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GBA|SFC】09.流浪漢之村與盜賊之鎮、冰之神殿(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to the Past 圖文攻略及全要素收集)

⇩分享本文⇩

流浪漢之村(Village of Outcasts)與盜賊之鎮(Thieve’s Town)


離開骷髏森林,往南方走。原本光之世界卡卡利可村,如今成了流浪漢之村。而第 4 個迷宮就在此村中央,原本的「風向鳥廣場」變成了盜賊之鎮地下城入口(Dungeon entrance)

這裡的左上角有一間猜謎之屋(Game of Chance),裏頭有 16 個寶箱可供猜謎,其中有一個是  ¼ 心之碎片18


右邊有一家道具店(Item Shop)。右下角落原本的可玩 3 選 1 猜寶箱的猜謎之屋,如今成了射擊場(Shooting Gallery),20 盧比可玩 5 次,不妨來此小試身手。另外有兩個屋子裡面可以找到 300 盧比

原先的打鐵屋,如今變成樁園(Stake Garden),但目前無法前往。左邊地圖的最左下角落,有一個挖寶場(Treasure field),支付 80 盧比有 30 秒的時間,可以使用  鏟子挖掘地面,有機率可以得到  ¼ 心之碎片17


逛得差不多了,可以進入盜賊之鎮了。只要拔掉三叉戟,入口就會顯露出來。攻略順序說明如下:

1A、1B、1C、1D 按照這個田字區域,跟著虛線走:
➊ 跳下平台往左,拿寶箱的  地圖
➋ 往上的 1B 區域,上樓梯,跟著虛線繞,拿寶箱的盧比
➌ 跟著虛線繞,往平台下跳。
➍ 跟著虛線走到 1D 區域,上樓梯拿寶箱的  羅盤
➎ 拿完  羅盤往左邊跳下去,走到 1A 區域拿寶箱的  大鑰匙
1E 走回 1D 區域中間的樓梯,開啟右上方的門,來到 1E 區域,直走到右上方  拿  小鑰匙。 
1J 接著,從 1E 區域左下角的門通過 1F → 1G → 1H,來到 1J 區域,中央有個  拿  小鑰匙
3C 從 1J 區域上方的樓梯來到 1F 的 3A 區域,踩  開關開啟右方門,一路經過 3B 來到 3C 區域。此區域左上的寶箱有  炸彈。正中央地板有裂縫,拿  炸彈丟進去。(使光線流洩到下層)
1J 從 3C 區域返回 1J 區域,切換  開關通過障礙,離開前記得將水晶開關切回  藍色。
2C 來到 1H 區域往右上的門 → 1K 區域 → 1L 區域,往上方下樓梯來到 B2F 的 2A 區域,搬起阻擋去路的大灰色磚塊 ,接著通過 2B 來到 2C。這地方右上角有一個寶箱可拿  小鑰匙。同時寶箱旁有一位女子,對話完畢會跟著  林克走。
2F 通過 2B → 2D 下方 → 2F。這裡有個大寶箱,周圍有  使用  魔槌敲。拿取寶箱的  威力手套(Titan's Mitt)。此道具的威力更盛  力量手套,連黑骷髏頭也能搬起來。對了,此區的地板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塌落,要注意。
1L 接著通過 2D 下方 → 2B → 2A 區域,上樓到 B1F 的 1L 區域,搬起右上角的  並踩下  開關,右方門開啟。繼續往右通過 1E 區域,這回走上方的門。

來到 BOSS 區域,奇怪?怎麼沒人?說時遲那時快,跟隨的那女子  突然變成一隻魔物!原來牠就是此迷宮的 BOSS,同時此 BOSS 也是以前聽過的布蘭得(Blind)盜賊,擅長欺瞞他人的魔法,還真的把  林克唬得一愣一愣呢!

布蘭得曾經在「迷惑森林、卡卡利可村」章節中提及過,他很討厭 ... 嘿嘿嘿~~

1! Boss:  →布蘭得(Blind)
此區域就要面臨 Boss 戰了!
打法►
此 BOSS 要注意的有:
3C 區域的地板裂縫一定要炸,使光線照射到下層。接著將假扮  女子的 BOSS 帶到此區域,使 BOSS 接觸到上層流洩而下的光線,牠就會露出真面目。
➋ 此 BOSS 使用  弓箭、  帶鉤鏈條、  火焰棍(Fire Rod)等來攻擊都是無效的。
➌ 主要攻擊的是身穿白袍的本體。同時注意閃躲本體的雷射外,還要注意頭部的火球攻擊。
➍ 如果生命值滿或者身上有補充生命值的物品可用,單純使用滿血狀態的劍擊遠攻,也能很快解決牠。


擊敗 BOSS 後,拿到 1 顆  完整之心 8 和第 4 個  少女水晶。第 4 個少女說:
「當七賢者要封住通往闇之世界的通路時,遭受魔族攻擊。在這種時候,保護賢者的安危就成為騎士一族的責任。…那次的戰鬥,聽說騎士全部陣亡了…。你應該是擁有騎士血脈的最後一人吧!而且你身上隱藏一股勇者的神秘力量,實為不可思議之事!我相信,你一定能打倒  卡農道夫。」

  林克身為末代騎士,當然要克盡騎士之責,繼續邁向解救  薩爾達公主之路吧!

冰之神殿(Ice Palace)


離開迷宮後,一樣先前往占卜屋詢問  占卜婆婆。她提供了一條訊息:
「鐵匠的夥伴就在流浪漢之村的角落…。」

說到此才想起,原本在光之世界圖書館(House of Books)下方位置,切換成闇之世界時,有隻長有白鬍鬚,類似  青蛙的傢伙站在那裡呢!但之前有黑色骷髏頭擋住,一直無法靠近他,現在有了  威力手套,就先去瞧瞧吧!

沒想到這隻  青蛙小兄弟真的就是光之世界打鐵屋內鐵匠的同伴。趕緊使用  魔鏡將他帶回打鐵屋。屋裡的鐵匠見到失散的同伴歸來,欣喜若狂,並要  林克改天再來,屆時會將  王者之劍打造的更加銳利。此時,請象徵性的離開打鐵屋並再次進入。見到他們敲敲打打的忙碌不休,並且親切的詢問:「鑄劍?還是路過來打醬油?」當然是選擇「鑄劍」啦!接著鐵匠會收取 10 盧比,並囑咐此劍必須暫時由他們保管,以待鍛造完畢。既然如此,就到處走走吧!

其實,相對於光之世界打鐵屋的位置,在闇之世界是一處破屋及樁園。將樁園裡面全部的木樁用  魔槌敲下,會出現一個地穴,裡面有1顆  ¼ 心之碎片 19

先前得到的訊息,在闇之世界的其中一個位於冰之神殿附近的洞穴屋,看到一隻從土裡冒出來的  手,當然他也是情報販子之一,支付 20 盧比會告知:
「我也是一名盜賊,當時的同伴沒被抓住,還在逃亡吧!那傢伙很會開鎖。不過目前他已經隱姓埋名,喬裝成一個奇怪老頭…。」

原來,可疑沙漠入口處那位奇怪的老先生很會開鎖!

該洞窟底下有一巨石,在裡面用  魔槌打倒魔物,會出現  魔法藥水可以補充。

回想起這訊息,那麼~樁園上的破屋,裡面正好有一個「打不開但能拖著走」的  寶箱,就拿去給可疑沙漠入口處的老先生試試吧!使用  魔鏡回到光之世界,來到老先生旁對話。他要求  林克要保密此事來作為開啟寶箱的交換條件,那當然沒問題!於是老先生妙手一揮,寶箱立即開啟,拿到了  瓶子 4


算算時間,也該回去拿劍了。回到打鐵屋拿取  劍第 3 段(Tempered Sword),並準備浩浩蕩蕩出發繼續冒險啦!畢竟無劍防身也挺奇怪的。(提早拿了也沒關係,基本上都是 OK 的。只要手邊剛好有道具,或者條件許可,並沒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接著,還是尋找一些隱藏的道具。必要時,請自行善用  魔鏡切換兩個世界,或者使用  陶笛來呼喚鳥做為交通工具。

來到光之世界的墓地,利用  威力手套搬走擋路的石頭,並衝撞此處右上角的墓碑開啟地下洞穴,在裡面可以找到  魔法披風(Magic Cape)


 魔法披風穿上可隱形,效果大致和  聖光杖相同,對某物也有穿透效果。

緊接著來到闇之世界死亡之山(Death Mountain)的山頂,在眼鏡岩的右邊有一處 8 朵小花圍起的圈圈。從此處往下跳有一洞窟,裡面有地鼠和類似「針」的地面阻擋,只要使用  魔槌和  魔法披風即可安然通過,並取得寶箱內的  聖光杖(Cane of Byrna)。此道具可發出聖光包圍主角,避免魔物攻擊且能藉著光圈反擊,須注意魔法值的耗損。


再回到死亡之山的入口處,在第 2 層的洞窟口可以看見一顆  ¼ 心之碎片 20。使用  威力手套搬起第 1 層的障礙物,通過右圖中的 1F 來到 2F,先使用  帶鉤鏈條勾住陶罐來越過壕溝,再使用  魔法披風變成隱形狀態穿過 ,就能來到第 2 層的洞窟口取得  ¼ 心之碎片20


是時候該動身前往冰之神殿了,要進入此迷宮必須先回到光之世界幸福之泉入口,利用  威力手套搬起入口處的  後,出現  魔法陣。踩踏  就會來到冰之神殿的入口囉!


此迷宮總共有 8 個樓層(1F ~ B7F),以下則是攻略過程順序說明:


1F 來到 1F 入口處,使用  火焰棍融化左上的  冰雕像,左方門開啟。進入後攻擊  會掉落  小鑰匙。開啟上方門,下樓到 B1F
B1F 進入 B1F 的第一個區域,踩踏左下角的  開關,右方門開啟。來到十字路口,先往下走。使用  爆炸徽章殲滅全數魔物,出現寶箱取得  羅盤。回到十字路口,移動擋路的磚塊,踩踏右邊的  開關,往右邊的區域前進,一樣使用  爆炸徽章殲滅全數魔物後,搬起下面的  並踩踏  開關。再次返回十字路口,改走上方通道,切換  水晶開關通過障礙並放置  炸彈於中央,中央產生落坑,跳下去吧!
B2F 落到有兩隻  的區域,使用  炸彈攻擊。往下來到有刺棘磚塊的區域,攻擊中央的魔物得到  小鑰匙,並往左下角的門前進。來到有旋轉火棒的區域,適時利用  帶鉤鏈條前進到右方的門。接著走右上角的樓梯,來到 B3F
B3F 出現一排類似綠色的企鵝魔物,使用  帶鉤鏈條快速全數殲滅後,上方門開啟。來到一個十字路口,小心閃躲  黃色的大鐵球,並往左邊前進。來到一個有旋轉火棒的區域,下樓梯到 B4F
B4F 掉落到有兩處大落坑的區域,往右邊的落坑跳下到 B5F
B5F 來到有大寶箱的區域,目前無法拿取,先往右邊前進。到達一個中央有旋轉火棒,左右有很多  的區域。左上那排  藏有一把  小鑰匙,右上單獨的  則有一  開關,踩踏後下方門開啟。接著,小心通過有黑色無底深淵的區域,腳底的冰可滑了,通過左邊的門,來到一個 區域。搬起左下角的  並踩踏  開關,會出現寶箱,裡面有  小鑰匙。拿完往上直走,上樓到 B4F
B4F 來到一個中間有  形障礙物的區域,走上方的門,來到一個長方形,有兩個旋轉火棒的溜冰區域,走右上的門到有「無底深淵」的區域。利用  帶鉤鏈條到對面,接著走下方的門。進門看到 4 個  黃色大鐵球,走左邊的樓梯上樓到 B3F
B3F 來到有刺地板的區域。利用  帶鉤鏈條勾取  並踩下  開關,寶箱出現再使用  帶鉤鏈條返回拿取,內有  小鑰匙,然後往右上的樓梯前進到 B2F
B2F 來到一個 H 型的區域,一樣利用  炸彈攻擊 、  魔槌敲打 ,抬起中央的可得一把  小鑰匙。左下有兩排 :左邊最下面的有  開關,踩踏後會出現寶箱,內有  地圖。另外,拉動  的舌頭,右方的門會開啟。繼續往右邊走,來到一個 的區域,走下樓梯到 B1F 的長方形區域。
B1F 這裡有一個寶箱,內有  大鑰匙。拿完下樓返回 B2F  的區域,一樣拉動  的舌頭,左方的門會開啟。到 H 型的區域,走右上方的樓梯到 B3F,也是到達一個 H 型的區域,繼續往左走,經過十字路口再往左,來到一個溜冰區域,繼續下樓到 B4F
B4F 來到一個左邊有一大片裂縫地板的區域,利用  炸彈炸開地板,並使用  火焰棍融化右邊兩隻  冰雕像,出現寶箱拿取  炸彈。接著跳入剛剛炸開的地板落坑到 B5F
B5F 掉落到有大寶箱的區域,開啟拿到  藍色衣服(Blue Mail)。此道具可更有效降低傷害。接著推開磚塊障礙物往右邊前進,來到一個中間有大落坑的區域,走上方的門。繼續往上走,並走樓梯到 B6F。走到 B6F 的 型區域,切換  水晶開關後,原路返回 B5F 的「型」區域,(若跳落左邊的落坑到 B6F 的火爐裏,裡面有  小妖精)走 下 → 右 → 下(右上單獨的  則有一  開關,踩踏後下方門開啟),接著,走 左 → 上,到 B4F
B4F 右上 → 左下(溜冰區域,下排 3 個  裡面,有一  開關,踩踏後,左下的門會開啟)。跳入落坑到 B5F,接著往右邊的區域走,推動磚塊,再跳落坑道 B6F
B6F 搬起  出現  開關,推動磚塊壓住,下方門開啟並前進,來到一個「型」區域,搬起左下角的  後,出現落坑,跳下去就是 B7F 的 BOSS 區域了。

B7F! Boss: Shyuu Eyes(Kholdstare)
此區域就要面臨 Boss 戰了!
打法►
使用  火焰棍攻擊,倘若被太多眼珠子圍剿,可適時直接用劍攻反擊。擊敗 BOSS 後,拿到 1 顆  完整之心 9 和第 5 個  少女水晶。第 5 位少女一樣展開了一場說明會:
「海利亞的人民,聽說能操縱奇怪的力量,七賢者也具有這種力量。但是長久以來,擁有海利亞血統的人逐漸減少,即使是繼承七賢者血統的我們,也沒有以往賢者們的強大力量。不過如果能輔以司掌勇氣的騎士之力,將會發揮出更勝於智慧賢者的強大力量…。光與闇這兩個世界之間的往來通道已經完全打開,快沒有時間了。打倒  卡農道夫的話,闇之世界就會蕩然無存…。  神秘三角體正等待下一位統治者的出現…,我相信你…!」





各章節攻略連結:

3 則留言:

  1. 請問B6的開關怎麼壓?旁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壓住說,人一離開就會彈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一位置的上一層樓可以看到左右兩側的石塊,把左側石塊向右推至洞中,石塊就能用來壓按鈕了

      刪除
    2. 感謝您幫忙回覆🙇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