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NDS|DSTT|內核數據庫金手指】DSTT+YS+Wood 三核(老TT適用),最新三內核、金手指、數據庫(2014/07/07內核載點更新)

⇩分享本文⇩



三核(①DSTT②YS③WOOD)主要是用來解決近期新遊戲於漢化/破解後,遊戲進行仍遭遇黑屏/當機…等情況時使用。

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就是當你發現用①DSTT內核無法順利進行遊戲時,請改用②YS內核或者③WOOD內核來進行遊戲。

老R4玩家想使用三核,請移駕到仙女BLOG-║教學║老R4+YS+Wood R41.19三核合一 。
「三內核下載點」、「金手指下載點」及更新說明
《下載點》
2014.07.07-三內核更新,含三內核/數據庫/金手指最新更新懶人包
2014.07.07-金手指更新,覆蓋相同檔案即可,A、B、C三種請勿放錯,會變亂碼
  •  Google Drive】【 MegaR4紅卡、黑卡、TT、YS等其他燒錄卡通用(A
  •  Google Drive】【 MegaR4白卡、新白卡、PRO、Akaio-Wood內核專用(C
  •  Google Drive】【 MegaR4銀卡專用(B)[2012.07.17起停止更新載點]
2014.07.07-數據庫更新,覆蓋相同檔案即可
《更新說明》
  • 2012
  • 最新三內核可玩:名偵探柯南 蒼藍寶石的輪舞曲|閃電十一人3 面向世界的挑戰 The 王牙|諾拉和時間工坊|鬼魂力量創世紀|超恐怖學校怪談|重裝機兵2重製版漢化|口袋妖怪黑 2|口袋妖怪白 2|口袋妖怪+信長之野望-AGC漢化。
  • 超恐怖學校怪談出現白屏,請看此篇解決方法
  • 05.18新增「夢幻之星ZERO完全漢化」金手指。
  • 06.23新增「口袋妖怪黑 2」、「口袋妖怪白 2」、「信長野望-AGC漢化版」。
  • 07.04更新。
  • 07.17更新「口袋妖怪黑白 2 漢化Beta3」數據庫/金手指。
  • 08.11更新「口袋妖怪黑白 2 漢化」、「財富報導」等數據庫,更新DSTT內核至1.18。
  • 08.13更新「口袋妖怪黑白 2 漢化」、「財富報導」等金手指。
  • 2013
  • 04.18更新三內核可玩「世界樹迷宮2」、「真女神轉生奇妙之旅」、「雙重國度漆黑的魔導士」等漢化(內含最新數據庫 / 金手指)。
  • 2014
  • 07.07更新三內核可玩「重裝機兵2重製版/凶殘版(漢化)」、「烏龍派出所DS」漢化等。
使用三核的前置作業
1.請務必先備份您原本的內核、遊戲檔案及存檔。
2.記憶卡需格式化,再將三內核丟入,最後把遊戲放入「Game」資料夾。
下載完檔案,解壓縮後,會看到如下所示:

DSTT-010

以下是阿啦的SKIN,客倌不滿意的請自行換掉。(左至右:TT、YS、WOOD)

DSTT-000 YS-001 WOOD-001

皮膚主題(Skin/Theme)哪裡更換?
DSTT路徑:DSTT+YS+WOOD\TTMenu\skin\default
YS路徑:DSTT+YS+WOOD\TTMenu底下有兩張圖檔,YSMenu1&2.bmp
Wood路徑:DSTT+YS+WOOD\__rpg\ui\black
DSTT與YS可替換皮膚主題的功能:將自行下載的皮膚存至「DSTT+YS+WOOD三內核 - 2011.11.18更新\TTMenu\skin」底下,如圖

DSTT-011

各內核之間如何切換?
DSTT內核:TT可隨意進入YS及Wood。
image :選YS圖示,就會進入YS內核。
image:選TT圖示,就會再次開啟TT內核。基本上無此必要,但可try。
image:選ak圖示,就會進入Wood內核。
Wood內核:根目錄下從「microSD Card」→「TTMenu/」下進入DSTT
image:選「TTMenu.nds」能進入DSTT內核。
image:選「woodtt.nds」能進入Wood內核。基本上無此必要,但可try。
image:選「YSMenu.nds」能進入YS內核,但目前暫時無法正常導入。
YS內核:目前無法切換到其他內核。

關於「金手指」出現亂碼
有鑑於部分網友提出該問題,對此做一次性的說明,此後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將不再對同一問題回應,請見諒!
【一】金手指一般常見的語言版本有:
  • J 日版遊戲適用
  • U 美版遊戲適用
  • C 漢化版遊戲適用
【二】因應內核編碼的不同,常見分為:
  • 通用版(A
  • R4銀(B
  • WOOD/R4白版(C
【三】各種內核通常也都有多種語系,常見為:
  • 簡體
  • 英文
  • 繁體
【四】阿啦所提供的三內核是什麼情況,大致如下述:
  • DSTT ─ 簡體內核(X:... \TTMenu\language.ini)
  • YS ─ 簡體內核(X:... \TTMenu\YSMENU.INI)
  • WOOD ─ 繁、英、簡三語內核(預設為繁體,X:...\__rpg\language)
  • 金手指 ─ 簡體為主,日/英較少
直接使用並不會出現亂碼問題,證據請看圖


【五】哪些情況搭配起來會使得金手指出現亂碼?
  • 簡體版金手指卻用了非簡體語系的內核(即金手指語系≠內核語系)
  • 金手指塞錯了位置,如通用版金手指(A)塞到WOOD內核(C)裡,反之一樣。這兩種內核因為檔案名稱都叫「usrcheat.dat」,通常塞錯也很難發覺
  • 雖然內核是從我這裡下載,但金手指卻來自其他地方,提供的人又沒有說明清楚該金手指的語系及適用內核,也可能造成該問題,反之亦然
【六】發問前請注意!

筆者的分享如果對您有幫助,請幫忙按個讚 / Google +,謝謝!此舉不是為了什麼虛名,而是讓其他產生亂碼困擾的訪客能知道阿啦的分享並沒有問題,花個幾秒鐘比阿啦花大把時間說明來的更有益。

每次更新都是阿啦重複檢查後才分享,請有亂碼問題的訪客詳看說明。恕不接受要求「修正」亂碼問題,究竟~阿啦用起來都正常是要從何修正呢?

建議有困擾想要留言的訪客,麻煩將問題跟各種可能變數盡量描述清楚,謝謝!如果問題牽涉繁雜但您卻描述的過於簡潔 / 不著邊際...等令人無法回應者,恕阿啦不予回應。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若打算詢問與「DSTT三核」無關的問題前,請先看看標題喔,謝!

描述哪些不知道?舉例吧!
  • 燒錄卡是哪種?
  • 內核用的是哪些/內核的版本/內核的語系為何?
  • 內核自己做過哪些變動?
  • 金手指從哪裡來?
  • 金手指自己是否修改過?
  • 金手指又是哪種語系的版本?(例如:遊戲ROM為日文,但金手指為簡體(J))
  • 用三內核前是否做了格式化記憶卡的動作?
  • 金手指是每個遊戲都亂碼還是單一遊戲?單一的話又是哪一個遊戲?
  • .........等等

【2012.11.18】
由於3DS問世已有一段時間,加上其他主機的夾攻,NDS上的新遊戲產量有減少的趨勢,所以筆者將會視情況減少更新整合的頻率(也可能不再做整合更新),基本上~目前放在部落格上的數據庫、金手指跟內核的載點已經夠應付很多遊戲(詳看遊戲下載內的說明)

不過對岸還是或多或少會釋出極少數的資源,為了不侵犯原分享者的權益,這裡就不直接提供最新資源的下載點,僅給予玩家們一些指引,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請先在該論壇的帖子上發問,真的搞到頭昏腦脹時再考慮來此發問,畢竟筆者不是原po,時間也挺有限,謝謝!

Q:最新數據庫、金手指到哪裡下載?
A:
[一]電x巴x:主要是遊戲資源,或許有一些金手指跟數據庫的分享,不過通常都...有點雜亂跟陳舊,除非相當專注&搜尋功力很好,或許能挖到一些寶。

[二]萬x:基本上都是遊戲資源。

[三]TxGxMExx0:就是跟多數的台籍論壇一樣,規矩有點小多,資源基本上都有(遊戲、金手指數據庫、內核),但比較沒有最新資源。(筆者淺見啦~比較不習慣台籍論壇的操作方式)不放心使用陸藉論壇又不著急玩的人可以去看看。

[四]RxxxS:經常更新數據庫、金手指跟內核的好論壇,主要是R4的資源,但有一個DSTT專區,帖子內容質量高且更新速度極快,看你是要用來對付DSTT、DSTTi、數據庫、金手指或者內核,通通都綽綽有餘。(筆者推薦)
PS.此論壇帖子沒有固定集中為一帖更新,故不一一貼出連結

[五]RxSxxxxxS:跟RxxxS一樣,主要是R4資源,但也有一處NDS專區內分享DSTT專用的資源,例如數據庫更新金手指更新。(不過目前更新似乎也是停滯狀況)


109 則留言:

  1. 感謝大大ㄉ分享^^我終於可以玩新遊戲ㄌXD

    回覆刪除
  2. 『新卡我不確定,手邊僅有老DSTT卡。』
    上面這句的意思是指大大用的是老DSTT卡囉...
    雖然我用的是R4iSDXC...
    但這篇文章真的是很棒!!!
    謝謝大大無私的發佈!!!

    回覆刪除
  3. to Bill Chen
    是的!我使用的是老DSTT卡 0.0?

    謝謝稱讚 enjoy~ ^^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您將數據庫更新嗎?因為神奇寶貝+信長的野望沒有金手指。

    回覆刪除
  5. 已更新,感謝告知!

    回覆刪除
  6. 我用我的nds使用ys跟wood進不去。

    回覆刪除
  7. 進不去是指遊戲還是內核本身進不去?
    如果是指遊戲,請問是說哪款遊戲?

    麻煩描述情況時,說清楚些,我才好測試,謝謝!

    回覆刪除
  8. 是進不去內核。

    回覆刪除
  9. 文中有提及
    使用三核的前置作業:
    1.請務必先備份您原本的內核、遊戲檔案及存檔。
    2.記憶卡需格式化,再將三內核丟入,最後把遊戲放入「Game」資料夾。

    所以...有「備份」內核、遊戲 及「格式化」記憶卡嗎?
    如果沒有請先備份記憶卡內的檔案後,
    將記憶卡整張格式化,最後放入三內核及遊戲,

    ps.檔案沒問題,我使用是可以進入ys跟wood內核的

    回覆刪除
  10. 不能下載~~~

    回覆刪除
  11. 連結搞錯,已修正,感謝告知!

    回覆刪除
  12. 格式損壞
    無法下載0.0

    回覆刪除
  13. 成功了
    剛剛白痴用複製的方式去下載= ="

    回覆刪除
  14. 冒昧問一下大大
    請問大大有4677 Bejeweled twist的ttds補丁嗎??
    每次進去就卡白頻

    回覆刪除
  15. 大大讀取不到檔案耶
    請問是有什麼問題嗎@@?
    已經格式化了
    開機後就跑出menu?

    回覆刪除
  16. 開機就自動跑DSTT的menu
    遊戲請放在「Game」資料夾內

    其他 YS / Wood 內核,需自行選擇「Game」資料夾,
    才能讀到遊戲

    回覆刪除
  17. 我的遊戲都有分類資料夾呢
    game裡面不能有任何資料夾嗎??
    一定都只能是檔案???
    moonshell放在game裡有影響嗎??
    還有Eread

    回覆刪除
  18. Eread、moonshell放在「Game」裡面沒影響,它們本來就是要當成遊戲來執行的程式。

    「Game」裡面最好只有遊戲的ROM檔案(*.nds),
    DSTT不能讀那麼多層,YS/Wood可以讀那麼多層,
    所以為了統一...一個「Game」資料夾裡面放遊戲ROM就好。

    另,4677 Bejeweled twist的ttds補丁的問題是你問的?

    回覆刪除
  19. 是的

    我在試看看
    如果再讀不到也只能放棄了
    畢竟大大提供這麼好的內核
    讓很多dstt沒辦法讀的遊戲都能玩

    在這裡謝謝大大無私的提供

    回覆刪除
  20. 成功了
    聽大大的建議把游戲全丟在game裡面
    把多餘的資料夾刪掉就可以了
    還有大大的內核也支援Bejeweled twist

    謝謝大大的分享>"<
    讓我終於可以玩放了一個月以來的寶石方塊了

    回覆刪除
  21. 嗯~恭喜
    我昨天想知道是否為你提問,就是因為覺得奇怪...
    明明數據庫有支援,為何你卻說會白屏,
    總之,恭喜了。

    回覆刪除
  22. 有什麼辦法可以一開機就進入ys,wood内核嗎?

    回覆刪除
  23. 我用新r4開機部機話couldm't find _DS_MENU.DAT,可以點做?

    回覆刪除
  24. 看一下標題,這是「DSTT」+YS+WOOD內核,不是R4用的內核。
    僅有數據庫、金手指是通用的。

    回覆刪除
  25. 可以更新數據庫嗎?應爲神奇寶貝黑2不能玩。

    回覆刪除
  26. @有什麼辦法可以一開機就進入ys,wood内核嗎?
    有的,將「三內核」解壓縮後,裡面有個「按鍵引導」資料夾,
    裡頭有個「說明.txt」打開來看,相當簡單明瞭。

    @5438
    感謝告知,已經更新。

    回覆刪除
  27. 金手指要怎麼用阿?

    回覆刪除
  28. 解壓縮後
    放入相同資料夾
    覆蓋舊檔案

    回覆刪除
  29. 你好 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我才能玩PM黑白2!!
    但是金手指 我打開是亂碼 這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0. @YingLu Chen

    因為金手指為簡中,方法有三:

    1.使用我提供的三內核,直接替代
    (記得備份/format SD卡後再行替代)。
    2.看能否變更你目前使用的內核語言,改為簡體顯示。
    3.到內核官網下載簡體版本。

    回覆刪除
  31. 板大請問一下115出現(未绑定手机禁止分享给大众功能,请联系资源发布者获取资源!)要怎辦??

    回覆刪除
  32. @曹晏誠

    115又出新花招,強迫分享者得綁定手機才能分享檔案給他人,所以...等晚點我再上傳到其他空間吧!

    回覆刪除
  33. 我遊戲可以玩 可是金手指會變亂碼 我有採上面大大提供的解決方法1
    可是 tt跟ys內核金手指還是亂碼 有神麼解決方法嗎..
    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34. 金手指出现乱码,已经试过你所说的方法了,请修正。。谢谢。。

    回覆刪除
  35. @Terry Hoow
    已更新說明於文章內,煩自行閱覽。

    回覆刪除
  36. 出了意外所以格式化SD卡了...
    幾經波折知道我用的是R4U的
    脫離無限LOADING之後打算使用這個三核包
    執行TTMENU中的YSMENU之後
    執行每一樣都會出現
    "這個DLDI名與機器不匹配"

    請問這該如何解決呢?

    回覆刪除
  37. @林韋宏

    【壹】
    R4U屬於「R4」燒錄卡,我提供的三核是「DSTT」燒錄卡所用(請看不顯眼的標題及內文都有提及「老DSTT」適用)。

    【貳】
    本文中僅有數據庫/金手指部分可用於「R4」燒錄卡。

    【參】
    R4U雙核可到仙女部落格下載,網址如下
    http://blingfairy.pixnet.net/blog/post/36653276-%E2%95%91%E5%88%86%E4%BA%AB%E2%95%91r4-ultra%E5%B0%88%E7%94%A8%E7%9A%84ak%2Bys%E9%9B%99%E6%A0%B8

    【肆】
    這論壇則有網友私釀的DahongR4_V2.1(R4 Ultra/R4i)三內核,網址如下
    http://www.tvgzone.com/viewthread.php?tid=7319&extra=&page=1

    回覆刪除
  38. 連結很有用
    謝謝XD 雖然讀取速度變慢了一點不過基本上可以用了
    真的很感謝喔XD

    回覆刪除
  39. 大大 神奇寶貝黑2 漢化版 沒有金手指喔

    回覆刪除
  40. @新手小玩家

    目前已更新

    回覆刪除
  41. 感謝 阿啦大大 我現在可以玩了 不用在煩惱看不懂的情形了

    回覆刪除
  42. 您好:)
    玩神奇寶貝黑/白2的時候,會發生跑片頭跑到一半就會黑屏外加聲音的問題(?)
    想請問是否是更新失敗呢:) 或是之後發表新的內核會改善呢?
    感謝回答:)

    回覆刪除
  43. @阿汞

    我試過日版/漢化版都無此問題

    回覆刪除
  44. 阿汞 我玩神奇寶貝黑2打完4天王 抓了黑龍冰龍到現在還好好的

    可能是你遊戲的檔案沒下載好 之前心金版我也有這樣過

    重新下載遊戲檔案就好了

    回覆刪除
  45. 阿拉兄 我用的是DSTT 但解壓縮以後 沒有看到YS.nds以及WOOD.nds檔案 TTmenu裡面也沒有 開機以後只有TT的界面 沒有換成YS或是WOOD的圖示 請問是哪裡出錯了嗎 感謝

    回覆刪除
  46. @Mr.Q
    x:...\TTMenu的底下沒有「YSMenu.nds」跟「woodtt.nds」嗎?

    下載內核,解壓縮之後,你有做過其他變動嗎?

    回覆刪除
  47. 您好:)
    進入FB空間下載 讀秒後輸入驗證碼
    點download沒有反應 請問是我步驟哪邊有錯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8. @王正傑
    參考免空下載說明
    http://lasjargon.blogspot.tw/p/google-drive115filedefendfdazushareasju.html

    若仍不行,請使用免空下載工具
    白馬:http://lasjargon.blogspot.tw/2012/01/mipony-v-160.html
    JD:http://lasjargon.blogspot.tw/2012/01/jdownloader-v-09581.html

    我隨便選一個FB的檔案用網頁直接下載測試,是ok的~
    無法直接判斷為何你點了download沒反應
    比較常見是部分防毒安全性的軟體檢測該下載檔案,所以擋了,
    或者是純粹電腦反應稍微頓了,要緩一下子才會出現另存新檔畫面

    回覆刪除
  49. 用 YS Menu 時,每次要從遊戲中跳回 YS Menu 主畫面時(L+R+A+B+X+Y),會顯示"Menu?",請問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50. @白崇聖

    有可能是我最初處理時沒弄好,加上DS主機的L按鈕早就"杯具"了,所以也沒發現這個問題,sorry~我也無法測試...。

    回覆刪除
  51. 那個功能好像叫做"軟復位"

    回覆刪除
  52. @白崇聖

    是的,那是內核的功能「軟復位」,就像電腦的「暖開機」一樣的意思,無需關機就能重新開機直接回到內核的首頁。

    但因為我的ds主機的L按鍵已經故障,所以無法測試該功能了。

    回覆刪除
  53. 請問R4U可使用?? 不好意思 如果可 可以再貼一個三內核的檔案寄給我嗎?:) s0911397975@yahoo.com.tw 因為你貼的網址太南下載了 我太笨不會

    回覆刪除
  54. @吳秉軒

    關於R4U,請在本頁面按「Ctrl + F」搜尋「R4U」,就能看到你要的答案,先前有網友提問過,我在網路上找了些適用於R4U的內核連結並把資訊留給了對方,所以也麻煩你自行前往下載。

    回覆刪除
  55. 請問要怎麼下載?
    可以給一個網址嗎?
    整篇看完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載..

    回覆刪除
  56. @蘇上銘

    「軟體下載圖片」底下的「綠色連結」就是載點

    回覆刪除
  57. fb既驗證碼死圖 所以不能下載 我用過你的免空下載器 圖也是死掉的 能放在其他免空嗎?[08.13-三內核更新,含三內核/數據庫/金手指最新更新懶人包] 我想只是我的問題 可是我用我哥的電腦也是死圖

    回覆刪除
  58. 問題已經解決了 謝謝

    回覆刪除
  59. 真的很感謝你一直努力的更新這個整合包,現在我的R4紅已經是四核心了呢!
    我當初有想過能不能自己把WOOD和YS更新,但我不知道要覆蓋哪些檔:P
    製作整合包好像很難的樣子...

    我發現一個問題,YS內核開任何遊戲都會顯示DLDI與此機台不符合。
    是發生了麼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個人沒有 R4 卡,而這個分享整合包主要是針對 DSTT 卡
      所以你用 R4 卡會有問題一點都不奇怪喔。

      建議你單獨下載「金手指」or「數據庫」去覆蓋你原本 R4 內核中的舊檔案,
      下載後解壓縮,裡頭都有附上說明文件指明要覆蓋哪個資料夾底下的哪個檔案。
      一開始你的 R4 卡直接套用 DSTT 的整合包本來就有錯誤了喔!

      最後~如果需要解決 R4 內核整合問題,有另一個途徑也許能幫助到你,不過煩請利用上面的【Google+ 留言系統】做私密留言,我再行回覆,謝謝!

      刪除
  60. 請問有沒有老dstt可用的moonshl2阿?
    網路上找到的都不能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內核有內建,很久以前下載過此內核試用過,其內建的moonshl2功能正常,你參考看看。

      刪除
  61. 安~感謝您的教學寫的真的很很詳細喔~
    好奇想請問一下上面說明金手指不會亂碼的DSTT圖中的遊戲是什麼?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遊戲ㄟ!居然有305ㄟ!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那是黑/白口袋,後期推出的遊戲都挺大的喔!

      刪除
  6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3. 這個版可以玩GBA低遊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任何一個內核可以玩 GBA 遊戲,
      想在 NDS 上玩 GBA 遊戲必須借助實體配件幫忙才可以。

      刪除
  64. 實體配件幫是啥??
    可以果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購買 GBA 擴充卡之類的配件,
      請參考「EZ 3 in 1擴充卡試用報告 及 備份卡發展簡介」之類的文章。

      刪除
    2. 這個知道阿 因該很難買的到了

      刪除
    3. 那用電腦模擬器玩吧^^"

      刪除
  65. 之前在找的時候
    就找不到下載點
    之前玩過電腦版沒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GBA 模擬器網路上一直都有人提供,不太可能沒得下,
      我剛試著搜尋...第 2 個就有,而且還能下載,try it!

      刪除
  66. 我有一個遊戲剛從電xx士下載下來
    (((((魔法門之英雄交鋒)))))
    打開白屏ˊ^ˋ
    請問有神麼辦法ㄇ???
    我也是用你提供的三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你下載的檔案不完整or有問題。
      我這邊能正常打開,請看圖:http://i.imgur.com/EEz0GjP.jpg

      刪除
    2. 補充:
      建議下載「純粹漢化」的版本,別下載需要反燒錄/漢化補丁的那種。

      補丁有時會跟數據庫衝突造成白屏,
      懶得重下可服用這篇看看:http://lasjargon.blogspot.tw/2012/05/nds.html
      但此法不保證一定能處理白屏,如果仍不行建議重下過。

      刪除
    3. 可以推薦一些好玩的遊戲ㄇ
      我喜歡玩 終極明星大亂鬥 海賊王巨人戰爭2
      這類的遊戲

      刪除
    4. 這一類的遊戲個人比較少玩,恕無從推薦喔!sorry~

      刪除
  67. 謝謝你的建議

    那請問「純粹漢化」的要在哪裡下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告之一
      ■請支持正版,勿討論/詢問任何違法主題。所以~還是sorry啦!
      網路上不難找的,上回你說白屏,我就上網搜尋一下...沒幾分鐘就找到囉!祝你幸運~ XD

      刪除
  68. 請問神奇寶貝 黑白版2 有得下中文版的嗎

    回覆刪除
  69. 請問一下NDS開機 後那個桌面主題更換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搜尋內文「皮膚主題(Skin/Theme)哪裡更換?」← 這可以使用電腦去做主題變換。
      我很久沒開 NDS 了,印象中~三內核不是每個都支援在「DS開機狀態中」變換主題,
      麻煩自己找一下,如果沒看到就是沒有。

      刪除
  70. 太感謝了,家裡塵封已久的DSL再度拿出來玩
    看到還有內核更新的整合,實在是幫了大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會安裝DSTT嗎?今天要拿出來給姪子玩,完全忘了怎麼安裝內核和遊戲=..='''

      刪除
    2. @ookamiden ^^ 祝你的玩的愉快。

      @劉嘉嬿 請參考本文「使用三核的前置作業」內容。

      刪除
  71. 請問一下為甚麼在YS內核裡從遊戲軟復位會回到DSTT的內核????有方法可以設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預設是 dstt 內核。
      至於軟復位問題,抱歉我沒法為你測試,實體按鈕壞了 XD
      如果你覺得很困擾,就直接網路上找 YS 內核即可。

      刪除
  72. TTMENU裡有一個檔案"resume.pls"不能複製過去耶?然後開NDS的時候他顯示 MENU?
    重新格式化然後再把之前備份的檔案重新複製過去resume.pls也不能複製過去而且也還是顯示MENU?
    請問是哪裡出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都那麼久了還會不會回復ORZ

      刪除
    2. 兩位好,有看到留言的話,我還是會回覆的。

      Q1.檔案"resume.pls"不能複製
      A1.我實際操作並沒有發生此情況,檔案皆可複製。

      Q2.開NDS的時候他顯示 MENU
      A2.我實際操作也沒有發生這個情況

      剛剛測試截圖
      http://i.imgur.com/31q4HAo.jpg
      http://i.imgur.com/ZwdHl5a.jpg
      http://i.imgur.com/c8pY7xU.jpg

      刪除
    3. 具體哪裡有問題,我也無法確認
      但...
      1.檔案沒有完整複製,這個步驟就會發生問題了

      建議
      請確認記憶卡及燒錄卡都是正常可使用的狀態

      刪除
    4. 之前想說開不了就算了...過了很久之後又想說再重灌幾次結果不知道為甚麼就成功了...總之太感謝了!

      刪除
    5. 不會,能玩就好 (ᗒᗨᗕ)

      刪除
  73. 你好,不知道還會不會回覆
    我試過格式化SD卡然後放DSTT+YS+WOOD...那個檔案進去再放所有遊戲進去games,但開機會出現menu?究竟發生甚麼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上一個留言及回覆
      確認檔案都能完整複製過去
      並且沒有任何錯誤訊息
      因為我上面已經測試過
      格式化記憶卡,並重新把載點的檔案、遊戲放入
      並沒有出現你們兩位說的情況
      所以抱歉
      若兩位可以完整+無錯誤訊息的複製到記憶卡
      卻仍出現一樣的問題
      我無法處理喔!謝謝!

      刪除
  74. 請問有遊戲的載點嗎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注意右上角公告:■請支持正版,勿討論/詢問任何違法主題。
      謝謝

      刪除
  75. 超級感謝您解決了我白屏的問題!
    為了此問題爬了一個禮拜的文、每天都爬2個小時
    下載一堆內核測試
    TF卡插插又拔拔都快磨壞了
    使用了您的內核終於解決了!感謝您

    回覆刪除
  76. 你好
    我下載後 開機 跑出來的是 "no menu? " 為什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記憶卡可能有問題
      建議先對記憶卡做格式化
      再將檔案複製到記憶卡上
      2.複製過程有疏漏

      刪除
  77. 我一打開就白屏

    我是直接把檔案解壓在SD卡內
    然後吧開機引導換成YS

    請問版主知道是什麼問題嗎?
    我是剛入手NDSL的小白
    話說2020如果版主有回也太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白屏解決方式上面的QA都有
      你翻翻

      2)
      不能太多層
      試試看讓解壓縮結果直接在根目錄
      而非又壓在解壓的資料匣內

      3)
      這真的有點碰運氣 😱
      如果mail通知有注意到就會來回應一下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