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GBA|SFC】06.海拉爾城堡 - 阿格尼姆之塔、闇之世界(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to the Past 圖文攻略及全要素收集)

⇩分享本文⇩

海拉爾城堡(Hyrule Castle)- 阿格尼姆之塔(Agahnim's Tower)

再次前往海拉爾城堡,來到城堡的 2F 露台,眼前卻被魔法陣擋住了去路,但救人要緊,只好豁出去了(用 A 鍵衝)。破門而入後,保持滿血量,  王者之劍能發揮漂亮的威力。其實此塔並沒有難度,但還是略為說明順序…。


2B2A 直接闖入此區後,砍殺場內的 2 隻  後,右方門開啟。

2C 砍殺  會掉下  小鑰匙,開啟上方門。

3A 3F 都是一片漆黑,此區其實沒啥技巧,就是摸黑走迷宮而已。拿到寶箱裡的  小鑰匙後,往右下方的門到 3C,再走上方的樓梯到達 4F

4B 此樓層也是黑壓壓一片,一路來到此區,砍殺左下角的  拿到  小鑰匙,開門上 5F。的樓梯到達 4F

5B 砍殺此區全數魔物,左方門開啟。

5A 砍殺此區全數魔物,門開啟。

5C 砍殺此區中間的 ,拿到  小鑰匙開啟右方門。

6A 一路順暢來到此區,只要推動  繼續前行。


7B 來到此區,看見橫躺祭台上的  薩爾達公主與  祭司阿格尼姆,沒想到  祭司阿格尼姆突然狂笑言:「哈哈哈~我要讓你親眼看到    薩爾達公主消失,哈哈哈~~」一眨眼,  薩爾達公主就被送到了闇之世界。「七賢者的封印已經解除,闇黑力量即將滲透到此國度的每一角落,沒人能阻擋我的大計…,哈哈哈~先走一步了。」

語畢,  祭司阿格尼姆跑到了布簾之後…。  盜賊 蓋爾德族二話不說追了上去。

7C! Boss:  祭司阿格尼姆(Priest Agahnim)
此區域就要面臨Boss戰了!
打法►

用  王者之劍反彈火球。

  祭司阿格尼姆的攻擊方式有 3 種:「火球、炸裂彈、落雷。」當他站在上方中間位置,表示即將使用落雷魔法攻擊,躲於右上角或左上角即可。

炸裂彈則會發射 4 個分散的小冰彈,與其正對即可躲過。擊倒他的方式,就是正面以對並揮劍反彈火球,讓他自食其果,反覆 6 次即可。
(PS.打倒此 Boss 的方法,其實  撒哈斯拉長老在迷宮內某碑上有出現提示…。)


終於打敗了  祭司阿格尼姆,但沒想到他不甘落敗,竟然將  林克傳送到闇之世界。  林克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站在一個類似金字塔的地方,同時  撒哈斯拉長老又傳來訊息:「你現在正站在以前被稱為聖地(TheSacredRealm)的地方,現在也被闇黑勢力吞噬。到了這個地步,不得不取回  黃金之力」,這是解救世界唯一的權宜之計。擁有七賢者血統的七位少女,都被魔物捉走並封閉於水晶中,這些水晶散落於闇之世界各地的迷宮中,由七位魔物首領看守著。務必要救出這七位少女,方可藉由她們的力量來拿取  黃金之力。」

聖地(TheSacredRealm),或稱黃金之地(GoldenLand),是一個曾海拉爾平原平行的神秘世界,它是神秘三角體(Triforce)的遺跡。
闇之世界(Dark World)

闇之世界光之世界的地形很相似,但略有不同。目前地圖上也標示了七位少女其中一人的位置,即是原來光之世界東之神殿(Eastern Palace),如今改稱黑暗神殿。嗯…整各國度的地名都變了…,少部份地方甚至可說是「無中生有」了。例如…

海拉爾城堡變成力量金字塔(Pyramid of Power)
教堂聖地變成說書人(Storyteller)的居所;
林克家(Link’s Cottage)成了炸彈店(Bomb Shop)
打鐵屋(Blacksmith's Shop)上方的樹林則冒出了道具店(Item Shop)


看來有空要四處逛逛才是,當務之急自然是解救第一位少女…,繼此之後還有大把的魔物要殲滅,想來就不免憂心…。咦?邊走邊想來到力量金字塔的二樓右側,居然看到  ¼ 心之碎片12。但再往後已無路可去,走回頭吧!


往下一個目標出發前,還是按照老規矩,在附近蒐刮一番吧!搞不好會找到能幫上忙好東西。途中遇到一些住在洞穴的居民,他們提供了一些很有用的情報。


首先,來到災禍池塘(Lake of Ill Omen),即是原本光之世界佐拉湖(Zora's Lake)位置,赫然發現一處被 12 個石頭圍繞的地方。依照訊息…,舉起附近的花叢、骷髏頭等東西扔進岩石圈裡,一陣水波震盪後躍起一隻  大鯰魚(Giant Catfish),牠十分氣惱午憩時間被打擾,說著說著就拿東西擲向  林克,還好沒打中,不過~被扔出的物品居然是…  地震徽章(Quake Medallion)

沒想到  林克的搗蛋行為獲得的回報,竟是一個能夠震撼地面且封住魔物的  地震徽章。真是意外的收穫呀!既然如此,再扔一些東西進去,看看  大鯰魚是否還會拿好東西丟向  林克。結果,接下來  大鯰魚的回報都是幾條小魚或者讓  林克飽嘗炸彈了…。

這時有了第 1 枚魔法徽章,忽然想起…,赫拉之塔左邊的吊橋有另一座石碑,應該過去赫不拉山看看!但是~路途有些遙遠呀~

【秘密】建議此時請利用  魔鏡回到光之世界,然後做個「紀錄」,重開遊戲選擇「山洞」就能到達;當然,也可以等到要攻略此處的迷宮時再拿取。

來到赫不拉山左邊山頂,使用  姆多拉書閱讀石碑上的古文字,得到了  冷氣徽章(Ether Medallion)。現在拿到第 2 枚魔法徽章了,此魔法徽章的作用在於可以操縱冷冽的大氣並凍結魔物,效果與  冰凍棍大同小異。




各章節攻略連結: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完冷氣徽章之後,就卡在赫拉之塔山上,沒辦法去黑暗神殿,怎麼辦??

      刪除
    2. 如果不怕被爆雷,建議上Youtube搜尋「Ether Medallion」就能知道答案

      刪除
  2. 請問如何拿到冷氣徽章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使用模擬器的話,建議查找一些模擬器教學,或直接換個版本試試,這部分我能幫上忙的不多,謝謝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