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手機|Root】Alcatel One Touch 991D 刷機、 Root 影片教學

⇩分享本文⇩

自己看這標題都感覺下的很「標題黨」...(笑)。想要直接看刷機重點的可以往下拉看影片,圖文部分就隨意了。主要的刷機教學影片是他人製作的,筆者僅是將此資訊收錄於此,權當做個筆記。


人生中第一隻超級入門款的智慧手機
由於本身活在洪荒時期,又極其念舊(?),類似手機這種東西被我歸類在「奢侈品」,過去沒被虐待到完全不堪使用的地步是不可能被更換掉。某日天公伯看不下去,於是乎從天而降一隻稍微能跟上時代的智慧手機 Alcatel One Touch 991D 于我,舊手機 Samsung GT-S5560 便成為了鬧鐘大使(還是可有可無的那種)。

雖說 Samsung GT-S5560 是半智障手機,但它也是可以 Wi-Fi 上網、藍芽傳輸的呢!(慢死人不償命而已)再者~500 萬的拍照畫素,在日光充足的條件下,拍出來的照片也有「還不賴」的水準(標準太低?),所謂電話,基本定義就是「接聽」與「撥出」,筆者也沒什麼好苛求的,噗~來一張新舊交替的照片吧!

▼01▼
左為 Alcatel One Touch 991D,右為 Samsung GT-S5560


刷機緣由
Alcatel One Touch 991D 搭載 Android 2.3 作業系統,內建 MediaTek 6573、800MHz 單核心處理器和 256MB RAM / 512MB ROM 記憶體組合。可見真是一隻入門到不能再入門的智慧手機,由於內存實在小的相當可憐,放了系統跟一些原生的 App 後,基本上也塞不了什麼東西了,就算外接了 SD 卡,也幾乎動不了 ...。

沒記錯的話,好像只剩下 20M 不到的空間,裝了輸入法後便開始無限杯具循環,例如:App 打不開,網頁、Google Play 商店跑起來要開不開,總之整個不順暢。

因此興起「乾脆刷機」的念頭,一來搞不好有網友自製比較簡潔的系統,可以擠出多一點的剩餘空間。二來 Root 過後,對整個系統的調度也比較有彈性。

刷機教學影片
還好網路上總是不乏高手,在 Youtube 看到一個教學影片,雖然是外國人製作,但整個過程詳細到不行,連什麼時候要插拔傳輸線都交代的很清楚(副鏡頭),不用擔心不懂英文,直接跟著動作即可,分享者甚至貼心的把所需要的檔案都一併附上了,需要的人就放心享用吧!

溫馨提示:這不是什麼一鍵刷機、Root,如果真的沒把握,請找他人幫忙


刷機完畢圖示
▼02▼
兩種方式可進入 Recovery 模式
  • 開機情況:按住「電源鍵」會出現選單,可自行選擇進入 Recovery 模式
  • 關機情況:同時按住「電源鍵」及「音量+」即可進入 Recovery 模式


▼03▼
開機畫面


▼04▼
剛刷機完就有貼心的下拉快捷開關(常用的 12 種)及電量數字顯示,整體感覺也更具現代感(就是"比較"貼近安卓 4.x 的感覺啦!但只是部分貼近喔,別想太多),基本上能擠進來的都有囉!依照教學影片動作並完成的話,當然也是 Root 完畢了(含 Superuser)。

果然是很乾淨的 CWM ROM,剩餘內存終於提昇了一倍有餘,20M 變成 50M,這對現在四核手機普遍的環境來看,有一種搞笑的衝突感!?哈~但正是因為這小小的一倍空間,加上透過 Root 權限及一些其他的 App 輔助,將一些非必要的軟體移除或移動到記憶卡上,讓這隻 Alcatel One Touch 991D 超入門手機終於稍微活潑些,頓生「老摸老,擱ㄟ賽哺土豆」之感。


▼05▼
隨便抓了幾個畫面


▼06▼
剛刷機完大概有如下的 App,另有一個「Voodoo Live Wallpaper」被我移除了。其他黑色空白處都是都是筆者後來自行添加的 Ap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