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GBA|SFC】08.沼澤神殿、骷髏森林(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to the Past 圖文攻略及全要素收集)

⇩分享本文⇩

沼澤神殿(Swamp Palace)
目前還是先到占卜屋找  占卜婆婆探尋下一個方向,免得錯過了什麼。  占卜婆婆指點了兩個方向:
「➀ 在可疑沙漠地區,矗立著可疑的物體…。」
「➁ 打鐵屋前方的井,隱藏著什麼…。」

第一條訊息,講的應該是先前去過的那口井,可讓  魔法藥水消耗量減半的事情。目前有了  魔槌,終於可以把擋路的木樁敲平了。

至於沙漠地區的可疑物體,應該是在說那座石碑…,此事等往後到沙漠再順道解決吧!看來,目前的首要事務,還是前往原先光之世界草原區域有水閘開關的位置處,那裡…在闇之世界已經變成了沼澤神殿。不過記得要先在光之世界打開水閘開關,再進入闇之世界沼澤神殿

這神殿一進來,就可以發現不同於薩爾達系列作中其他作品之處,裡面幾乎很多地方,乍看頂多是溫室效應所產生的淹水區水域。筆者覺得稱為「沼澤」似乎有點太過,畢竟裡頭的水看起來並無刻板印象的那種沼色,但參考了其他幾個中文攻略文章,發現也都是如此的稱呼,所以就跟著這麼稱呼囉!


開始來攻略迷宮吧!從上一個黑暗神殿開始,攻略過程不斷上下樓的機率變得頻繁許多,所以還是看以下的順序說明吧!

1A 迷宮入口進來,走左上的平台,開啟寶箱拿取  小鑰匙。開啟上方門下樓。
1C 來到 B1F1B 區域,使用  炸彈炸開左上突出平台的牆壁裂縫,炸開後可來到 1C 區域一個被隔絕的平台,打開寶箱取得  地圖
1D 回到 1B 區域,這次從左下開門進入 1D 區域。下樓梯往上直走到 1C 區域,開寶箱拿取  小鑰匙。接著,回到 1D 區域,爬上中間的樓梯,開門,往上來到 1C 區域左方的區塊。使用  炸彈炸開左方的牆壁裂縫,並開啟右上角落的  開關。開啟發現右方的通道開始充滿了水。走回頭到 1D 區域,這裡底下的通道也一樣灌滿了水,游到左邊的梯子到左邊門吧!
1E 來到 1E 區域,參考右圖路線(1E → 1F1G → 1F)。拿取寶箱裡的  羅盤。再回到 1E 區域。爬上左下角的樓梯,進門。
1H 一樣,先下樓梯,直走,拿取 1L 區域的  小鑰匙。拿完原路返回 1E 區域。這次,走上左上角的樓梯,開門進入。
1L 進入 1L 區域的左方區塊。敲擊  水晶開關來通過障礙,並轉動  開關。水注滿後,再次敲擊  水晶開關,使開關變回  紅色。
1J 原路返回 1H 區域,游到左方樓梯,走左方門進入 1J 區域。下樓梯往左,推開磚塊上樓梯,回到 1F 的 1K 區域。到了 1K 區域,往上走,跳下去左上角的落坑,回到 B1F 的 1J 區域,可看到寶箱,開啟拿取盧比。拿完後直接往右邊跳下去,再次走左下角的樓梯,回到 1F 的 1K 區域。
1L 這回從 1F 的 1K 區域右上角的落坑跳下去,會來到 B1F 的 1J 區域的右上角區塊,剛剛使  開關變回紅色的用意就在此,如此才能通過此處障礙到 1L 區域的左方區塊拿取寶箱的  大鑰匙
1E 接著,返回 1J 直接跳下平台走水道 → 上樓梯到 1H → 下樓梯後再上樓梯回到 1E 區域,當然!這次要拿大寶箱裡的  帶鉤鏈條(Hook Shot)。此道具可伸縮勾、拿物品,也能攻擊魔物。既然如此,就先裝備上  帶鉤鏈條,勾取大寶箱處的右方平台上的骷髏頭,瞧!輕而易舉就過來了,趕緊搬起靠牆的骷髏頭,藏了一隻  小鑰匙
1M 如法炮製,再次來到大寶箱的平台,勾取上方的 ,開門進入 1M 區域。搬起左上角的 ,並用  壓住  開關,此區域右邊的左邊門會開啟。
2H 進入 1P 區域,直接往上直走,下樓來到 B2F。來到 2C 區域,轉動  開關,此區的水洩光後,下樓梯走左方門。來到 2B 區域,先走下方的門,拿取 2A 區域的盧比。再回 2B 區域,這回走上方的門到 2D 區域,這裡隱藏了一個門。(見右圖)進入隱藏門來到 2F 區域。接著,上樓梯到 B1F,來到 2G 區域。往下來到 2H 區域,拿取右上角的 ,底下藏了把  小鑰匙。水裡有幾隻 ,可使用  冷氣徽章對付。接著,從中間的階梯上去,使用  炸彈炸開上方的牆壁裂縫,進入 2I 區域補充道具與體力。回到 2H 區域,走最左邊的階梯,開門進入 2J 區域。

2! Boss: Wahto(Arrghus)
此區域就要面臨 Boss 戰了!
打法►
使用  帶鉤鏈條勾取數量眾多的小圓球體,勾取後再用劍攻擊之,如此反覆直至剩下單眼水母的母體。母體會以空中俯衝的方式反攻,只要別再同一地方停留太久就好。建議使用 360 度的迴旋斬攻擊俯衝而下的母體,重複 4 次,Boss 就葛屁囉。 當然,Boss 葛屁後,拿取 1 顆  完整之心 6 及第 2 個  少女水晶。同樣,第 2 位少女也會表示:
「因為你的幫助才得以逃離魔族的迫害,謝謝你!觸摸  神秘三角體的人能完成其願望,只要那個人還活著…。原先傳說…僅有被挑選的勇者,才能夠來此聖地。但是~不知道哪裡居然產生了裂縫…,結果讓一個叫做  卡農道夫的盜賊發現了這個裂縫…。不過,幸虧他不知道回去光之世界的方法…。對了!你想想~你擁有勇者的能力,並且擁有  魔鏡不是嗎?在光之世界赫不拉山也有好幾個出現  魔法陣的地方。你可以利用  魔鏡和  魔法陣來往返兩個世界。你可以用此法揪出闇之世界的魔物,至於蓋爾德族(Gerudo)的盜賊首領  卡農道夫,也只有身為勇者的你能與之抗衡,我們都會為你祈禱!」

 【骷髏森林(SkullWoods)】

所謂的  黃金之力,就是指碰觸到  神秘三角體的人能完成其心中所願。如此世界變成這個模樣,也是拜  卡農道夫的狼子野心所致。解決了沼澤神殿,再去占卜屋找  占卜婆婆指點一下吧!這回,  占卜婆婆告知了以下訊息:
「➀ 在可疑沙漠地區,矗立著可疑的物體…。」
「➁ 可以多多詢問闇之世界的洞穴居民,他們都是一流的情報販子…。」

第一個訊息已經被告知兩次,還是趕緊前去吧!在闇之世界的狀態來到可疑沙漠的入口處。在這裡會發現有 7 根木樁圍住的地方(如右圖黃色框內的地點),使用  魔槌敲打木樁,進入木樁圍起來的範圍內,再使用  魔鏡光之世界,就能到達原本無法上去的石碑處平台。接著,使用  姆多拉書閱讀石碑上的古文字:
「擁有  王者之劍的勇者,能夠獲得  爆炸徽章(Bombos Medallion)。」

說時遲那時快,隨即一陣轟隆聲響,石碑崩塌了,  林克獲得了  爆炸徽章。此道具可以轟炸全螢幕上的魔物。 接著,繼續往北方行進。來到動物廣場的下方,看見 10 朵小花圍起的圈圈,這實在很可疑。至少,闇之世界裏「被圍住」的地方都藏有秘密,不妨一試。站在花圈裡使用  魔鏡,果然!來到了之前光之世界時,一個無法進入的洞窟平台現在就在  林克腳下了!入內一看,果然有 1 個  ¼ 心之碎片15


既然  占卜婆婆闇之世界的洞窟裡住著知曉寶物位置的情報販子,那麼…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來找個過癮!來到黑暗神殿的南方有一個洞窟,裡面有一隻類似  鳥的傢伙,給牠 20 盧比來交換情報:
「沿著河流往上走,會看到一個災禍池塘,對著岩圈丟東西,就會發生某些事情…。」

嘖!沒想到這 20 盧比白花了,居然換到一個已知的訊息…,是前面闇之世界章節裡提到拿取  地震徽章的方法。

跟著繼續來到冰之神殿(Ice Palace)的位置,這裡原本是光之世界海利亞湖中央的小島 - 幸福之泉。在海利亞湖前面的篇章也大略提過幸福之泉的作用,就是對著池子扔入盧比,當幸福值達到100時, 妖精就會出現,並詢問是否要增加  箭矢或  炸彈的攜帶上限。但是當上限達到最高時, 妖精會告訴另外一個消息,就是在她的左手邊,有個地方可以使用  炸彈炸開裂縫,裡面有她的朋友(4 隻  小妖精)。

當然別忘了,接著使用  魔鏡回到闇之世界,在冰之神殿左上方有一個岩圈。同樣的方法,回到光之世界會站到一個小島平台上,拿取  ¼ 心之碎片14 吧!


如此一來,目前 3 個魔法徽章已然到手,滿懷信心往骷髏森林(Skull Woods)出發吧!此處在光之世界原本是迷惑森林,此迷宮有許多的入口,A ~ H 總共 8 個入口,可自由擇一進入迷宮。

在森林裡沿著邊緣走,就不會誤入陷阱。撰寫順序將從圖中的「D 處」來開始攻略迷宮,這是比較簡便、快速的選擇,撰寫迷宮順序也是以此來說明。另外,此次迷宮的房間編號有兩種顏色,「白色」是A~H入口處,淺綠色則是順序。
D1 D 處入口進入此區域,使用  爆炸徽章轟炸全圖魔物後(此招好用,請多多利用),搬動壓住中間的開關,上方門開啟。
D2 一樣,先使用  爆炸徽章燒全圖魔物。中間的寶箱有  大鑰匙。使用  炸彈炸開右邊牆壁裂縫。進入 D3 區域有  魔法藥水可以補充。
A1 走出 D 處入口,來到 A 處入口。放 1 顆  炸彈後,站在落坑與  炸彈之間,作用力會將  林克彈到落坑對面(當然會損耗體力),輕而易舉取得大寶箱的  火焰棍(Fire Rod)。拿完  火焰棍後,當然可以用「炸彈推屁」法再度越過落坑。或者,可以使用「衝刺撞牆」法,此法一樣可以越過偌大的落坑,而且不會耗損體力值!
D5 走出 A 處入口,再次到 D 處入口。路線:D1 → D4 → D5。來到 D5,搬起左上角的,有一把  小鑰匙。往下方 F 處入口走出迷宮。
H2 到 H 處入口,裝備  火焰棍放火燒骨頭。進入 H1 區域後,往上方直走、開門到 H2 區域。走法如右圖所示。
H3 可使用  火焰棍隔空點燃此區所有的火爐枱,左上角的門開啟。
H4 用劍砍擊如左圖的枯樹藤,會出現一個入口。
H5 使用  爆炸徽章轟炸全圖魔物,一把  小鑰匙從天而降。開啟右邊門進入 H6 區域,跳入此區落坑。


H! Boss: Gamos(Mothula)
此區域就要面臨 Boss 戰了!
打法 ►
這隻 BOSS 是一隻彩色的蛾?正所謂「飛蛾撲火」是「奮不顧身」的意思,趕緊把  火焰棍拿出來對付牠。這裡的地面是會移動的,加上四面八方飛撲而來「荊棘磚塊」,真是一處險境。還好 Gamos 只會往下方吐射 3 條火焰圈,就使用  火焰棍遠距離、劍攻近距離,兩者輪流攻擊牠吧!打完當然就是 1 顆  完整之心7 及第 3 個  少女水晶。這位少女說:
「你聽過關於大災禍的預言嗎?我曾經聽說過…,一旦內心邪惡之人實現心中所願,勇者同時也會出現,並對邪惡之人加以懲戒。假若勇者反被擊潰,世界將永遠淪於闇之世界。而~能成為勇者的人,只有護衛海利亞王室的騎士一族血統的人…,而你!正具有這樣世襲的血統,你一定能救出  薩爾達公主。」

 林克對自己的身世又更加瞭解,也明白當初  叔叔為何一聽到  薩爾達公主的求救聲,就馬上動身前往的原因。



各章節攻略連結:

8 則留言:

  1. 我在這卡關了........拿到第二個水晶後,要用什麼方法去骷髏森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文已經有寫 @@,就是原本「迷惑森林」的「入口」,
      如果還是找不到,看下面影片大約2分20秒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QTUJKvc2c

      刪除
    2. 謝謝分享影片~這不看攻略就算繞了幾圈地圖還是很難注意到其實那邊有個闇之世界的入口~@@

      刪除
  2. 謝謝大大,話說大大你寫的不可思議的果實攻略對我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但還在撰寫中,趕不上一般的遊戲速度,
      你應該會先通關,而我還沒寫完 XD

      刪除
  3. 回覆
    1. 詳細請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Fo71PT318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