的藍色磚塊,搬  踩 ,寶箱出現,內有  小鑰匙
2M 繞到 2B 區域左上角往下層平台的樓梯,到右下角往上的樓梯,走右側下方的門,經過 2L 區域的下半部。到 2M 區域,這裡的地板會掉落,所以動作要迅速,使用  帶鉤鏈條到中間長條型平台,再立即往上直衝大寶箱位置,取得 索馬利亞之杖(Cane of Somaria)

索馬利亞之杖能發出熱量形成一磚塊,可丟向魔物或壓住開關,在某些迷宮也可作探路之用。
2L 走左上方的門到 2L 區域,拿取寶箱的  地圖
3A 往上經過 2N → 2V(跳下平台,往左)→ 2U(往上方中間的門)→ 2X(中間直橋往上,下樓梯到 B2F)到達一片漆黑的 3A,先到右下門的 3B 區域拿取盧比。返回 3A,左上角  藏有一  開關,使用 索馬利亞之杖變出一  紅色磚塊壓住。
3D 往左下的門到 3C,往左邊的門到 3D,通過下半部的障礙到達上半部(地板有自動傳輸帶),將左邊的裂縫使用  炸彈炸開。到 3E 區域拿取盧比。回 3D,切換隔絕平台上的  水晶開關為紅色。
3F 從左下的門到 3F,使用  炸彈炸開上方牆壁裂縫,進入 3E,切換  水晶開關為藍色。返回 3F,走左邊門到 3G,切換此區域樓梯上方的  水晶開關為紅色。上樓梯到 B1F。來到 3H 區域,往左到 3J,往上到 3!

3! Boss: Geldohga(Vitreous)
此區域就要面臨 Boss 戰了!
打法►
此處 BOSS 是一隻百眼水怪,使用  弓箭或劍攻皆可奏效。若魔法值有餘,可使用  聖光杖採取近攻(靠近本體快速揮砍),此舉能輕鬆解決小眼珠。大眼珠部份則連發  弓箭即可輕鬆解決。擊敗 BOSS 後,拿到 1 顆  完整之心 10 和第 6 個  少女水晶。同樣,第 6 位少女也發表了個人感言:
「  卡農道夫之所以帶走繼承七賢者的我們,是因為他無法解開封印之故。所以假借  祭司阿格尼姆之手,將承繼賢者之力的七位少女傳送到闇之世界,利用七人之力來打開封印。現在我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不但被封入水晶之中,還被送與把守迷宮的魔物首領們…。但~這或許是  卡農道夫考慮不周的疏忽?…如今  薩爾達公主正在龜岩(Turtle Rock)等待著你,快去吧!」


龜岩(Turtle Rock)

第7位少女,也就是  薩爾達公主,她正被囚禁在最後一座迷宮(龜岩)裡,能夠解開矗立於死亡之山卡農之塔(Gannon’s Tower)結界的人,就是  林克你了!

還沒拿  銀箭跟  劍第四段記得要去拿取。過了悲慘沼澤迷宮,此時必然販賣  超級炸彈了。

趕緊到光之世界赫不拉山右側山頂,此處最右側有一個小山丘,山丘上有 3 根木樁(如下圖中 1 處)。使用  魔槌將這些木樁「由右至左」以「逆時針」順序敲打,中央處就會出現  魔法陣。踩上  魔法陣就會到達闇之世界龜岩迷宮的入口處頂部。

在頂部處,可見到地面上有個  地震徽章的標誌(如下圖中 2 處),同樣在此地使用  地震徽章就能震開迷宮的入口。(此迷宮外部形狀像是一隻烏龜,稱之龜岩。這隻烏龜的「左腳」能拔出盧比。)

另外,在龜岩的左邊有一顆 ,搬起會露出一個地洞,進入後,可來到左上角被孤立的山頂平台,在此處使用  魔鏡,回到光之世界可拿取一顆  ¼ 心之碎片 23。(如下圖中 3 處)


截至目前為止,應該總共有 18 又 ¾ 個  完整之心,等等攻略龜岩迷宮的途中,會出來到山壁外部(如上圖中的闇 4 處),屆時利用  魔鏡,到圖中的光 4 處,進入洞窟內可取得 1 個  ¼ 心之碎片 24。如此就有 19 個  完整之心,最後擊敗龜岩迷宮首領,還能拿到 1 個  完整之心,這樣總共就 20 個  完整之心囉!

總共有 4 個樓層(1F ~ B3F),此迷宮會大量使用到 索馬利亞之杖。以下就是的攻略順序說明:

1A 一進迷宮來到此區域,往前可看到一條類似鋼索的東西,前端有個  標誌,使用 索馬利亞之杖變出 ,就能繼續前進。
1C 經過 1B 到 1C 區域,此處有個寶箱,可拿取  羅盤
1D 回到 1B 到 1D 區域,繞一圈將中間懸空的 4 個火爐枱點燃,左上方門開啟。
1E 進入 1D 區域左上的門,往前直走有 2 個寶箱,裡面有  小鑰匙和  地圖
1F 回 1D 區域 → 1B 區域,走左上到 1F。殲滅此區魔物可得  小鑰匙。繼續往上,切換  水晶開關,並將磚塊移動如左圖,寶箱就會出現,可拿取  小鑰匙。開啟上方的門,下樓到 B1F
2A 來到 2A 區域,走下層到右下角的管道,會到達左上角,進入左上角的門。
2B 到 2B 區域,進入靠近門口,通過比較低的管道來到左上角。
2C 進入 2C 區域,門口有 ,還記得嗎?使用  魔法之粉可使其變成  小妖精。切換  水晶開關到達下半部,殲滅 ,牠身上有一隻  小鑰匙
2B 通過 2C 區域右下的門,來到 2B 區域,通過面前的管道,到達中央的平台,此處有寶箱,開啟取得  大鑰匙。繼續通過中央平台下方的管道,往 2A 區域。通過面前的管道,到達 2A 區域中央的平台,往平台缺口跳到下層通道,爬上右下角樓梯,進入管道,再次進入 2B 區域。這回改走離門口比較遠、較高的管道。
2F 進入 2D 區域,殲滅 2 隻,門開啟,走下面的門到 2E 區域。往左來到 2F 區域,此處牆壁有眼睛發射雷射光線,要小心。其實此迷宮很多區域都有雷射光線,急得小心閃躲!使用  炸彈炸開下方牆壁,可以通到迷宮外部的山壁。到達外部山壁右邊的洞窟口,使用  魔鏡回到光之世界,進入洞窟內可取得  ¼ 心之碎片 24。拿完後再出洞窟,回到闇之世界
2G 再次進入洞窟到 2G 區域,使用 索馬利亞之杖通過落坑,取得大寶箱裡面的  鏡之盾(Mirror Shield) 鏡之盾連雷射光線都可以阻擋。
2L 往上到 2H → 2B → 2K(使用  炸彈炸開牆壁裂縫)→ 2L 區域,此處拉左邊  的舌頭,上方門開啟。進入 2M 區域拿取。
2K 返回 2L 區域 → 2K → 走上方到 2N 區域,切換  水晶開關取得寶箱的  小鑰匙
3C 走上方樓梯到 B2F。到漆黑的 3A,踩中間平台  。到左下角的門,進入 3B。繼續往下,到 3C 區域,此區有寶箱可拿  小鑰匙。拿  鏡之盾阻擋雷射光線,回 3B,開啟左門到 3D,往上走樓梯到 B3F

4! Boss: DeguRock(Trinexx)
此區域就要面臨Boss戰了!
打法►
此關 BOSS 是一隻 3 顆頭的石龜,左頭吐火焰,右頭吐冷氣,中間的頭則負責主攻。左右的頭使用相剋的  火焰棍及  冰凍棍來對付,並輔以劍攻即可。主體部份則攻擊…中間那一節比較胖的地方(中央心臟),並且避免走到冰凍的地面就好。擊敗 BOSS 後,拿到 1 顆  完整之心 10 和第 7 個  少女水晶


接著,第 7 位少女其實就是  薩爾達公主,既然是女主角,更需要發表一場演說:
「你真的來到這裡了,果然是傳說中的勇者!我第一次見到你時,就有這種感應…(好曖昧的說法)。  卡農道夫死亡之山卡農之塔塔外,佈下了強力的結界,且在塔裏等候兩個世界之間的通道開啟。一旦讓  卡農道夫進入到光之世界,也許就再也無法殲滅他。現在~快拿著 7 個水晶前往卡農之塔,以大家的力量來打破其結界。…務必要恢復往昔那個和平的國度…。」

卡農之塔(Gannon’s Tower)
終於集結了 7 個具有賢者血統的少女。前往卡農之塔之前,建議整頓一下行囊再出發。檢查看看背包裡有沒有麵包、飯糰、礦泉水、暈車藥……呃~不是啦!是看看是否有缺的道具要素啦,例如:心之碎片、瓶子裝些補充藥水…等。

終於來到最後的迷宮,接近死亡之山卡農之塔時,飛舞於半空中的7顆水晶將結界破除,開啟了迷宮的門。那麼~攻略最後迷宮吧! 跟前面的迷宮相比,此迷宮真是…無可比擬的龐大呀~筆者光是整理 8 個樓層(B1F ~ 7F)就花了不少時間,邊整理邊想…這要怎麼打才好呢?其實主要龐雜的地區都集中在 1F 的區域,2F 以上都比較單純…,加上很多冒險謎題方式,在前面的關卡都見識不少,在此迷宮等於是總複習。因此…最後筆者決定,此迷宮就不撰寫每個區塊的攻略過程,只將總地圖各樓層、各區域標示上整體的主要攻略順序。不過筆者還是會將比較的特殊地方,另外擺在下面提示一下:


迷宮的入口在 2F
 1B 區域的重點在…中間的磚塊。
 藉  炸彈的時間差來通過障礙
 此迷宮會拿到  紅色衣服(Red Mail)道具,效果自然是比  藍色衣服更加上乘!
 這種變化區域的地板很多,合成一張圖(如右)觀賞比較方便。但其實沒看也沒差,遊戲已經很貼心的把這些地板分隔開,基本上就算沒編號,也不會太困難。
 1M 區域藍色的怪打爆後,新道路會出現。
 1OXX5A 看似沒路,可使用  冷氣徽章魔法徽章暫時照明。或者使用 索馬利亞之杖來製作導盲磚也是可以的。
 牆壁裂縫除了使用  炸彈外,也能使用快速衝撞。
 1Y 不好通過的旋轉火棒,用  聖光杖
 3F 用  炸彈反作用力,把自己炸到對面小平台。
 像 4E4D 這種冰面的區域,建議使用  爆炸徽章來清怪,會比較快與保險。

7F Boss: 祭司阿格尼姆
打法►
沒想到又是這傢伙,只是這次多了 2 隻分身(顏色較虛)。打法跟先前一樣,專注攻擊本尊即可(當然也要迴避分身的攻擊啦)。沒想到這傢伙多了 2 隻影分身,依然還是手下敗將!擊敗  祭司阿格尼姆後,從他的身體飄出了  卡農道夫的靈魂,最後還變成一隻蝙蝠飛走了…。(不知道為何筆者聯想到…佛地魔、蛇王、分靈體…XD)

卡農之塔逃走的  卡農道夫居然化作蝙蝠,隨後甚至將力量金字塔的頂端撞了一個大窟窿。尾隨其後的  林克也在鳥的帶領下,來到了  卡農道夫的最終巢穴。

接著可是最後的戰役了,想必  卡農道夫一定會搏命抵抗。所以可別貿貿然跳下窟窿,最好補充一下行囊物品,順便做個紀錄。準備周全後就躍入力量金字塔頂端的窟窿吧!


最終 BOSS:卡農道夫(Ganondorf)
打法►
這隻豬的攻擊方式非常多元化,有「來回盤旋的三叉戟」、「伸展火球圈」還有「火蝙蝠」,躲過這些不難,多跑動就可以。如果真的來不及,可適時使用  聖光杖和  魔法披風來閃避。而主要的攻擊當然就是  銀箭和  劍第四段

攻擊到某種程度,四個邊線的地磚會依次掉落,直到他將空間變暗,黑暗中的蝙蝠也是無敵的喔!要趕緊拿出  火焰棍或者  手提油燈將火爐枱點燃,才能再次有效攻擊。  卡農道夫被劍攻擊到後,會有短暫的結凍時間,趁此機會用  銀箭射爆他(  銀箭攻擊需要重複四次才可將其擊敗)。


隨著  卡農道夫倒下,長久的冒險也告終。此時出現了  神秘三角體,也就是所謂的  黃金之力,正等待下一人的觸摸並達成其心願。

「我是  神秘三角體的精靈,凡是觸摸到  神秘三角體的  黃金之力之人,其心中的願望便會實現!不論存有善良之心或者邪惡之心的人觸摸後,都會達成觸摸的人的心願。  卡農道夫的願望是使用闇黑的力量來統治世界,他不斷儲積能量,就是希望在光之世界能實現心願。遂使聖地也淪落闇黑之中。

如今…,他的心願已經不復存在。而  神秘三角體正在等待新的統治者來觸摸  黃金之力。現在~請將你的手伸出來,觸摸它!並在心中許下你的願望……。」

世界恢復了原狀,七賢者繼承人、國王還有  薩爾達公主都安然無恙的待在海拉爾城堡教堂聖地的   神父 復活了,長老及村中的人們也都活蹦亂跳、精神奕奕。唯一的親人  叔叔也活了過來並回到家中…。這個國度又回復以往的美麗與蓬勃生氣,而那把  王者之劍又再度插回了劍檯上…。


▒▒▒▒… END …▒▒▒▒



各章節攻略連結:

4 則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